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7
第866章 仙門陽謀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26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66章 仙門陽謀
此時距離呂陽晉升道境,已經過了五百年之久,不提凡人,單只對先天秘境的修士而言,都可算是大半生的時間,而呂陽雖然已經擁有了漫長的壽元,但卻也漸趨老道,由原本的新晉巨擘,變作成熟的老牌巨擘。
呂陽感覺,自己在各方面的積累也業已成熟,不僅是家業終于積累了豐厚的底蘊,兒女后代們足以獨當一面,就連修為,都已經邁向更高境界,明顯比數百年前提升不少。

而被埋藏在九州大陣深處的煉天鼎,自然也有了長足的進步,收集更多道紋,彌補大陣,漸趨完美。

這還是多虧了他從洪陽谷家處獲得大量的天材地寶,在這數百年的時間內,呂陽花費無數寶材,才能供養得起這么一件寶,不過,這么做的回報亦是無比驚人,如今的煉天鼎,已經可以借助與仙門龍脈的莫名感應,無端從虛空汲取而來的靈氣,甚至凝氣成液,形成一座方圓數百里的巨大湖泊。

而且,這股靈氣的品質精純之極,仍在不斷地精煉,凝聚著,不斷改造著埋設煉天鼎處的金蟬峰靈脈。

“如果金蟬峰也成為仙山福地,我呂家要成為超越大派的勢力,也并非癡人說夢,不過,現今這契機卻是還沒有到來,我得盡快晉升道境上乘,并且為后世子孫開創出晉升道境的道路。”

呂陽此時的目標,無疑只有兩個。一是自身修為,盡快能夠突破上乘。增強自己的實力,另一個,則是家族中有另外的天才晉升為道境,與他一起分擔蔭庇家族的責任。

不過后者目標遙遙無期,更需經過千百年的試驗和研究,呂陽也沒有再將精力注于此處,正好也在此時,他接到了一封來自紫霄山的來信。因而決定,趁著諸位巨擘再一次在仙門總舵聚頭的機會,前往該處。

“父親,你要返回紫霄山?”應呂陽召喚而來的呂祈,聽到呂陽宣布決定,不禁有些吃驚。

“不錯,為父在此地長居。已經有百年有余,但如今到了瀕臨突破的時刻,還是返回紫霄山,利用仙山靈氣進行修煉,更為穩妥。”呂陽簡單解釋了一番。

呂祈聽罷,頓時了然。但也頗有些遺憾:“再過三年,便是父親您成道慶典之期,我本打算在那時將家主之位禪讓給致己。”

呂致己,乃是呂家六世祖的名諱,也是呂陽和呂祈共同選定的繼任家主。到時候,他將執掌族老團。領導呂家后續數代子弟,繼續為家族崛起而奮斗。

對方的能力和稟性,早已經歷百年以上時間考驗,呂陽父子,對他都很放心。

當然,這也是因為呂致己乃是呂祈玄孫,雖非長子,但也還在嫡系一脈之內,完全符合選任的條件。

“致己受封神人,編修法訣有功,本身也是刻苦,借由著修出陽神的機緣,竟然在這百年之內便成就了圓滿境界,也的確足以出任家主了,不過這件事情既已決定,你到時依禮傳位便是,不必事事都請示我。”

呂陽可以這么說,但呂祈身為人子,自然還是要請示一番。不過他聽到父親這么說,頓時便知道,父親去意已決,應該是要在近期內動身返回紫霄山一趟了。

呂陽最終還是如期出發,前往紫霄山。

在此期間,他派人查詢了一下仙門的狀況,此時的仙門,正是風尊執政,而各家關心的主要事件,都在于神人敕封的名額。

諸天大勢或有變化,但卻遠遠不如數百年前爆發巨擘叛亂時劇烈,四處緝捕可疑分子的風潮,也漸漸平緩下來。

呂陽雖然沒有參與其中,但卻也猜得出來,可能是兩教之間達到了一定的和解,而為迎仙法解款,各大家族接受時代變化之際,仙門正在積蓄實力,重新確立統御群倫的霸主地位,對于其他事情,反倒顧不上了。

“看來,仙門為了推行神人敕封,還真是下了苦功,這是先天上乘以上高手的變革,若是真叫它成功,以后各家將難以產生道境高手。”

呂陽心中早已隱隱有個猜測,不過各家巨擘也不是等閑之輩,能夠看出這一點的人必定不少,既然沒有人出頭,他也樂得裝作不知,悶頭發展自家。

反正這百年以來,啟元呂家也先后有六十名子弟受封,也為家族增添了不少助力。

呂陽如此思量,回到紫霄山后,也不急著與呂太真等人串聯,而是回峰看望兩位妻子。

呂青青與敖月已接到呂陽來信,知悉他歸來之事,早早便在峰上等候。

“夫君,近來靈峰無事,你怎么來到這里了?”呂青青有些奇怪道。自從呂陽上次回去金蟬峰,本尊便在那里沒有離開,只遺留了一具化身在仙門,時常云游四方,或者坐鎮純陽峰,但若無事,一般都不會停留太久。

這般聚少離多的日子,呂青青等人倒也習慣了,畢竟她們并不是尋常凡俗的春閨怨婦,而是仙門女修。

“我的修為已經達到六重巔峰,若是在紫霄山上潛修,應當要比在金蟬峰好。”呂陽解釋道。

呂青青與敖月聞言,不由吃了一驚,不過隨即卻又為他感到由衷的欣喜。

晉升道境上乘,對巨擘們來說也是一件大事,若是能成,地位和權柄可以提升不少。

幾日之后,呂陽前去拜見呂太真等人。

與最近百年都不曾回紫霄山,而是長居自家發源洞天的呂陽不同,呂太真此時已經掌控仙宮事務,為掌權柄,更是長留于此,對仙門的近況。遠比他要了解。

與呂太真相比,呂陽仍然還是不折不扣的小輩。

“呂陽。別來無恙啊。”

再見呂陽,呂太真卻是驚奇地看了一眼他,問道:“你現在已經快要晉升上乘了?”

“不錯。”呂陽在這時,自然不會否認。

呂太真頓時悚然動容。

呂陽的天賦過人,晉升速度極快,他早便親眼見證,不過,能夠這么快由道境下乘晉升到中乘。然后又由中乘達到接近上乘的地步,還是超出了他的預料。

修士道途,越是往后,越為艱難,不僅要自身修為深厚,還要擁有對天地大道的明悟,而這一點。卻恰恰是大多數修士無法做到的,每一位能夠忽略此項而得以晉升之人,都是秉承天地意志,福緣深厚的大氣運者。

若是晉升上乘,更不得了,這是遠古時代仙王的境界。

不過此時呂陽終究還是沒有晉升。至多只是與自己境界相仿,呂太真震驚之后,很快也收斂了神色,略帶感慨道:“你的進步還真是快,看來。你很有希望在未來百年之內晉升上乘,到時候。卻反而是我等需要仰仗于你了。”

他們這一個小聯盟,有呂太真本人,有與他淵源深厚的呂陽,有白家老祖,杜吾洞天老祖等人。

除此之外,還有蒼天星域附近大大小小上百個世家,數百世祖級的人物。

但這么多卓越的當世豪杰,卻沒有一個能夠像呂陽這么快成氣候,呂太真此時是既感慨,又欣慰,說出了這一番話。

雖然呂陽仍然還沒晉升,不過,成功的希望,卻是遠比他這般的老牌巨擘要大多了。

想到此處,呂太真忽然神色一變,轉而肅然道:“若是你能成就上乘,那便好了,我們沉天仙宮,如今正缺能夠話事的中流砥柱,本來我繼承宮主之位,尚有幾分薄面,但里面那些人,個個都是眼高于頂的大高手,我這宮主,當得也是有名無實,實在有愧于先人。”

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道出了自己坐鎮紫霄山數百年以來的難處。

原來,仙門各大仙宮,巨擘的實力良莠不齊,每個仙宮,都分成各自不同的聯盟,而各家聯盟,又各自有自己的盟主一般的人物。

雖然沒有正式立盟,或者以彼此的身份相稱,但各家巨擘,卻是默契異常,平堂行事共同進退。

本來以呂太真的地位,應有資格與那些諸天之巔的上乘巨擘共商大事,但他終究還是缺了幾分修為,雖在在這數百年以來,修為也是飛速增長,如今與呂陽一般,達到了道境六重的邊緣,但他自覺潛力早已用盡,做到這地步,便已經是達到極限了,也確實是有些無可奈何。

還好他的師尊便是沉天仙宮的老宮主,雖然已經隱退,但卻尚未殞落,而是借以殘余壽元,避世潛修,爭取早日領悟大道,而老宮主遺留下的各方門生故友,也多支持呂太真,再有呂太真這數百年以來,竭力與其余幾家仙宮交好,倒是維持住了自己這一方利益,各人也都信服。

不過,自從仙門大行敕封先天神人,各家的心思便有些紛亂了,呂太真明顯可以感覺得出來,為了爭取到更多的名額,大家都是各顯神通,結交討好仙門掌權之人,對原本的聯盟,反倒不甚看重。

呂陽聽著呂太真向自己述說的一番苦衷,卻是不由得暗自慚愧。

說實話,這個聯盟,他早年便已參與,并且從中享受到了莫大的好處。

當初呂家,白家,西華劍派等勢力派遣子弟參與聯軍,助他奪下洪陽洞天,而后,又令那些庶出子弟以外姓附庸的形勢加入自己的啟元呂家,充實人手,便是最好的例子。

不過,就連自己這般享受到了聯盟莫大好處的人,面對仙門推行封神之法的時候,也有些心不在焉。

巨擘們都看得出來,此法有可能改變先天上乘修士晉升的格局,甚至改變各大世家子弟晉升道境,為了在未來的發展中爭得先機,都轉而在此事中用心。

自己窩在金蟬峰秘谷,一呆便是百年,也是在研究雷符咒印和祭煉陽神的秘法。焉知其他家族的巨擘老祖不是這樣?

他們或許沒有煉天鼎或者遠古秘法這般得天獨厚的條件,但卻也有其他種種底蘊。嘗試一番,卻是不難的。

也許大家明面上都不會承認這回事,但暗地里,又豈止是費了一番心血那么簡單?

呂陽聽完呂太真一席話后,認真道:“看起來,倒像是我有愧于宮主才是。”

呂太真微微一笑:“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你是后起之秀,加入仙宮。都還不足千年,但其他人,卻未免有些失策了。”

他轉而又道:“其實,何止是各家老祖,便連我呂家中,一些得以敕封神人的子弟,驟得強橫力量。也起了不該有的心思。”

他說到這里,卻是有些嘆息無奈的意味了,呂陽聞言,不禁心中一動,連忙追問道:“這話怎么說?”

“還能怎么說?無非便是有些不知高天地厚的不孝東西,以為敕封先天神人。成就陽神,便可成就大道,與我等道境修士一般平起平坐,為了爭奪族中分配的這些名額,連手足情誼和祖宗禮法都不顧了。”呂太真道。

“這只是個別子弟不肖。宮主您又何必在意?”呂陽勸慰道。

“我又何嘗不知,只是個別子弟如此。但仙門這般宣揚先天神人的好處,確實開了壞頭,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東西見修出陽神如此簡單,豈不趨之若鶩?他們卻是不知,任何超乎尋常的力量,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呂太真道。

呂陽暗暗點頭,看來,呂家老祖也與自己一般,看出了仙門大行推廣先天神人,對各大世家的影響。

“我早便看出來了,神人這東西,增長世家實力……只是虛的,仙門能夠通過分配名額,對各大世家施以影響才是真,而各大世家的子弟都依賴于這不勞而獲的力量之后,進取之心便會缺失,晉升道境的動力,也遠不如以往。”

“以前的年代,還有子弟甘愿冒著百不存一的機會挑戰天劫,只為家族崛起,但若有晉升神人的莊康大道擺在面前,又豈會有不愿嘗試之理。”

“而各大世家的晉升名額,也不是免費的,仙門在推行敕封之法前,便已提出加賦,收攏各方靈礦的收益,若是有世家不依從,必定會逐漸削減名額。”

“暫時而言,像我們這般擁有巨擘老祖坐鎮的豪門,還可以勉力支撐,但若將來我們作古,無法再蔭庇子孫,又會變作何種格局?”

呂太真道:“不錯,以前的各大豪門,是通過自家與各個鄰近勢力結盟,往往能在星域之中形成龐大的地方勢力,但今后,這個局面恐怕也要被改變。最為令人煩惱的是,這擺明了就是陽謀,便是我們能夠看穿,依舊對其無可奈何。”

“的確,無可奈何……”

呂陽一邊附和著,一邊卻是有些慶幸,呂太真的云澤呂家內部,固然是出現了一些不甚和美的矛盾,但自己的啟元呂家,由于新崛時間不長,各脈子弟也都大多沒有成長起來,總算都還聽話。

他這位巨擘老祖,雖然沒有時常出面,但依舊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誰也不敢違背。

像是族中子弟不滿家族統治,不滿嫡庶分配,進而出奔,另謀出路……這種做法,無疑分造成人才的流失,同時也是助長了仙門的發展,使之陽謀得逞。

說到底,仙門最根本的目的,便是在于瓦解各大世家的權威,改變家族對族中天才擁有無上權力的局面。

它要將各大豪門的天才挖掘出來,重新豎立一個人人得以加入仙門,以仙門使命為己任,進而繼續統御群倫的局面,就好比士子人才在朝中做官,首先是朝廷的官員,然后才是各地豪強的子弟。

這看起來還是一個人擁有多重身份,但其主次先后,以及安身立命的根基,都是完全不同的!

呂太真留了前來拜訪的呂陽說這一席話,就是要提點呂陽,小心管好家族中的虛境人才。

不過他末了又表示,應對此事不宜粗暴輕率,否則的話,不但不能收回子弟們的忠心,反而還會適得其反。

此事呂陽倒是有心中有數,而且,他也早已在開始參研秘法,另尋應對諸天變革的出路了,又哪里會深化子弟間的矛盾?

此事暫時不宜聲張,呂陽只得在心中暗暗決定,等到以后有機會時,再行向他解釋。

他決定進入其中閉關一段時間,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借助紫霄山帶著幾分仙靈之氣的獨特福地,都有可能晉升。

而最壞的情況,也便是暫時一無所得而已,如果真的一時無法晉升,呂陽也不至于氣餒,因為道境高手在某一境界停留數百年,都是平常之事,如果潛力耗盡,想要再有所寸進,都是難如登天的。

呂陽此時也無法確定,以自己的潛力,是否還有望晉升道境上乘。

不過此時,呂陽該辭別離開了,呂太真卻忽然提道:“對了,你來此地,還沒有見過其他幾位加入我們的新晉修士,我幫你引薦一下,另外,有其他仙宮之人邀請我們赴會論道,不知你有沒有興趣?”無上仙國 第866章 仙門陽謀

[BOOK: 008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3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