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5
第873章 仙門察覺

更新時間:2013年06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73章 仙門察覺
接連的數月,呂陽與呂太真,古同山等人,都在忙于聯絡,他們試驗呂陽給予的雷符咒印,結果卻發現,此物的效果遠遠出乎意料。
紫霄山上的一處靈峰秘谷中,古劍仙與幾位巨擘一起,親自動手將雷符咒印植入了一名選定的子弟身上,并且不惜代價,利用各種天材地寶,將之功力強行提升至后天圓滿的境界。

結果他們發現,這位子弟的修為暴漲之后,一下便觸發了雷符咒印之中蘊含的力量,有特異的雷霆之力從咒印之中融入血脈,開始與他的肉身神魂結合在一起,這名子弟便如涅槃重生一般,于無識之間,領悟了種種玄功秘法,此后,更是一舉突破到先天秘境,實力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個過程,恰是完美驗證了雷符咒印的效果。

雷符咒印的主要作用,乃是融于子弟肉身神魂,形成一個獨特的印記,這印記,主要由呂陽乃至其后世子孫掌控,也正因為如此,呂陽才需要一個仙門宮主的名頭,用以號召群雄。

此時,古劍仙與幾位盟友已經認定,呂陽所言不虛了。

對呂陽福緣感到驚奇之余,眾巨擘也不由得想起了彼此間的交換條件,不由得暗自驚嘆。

“羅飛,你先下去吧,這段時日,你便在我練功的精舍參修,盡快掌握晉升中乘的要訣。”

古同山沉吟半晌,叫這名名為羅飛的。畢恭畢敬站立于自己和多位巨擘身前的子弟先下去。

這位子弟,正是他們找來植入雷符咒印的人。乃是一名天才種子。

羅飛聽到古同山的話,順從地應了一聲,然后便轉身離去。

“這位純陽天尊,他是動真格啊。”一名巨擘感嘆道,“此例一開,各方修士都將視封神之法為大敵,真不知道這般是好還是壞。”

“這物必定也是他歷經千辛萬苦得來,珍貴之處。自不必說,既然能將它共享出來,可見其決心不小,如何能不動真格?至于仙門的反應,仙門既然決心推行封神之法,又何曾顧慮過各方修士的感受了?”

“仙門推行封神之法,靠的乃是自己對這秘法的掌握。更有各方修士不得不接受的大勢,而若有人能夠破解這秘法,亦是同樣光明正大的陽謀,究竟誰支持哪一方,想必各位也早已心中有數了。”

古同山頗有些不以為然,說道。

眾人聞言。不禁默然暗嘆。其實他們也不想貿然卷入仙門與豪強的爭端,但他們身為豪強一方的巨擘,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動,等著他們的便是后世子孫的權勢逐漸被仙門吞噬,在仙門強勢完成復辟仙國的大業之時。地方豪強的勢力必將被壓制到最小。

他們所能做的,除了盡量擠入仙門中樞。便只有割據稱王一途可走了,而若想在諸天間完成割據,唯有尾大不掉這一條路可走。

只有強大的實力,才是安身立命的根本,這一點,無論是尋常散修,還是仙門巨擘,都是適用的道理。

古同山說破這一點之后,眾人便都無話可說了,他轉而問道:“到了如今,雷符咒印已經證明確實無疑,不知各位都有什么看法?”

“此物,我們必須得到,若是仙門不肯放開敕封神人額度,我們便永遠都要受制于仙門,能多一條自己栽培子弟的門路,也是個安身立命的本錢。”

“我打算讓嫡家的幾名小輩,與呂家聯姻,先定下名分再說,再往后,自可以讓他們的后嗣進入呂家的武堂和秘谷,求取雷符咒印。而仙門這邊,若是古道友你還有意角逐宮主之位,我自然是支持你,不過,若是你也決意放棄,我們幾人,打算改為支持呂陽,以換取更多的咒印秘法。”

“蕭道友說得有理,現在仙門敕封神人如火如荼,每一個大年都有數名神人子弟誕生,不過,敕封神人受名額限制,我們幾家多為三人名額,便是古道友你,也是三十六年前才得到五人名額,長此以往,便是上品神人遠比下品神人杰出,也難保仙門將來再變規矩。”

“若仙門只是減少所有世家名額倒也罷,原本沒有神人之時,我們各家也是相安無事,但若允許那些普通世家以徹底投靠仙門為代價,增加名額,或者改其家格,獲敕上品,我們便難以自處了。”

“是啊,仙門只需要略施手段,便能將我們的命脈牢牢掌控,所以,我們絕不能將所有的寶都押在神人身上,這次便是避免未來被動的一大機會,只要能夠自己掌控栽培先天高手的秘法,神人方面,仙門也必定不會待薄我們,可謂是一舉數得。”

諸人紛紛言道。

“這一切,都是為了掌握主動啊。”

古同山自己也沉思良久,暗暗點頭。

以前的時候,各家除了死士之外,都沒有更進一步栽培高手的手段,擁有巨擘坐鎮的豪門,與沒有巨擘坐鎮的普通世家,差距可謂天壤之別。

不過這種差距,乃是因為道境巨擘執掌諸天權柄的緣故,仙門敕封神人的時間一長,各家積累數代神人高手,實力必然膨脹數倍乃至數十倍之巨,盡管豪門也同樣實力暴漲,但相比之下,道境巨擘的作用和威嚴都被嚴重削弱了。

論及此處,又是一個限額所致,豪門盡管擁有敕封上品神人的權利,但在名額數量方面,并沒有保持絕對的優勢,而且,因為各家不大愿意將最杰出的天才派遣出去,接受神人的敕封,而是希望將他們留作族老、世家,甚至是挑戰天劫,求取道境的希望種子。誕生出來的上品神人,往往也不是最為優秀的。

在這些諸多因素影響下。一名上品神人所能發揮的實力,也將被多位中下乘修士抵消。

而諸天間擁有巨擘老祖的豪門,與尋常世家的數量對比,不用說也是后者居多,這對各大豪門來說,更是不利之極。

在此時期,甚至延及數千年后,他們都仍然是一盤散沙。但若仙門命令他們與豪門為敵,這一盤散沙也有可能聚集起來,形成一股可怕的力量。

因為,仙門掌控著神人的命脈,擁有巨擘的豪門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保持自由,而那些沒有巨擘的世家卻不能。

“罷了,我們也與啟元呂家展開合作。先由派遣子弟前往呂家的靈峰學藝開始。”

古同山也是徹底下定決心了。

“那,仙門中的宮主投選……”

“宮主投選?既然純陽天尊已經拿出他的誠意來了,我們便讓一讓他又何妨?”

“至尊,這便是近日沉天仙宮一眾巨擘的行蹤,據我所知,他們此番頻繁聯絡。是由純陽天尊發起,想要角逐宮主之位所致。”

“哦?純陽天尊素來甚少在仙門走動,對權柄名位也不甚看重,何以突然決定要參與競選?”

正在古同山等人嘗試雷符咒印,決定是否與呂陽聯手。共同進退的時候,紫霄山上的仙城之中。當代掌門風尊,也正在聽著麾下密探的回報。

這些密探并非刻意派遣出去的修士,而是負責監察護山大陣,監看紫霄山內諸修士的執事,他們的職責,便是從中找出有可能存在的叛逆之徒,防止對大陣造成破壞。

原本仙門并無這一執事堂口,是山上十二家追隨盤尊,出事之后,開設的分舵,真要計較起來,當是歸屬欽天監統屬,而欽天監又經仙門滌蕩,早已誅除盤尊布置在其中的暗棋,這一堂口也落入了風尊的直接掌控之中。

風尊無意得到了麾下執事回報的消息,不禁深深地皺起了眉頭。

他倒是從來沒有想過,這些執事竟然會監察到呂陽的異動。

“純陽天尊,這可是真強力人物啊,自崛起起來,短短百年之內便晉升道境,而后,更是挑戰丹仙門的谷陽老仙上位,一舉奠定了在仙門之中的威名。”

“這是一位經歷過實戰的強橫巨擘,此后四百余年,更是修為日益精進,已經晉升上乘。”

“按照他這般的潛力,假以時日,必定又是如盤尊一般大尊者……但是,他這般異常的舉動,又是所為何事?難道,真的如情報所提,單純只為宮主大位?”

這無疑是讓風尊感到頭疼的地方,作為仙門巨擘,呂陽等人早年因功受賞,擁有特別的駐留之權,在紫霄山上,都擁有自己的靈峰,而這些人便借此機會長駐仙山,插手朝政,在各方面,都能對仙門施加影響。

便是呂陽,這數百年間并沒有居于紫霄山,但卻讓自己的夫人留下,同樣能夠干涉到各部堂口的執事、長老任免,至今已經撥擢了數批子弟。

若單單只有這些舉動,也屬平常,但近來呂陽卻沒有急著離開,反而頻繁與別家的巨擘往來,據風尊所知,他們雖然同屬沉天仙宮之人,但各自洞天世界,卻并非是在鄰近的星域,平常也沒有什么往來。

據屬下人查證,這種異常的走動,極有可能是為了呂陽打算參與宮主大位角逐一事。

風尊也可以說是見多識廣了,又握有動用護山大陣的權柄,紫霄山之內發生的重大事件,都逃不開他的注意,但他在此刻,還真是恨不得自己沒有發現任何異常。

不過,身為仙門至尊,沒有理由當沒有看到,他定了定神,終究還是冷靜下來,對一旁的侍衛道:“去把燮尊請來。”

“慢著。”風尊很快又站了起來,對正要離去的侍衛道,“不必了,你去先下去吧。”

燮尊乃是仙門中一位特殊的人物,風尊決定還是自己親自去往一趟。

不久之后,風尊來到了紫霄宮后山的秘谷之中,這里乃是仙門歷代前輩先祖閉關潛修的地方。

仙門號稱有千名以上巨擘,其中。不乏一些真正的避世隱居高人,底蘊遠不足以用任何言語來形容。更是有著一些活過了數千乃是數萬年之久的真正巨頭,其中一些,甚至可以追溯到上古的時代!

沒有人得知,那些巨擘是從何而來,更不知道,他們為何可以存活如此之久,但風尊卻隱然知道,那個時候。仙道衰落,正是那一批前輩先賢,從浩如煙海的遠古典籍中搶救出了可供今人繼承的寶藏,今時的后輩,才有神通秘法可以修煉。

而諸天原本渾蒙無邊,正是他們擁有鬼神莫測的神通大能,才能跨越星域。穿梭虛空,建立起一座又一座的挪移法陣,把浩瀚無邊的虛空聯結起來。

昔時上古有妖魔鬼怪橫行,種種遠古遺種肆虐各方,人族生存的領域極小,又是他們。從異族手中奪取了大部分的陸上之地,創立了仙國之末,人族復興的盛世。

這些巨擘們也是仙門真正的主事者,甚至可以說,即便是七大仙門之一的丹仙門。大羅門等等門派,取代了玄天門。同樣仍要供奉他們為太上長老,尊以師禮,才能站得穩腳跟。

只不過,這一仙門秘辛卻是極少有人得知,更加沒有人知道,當初玄天門之所以能夠攻占紫霄山,一舉奠定仙道執牛耳者的領袖地位,也是因為其先祖受到諸位上古先賢的青睞,決定扶植其為主宰者。

這一樁秘辛,風尊原本也是不知道的,乃是在他師尊閉關潛隱,輪到他執掌仙門事務時,方才得知,即便到了如今,仍舊懷著無比的尊崇與敬意。

“弟子求見燮尊大人,還請燮尊現身一見。”

風尊熟門熟路地在一路無人的秘谷中,順著山道往里走去,來到一座石塔似的閣樓面前,輕聲言道。

當即便有一個宏偉的聲音傳了出來:“衍明,你來此所為何事?”

一名手托寶塔,渾身散發著如陽光一般熾烈的金光的修士,出現在空中。

風尊微微垂首,恭敬地道:“燮尊,弟子發現一事,不敢擅自做主,故而來此向您請教。”

“衍明,你如今已是仙門至尊,雖然尚未晉升道境,但執掌吾等信令,當統帥仙門,署理萬機才是,遇到何等大事,需要你親自前來請教?”燮尊言道。

“弟子不敢以尋常之事打攪您,但此事涉及到一位上乘巨擘,故而……”

“上乘巨擘?究竟是何人?”燮尊聽到,語氣立刻變得有所不同。

道境上乘,乃是在遠古時堪稱仙王的存在,雖然上乘與上乘之間,也仍存在巨大的鴻溝,但若能晉升到上乘,也的確是有了一絲追求無上大道的可能。

這般的人物,與他們這些上古巨擘,本質上都是同一類人,所缺的不過是時勢與機緣而已。

燮尊自己便是上乘修士,自是知道,上乘修士的事情不是風尊可以輕擅決斷,當即也不再責怪風尊了,轉而詢問道:“究竟是誰,發生什么事了?”

風尊言道:“是仙門在五百年前冊封的純陽天尊,他于近三月間,頻繁與其他巨擘聯絡,似是有針對封神之法的意圖……”

仙門的手段高超,只要有一絲氣機,哪怕沒有直接的證據,也足以指認呂陽等人所圖,而風尊身邊更是不乏精通卜算和推演天機之人,單只從呂陽等人近幾個月間的頻繁密會,便足以知曉他們所謀之事,卻不必派人監聽或者細作打探那么麻煩。

更加重要的是,這里乃是仙門重地,仙門豢養的卜道高人推演起來,更加清楚明白。

燮尊自然知道,風尊既然有此一說,肯定不會無的放矢,不過,單只這一條,遠遠不足以令他對呂陽采取行動,沉吟片刻方才言道:“本尊知道了,此事的確有些棘手。”

風尊聞言,不禁微怔。

燮尊含糊解釋道:“純陽天尊此人,我也曾有過了解,確是一位近末之世難得的天才,他實力非同小可,便是連我親眼見他出手,也沒能完全看透,這般的人物,粗暴處置是絕不可行的,那些個巨擘更是聯結在一起,共同進退,不宜輕舉妄動。”

風尊不禁問道:“那……他們在參研秘法,或者嘗試破解仙門的封神之法,又該如何處置?”

“此事我會安排,挑選一個適當的時機,警告他們一番便是了,這些人都是仙門巨擘,行事正有分寸,若是知道自己已經引起仙門注意,斷然不會做得過火的。”燮尊言道。

仙門巨擘與尋常的閑野散修不同,這些巨擘們大多有家有業,子孫滿堂,行事自有禮法束縛,他們并不像是那些孑然一身的散修,做事僅憑個人喜好。

說到底,他們試圖破解仙門的封神之法,也不過是為了后世子孫的利益而已,在這一點的處置上,仙門還是非常有經驗的。而燮尊此刻也是決定了,定要防患于未然。

“既然這些人嘗試挑戰仙門的權威,那么,不妨給他們一些苦頭嘗嘗……”

風尊心頭凜然。

為了復興仙國的大業,仙門與各方巨擘間的矛盾,真是越來越多了。

無彈窗無上仙國 第873章 仙門察覺

[BOOK: 008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