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1
主題推薦
第870章 宮主大位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3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70章 宮主大位
“封神榜,這到底是一件什么樣的法寶?”呂陽不禁問道。
“其實你心中也已經有所察覺,又何必多此一問?”呂家老祖道,“說開了,這件仙器本身,倒也沒有絲毫特別之處,無非便是利用敕封神人的陰神蓄養真靈,再以秘法煉制而成,算是一件寄魂法器。”

呂家老祖又道:“從仙門開始推行敕封之策,到各大世家接受子弟受封為神人,這件仙器便已經在開始祭煉成型,榜上對應之人,將會無法反抗此榜威力,因為榜中有他們的神魂在。”

“這可真是授人以柄啊。”呂陽在修真界中,已經見過一些針對修士神魂的神奇法器,立刻便意識到了仙門煉制這件仙器的本意。

這讓呂陽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世俗之中的那些大將和公侯,明明擁有無上煊赫的權柄,富可敵國的財勢,但卻只是外強中干。

所有的權柄與財富,都是通過朝廷得來,并不為自己所擁有,若是朝廷決心將其撤換了,幾名太監帶著一卷黃帛而來,宣讀圣旨,便能立刻將其打回原形。

這無疑是一件可笑之事,修士逆天改命,如何能夠與世俗凡人一般,受到這等牽制?

無論是誰,也不可能對修士書就這般的“圣旨”!

不過眼前卻又面臨著一個事實,那便是,仙門正在偷偷祭煉這“圣旨”,一旦封神榜成,榜上有名者。統統無法與之對抗。

“仙門這手筆大啊!”呂陽不禁暗嘆,“依靠自身力量修煉的修士。不會受到這件仙器的影響,但未來的諸天格局,必定是以神人居多,仙門的目的終究還是能夠達成。”

此時的諸天大勢,明眼人都已經能夠看透了,隨著各家各派的先天神人不斷增多,各個勢力,會越來越依賴于他們的力量。到了數千年之后,恐怕光是依靠著先天神人,都能夠將其他的普通修士排擠出仙門中樞,連道境巨擘的話語權,也要被大幅削弱。

“你能窺探到仙門的這一秘密,可見機緣巧合,不過。此事并不適宜聲張,還是暫且當作沒有發現罷。”呂太真告訴呂陽封神榜之事后,見他沉吟不語,不禁神情嚴肅地叮囑了一番。

對此事,他倒是顯得非常謹慎。

呂陽對呂家老祖這般的態度,也是無可奈何。實際上,若是呂家老祖堅持不肯告訴自己真相,來個矢口否認,自己不好逼問。

雖然之前他知情不報,但事到如今。也算是盡了盟友之責了。

這恰恰也是呂陽感到不妥的地方。

呂陽暗嘆了一口氣,略顯憂心地問道:“宮主。難道您便沒有想過,將來如何應對?若是任由仙門如此胡來,簡直便是授人以柄,禍及后世子孫啊。”

“將來?”呂家老祖聽到,不由發出一聲意義莫名的哂笑,“仙門此計,尚還需要數千年時間布局,而到那時,我們都早已作古,又何須憂慮?你若是擔心自家子弟從此失去權柄,也是多慮了,神人再如何,也是遠勝一般修士和死士,仙門又豈有拋棄之理?你既然已經知道了未來格局將會如何發展,早早令他們依附仙門便是。”

這倒是個長久保持權勢的法子,呂陽也相信,仙門既要一統諸天,肯定不會放任如今的世家衰落。

尤其是那些為仙門立有功勛,或者與仙門友好,事事尊重仙門,聽從仙門號召的世家,更加會受到大力扶持。

既然自己大勢已成,只要不腦子發昏忽然與仙門作對,未來還是有極大可能進入仙門權力中樞的,到了那時,甚至連封神榜都有可能掌握在手中!

“現在我們將要迎來的,是諸天修士的變革,其勢若滔滔江河,不可阻擋,還需謹記著順之者昌為是。”呂太真總結道。

呂陽眼中掠過一絲異芒,微微垂首道:“我明白了,宮主。今日之事,便當我沒有提起過吧,還望萬勿泄露。”

呂家老祖道:“這是自然。”

呂家老祖答應之后,呂陽也若有所思地回去了。

他突然想到了一件關乎家族延續,后世子孫權柄榮耀的大事情。

那便是,倘若后世真的成為以先天神人為主,連道境巨擘也難掩其鋒的時代,如何才能保證家族的利益?

“看來到了那時,族內先天神人的數量必定不能少,不過神人的數量一多,又難免產生依賴之心,將被仙門牢牢掌控。”

“仙門暫時無力清肅我們這些道境巨擘,但肯定會扶植新貴加以抗衡,到時候,便有可能衰落,甚至屢屢受制了,若要防止受制于人,不在榜上的神人必不可少,幸好,我早已經在暗中參悟雷符咒印秘法,更有祭煉神魂的九州大陣,其他知曉此事的家族,必定也在暗中施以秘手,看的便是誰能在未來占盡先機。”

呂陽當然不會自大地認為,諸天之中只有自己一人知曉仙門秘密,從呂太真也知道此事便足以看出,有心之人早已將仙門的舉動看清,但他們卻無一例外選擇了冷眼旁觀。

正如這次,若不是正好被自己撞破,呂太真也不會主動對自己提及封神榜。

呂陽倒也理解呂太真,畢竟這是關乎未來格局變化,影響諸天家族興衰存亡的大事,便是過命的交情,也難以分享。

想到此處,呂陽便心中有數了。

回去之后,他召來呂青青,囑咐一番。

“夫君,你要角逐老祖的宮主大位,參與執政?”聽到呂陽告訴自己的一番話,呂青青顯得有些驚訝。

“不錯。我現在乃是上乘修士,完全有資格角逐這下任宮主之位。便是宮主他老人家得知此事,也只有贊成,而不會反對。”呂陽自信地道。

呂太真當然沒有理由反對,現在的啟元呂家與云澤呂家,乃是親密同盟的關系,更有蒼天星域的大小世家上百個,都是抱成團的聯盟,同樣都將在此事之中支持他。

在仙門中。能夠說得上話的巨擘本來便不多,但呂家老祖呂太真已老,黎家老祖等新晉修士又沒有成長起來,呂陽自認為,自己可算是繼任的最好人選之一。

呂青青震驚過后,不由得平靜下來,說道:“整個蒼天星域一派。大概都會十分樂意看到你角逐大位,因為盟中沒有其他人,若是你不去,便要被盟外之人爭去了。不過,盟中之人不會反對,那些有可能爭奪的盟外之人呢?”

呂青青露出了一絲憂慮之色。

“這個位置已經被老祖把持數百年了。也相當于是我們幾家把持,若再落到夫君你的手中,別人又如何能夠容忍?”

“沉天仙宮……可不止我們這幾家。”

呂陽聽到,也知道呂青青看出了問題的關鍵所在。

現在的問題,根本不是自己有沒有資格去角逐。而恰恰是因為太有資格,其他各家。肯定都要盡全力反對。

在其他各家一致的反對下,便是盟內的呂家老祖,白家老祖等人堅決支持,又能如何?肯定不會成功。

而且,在此之前,自己一直顯得不熱衷參與此事,突然提出對宮主大位有興趣,未免太突兀了,這數百年來,家族可是從來沒有為此而準備過。

呂陽自然也能猜得出,呂青青此刻的驚詫與莫名,于是簡單解釋道:“若能坐上宮主之位,對仙門之事,也將會有更多話語權,將來行事方便……”

末了,又對呂青青道:“你長居紫霄山,想必對仙宮中人和他們各自的家族有所了解,幫我擬出一份名單,看看能否找出其他支持者。”

加入沉天仙宮數百年,直到如今,呂陽都還認不全同屬仙宮的巨擘,不過還好,有需要之時,自可知曉。

呂青青也知道他對這些事情從來都不甚關心,若要知道,自然是只能由自己代勞,于是便應承了下來。

幾天之后,呂陽拿著呂青青派人整理好的名冊,看了起來。

“仙宮中還真是派系林立啊,九大仙宮,每一個都堪比其余仙門大派,此言果然不虛。”

呂陽早已知道,仙門的勢力非常龐大,乃是諸多派系與世家的先祖聯手締造而成。

但這只是平時的印象,只有真到刨根問底之時,才會深深地震撼于它的龐大。

往往一名巨擘,便足以支撐起一個中小門派,以及一個豪門,數十巨擘,這得該是多少世家和宗門?

而這還僅僅只是仙門的九大仙宮之一,全部仙宮加起來,更加龐大。

“不論其他各大仙宮,單只沉天仙宮一處,現存的道境巨擘便多達六十五位,這個數目,在最近一千年內,應該不會發生太大變化。”

呂青青說道。

呂陽默然贊同,道境巨擘的壽元比尋常先天修士要長得多,從兩三千年至三五千年不止,各有造化,更新換代的速度也比先天修士要慢。

不過,有老人逝去,自然也會有新人加入,除去其他避世隱居的巨擘,有意愿參與政事,執掌選舉之權的,也便是二三十位,大約占了總人數的一半左右。

“現存的修士中,應該會有二十七位參與投選,都是能夠決定下位宮主人選的人,而這人數,若是能夠獲得通過,便可以生效。”

“若是夫君你真的有意宮主之位,其他人先不說,老祖和其他幾位同盟巨擘,是必須要事先知會的,他們這里,總共是六位。”

這數百年間,呂家老祖,白家老祖,呂陽,棲凰山老祖,杜吾洞天老祖,西華劍尊六大巨擘組成的聯盟,構成并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但是多了一位黎家老祖。

在這里,呂陽便可以獲得六人的支持。

“而除了要得到他們支持外,還有四位有資格爭奪宮主之位。這些都是值得注意的巨頭。”

呂陽看了看手中之物,果然發現。已經有四人的名字,被人細心地用朱筆圈了起來。

“林家老祖,袁家老祖,古劍仙,太元天尊……”

呂陽頓了一下:“這四人……”

“這四人,都是仙宮資歷和名望甚高,最有資格角逐宮主之位的元老。”呂青青解釋道,“其中。林家老祖便是當初與老祖競爭之人,他本也是仙宮中另一尊巨頭的衣缽弟子,雖然在數百年前落選,但仍擁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不過,與其他三位相比,這位林家老祖卻是年歲甚長,若是由他繼任宮主的話。已經難以主持宮中事務了,所以,他極有可能推薦盟中好友,也就是這位袁家老祖繼任宮主,而自己則是以種種手段為其造勢。”

“袁家老祖,乃是一名千年之前晉升道境的巨擘。現今是道境四重的修為,本來他的條件普通,不過,若是能得林家老祖鼎力相助,完全也有資格。”

“你說得對。只要有人支持,便有資格。”呂陽略為沉吟。又問道,“其他兩位如何。”

“古劍仙與老祖一般,是另一聯盟的首領,他們盟中巨擘總共有八名,說起來,反倒比我們這邊更加勢大,而且,其人晉升道境七百年有余,更是頻頻在仙宮聚議中露面,甚少有常年閉關潛修之舉,看得出來,這些人他一直都在廣交四方之友,似是為養望……不過還好,他同樣只是一名道境四重的修士,與你相比,卻是遠遠不如。”

聽到呂青青的話,呂陽不由搖了搖頭:“話不能這么說,角逐宮主,比的乃是名望,還要看各方巨擘是否愿意支持,一個人修為再高,不得人心,又有什么用處?所以,我雖然是上乘修士,但真要與別人競爭,也未必會有優勢。”

呂陽心里非常清楚,若論實力,這些巨擘們沒有幾個能夠和自己相比,甚至連那些晉升年月久遠,非常古老的巨擘,都要忌憚自己,但宮主大位,又豈是打打殺殺便能得到的?

雖然諸天的本質還是強者為尊,但這強者的內涵,早已分化至世家大族的方方面面,大家同樣都是巨擘,本身便相差不遠了。

所以,角逐宮主大位,看的是其他。

呂陽又問道:“還有一位,太元天尊,似乎是上乘修士?”

呂青青道:“不錯,這是一位堪稱德高望重的巨擘,本身修為達到上乘,資歷和名望又堪比林家老祖,更加難纏的是,同樣是自家聯盟的首領,支持者甚多,若是他將其他避世潛修的修士請出來參加投選,支持者應該能達到十四位之多,便是將那些早已潛修的修士排除在外,也仍然有十位,應該是最有可能成功的一位。”

“每位巨擘在投選宮主之時,都是同等的一票,都是不容忽視的,因此,支持者眾,幾乎便已處于不敗之地,其他條件反而只是次要。”

呂陽聽到此處,不由神情微變。

聽起來,這太元天尊的確是有望獲得宮主之位的熱門人選,他無論是自身修為,還是資歷,名望,或者聯盟的親友,都遠勝于競爭對手,相比之下,自己的條件便要差上不少了。

或許自己唯一的優勢,便是呂家老祖呂太真為現任宮主,只要投選出現不符合心意的結果,便可以強行中止,留待下一次繼續進行。

利用這一規矩,宮主對繼任者擁有莫大的影響力。

不過,中止投選也只是中止而已,下次繼續,結果也將是注定的,如果不能在短時間內扭轉結果,三次動用宮主權力之后,便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大位旁落,任由他人決定了。

“不過你也不用著急,這位太元天尊,雖然呼聲很高,但自身卻似乎并不是非常熱衷于此事,多半是被其他盟友推在前臺。”呂青青這時候又道。

“那是,宮主之位在旁人看來,或許非常有用,但對諸愿已了的上乘修士,還真沒有多少吸引力。”呂陽道。

修為高深的巨擘,往往諸愿已了,并沒有太多名利之心,他們所求無非便是參悟天道,或者子孫福祚綿延,氣運長存。

而且,由于諸天間的慣例,通常不會有人輕易得罪別的巨擘,就算生起沖突,只要不是不死不休的大仇,也可以輕易達成和解,因此,也有不少修士無心于名位,只要達到巨擘,便一心求道。

據說這位太元天尊,便是無心于爭奪宮主之位的人,呂陽和呂青青都猜測,他是推托不得盟友相請,才會出面的。

但這與他本人主動也沒有多大區別,因為到這時候,已經不再是他自己想不想要宮主之位,而是其他各家有意染指,才會支持他。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哪怕太元天尊不再參與角逐,同樣必須支持盟中之人,這就好比白家老祖等人有意參與角逐宮主之位,呂陽也必須支持他們,而可能支持盟外之人。

“看來,還是要從古老身上下功夫,若是能夠勸他放棄,轉而支持我,完全足以將我推上宮主之位。”

呂陽心中頓時便有了計較。

無彈窗無上仙國 第870章 宮主大位

[BOOK: 008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