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6
第874章 第八仙門

更新時間:2013年06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74章 第八仙門
燮尊所說的苦頭,很快便來了,然而這一次,就連風尊也全然沒有想到,它竟是如此之迅速和猛烈。全文字閱讀
“老祖,族里有急事來報!”

純陽峰上,呂陽仍然與過去的幾個月一般,留在峰上完善雷符咒印秘法,以及隨時等候古同山等人拜訪,共同改進。

但這一天,沒有等來那幾位巨擘,卻是等到了峰上隨侍的一名自家子弟。

他驚慌來報,神情顯得頗為急切,一副大失分寸的模樣。

“急事?”呂陽剛剛想到一處關于改進秘法的關鍵之處,卻被這名闖入內堂的子弟打斷思緒,不由得有些不悅,冷冷地問道。

與打斷思緒相比,他更看不慣的,是這名年輕子弟的驚惶失措。

呂家已有一批正在成長起來的第十代后輩,其年長者已過百歲,年幼者也滿十六,而這名能被選在仙門靈山,自己身邊栽培的,自然是年輕俊彥之中較為杰出的一位。

只可惜,這位俊彥,似乎也還缺了幾分歷練。

年輕子弟聽出了呂陽的不悅之意,連忙定了定神,道:“老祖,是族里來報,半年前剛剛敕封神人的幾位伯祖,他們……他們出事了。”

“什么,敕封神人出事了?”呂陽目光一凝。

“敕封神人乃是仙門大計,能出什么事?”呂陽問道,“難不成還真有反制我等的手段?”

“那幾位伯祖歸來之后,按照之前的規矩。進入金蟬峰秘谷潛修,以適應剛剛獲得的神人神通。但卻沒有想到,幾個月來一直無事,直到昨日,突然……突然便暴斃……”年輕子弟說道。

“暴斃,他們五人都死了嗎?”呂陽問道。

“是的,五人都沒有幸免。”

“可有查明原因?”

“六世祖已經下令追查此事,同時也命我等立刻將此時報于老祖您知曉。若是有調查的結果,會再派人送來。”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呂陽說道。

年輕子弟這才松了一口氣,連忙離開。

這個時候,呂陽已經顧不得教訓這名冒失的年輕子弟了。

“居然五人一起暴斃,仙門還真是胡來。”

呂陽心中知道,這是仙門在警告自己了,想必不用多久,呂太真。古同山等人也會知道這件事,并且領會其中的涵義。

“但這又有什么用?若真要恐嚇我等,只有挾持所有神人子弟。”

盡管心中對這幾名子弟之死感到窩火,但呂陽心中其實并無絲毫動搖,反而越發堅定了自己要參研秘法,擺脫敕封神人限制的念頭。無論這些神人們有多強大,這股力量,終究還是來源于仙門,像今天一般受制于人,是在所難免的。

趁著自己還擁有一定的威懾力。奠定后世子孫安享太平的根基,才是正理。若在這時候鼠尾兩端,卻反而有可能同時得罪仙門與世家門閥兩方,從此不容于各自的陣營!

呂陽向來不是愿意陷于被動的性情,他的選擇,從一早開始便決定了。

他略為沉思,命人取紙筆進來,親自寫了幾張拜帖,邀請呂太真與古同山等人前來峰上商議,而在這同時,更是悄然啟用一張秘制的靈符,帶著他的意念,傳向億萬里之外的洪陽洞天。

呂太真與古同山等人,很快也收到了消息,應邀前來密會。

此時,離呂陽接到子弟死亡的消息,已是一旬之后了。

因為各位巨擘都有自己的私事,而且為了驗證雷符咒印的效用,需要更進一步回家準備。

他們原本已經離開紫霄山,離開太清洞天,回到各自的家族,但一收到呂陽傳訊,便都放下手頭之事回來。

這一次,他們并沒有留在紫霄山相聚,而是在離太清洞天不遠處的另一洞天世界。

“呂道友,仙門竟然對你家的神人子弟下手,這究竟是為何?”古同山一見到呂陽,便急著追問道。在傳訊的時候,他已經知道事情的大概,但卻不了解具體的情況。

呂太真看得更為深遠,對此也抱著些微遲疑:“你可確定,是仙門動的手?”

呂陽斷然道:“決不會有錯,我最初聽到消息之時,也震驚于此,但后來,家中子弟秘密上報于我,已經確定了那五名子弟的死因,都是神魂受到重創,此事除了仙門,還有什么人可以做到?”

呂陽這一猜疑,可謂誅心之言,但眾巨擘卻相信他,因為他的分析的確是有幾分道理,而且道境修士們不懷疑則已,一旦懷疑,光是憑著

果然如呂陽所料,這些人知道之后,不僅沒有退縮,反而更加堅決了。

仙門錯估了一點,那便是,他們之所以密會,并不是嘗試破解封神之法,而是手頭上已經擁有了成熟的法門,甚至可以試驗成功!

假若眾人手頭沒有這些東西,驟然受到仙門警告,是極有可能就此退縮的,就算不退縮,也要由原本的百無禁忌改為暗中勾連,小心翼翼行事。

不過,呂陽這些召請眾巨擘相會,卻是提出了一個與仙門意外截然相反的計劃。

“把我們手中有雷符咒印的事情宣揚出去,至于如何宣揚,便看各位與其他巨擘交情如何了,此事點到為止即可。”

“呂道友果然器量非凡,仙門以如此卑劣之法為難呂道友,都能隱忍不發,但這次之事,恐怕只是一個開端,而非結束,若是仙門再有異動,又當如何?”有人提出了自己的擔憂。

仙門可以對呂陽的子弟動手,難免不會對他們這些從應者的家族動手。一旦到了那時,雙方便難免反目了。

“不必擔心。”呂陽說道。“仙門之所以警告我們,是因為還不知道我們的進度如何,但若我們的進度遠超預計,便不可能如此粗暴行事。”

仙門與豪強的關系,向來都是相互依存,相互對立,對單一兩位巨擘動手不要緊,但若師出無名。而又引發其他巨擘同情,援助,整個仙國的根基都不穩固,所以呂陽判定,仙門即便對自己有所動作,也僅只限于對這幾位神人子弟動手,再不然。便是利用天道盟,處處掣肘。

這種程度的騷擾和警告,不會對他啟元呂家造成實質的影響,呂陽雖然憤怒于仙門無故殺害自家子弟,但卻也非常清醒,這筆賬暫時不宜討回。

“為了防止意外。我們還需要更多的盟友,只要聯盟大勢一成,便是仙門,也不敢再逼迫我等,到時候。再連本帶利討回來!”呂陽對各位巨擘說道,“不知道各位可有進展?”

“我倒是有幾位志同道合的友人。應該會對此物感興趣,不過,若單只有雷符咒印,恐怕還不足以說動他們冒險加盟。”古同山聽了呂陽的要求,不禁有些遲疑道。

如今仙門的意思已經是昭然若揭,若是眾人再猶豫,只怕便要陷入進退兩難之地了。

以他們的本心,都是愿意和呂陽聯手的,但若呂陽不拿出實質的好處,他們也不可能過于冒險。

他們之所以愿意附和呂陽,乃是為了子孫千秋萬代的基業,總要看到有這希望,才會與仙門過不去,若不然,泯然于眾人,也可以保家族數千年無憂,又何必冒險?

至于拉攏其他巨擘加入,也需得有同樣的好處。

呂陽聞弦歌而知雅意,當即便道:“放心,此物完全的煉制之法,我會交給各位的,而且,我還有另一件事要向各位宣布。”

“什么事?”眾人聞言,不禁問道。

“尹浪,你進來見過各位前輩。”呂陽忽然開口道。

眾人聞言,頓時向堂后看去,只見通往內閣的小門突然被人掀開,一名身材高大的修士從里面走了出來。

此人,正是呂陽的弟子尹浪。

他本來奉呂陽之命,在金蟬峰潛修,近日接到傳訊,便趕來了這處巨擘們碰頭的地方。

“晚輩尹浪,見過各位前輩。”見到濟濟一堂的道境巨擘們,尹浪謙恭地垂下了頭,拱手拜道。

“呂陽,他是……”呂太真有些驚奇地道。

其他幾位巨擘見到,也不由得神色各異。

以他們的眼光,自然可以看出,尹浪不是一般的先天修士,此時的尹浪,渾身上下沒有一絲陰魂存在,乃是貨真價實的陽神之軀。

“確是陽神之身無疑,不過,他的神魂似乎有些殘缺,似乎是仙門敕封的神人?”

“純陽天尊讓我們看這神人,是什么意思?”

眾巨擘神情間充滿了疑惑。

古同山更是直言道:“呂道友,這位小友?”

呂陽微微一笑:“各位,此人乃是我的弟子尹浪,你們可以察覺到,他的修為精于一般的先天修士,乃是達到了道境境界?”

“原來是呂道友高足,的確是俊彥非凡……”幾名修士有些言不由衷地贊道,不過心底卻有些不以為然,此時的尹浪,雖然的確是修成了陽神之軀,但真實的修為,與道境修士,還是有相當大區別的,而且他神魂殘缺,明顯帶著一絲虛弱之意,與仙門敕封的先天神人幾乎如出一轍。

這些人都將他當成了神人。

“他不是先天神人,也不是受仙門敕封而成!”呂陽也不賣關子,直接揭開了謎底。

都說眼見為實,要讓這些巨擘們真心實意支持自己,說旁的都是虛的,直接讓他們見到尹浪,是最好的做法。

“什么?”

古同山等人聽到,不由震驚無比,面上神色都變了。

呂太真也忍不住驟然變色。

黎家老祖與另外一名古同山一方的新晉修士,更是驚訝地站了起來。

他們早已和呂陽一般,各自從隱秘的渠道。聽說了仙門敕封的神人有著種種缺陷,雖然未必知道封神榜這物。但相應的受制于人的弱點,卻是清楚無比的。

更沒有人將先天神人當作道境修士一般對待,哪怕他們的實力在某些程度,可以比擬弱小一些的道境修士化身。

這便像是粗蠻武夫擁有千斤力氣,在世人眼中,也不如修煉真元內息的高明武師。

不過,若是尹浪并非仙門神人,那便代表著。呂陽已經有辦法創造出尹浪這般的高手,它所代表的涵義,又是截然不同了。

在場的道境巨擘們,沒有一個是愚鈍之輩,當下也明白了呂陽叫出自己弟子給他們看的目的,心中都是被震撼得不輕。

“難道呂道友你,真的已經掌握栽培陽神修士的方法?”古同山等人不由有些激動。

看呂陽畫餅是一回事。香噴噴的,可以充饑的大餅放在眼前,又是另一回事,他們本來便在呂陽循循善誘的游說之下動心,此刻看到真人存在,心中已然有了許多想法。

“不錯。我僥幸得一古法,加以改良,便有了如今的煉魂之法。而且,我這法門與仙門的封神之法不同,它不需要受時間和名額限制。只要有天資卓越的子弟,有望度劫成道之輩。都可以加以栽培。”

呂陽隨即把自己利用煉天鼎和九州大陣,配合巨瞳怪物提煉雷力,祭煉神魂之事,告訴了這些巨擘們。

到了此時,除煉天鼎和九州大陣的核心機密外,能夠告訴外人的,呂陽基本上都已經說了,其中最為關鍵的,便是利用巨瞳怪物之法,更將自己前往仙國故地,得到古仙手札的來源告訴他們。

這時候眾巨擘才知道,原來呂陽手頭上的那些東西,并不是從遠古遺跡得來,而是真正深處仙國故地一趟,得到了最為珍貴的古仙遺寶。

“這才是真正的大機緣,大福運啊,怪不得呂道友能夠在短短百年間晉升道境。”古同山不禁感嘆道。對呂陽的經歷,眾巨擘多少有些耳聞,但其中的一些秘辛,只有聽當事之人提及,才能了解得更加透徹。

“如何,各位現在可都相信,我手頭擁有真正的煉魂之法,可以造就出陽神修士?這與仙門的封神之法,本質上是無高下之分的,但若由我們自己掌握,由可以不受限制。”

呂陽環顧四周,擲地有聲地言道。

“而且,便是就此成功了,我們在仙門的聲勢,依舊不會減弱,反而還能更強,將來若是有機會得到真正的封神之法……”

眾人想著這副盛景,不禁也是暗暗點頭。

到了道境的層面,行事百無禁忌,所顧慮的,唯有那些遠古巨頭的反應了,在場修士自認實力不差,聯合起來,更是一股不小的力量,對仙門高層也是毫無畏懼之心的。

離開密會之地,眾巨擘滿懷信心,準備各自前往友人那些進行游說。

如果說之前他們對呂陽的計劃抱著五分懷疑,五分期盼,那么現在,便是信心十足,因為他們已經親眼見到了尹浪,更是獲得了從呂陽處得到的大批研究成果,以他們的閱歷和見識,自然可以識破其真假。

能不能栽培出陽神高手,也已經是一目了然,如今唯一差的,便是親自試驗一番了。

雖然這并不是一件容易之事,不過各家集中所有的力量去辦,短時間內,也足以完成一兩例,借以驗證呂陽所說。

而只要這些不假,呂陽所建議的聯合抗衡仙門,也將不再是癡人說夢,他們的確是有機會成為盤踞仙門的強大聯盟,在仙門與地方豪強兩端,都擁有巨大的話語權。

“師尊,你怎么把這些都給他們了。”

見到眾巨擘心滿意足地帶著呂陽辛苦得來的秘典離去,尹浪不禁有些痛惜。

這里面有不少資料,他也清楚,因為他曾親身經歷過,甚至干脆有不少記錄,便是他自己所書就。

他當然也知道,這種東西對一個家族或者宗門的作用。

“獨食難肥啊,尹浪,若是有機能的話,你當為師不想獨占所有的陽神修士,以充實家族?不過,分潤于這些世家,可保我呂家短時間內不會被仙門施以雷霆手段……這便足夠了。”呂陽道,“為師現在最需要的便是時間和機會。”

“時間和機會……”尹浪喃喃念道,不禁點了點頭,“弟子明白了。”

其實此時,便是各家知道了栽培陽神修士的秘法,也是難以祭煉成功的。

這些巨擘們與呂陽,情況自是不同的……他們沒有煉天鼎這般的重寶作為鎮家之寶,供應巨量元氣,而諸天之中,據呂陽所知,除了其余幾大仙門的總舵所在仙山仍還符合條件,便再也沒有其他靈山了。

再則便是,巨瞳怪物,見識過其恐怖的巨擘都是談之色變,也不是那么容易捕捉的,而要借助其力量,更是涉及到一些借助天罰之眼參悟而來的特殊陣式,沒有相應寶物的各家,很難完全復制呂陽的成功之路,哪怕設法找到了替代的辦法,也肯定不會比呂陽的辦法更好。

而與受制于仙門相比,他們肯定更加愿意投到呂陽這個小聯盟來,甚至繼續與仙門保持若即若離的關系,兩頭通吃。

而呂陽的子孫,也可以靠著把持這門秘法,在未來得到真正豪門世家應享的地位,焉知這會不會又造就第八大仙門出來?

唉喲,今天錯過了個賺錢的機會,行情一瞬間就跌下來了……差點沒把我的滿倉多單給套著!還好,十點鐘的時候又一波上去了,趕緊出掉一半,終于可以放心了。無上仙國 第874章 第八仙門

[BOOK: 008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