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第2卷 敖來群島 第一百十章 初見雛形

“畢竟弟子人少力薄,早期沒有其他學員一樣的實力,很難把仙村的攤子全面鋪開來建造。”

葉默帶著況震進入仙村,一邊解釋道。

“你心裡有數就好,既然你已經有把握,老夫也不再多說。你在仙院求學一年,基本功還是很紮實的,不會犯低級錯誤。”

況震點頭,“這敖來海域的大規模妖獸潮,很難真正形成。那些普通海獸,成長後一般都只能達到武者巔峰的實力。

受限於海獸的種族、血脈,偶爾有一兩頭突破血脈極限,成為可以和修士媲美的妖獸。但要成百上千的海獸同時突破極限,成為海妖獸,絕不會發生。

你們敖來群島的眾仙村之間的競爭,主仙城不會插手。

不過萬一遇到四階以上妖獸,你無法應付,就請求青雲仙城的支援。有傳送陣在,仙城的支援很快就能抵達。雖然要花不少靈石請求支援,但總得有命享用才行,不可因小失大”

況震平靜的目光看了葉默一會兒,露出淡笑道。

“是,弟子謹遵老師教誨”

葉默立刻道。

這傳送陣真正的作用之一,其實就是給仙村保命。讓青雲主仙城的強大高階修士,可以迅速支援

葉默陪同況震一行修士進了仙村,前往造傳送陣的位置。

仙村內眾修士和武者們雖然在忙碌於活,但是見到況震一行,都是停下來,神情畢恭畢敬。

金丹修士、築基修士對於他們來說,依舊是只能仰望,無法企及的存在。

傳送陣的事情不需要葉默動手,他只需要把傳送陣的位置確定,剩下的事情,就交給況震一行修士。

況震帶著十多名築基修士來到山谷,測量了一番,然後在一處堅硬的石壁。

他手一揮,一道光芒銳利的百丈劍芒激射而出。

“轟”

石壁頓時被轟出一個數百丈大小的巨大洞窟。

隨後飛劍一絞,劈出一間巨大的石室。

葉默在一旁看著,心頭震撼。金丹修士隨手之間,便有毀天滅地的能力,恐怖的讓低階修士只能仰望。

其餘築基修士們倒是習以為常,他們開始在石室內建造小型傳送陣,精密的計算著方位,定位坐標,用幾方堅硬的青色巖石鋪在地面,刻上神秘玄奧的傳送陣圖。

青石上還有插槽,可以放入靈石。每一次傳送,都要消耗一塊靈石。

造完之後。

“況老,葉氏仙村的小型傳送陣沒問題,可以正常使用了”

一名築基修士用一頭溫順的靈兔小獸測試了一下,傳送到青雲仙城,又被青雲仙城的守衛修士傳送回來。

“好”

況震點頭表示知道,又朝葉默道。

“這傳送陣是仙村的最核心要地,關系仙村安危,一定要小心保護以免遭到破壞。老夫在這裡幫你布置下一道金丹修士的禁制,以防傳送陣遭到居心叵測之輩的摧毀。金丹以下修士無法破壞這禁制

不過,這禁制只能維持十年。十年之後,就要靠你自己小心保護這傳送陣了。想必到那時,你已經有能力在這裡布置一個可靠的防禦。

拿著,玉簡裡面記載了傳送陣的使用和維護,以及使用之法。老夫先去其它仙村轉轉,然後回青雲仙院。你有機會回仙院,也可以來仙院找我。最近這些年,我都會在青雲仙院研究一些法術。”

“恭送諸位老師”

況震離開葉氏仙村,便和眾修士返回大海船,前往其他城主的仙村。

葉默送況震一行離開,這才拿起玉簡,認真看了起來。

一會兒後,他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傳送陣用起來不難,有了它,自己這些人,就有了退路。

“五衛,這裡先交給你們看管,我會盡快讓高漸安排一支衛隊過來替換,記住,沒有我的允許,不能讓任何人進出石室,使用這傳送陣。”

葉默沈聲吩咐道。

“是,屬下聽令”

經常跟隨在葉默後面的土奴五衛,站得筆直立刻道。

葉氏仙村的建設,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著。

其它青雲仙城城主已經陸續抵達敖來海域,迫於生存競爭的壓力,葉村的修士和武者們一天都不敢懈怠。

葉默身為城主,並沒有參加具體的勞作。

他把握仙村全局,調度資源,協調各方面進度,讓仙村每一項計劃都能正常展開。

這一天,葉默和楊友二人,正在山谷內勘探地形,規劃仙村街道、商閣、集市的布局。

葉氏仙村裡,除了蓋起了一片臨時居住的木屋,以及幾處功能性建築外,還是光禿禿的一片。

甚至連一條像樣的道路都沒有。

村民們的主要精力,都在山谷口的靈木城墻、木寨門、箭塔的建造上。

好在靈木城墻即將完工,能夠發揮出抵禦外敵的作用。

仙村的建造的重心,很快轉移到內部建設。

葉默很清楚,一座合格仙村,不僅要有穩固的城防,還要有舒適的村內居住條件,只有這樣,才能吸引到的修士、武者前來居住,讓仙村更加繁榮。

“葉哥,山谷內很小。暫時只能規劃出四條街道,呈井字型,分布在城主府四周。城主府位於最中心,煉器坊、煉丹坊、毒藥坊和靈田,各據一端。其他位置,就是街道,以及居民區。

唯一一點麻煩的是,傳送陣位於最內側的山壁石室之中,與城主府脫離。一支衛隊,無法同時保護城主府和傳送陣。得安排二支衛隊,有些浪費衛隊的人力。

如果當初能把傳送陣建在城主府內,那就好了”

楊友拿著一張山谷草圖,一邊說著仙村內的布置,一邊帶著幾分遺憾地說道。

葉默把仙村建造的重任交給了王虎和楊友,王虎還在帶著人手督造城墻,楊友則在考慮村內的布置。

“把城主府擴大,最後面的山壁石室,都劃入一個大院。並且安排衛隊居住在這裡,這樣衛隊就能同時保護傳送陣和城主府要地。傳送陣暫時不開放,等日後衛隊人手多了,再考慮。”

葉默想了想,把楊友手中的草圖拿過來,將山谷中心的城主府,畫出幾道粗大的線,與後面的傳送陣連了起來。

“是讓衛隊居住在這個大城主府院,這樣的話就不用額外安排衛隊看守了。”

楊友愕然片刻,連忙道。

他之前是將仙村衛隊的住處,安排在普通居民區。他沒想到可以安排在城主府的後面。

仙村衛隊一直都是各仙村的最強修士守衛力量。仙衛居住之處,相當於世俗軍隊的兵營一樣。只有這樣,一旦發生戰事,才能迅速集結。

“大體就這麽安排,細節方面,你看著處理。”

葉默說道。

這就相當於正式命令。

這時,一名武者疾步跑來,離葉默一丈遠時,就單膝半跪,大聲稟報,“城主大人,小人奉王仙師之命特來匯報。山谷口的城墻已經全部完工,請城主大人前往核查驗收”

這是仙村的通行規矩,武者見城主需要行大禮。

葉默不太習慣,不過所有武者都接受了這種仙村規矩,都嚴格執行。

“這麽快完工了?走,過去看看”

葉默頓時一喜,向楊友說著,一起匆匆向谷口走去。

葉氏仙村內還有很多武者。

沒辦法,仙村的修士力量還很薄弱。少量的修士都被安排到各個方面去。剩下大量的工作需要武者們去完成。

狹窄的山谷入口,已經造起了一條嶄新的長數百丈、高十丈的靈木城墻。城墻正中間是一道十餘丈寬大的靈木寨門。

村寨大門上面已經掛起了“葉氏仙村”的匾牌。

六座高聳的十五丈高箭塔,分別佇立在靈木城墻後面,可以覆蓋所有的射擊角度。

在山谷兩側的岩石高處,還在開挖幾處炮臺。準備日後在山谷高處安裝幾尊比箭塔更大威力的銅火炮,加強村寨大門的防衛。

銅火炮射程達二三百丈,可以交叉覆蓋整個城墻。

葉默來到城墻的時候,這裡聚集的四五十多名武者正在完成最後一道工序懸掛匾牌。

王虎和楊友二人,各自負責一塊建築。王虎負責最要緊的城防,楊友負責規劃後續村內建築。

由於仙城建造在一片三面環山的山谷內,真正的城防,只有谷口一處,所以建造壓力並不大。僅僅用了十幾天,包括砍伐靈木,就把葉氏仙村的堅固靈木城墻城防迅速建造起來。

哪怕立刻遭到妖獸襲擊,也能迅速借助城防進行抵禦。

“城主一道城墻、六座箭塔以及一座城門,已經連日趕造成功,請驗收”

王虎很正式地向葉默躬身一禮,神色少見的嚴肅。

葉默檢查了一番靈木城墻,靈木與靈木之間,緊密地擠在一起,沒有露出絲毫縫隙。

他又迅速心算了一下六座箭塔位置和射程覆蓋,也並無紕漏。這關係到仙村的守衛戰力,不能絲毫出錯。

葉默臉上這才浮現出笑容,朝王虎和眾武者說道。“很好王虎,以及各位負責建造的兄弟們,這十多日你們沒日沒夜趕造城墻,辛苦了給你們,記上一功”

“不辛苦,城主大人”

“城主大人,這是我等分內之事”

“若非城主大人相救,小人早就成了礦場礦奴,生死不由自己,為城主大人辦事,在所不辭”

眾武者們紛紛激動道。葉村的武者們也能夠得到元氣丹,前提是獲得功勛。只要積累起足夠的功勛,他們遲早也能成為修仙者。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