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1卷 孤島落難 第二章 斬浪訣

孤島。

黎明。

天色尚黑,一切籠罩在朦朧之中。

“起來了,去練武!”

葉默一早醒來,鑽出帳篷,將昨夜剩下的幾枚烤熟的海鳥蛋從篝火底下挖出來填飽肚子。

然後,他大步來到沙灘附近的海水之中,任由海水將自己大半身淹沒。

這是他修煉武技的習慣,每日天亮之前,開始在水中練武。

葉默手持青鋒劍,在海水中紮穩腳跟,正面對著湧來的一波波浪濤。

浪濤的力量極大,可以輕易將人掀翻。 一個巨浪如果猛拍在身上,就像被鐵板砸到一樣生痛。

眼看,一波浪花就要將他吞沒。

在這一瞬間,葉默手中的青鋒劍動了。

“《斬浪訣》第一式'破浪斬',破——!”

葉默大喝一聲,手臂猛然發力,青鋒劍瞬間劈向撲面而來的海浪浪尖。 一股強勁的力道瞬間迸發出來,從他手臂肌肉中,傳遞到利劍。

“呲~!”

一波半丈高的海浪,完美無瑕的一劈為二,從他身側飛湧而過,浪尖一滴浪花也沒有濺在他的身上。

《斬浪決》,低等武技。

葉默從八歲修煉《斬浪決》這門劍訣,已經有整整十年的時間。

這是他小時候給武國王城裡一家客棧打臨雜半年得到的工錢,在當地集市的一個小地攤上買的一本最低檔武技。 這《斬浪訣》甚至比小攤上其它一些諸如《虎拳》、《鷹爪》、《螳螂拳》之類的街頭武技秘笈,還更為低檔。

這樣低檔的秘笈,價格自然也很低,是葉默當時唯一能買得起的武技秘笈。

《斬浪訣》的招式非常簡單,一共三階層,僅有三個招式。

剛才,葉默施展的便是《斬浪決》的初階第一式“破浪斬”,是《斬浪決》最簡單的初階第一式。 之後還有中階招式“漩渦斬”、高階招式“浪疊斬”。

“破浪斬”這一招出奇的簡單,簡單到了只有一個動作——那就是在水中朝前方浪花一劍劈下去,一劈到底,沒有任何變招。

正因為招式太過簡單,連變招都沒有。 修煉起來難以在短時間內見效,修煉的方式也太枯燥,沒有幾個武者願意去長期修煉這樣的秘笈。 《斬浪訣》被無數初學武者斥為垃圾武技,甚至比《虎拳》、《鷹爪功》之類還不如。

葉默那時才八歲,可不懂這些。

他買回武技秘笈就開始興奮的埋頭苦練。

他在武國的小溪流、瀑布、江河之中,迎著河流的浪花,日復一日的修煉《斬浪訣》第一式“破浪斬”。

夏天,他跳下清涼的溪流中,劈斬河中的游魚。

冬天,河面結冰,他凍的哆嗦,在冰面上破開一個大洞,跳入冰寒刺骨的河水之中,繼續修煉。

渴了喝水,餓了吃魚。 少年葉默的體魄,就靠著河裡的魚補充營養。

一天劈斬至少三千次,一個月近十萬次,一年一百餘萬次,五年五百餘萬次劈斬,從未有一日間斷。

葉默花了五年,十三歲的時候硬生生把《斬浪訣》的初階第一式“破浪斬”,修煉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

不管是河浪中的什麼游魚,大到數十餘斤重的河豚,小到一條比黃豆還小的小蝦米,一劍下去,都會被他手中的劍平整的一切為二。

“破浪斬”的真諦在於,用最簡潔的方式,一瞬間給敵人致命的一擊。

《斬浪訣》初階第一式,很簡單。

但是,任何一個招式經過五年五百萬次的千錘百煉,哪怕是最簡單的武技招式,也能發揮出不可思議的威力。

葉默修煉完第一式,開始修煉中階第二式“漩渦斬”。 這一式是將劍勁形成一個漩渦,朝周圍旋斬。

一晃又是五年,到了十八歲,將“漩渦斬”修煉成。

經過這十年的不斷苦修,葉默已經將《斬浪決》第一式練到化境,第二式練到登峰造極,開始嘗試著修煉威力最強的高階第三式——浪疊斬。

修煉《斬浪訣》的同時,他的體魄也得到極大的增強。

葉默現在處於武者中期,也就是煉體期第六層。

武者煉體期的劃分很清晰,一般以力道為標準。 普通武者的煉體初期可以穩定發揮一百斤力道,煉體中期可以穩定發揮二百斤力道,煉體後期可以穩定發揮三百斤力道。

出海前葉默測試過自己的基礎力道,已經有兩百斤力道,只要突破到煉體後期,便能擁有三百斤力道。



“第二千九百九十九斬..。第三千斬!完成!”

葉默迎著一波湧來的海浪,身體微微前傾,全身肌肉緊繃,右手緊握劍柄。

轉眼間,海浪撲面而來。

在海浪即將拍打在身上的時候,一道寒芒掠出,伴隨著“啪”的聲響,浪花再次一分為二,並未落在葉默身上。

隨即他將青鋒劍插回劍鞘。

插回劍鞘,是為了修煉自己的拔劍速度。 一般情況下,武者的利劍都在劍鞘裡面,遇到危險敵情,需要立刻拔劍出鞘,敵人可不會等自己準備好了姿勢再出手。

出鞘,手起劍落,青鋒劍回鞘,一氣呵成。

整整一個時辰,葉默一直在修煉第一式“破浪斬”,完成一日三千次的修煉。

正因為劍招簡單到了出奇的程度,去除了一切繁雜的招式,只剩下劈這麼一個最簡潔有力的攻擊動作。 這一劍,幾乎修煉成了他的本能。

朝陽從海面躍出,露出第一縷曙光。

葉默在朝陽和浪花中,持劍而立,年輕臉龐上有著無比的冷靜。

“第一式破浪斬修煉完了,現在修煉第二式漩渦斬!”

葉默深吸了一口氣,往前潛入海中數丈深處,將他的身體完全淹沒,開始在淺灘海底練習“漩渦斬”。

“漩渦斬”,這是一個範圍劍傷武技,可以對施展者周圍一丈之內的的敵人同時進行攻擊,這是以一敵多的武技招式。

他憋著氣,雙手握著青鋒劍,急速旋斬。

水中的阻力,會增加極大的修煉難度。

但是一旦在水中能修煉成,在地面上施展漩渦斬時,能發揮出非常強的威力。

“呲呲~!”

漸漸地,葉默旋轉的速度越來越快,青鋒劍與海水接觸的地方漸漸產生了一條白色的裂縫,裂縫隨著葉默旋轉的速度加快變得越來越大,似乎已經不沾海水,被劍勁劃出真空。

海底,一個以葉默為中心的漩渦,逐漸形成,旋轉的越來越快,周圍數十丈的海水都隨之旋轉,洶湧的朝葉默湧去,全部都被漩渦吸到了葉默的腳底。

“漩渦斬”的修煉極其艱難,關鍵是旋轉出劍的時候,保持極佳的平衡。

葉默剛開始修煉這一式的時候,轉不了幾圈就感覺天旋地轉,頭昏眼花,腳步踉蹌,不得不停止下來。

僅僅是練習旋轉出劍的平衡,葉默就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

用了五年,他才將這第二式修煉到登峰造極的熟練程度。

葉默沉在海底,不斷的揮出漩渦斬。

足足半柱香功夫,葉默一口施展了數十次漩渦斬,體內氣盡,足尖在海底一點,猛然一躍而起,“嘩啦!”擺脫了漩渦的強大吸引力,衝出海面,大口喘著氣。

“漩渦斬”,形成的漩渦持續的時間越長,威力越顯著。

現在每次他修煉完漩渦斬之後,水中形成的大漩渦都能持續足足一炷香功夫,才會漸漸散去。


又是一個時辰。

“《斬浪訣》的初階第一式'破浪斬',中階第二式'漩渦斬',我都已經修煉到巔峰程度。但是高階第三式浪疊斬,還遲遲修煉不出來!”

葉默心中尋思道。

第三式“浪疊斬”,顧名思義,就像是大江浪淘浪,一浪高過一浪。

這第三式其實是第一式破浪斬的升級版,將二個甚至三個破浪斬合而為一。 所以名義上是第三式,其實還是第一式的連續出擊。

“浪疊斬”發揮到最強的層次,可在在極短的一個瞬息之間二連斬、三連斬,一斬強過一斬,極為凶悍,一旦擊中對手非死即傷。

但是,能將浪疊斬練成的武者極少。 而練到最高層次三連斬的武者,更是稀世罕有。

葉默苦練了十年,現在也還沒有修煉成浪疊二連斬。

葉默依稀記得自己當年買這本武技秘笈時,那個地攤攤主對自己說的話。

“武學的奧秘,只有四個字——'熟能生巧'。”

“一個最簡單的武技招式,修煉一萬次是'招式太爛',爛大街的貨。修煉十萬次是'招式嫻熟' ,小有成就。修煉一百萬次是'如火純情',堪稱一流。修煉五百萬次是'登峰造極',超一流。修煉千萬次是'化腐朽為神奇'境界,一代宗師不過如此。”

“這本《斬浪決》雖說是低等武技,但是摒除了一切花俏的招式,只剩下最簡潔實用的二式。任何一個招式,如果修煉超過一百萬次,便能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威力比高階武技招式還強大。”

“只可惜,很多武者嫌棄《斬浪訣》太簡單,修煉方式太枯燥,在早期沒有任何優勢,根本沒耐性去修煉到最高層次。”

葉默沒想太多,拿了秘笈就苦練。

他花了長達十年去修煉《斬浪訣》,日復一日的苦修,第一式破浪斬修煉了一千萬次,第二式漩渦斬修煉了五百萬次,遠超過爐火純青的境界。

“嘩啦!”

葉默手中青鋒劍一揮,連續兩道寒芒,迎上一波海浪,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

這二道寒芒,一先一後劈開浪花。

看著滿天飄灑的浪花。

葉默知道自己又一次失敗了。

他煉體六層的氣血力道還是不夠,導致速度爆發也不夠快,還是無法煉成浪疊斬。

武者的力道是一切的根基,沒有力道,也爆發不出足夠的速度來。

“浪疊斬”需要極快的速度,一個瞬息至少二連擊,從而對敵人一次造成二倍的力道和速度打擊。 否則的話,就只是單純的“破浪斬”,而非“浪疊二連斬、浪疊三連斬”。

葉默自然不甘心,抿了抿嘴唇,準備下一次浪疊斬。



又是一個時辰之後,今天的武技修煉次數早已經完成,沒能煉成第三式浪疊斬,只是不斷的純熟前面二式。

葉默提著青鋒劍,身軀疲憊的離開海水。

雖說修煉《斬浪決》的同時,可以提高體魄。 但畢竟這是一門外功,每天修煉二三個時辰,便到身體承受的極限。

“昨夜烤的幾個海鳥蛋已經被我吃光了,看來還得去找一些回來。”

葉默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

武技的修煉絕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情,把肚子填飽在這島嶼上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還要到島嶼內看看有沒有小溪流,尋些淡水來喝。

肉、乾糧、淡水這些都是他在這座荒島上活下來所必須的。 本帖最後由 indigos 於 2013-9-4 15:40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14: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