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8
第867章 黎家老祖的請求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2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67章 黎家老祖的請求
他想了想,呂太真可能是想給自己引薦新人,以及其他仙宮的巨擘,于是點頭道:“好。”
這場意外的會面,便在呂太真牽線搭橋之下,順利召開了。

因為參與者都是沉天仙宮中的巨擘,眾人皆以本尊到來,相聚一堂簡單交流,但言談間透著的意思,卻令呂陽這個局外之人禁不住大感訝異。

這些巨擘們,談及的多是家族中新出現的先天神人,此時距離仙門推行敕封神人之法,已經有一百二十余年,總共十批神人出現,而每一家族,都擁有三十至六十人之多。

按照以往各家族對上乘高手的安撫標準,都是分封一座靈峰主峰,有些出身不凡,或者功勛卓著的子弟,還會擁有屬國,但在受封神人之后,顯然不能再當作普通的上乘高手對待。

結果,對這些人的安置問題,便成為了備在各家面前的一個難題。

按理說來,族內出現了如此之多的高手,是一件大好事,便是以族老,世祖一級標準對待也不為過,但擺在各家面前的一個現實便是,他們根本不可能拿出得如此之多的靈峰仙山和屬地給各子弟,再加上家族財富有限。從其他方面進行緩和都無法做到。

與呂陽的新興世家不同,在場諸位巨擘的世家。都是已經經歷至少千年以上風雨,有些甚至在自己成就道境之前,曾是一個家中擁有上乘修士,甚至圓滿修士的中小世家子弟,像云澤呂家老祖呂太真與呂陽這般的崛起的例子,是極少數的。

眾人的訴苦,頗有些怪怨仙門的意思,蓋因各大世家得到了先天神人之后。原以為可以靠著它力壓中小世家,取得更多的財富和權勢,但很快卻發現,如此一來,先天神人泛濫,卻反而使得中下乘的子弟變得越發不中用,難以獨當一面了。

以前的時候。金丹境界的子弟,便已經可以執掌靈峰,甚至統領一座靈礦,荒林,而虛境修士,更是堪為長老的高手。到了現在,短短百年時間以內,這些高手的作用便變得小了起來。

此家有神人,彼家也有神人,兩相比較。終究還是一場空,各家無法對其他世家保持優勢。卻反而連累了先天中下乘的子弟待遇下降,不可避免地影響到長治久安的根基。

呂陽在這一場會晤中,也結識了幾名自家洞天附近的世家家主,其中有一名新晉的道境巨擘,乃是道境一重修士,是為黎家老祖,十名中小世家的家主,也都是圓滿大成高手。

呂陽與他們交情不深,但在呂太真極力推薦下,也與他們商定一系列的合作事宜,蓋因諸人所居洞天世界極近,聯合起來,大是有利可圖。

其中包括,數座深藏外域的中小靈峰,類似冥域和因羅界,葬星海等地一般的天外世界,以及數十座已有人探尋到的遠古仙府。

如果某一家想要吃下這些所有好處,難免令人眼紅,但眾家族聯合,卻是一股任何人也不敢輕易招惹的勢力,哪怕是仙門,想要插手其中,也會變得異常困難。

亙古以來,從諸天間有修士分封各處起,地方豪強們便是靠著這一手來維持著與仙門薄弱而又微妙的關系,他們甚至經營中小門派,然后又合流兼并,成立大派,借此與諸大仙門取得抗衡之力,而一旦這些新宗派成功上位,豪強與宗門的角色也可以迅速轉換過來,借得大勢的各大世家,會迅速掌控諸天權柄,而被取代的宗門,則不可避免陷入衰落,甚至分崩離析。

而當那些曾經的大派分崩離析之際,加入其中的各大巨擘,也不得不出來,各自成立家族,謀取一席之地,新的宗門往往沒有力量對他們進行趕盡殺絕,也只能默認他們占據一隅之地。

而當這些原本的大派巨擘占據一隅之地進行休養生息之時,他們的名義也已經由大派長老變作了地方豪強,然后,加入能夠容納自己的門派,尋求利益。

如此周而復始,不斷輪回,便是諸天之間各大勢力亙古不變的命運。

呂陽離開了呂太真的靈峰,回到自家純陽峰。

呂青青見呂陽回來,問了一些與會相關的消息,但見呂陽所為普通尋常,也沒有在意,提點了一些需要注意的東西。

對他們來說,這些都是有子孫打理得瑣事,倒也無需介懷,各大巨擘老祖只是達成合作的共識,加強彼此之間的聯盟情誼,便已經是最大的努力了。

呂陽關心的還是自己晉升道境上乘的事,他派人上峰詢問了一聲,結果得知,紫霄山深處的靈峰秘谷,可以供給他這般的巨擘使用,不過,需要交納一筆不俗的費用,以抵消期間有可能造成的靈氣損耗。

道境修士畢竟不比尋常修士,一身修為驚天動地,晉升之時,吸納的天地靈氣,往往也是驚人的,甚至能夠造成一個地界的靈氣匱乏,影響到其他的子弟修煉,因此,這一筆靈玉,是必須交納的。

不過,身為仙門巨擘,畢竟也應享有種種權利,不可能真的按照仙門靈山損失的靈氣來算,因此,這一筆費用是象征性的十億靈玉。

一路并沒有遇見任何阻滯,呂陽很快也得以順利得到了仙門的回復,準予在一個月之后進入。

而在這時,呂陽卻意外收到了來自黎家老祖的拜帖,想趁他沒有進入秘谷。閉關修煉之前,見上一面。

呂陽雖然感覺有些意外。但卻答應了。

黎家老祖乃是沉天仙宮的新貴,地位一如當年的自己,呂陽也沒有打算拒人于千里之外。

“呂陽道友,久聞大名,在下可是仰慕尊駕已久了。”黎家老祖一見呂陽,便顯得極為熱情。

呂陽皮笑肉不笑,他和這黎家老祖并無交情,即便結交。也只是浮于泛泛之交而已,倒是有些拿不準他的來意,假意應和了幾句之后,直接問道:“黎道友,不知你今日來是……”

“呵呵,既然道友如此相問,我也不隱瞞了。在下來此,卻是有一事相求。”

“哦,什么事?”

“是這樣,在下初晉道境……”

黎家老祖略為沉吟,娓娓地道了起來。

說起來,此人雖然出身與呂陽大為不同。晉升道境之前,便早已經是一名世家子弟,但歷練出來之后,也接任了家主之位,繼承一座大陸的領土。

以過去世家的格局而言。這一領土,已經可以說是廣闊。但與新晉道境的他前程相比,卻又可以說是狹小之極了,而且他所在的洞天世界,遠不如大荒洞天與洪陽洞天,實在不是個安身立命的好地方。

因此,他也與呂陽一般,打上了整個洞天的主意。

不過他所居的一界,與大荒洞天有所不同,他原本的家族,乃是一個普通之極的地方豪強,論勢力,甚至還不如同居洞天的其他家族強盛,即便是后來的整座大陸領地,也是別人看他晉升道境之后,識相前來附庸,貢獻出來的。

若他想挾巨擘之勢,奪得更多領土,不論其他家族是否答應,單是自家子弟的損傷,也承擔不起。

而當呂陽問及其中原因的時候,黎家老祖卻是顯得苦澀之極:“聽聞呂陽道友當初執掌蕩魔堂,聲威煊赫,大權在握,而我卻只是個破落世家的子弟,能夠晉升道境,已是祖上庇佑,實在是無力發動如此聲勢浩大的擴張。”

“以我本人而言,對付各方家族的高手,都還感到吃力,又如何能讓自家的子弟和宗人去冒險?故此,只能厚顏前來相請,還望呂陽道友看在同為道境修士的分上,援助一二……”

道境修士雖然同為道境,但也有三六九等之分,各有稟賦,天資,更是大有不同,像呂陽這般的,自是潛力無窮,不過,這黎家老祖,明顯便是僥幸晉升道境,幸運度過大劫的一員。

這般的修士,能夠晉升道境便已是一場大造化,難以奢望晉升中乘,甚至上乘。

而且他新晉道境不足百年,分化的化身,甚至僅限于天劫化身一具,實在無法擁有壓倒一切的實力,若說要毫無懸念地鎮壓一名圓滿大成高手,自然是毫無問題,但要同時對付多人,甚至是擊破別人護山大陣,贏得擴張戰爭的勝利,便有些捉襟見肘了。

像呂陽這般,挾重寶與遠古仙法之勢,一躍晉升道境,然后又僥幸得到仙器天罰之眼,擁有大殺四方的實力,其實是非常少見的。

更何況,哪怕是呂陽,攻占洪陽洞天之時,也少不了仙宮中人的幫助,更少不了那西海之財,呂氏聯軍……

這些種種助力,恰是這位黎家老祖前來相請的原因。

當然,黎家老祖對呂陽的請求,也不是要他承擔大部分的援助,而只是其中之一。

呂陽迅速思索了一下,當初云澤呂家,白家,也曾幫助自己奪取洪陽洞天,這種抱團相助的現象,在世家豪強間其實非常普遍,而有了投入之后,若然能夠順利攻下,也可以趁勢獲得一座大陸,或者幾座靈山大礦的回報,與困守自家洞天相比,也堪稱是開疆拓土的大事了。

“我等同為沉天仙宮之人,守望相助,自是道義所在,不過,不知道友意欲往何處開疆……”

其實呂陽心底早已有所意動了,但不知這位黎家老祖和他意動目標的情況,還是顯得非常謹慎。

黎家老祖有備而來,自然也知道呂陽想要了解情況,當即便從乾坤袋中取出一份地圖,給他講解起來。

從黎家老祖口中。呂陽得所,他屬意的這座洞天。名為尤夷界,乃是一座靈氣遠遜于洪陽洞天和大荒洞天的洞天世界,以修真界的眼光而言,可以看作是中等偏下福地,不過,由于黎家老祖的本家發源于此,而且這座尤夷界地處蒼天星域邊緣,外接星域漩流。內設挪移法陣,往來各方散修,倒是常及此地,更有通向類似葬星海這般物產豐饒的外域世界的便利,也是個安身立命的好地方。

修真界中,除了大荒洞天,洪陽洞天這般靈峰、荒林遍地。安定祥和的地界,其他相對貧瘠之地,就要數這種接壤寶地的世界最好了,再不然,也不至于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洞天一統,同歸于某位道境巨擘的統治之下。

這明顯是本地沒有出現強橫的域主。而其他道境巨擘,或限于不得隨意擴張的潛規則,或無意于占領這種相對貧瘠之地,都沒有前來占領它,即便占領。也多是如呂家在因羅界設立天邪宗一般,身處幕后進行支持。

“雖然仙魔兩道都沒有成文的規定。但若非本土人士,一般的道境修士,都沒有占領其他洞天的地習慣,若不然,便只能像我這般,先殺谷陽老仙,再奪其家業……”

呂陽思緒流轉,頓時也明白了黎家老祖此刻的處境。

他的家族,的確是發展到了一定的關口,趁著這次晉升道境的地機會,正好一舉將本土洞天收攏,哪怕因此而付出數陸之地,也在所不惜。

若不然,他將面對的,便是狹小的發展空間,以及其他更多各方勢力的盤剝了,若他只是原本那個小世家子弟,或許還會感覺滿意,但他已經成為道境巨擘,說實話,呂陽都感覺這有些配不上他。

且不提能夠開創基業的巨擘都是些什么人物,若沒有領土與子孫基業,身為巨擘的去處是什么?大多便是閑云野鶴,宛若散修一般的存在,雖然有尊崇的地位,但卻哪里有獨霸一方來得痛快?

而就呂陽所知,道境修士之中,其實也有不少沒有開創家族的,他們的家人親友,依然困守于某地,盡管已經享有了難得的榮耀與權柄,但是各方面的發展依然大受局限。

這樣的巨擘,發展方向多在于仙門掌握權柄,或者子弟進入仙魔聯盟,與占據一座洞天,成就老祖的路線截然不同。

更有甚者,自己壽元漫長,但子孫后嗣都是尋常凡人,或者早已死絕的,在仙門也只是孤家寡人了,若擁有中上乘的修為還好,若只是道境下乘,并且晉升之后早已年過五百,已入垂暮之年,便只能做個清貴的太上長老之流。

因此,呂陽對這黎家老祖想要開創基業的急切之心,也是非常理解和同情,據他所知,這位黎家老祖晉升之時,已經是年過五百了,盡管晉升道境延長了數以千計的壽元,但接下來的日子,肯定沒有自己這般潛力無窮的修士長,而且他又沒有與其他道境修士決死作戰,吞并其家業的決心,自己世家,更是勢單力薄……

如此局面,除了借勢,還有什么方法可以破局?

“茲事體大,我雖然可以助你一臂之力,但具體如何去做,還需了解更多……黎道友,請恕在下直言了,我現在無法立刻答復你,不如給我幾日時間,細細思量如何?”

呂陽沉吟良久,終是抬起了頭,對黎家老祖說道。

雖然沒有得到心中想要的答案,但聽到呂陽這么說,黎家老祖也已是喜出望外了,連忙說道:“那我先在此多謝道友了。”

他是個聰明人,聽出了呂陽言語中的善意,也便干脆地離去。

呂陽親自將他送出門外,望著離去的飛輦,若有所思。

“夫君,剛才那位前來,可是叫你相助?”回到府中,呂青青探問了一聲。她久居紫霄山,反倒比呂陽更加清楚這其中的門道。

呂陽對呂青青自然沒有什么可隱瞞,便把一切都告訴了她,隨即笑道:“守望相助,乃是我等道境修士義不容辭之事,呵,這次倒也是個好機會,索性便讓尹浪帶著各脈庶子前去歷練吧,還有家族新增的神人,也是該將他們外放出去,建功立業了。”

呂青青對呂陽這個決定,倒沒有什么可反對的,只是道:“諸天之事,牽一發而動全身,動手之前最先好弄清楚,那洞天里面各家都有誰在幕后支持,還有仙宮中其他各家如何。”

“我知道,這等事情,當然是和光同塵,隨大流為最好。不過你不必過于擔心,那里與我們本家不同,那是大小數百個家族林立的洞天,我們助黎家一統,也是占著大義,不會與別家結下死仇的。”

黎家所在的洞天,并無一統的勢力,縱然是有道境巨擘在暗中支持著其中某家,礙于那些不成文的規則,也不會真的頑抗到底。

說到底,他們同屬道境巨擘一流,沒有理由幫著沒有道境巨擘的世家,相反,更有可能被黎家老祖游說心動,徹底投入他這一陣營。無上仙國 第867章 黎家老祖的請求

[BOOK: 008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3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