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6
第865章 宏圖偉業(下)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26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65章 宏圖偉業(下)
時光荏苒,很快又是兩個甲子過去了。
此時的呂家,最大的變化便是,除了呂祈之外,又再多了兩位世祖,這兩位世祖,都是當初接受神人敕封,從而得以提升修為的子弟。

經過這兩個甲子,一百二十年時間的考驗,呂陽便令家族召開眾議,提補他們為族老人選,又在五人中挑選兩人提名世祖。

以他們的輩分,當稱五世祖,六世祖。

除此之外,暗衛執事中,一批先天子弟也不斷涌現,因為在這一百多年的時間里,呂祈提供了大量的天材地寶給他們,但凡是資質不太差的,都得到了提升。

這一批子弟,總共有三百余人,雖然不多,但卻是愛惜潛力,培養真正修士的做法,與竭澤而漁的死士栽培并不相同。

這三百余人,也應家族需要,全部都融合了雷符咒印,并加入到研發新的引導秘訣的任務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百年間,呂祈又再下令,進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暗衛執事選拔,并且在這些子弟的子孫后代中,專門挑選出一批資質上佳的子弟,再度移植了雷符咒印。

那些沒有成功晉升的子弟,大多都與家族特意調來的良家子女成家立業,化作后續修士的父母長輩,也算是沒有辜負家族對他們的一番栽培。

至于那些訓練數十年無果,又牽掛家鄉,想要返回的。也被遣返原籍。

“成功了,我終于成功了!”

這一天。在秘谷外的小城鎮里,一座精舍之中,突然傳出莫名的歡呼聲。

呂小云手捧帛書,激動地仰天長嘯,滿面難掩欣喜激動之情。

“什么成功了?我的云統領,你又在發什么瘋?”一名滿臉絡腮胡子的壯漢聽到呂小云的歡呼聲,猛地沖過來查看情況,結果發現。呂小云打亂了房間里面的書山墨海,魔怔一般,站在那里捧著一卷帛書。

“我是說,老祖要的引導之法成功了,在下不負厚望,終于將它摸索通透了!”呂小云笑道。

絡腮胡子聽到呂小云的話,不由得面色微變:“真的?”

摸索操控體內雷符咒印的法訣。相當于創造一門全所未有的玄功法訣,這項事業,說難不難,但說簡單,也絕不簡單。

呂小云并非是一個人在孤身奮斗,得益于家族對此事的無比重視。除了他之外,第一批依靠著雷符咒印的好處而得以晉升的子弟,總共接近百人,都被派遣過來。他們除了平常修煉歷事,并不接受外調的差遣。整整百年的時間里,就沒有離開過這座金蟬峰后山的秘谷。

也正是在這近百人廢寢忘食的努力之下。研究的進度非常快,短短五十年之內,便已經摸索到了成功的邊緣,不過在這時候,一些意外的問題隨之出現。

這些問題,使得功法難以達成預期的完美效果,結果,整個玄功法訣都被老祖駁回,毫不留情地打發他們重新研制。

于是,呂小云和其他參與其中的子弟,毫無怨言地從頭再來。

“我等奉命研發適合所有子弟修煉的引導秘訣,主要是針對這雷符咒印而用,你也該知道,能夠被移植雷符咒印的子弟,都是我們呂家的重要人物,這門玄功法訣,可不能再出任何差錯。”絡腮胡子修士猶豫了一下,卻是沒有呂小云一般的興奮,反而嚴肅說道。

呂小云自然知道,他在擔心什么。

“能夠被移植雷符咒印的,不是血脈正統的嫡系子弟,便是天資卓絕的天才,這是老祖用以增強家族勢力的長遠大計,當然容不得一絲馬虎,上次我們創造出來的功法,其實已經接近完美,但卻仍然被駁回,重新來過,也正是因為它事關家族未來發展。不過,我敢以項上人頭擔保,這次絕對不會再有問題!”

聽到呂小云信心十足的話,絡腮胡子終于也禁不住流露出一絲喜色,點了點頭,道:“那現在……”

“把除了閉關之外的執事叫起,一同到議事堂進行研討,如果沒有問題,便開始進行完善和編修階段,然后向六世祖提出試驗。”呂小云干脆利落地說道。

在這百余年暗無天日的研發創造中,他和其他的同僚修士,已經積累了大量的豐富經驗,完全擁有了征用呂氏子弟進行試驗的資格。

不過,上次之所以被駁回,也是因為借助秘法得以晉升的子弟出現了元氣大傷的狀況,然后引發一連串的不良后果。

那子弟雖然成功晉升先天,但后來也是通過家族不惜代價的搶救和護理,又再經過小半年調養,才熬了過來,然后,又再經過多年苦修,才慢慢追上其他正常晉升的天才修士,表現得毫無異常。

按理說來,只要這幾名子弟以后不會再有任何狀況,家族完全可以承擔起晉升之初的調理,與能夠隨意栽培指定的子弟晉升先天秘境相比,付出些許代價,簡直不值一提,但就是這樣接近完美的法訣,還是被老祖完全否定了。

呂小云等人只好將原本的典籍和研發成果封存起來,從頭來過。

見絡腮胡子修士還是有些擔心,呂小云道:“放心吧,多開拓一個方向,便是為后世子孫積累經驗,即使再被老祖駁回重來,也是可以接受的后果,我等奉命負責此事,便要有勇于承擔失敗后果的覺悟。”

說著這話的時候,呂小云又在心里默默地補充了一句:“只要不禍及子孫,都可以接受……”

其實他也知道,上次的事件還不算完,至今仍然還有家族的暗衛執事和死士兩組人馬。毫無間斷地監視和調查那幾名接受過試驗的子弟,他們的飲食起居。一舉一動,全都被記錄在案,成為秘法研究的一部分。

上次研究成果被駁回的原因,根源并不在于調養元氣的代價,而是因為,那幾名接受過試驗的子弟的后代,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體質虛弱,靈根平庸的后果。

雖然并無證據表明。這些與他們曾經修煉過的秘法有關,但這卻是老祖萬萬無法接受的,怕只是一絲的可能,也注定了要被駁回。

但是,在研發和創造新功法的過程中,這種試驗失敗的后果,卻又是可以被接受的。而這也正是老祖只是命令他們封存研究,從頭來過,但卻沒有追究負責之人罪責的原因。

或許哪一天,家族有需要的時候,這門秘法又會重見天日,重新被利用起來。

“我們的使命。便在此處,何須畏畏縮縮?一切只要是為家族利益著想,忠于職守,老祖便決不會怪罪,而我等安居靈谷百余年。一切奇功秘法,天材地寶予取予求。更加表明,老祖對我等的信任和寄以的厚望,從來沒有改變過。”

絡腮胡子聽到呂小云這么說,面色變了變,卻是無法反駁,只得輕嘆一聲,道:“你說得對,就是苦了那些接受試驗的子弟,如果我們創造的玄功法訣真有問題,害的也是他們。”

他說著這句話,一指點在呂小云身前不遠處的道符禁制上,隨后,將呂小云的召集命令重述了一遍。

“走,我們一起過去。”呂小云面帶微笑走了出來,招呼他一起前去。

“你多慮了,自古以來,慈不掌兵,我等研發秘訣,也是一樣的道理,而且我們與其他家族和門派殘忍殺害無辜散修,甚至是自家的子弟不同,我們每一位接受試驗的子弟,都是自愿前來的,試驗的意義和后果,也都曾經對他們說明,要不然,我們也沒有辦法對他們實施無間斷的監控,更加難以得到想要的完善資料。”

“這倒是,那些愿意接受試驗之人簽訂契約之后,便與我們一樣,搬進了秘谷,他們的飲食起居,甚至是婚配,生育,都在計劃之內,按照家族的安排進行,雖然我心里有些疙瘩,但卻還是不得不承認,家族這么做還算厚道,并不曾虧欠了他們。”

“子弟們為家族的前程和未來付出了自己的身體,靈魂以及自由,甚至是子孫后代,也同樣被豢養在這秘谷中,但卻都是合乎情理的,或許唯一對不住的,也只有那些人的后代,他們雖然是自愿的,但是他們的子孫后代,可沒有選擇的余地。”

“呵呵,明兄,你真的是想太多了,公與私之間,豈有那么多論道?我還是那句話,為了家族的利益……”

呂小云與他一邊走著,一邊議論,不知不覺間,已經來到了議事堂,里面燈火通明,早已經有接收到了召集命令的執事在里面等候著了。

這些執事,一共有二十一人,大都是修煉到了元胎境以上的子弟,修為最低的,也達到了金丹境界,竟然無一人是先天下乘的修士!

他們,都一樣是在百年前晉升先天秘境,然后又在這百年時間勤勉苦修,方才得以接連突破的呂家修士,這些人為了完成老祖呂陽交給他們的使命,在這座幾乎與世隔絕的秘谷中,一呆便是上百年。

而七十年前那部接近成功的秘法,也正是他們這些人心血智慧的結晶。

呂小云如今已經是一名掌管數十執事的統領,是這座城鎮中,五名統領中的其中一位,雖然執掌的人數不多,但在這處地方,也可以說是位高權重了。

不過,他面對這些執事,并無一絲高高在上的優越之感,因為他知道,這些執事們都是可敬之人,為了家族利益,不僅只是廢寢忘食,不敢松懈,甚至瘋狂到了不惜以自身試驗的地步。

他常年與這些人為伍,也沒有外面修士一般的花花心思,更多的是對家族祖宗的熱誠忠誠。

“統領,你來了,可是有了什么新的發現?”

見到呂小云出現,那些執事都站了起來。

“大家請坐。我這次叫你們過來,的確是有一個發現。我現在便把它告訴你們。”

呂小云讓眾人坐下,然后講解起來。

之前研究秘法的失敗,主要是過度榨取雷符咒印的力量,造成內外失衡,反傷其身,而這一次,卻是主要強調了融合二字,加強其與自身的緊密結合。

聽完呂小云的講解。在場眾人參與此事,都不是一天兩天,而是擁有著至少百年之久的經驗,一下便都理解了。

很多時候,他們所鉆研之事,缺的就是一個靈感而已,一下便被打開了思路。不由皆稱巧妙。

“云統領這一方法倒是巧妙,不但解決了秘法傷人的問題,還反過來調用咒印本身的力量滋養自身,達成老祖預想的效果。”

“老祖的要求,是要可以讓資質普通的子弟,也能按部就班晉升先天。同時,還要穩妥而又可靠,此法應當能解決之前遇到的問題。”

“不錯,盡早分發各組進行商議,然后安排人手試驗吧。”

眾人奉命鉆研秘術。并不是隨著自己心意肆意進行,而是需要經過眾子弟共同認證。然后研討出一個方案之后,上報總管,再向世祖申領用度,繼而進行。

這一套他們也異常熟悉了,很快便議出將之付諸行動的章程。

說起各組執事,其實也是一體的,他們雖然因為平常的鉆研方向和擅長領域不同,分在各自的統領麾下,但所有的成果,卻是完全開放共享的。

就連功過賞罰,各組之間也完全不存在競爭,而是共同進退,榮辱與共。

呂小云所對秘法提出了獨到見解,一下便得到其他各組執事的重視,暫時停止了自己的鉆研,改為探討此道。

由老祖呂陽親自傳授的雷符咒印,緊密融入修士血脈,足以影響修士一生,甚至延及子孫后代。

與之相匹配的引導之術,乃是有利于操控它的法門,自然也要中正平和,全無副作用才行。

目前雷符咒印唯一的不良后果,便是會過度刺激修士肉身,消耗元氣,原本先天修士有八百壽元,會削減至六百以下,這對整個家族而言,倒不是傷筋動骨的缺陷,不過,若是因此而影響后世子孫壽元基礎,或者修煉的潛能,便得不償失了。

老祖呂陽對此早也有明斷,一方面是在呂家各脈分出永不接受雷符移植之人,避免最壞的結果,而另一方面,便是持續監察曾經接受過試驗的修士終生,甚至其后世子孫三代。

也就是說,哪怕呂小云等人在這時候完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也只有在千年以后,才能得到是否全面推廣的結果。

他們這些最初參與之人,恐怕終生都看不到這成果了。

但為此付出了百年時光,幾乎將所有的青春與激情耗在此處,眾人早已將之當作終生的事業,而不僅僅只是老祖交給自己的使命,因此,各人發現了完成的曙光之后,都是異常興奮。

通告,申報,等待,就緒……

一連串的事情,他們早已純熟無比,不過短短十幾日功夫,又再出現五位適合的圓滿境界暗衛執事,前來修習新參的法訣。

而這次試驗的結果,也沒有令呂小云等人失望,五位暗衛執事,都是無驚無險便成功晉升了。

不但如此,他們還如眾人所希望的一般,完成了與雷符咒印的緊密結合,將這股力量更加圓滿地融入到了自己的體內,甚至誕生出性質幾乎如一的雷罡法力。

所有試驗的過程和結果,也被整理成卷宗,呈交呂陽案頭。

“這些小輩們,倒還真沒有讓我失望,還真叫他們干成了。”

呂陽只是看了看卷宗,便大致了解了呂小云所創玄功法訣是什么樣的性質,更加知道,它與雷符咒印有著怎樣的反應。

因為這雷符咒印,乃是他花費三百余年時間,聯合九州大陣,一道研發出來的,對其一切秘密,自然是清楚無比。

也是他自己醉心于提煉陽神一事,對這晉升先天秘境之法較不看重,才會將它交給后輩子弟。

當然,在這其中,也有為后人栽培人才,營造宏偉基業的意思,若是事事都由自己打點完,后世子孫,便真的只能做那混吃等死的無用紈绔了。

呂陽既已看出了此法可行,也便一一照準,并且以自己的經驗,提出尚有存疑之處,敦促呂小云等人再次進行查驗,以備不察。

料理完這件事情之后,呂陽便暫且將之置于案頭,等待近侍前來收取,并且按照自己的批閱擬定法旨,前去回應了。

呂家發展至今日,早已建立起了一套源于其他世家大族的章程,也可以稱得上是禮法森嚴,井然有序,各項事務,自有相應的法度可依,因此,雖然呂陽親自督辦著秘谷中的各項事務,但也沒有因此而費太多心神。

就在這時,呂陽忽然心中一動,卻是感應到,自己百年來依舊在不斷增長的修為,似乎又要來到一個全新的關口了。

如今的他,已經摸索到了晉升道境上乘的邊緣。無上仙國 第865章 宏圖偉業(下)

[BOOK: 008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2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