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第0131章◆危機!
  二人都沒急著商談買賣的事。
  華服老者聽葉默說這靈器是自家產的,便有了親近拉攏之心。
  葉默看上去也就十八九歲的摸樣,練氣中期修為。這樣年輕的年齡,很難想像是一位煉器作坊主。
  他暗自尋思,猜測葉默可能是某家煉器坊的少東家,親自出來賣貨,當做商業歷練,為日後接任作坊主做準備。
  華服老者不急著談買賣,興致勃勃的講起靈茶來,把東海列島一些有名的靈茶都點評一番,讓葉默大長見識。
  “對了,說了這麼久,你我二人還沒互通姓名,老夫呂通,不知道友如何稱呼?是哪家煉器坊的少東家?”
  說了半天,呂通跟葉默聊的十分熱絡之後,這才詢問起葉默的身份來。
  “原來是呂掌櫃,這是呂氏家族的店鋪吧?!在下葉默,這煉器坊算是我的,不過我並非什麼煉器坊的少東家!”
  葉默隨即說道。
  青雲仙城的各大店鋪,或多或少都有世家的影子。他知道有一個呂氏家族,在青雲仙城雖算不得出名的修仙世家,但也不會太差,在仙城內有不少家族商鋪產業。
  “葉默?”
  呂通一驚,似乎有點印象。他仔細想一下,又將葉默打量一番,奇道:“葉道友這名字,老夫聽來耳熟!上一屆青雲仙院,城主考核第十名也是葉默,與道友同名!
  “你說的新晉城主,正是在下。不過,呂掌管怎麼會關注這仙院考核,有我這麼一號修士?”
  葉默一愣,倒是很乾脆地承認了。只是奇怪,他這樣一個毫無名氣的新晉仙村城主,怎麼會有人認識他。
  “不敢不敢,原來真是葉城主,幸會幸會!老朽也是無意中聽到葉城主的名號!去年我呂家也有一位弟子,也參加了城主考核,可惜不幸落榜。老朽也是因此,才聽過葉城主的大名。
  葉城主以一介散修,成為仙盟正式城主,這在青雲仙院可是有幾十上百年沒有發生過了。”
  呂通頓時站了起來拱手,滿臉驚詫,明顯多了幾分敬重。
  一旦成為仙城同盟的城主,就躋身為東海修仙界真正的實權派修士,身冇份地位都比普通修士要高上很多。
  這地位,可不是某一家商鋪、作坊主能夠相比的。
  “是麼,呂道友似乎比葉某更有信心!”
  葉默苦笑道。
  “葉城主,這麼說來,這赤火劍甲應該是你仙村出產的吧?價格方面,老朽就用八十五塊一件的最高進貨價,包你滿意!”
  呂通落座,立刻開出了一個最大方的條件。
  他心中很清楚,跟一位仙村城主談買賣,可遠不是跟一家煉器作坊主談買賣這麼簡單。如果葉氏仙村發展的好,那可是各種類和品階的靈丹、靈器都能交易。
  還有一點非常關鍵,那就是葉默是散修出身,並無世家背景。這也意味著葉氏仙村沒有太多世家插足,呂氏的競爭對手也少。
  其他有家族背景的新建仙村,呂家也未必能擠得進去。
  “行!就這個價錢吧。”
  葉默點頭。
  青雲仙城的商鋪要繳納稅負,多少也要掙些靈石才能維持下去。扣除各種“商鋪租金、稅負、店員”等費用,商鋪掙的也不多。
  葉氏仙村需要一個穩定的出貨管道。
  兩人一拍即合,簽了一份買賣合同,以每件一階靈器八十五塊靈石的價格供貨。至於供貨數量,這個還得看葉村煉器坊的產能,可以擴大多少。
  葉村煉器閣滿足了本村修士的需求之後,剩下的就要賣給青雲仙城的商鋪了。
  葉村內目前還很不繁榮,基本上沒有什麼外來的散修活動,在本村內賣不動,只能賣到青雲主仙城。
  在付給葉默一套赤火劍甲一百七十塊靈石後,呂通笑道:“葉城主下次送貨來,老朽可以給你送一件禮物!”
  “什麼禮物?”
  葉默有點奇道。這位呂掌管剛往他手裡塞了一斤雪山靈茶,還要送什麼?
  “敖來海域有一千餘島嶼,三十六大主仙城都派十名新任城主前往。這人多島少,葉城主難道不想知道這些人的底細?”
  呂通捋著鬍鬚,笑眯眯的道。
  “呂掌管能打探到這些?”
  葉默吃驚。
  這種情報資料,對他自然極有用處。其他仙村的情報越詳細,他心中自然越有底。
  “各大仙城的考核早已經結束,都趕往敖來群島。這些城主修士的身份是公開的,容易搜集他們的身世資料。”
  我呂家經商,也會經常收集使用這種資料。老朽花一點時間,幫你整理出來。這也算是老朽對葉城主的一點幫助,壯大仙村。日後葉村有什麼好東西出售,別忘了老朽就行。
  除了靈器之外,其他靈物的買賣,我呂家也是有路子的。不論賣什麼,葉城主都可以來找我,一定給你滿意的價格!”
  呂通熱切的說道。
  葉默當然不會拒絕,當即答應下來。只要價格合適,賣給誰都是一樣。
  “敖來群島的各個新城主,差不多陸續都該到敖來群島了!敖來海域戰火將起,葉城主千萬多多保重,抓緊時間發展仙村!”
  呂通拱手,神情頗為懇切。
  “呂掌管告辭!”
  葉默知道呂通期盼著能和葉村全面合作,從而獲利,他也沒拒絕。
  他現在最缺少的,就是人脈、銷路、情報。
  而這些,呂通恰恰都能夠提供。而且這呂老頭還挺會做人,讓葉默並未感到不快,跟呂通、呂氏家族合作也並非壞事。
  葉默在仙城買了一些靈草藥之後,便前往青雲仙城的傳送殿的路上。
  他心情有點沉重。
  仙城同盟要求所有城主在五個月內抵達敖來群島建仙村。算起來,時間也差不多,已經是四五個月了。
  三百六十名新任城主,最遲也都將在這段時間內到任。
  敖來群島一千多座大小島嶼,擠進了三百多位城主,肯定會陷入激烈的競爭。
  像閔氏仙村一樣,跟葉村起衝突的之類的爭鬥不可避免,必須早做準備。
  從傳送陣返回葉氏城主府。
  葉默就見到常非在外面求見。
  “城主,今日在山峰頂上的一座瞭望塔,觀望發現有四五艘大海船,從我們周圍海域駛過。阿水乘著大金跟蹤了一段路程,那些海船並未在我們附近挑選靈島,虛驚一場!不過,敖來群島的島嶼緊張,遲早會有其他仙村在我們附近一帶紮根。”常非說道。
  葉默一聽,頓時緊張起來:“今天出現這麼多船經過?”葉默眉頭緊急,想了一下,說道:“召集所有修士,這事必須商量一下!我想我們應該多占幾座附近的分島才行。”
  很快,除了遠在赤火礦島坐鎮的高漸,其他修士趕到城主府。
  “葉哥!我們趕緊去把周圍的一些資源島嶼都佔據,統統搶過來!誰敢跟我們搶我們就跟誰打!”
  王虎摩拳擦掌,大聲吼道。
  他已經嘗到了甜頭,赤火礦島的大量礦場,讓他很快成為煉器學徒,可以不斷提升煉器技術,還能掙到大把的靈石。
  煉器閣內的煉器童子們,也都受益良多。
  這對煉器士來說,簡直是無比滿意的事。
  其他人也都充滿了戰意。
  自從葉默換回赤火劍甲、元氣丹、火藥圖紙配方回來,整個葉氏仙村的實力開始迅速增強。
  造出了好幾門銅火炮和火藥,安置在村寨城門,還有靈島港口附近守護海船。
  已經有不少修士仙衛開始換上了一身赤火劍甲。
  實力增強,他們都變得自信起來。
  土奴五衛等人,臉上都露出濃烈的戰意,只要葉默下令,他們定然毫不猶豫衝殺在最前面。
  當然,也有其他修士,卻是神色不一。這是性格使然,性格不一樣,遇事時的想法就不同。
  “葉哥怎麼說,就怎麼做!”
  楊友木訥著臉,沒有太在意。這種動腦筋分析的事情他不擅長,只要執行就好。
  “敖來群島的大混亂要開始了!”
  墨靈有點擔憂。
  “城主,屬下以為還是小心謹慎一點!沒有足夠的實力,就算我們現在去佔據分島,很難守得住!”
  常非一臉的凝重。
  按照仙城同盟的規矩,只有仙村、仙村所在的主島是不可侵犯的,受到仙盟的保護。但是其他分島,並不受保護。
  被其他仙村給搶了,也無處伸冤,各憑實力。
  “最好能儘快甄別出來,哪些資源島嶼值得佔領,哪些沒有資源的島嶼不值得浪費人力。我們仙村的人手不多,要用在最關鍵的地方!”
  等到所有人都表態完畢,林鷙才沉聲說出自己的看法。
  “林鷙說的不錯,附近幾百里內的島嶼,我們要排查一遍,先定目標。”
  葉默對林鷙點了點頭,說道。
  “城主,我們只有一艘海船,運力不足!這個短板必須儘快解決,否則以後會很麻煩!就算三頭六臂,我們也擋不住幾座仙村的同時進攻,分島遲早會被其他仙村搶走。”
  常非抬起頭來,又說道。
  “海船?”
  葉默眉頭一皺:“這是個麻煩事!即使從青雲仙城,或者東萊靈島購買,也要花幾個月時間,才能從海路趕到這裡,時間太久來不及!看來只能自己造一座船塢,儘早生產海船才行。還需要購買海船設計圖紙,招募造船師。恐怕得花不少靈石!不過,目前敖來海域各個仙村目前很少有自己造船、修船的船塢。我們造出一座船塢,也算是一個優勢。”
  葉默有些頭疼,他手裡還剩下最後幾千塊靈石,恐怕又得花出去了。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2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