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0165章◆金鷹產卵
  葉默吩咐阿雉,繼續在古畫靈田內種植靈穀。
  他在自己的城主府內院之中,繼續開墾靈田。這一日於到天黑,足足開墾出十畝靈田,都收進古畫仙村內。
  阿雉也是於勁十足,葉默收進去的靈田裡,已經長著半尺多高的靈穀植株。
  除了抽出一定的時間,處理仙村必要的事務,葉默都在後院開荒。
  幾天後,張鵬舉到了仙村,葉默才抽空出去接待。
  “這就是葉城主的仙村,不錯不錯,僅僅幾個月時間,就能把仙村發展到這種程度,十分難得。”
  張鵬舉到了葉氏仙村,四處逛了一圈之後,粗略地打量了一遍後,不由對葉默大為欽佩。
  來到城主府的靈鷹閣,張鵬舉的注意力就完全被三頭靈鷹吸引。
  在葉默的親自安撫下,三頭金鷹才跟張鵬舉慢慢熟絡,對張鵬舉漸漸沒了排斥。
  張鵬舉打算在葉氏仙村待上一段時間,給這三頭金鷹催發情,讓它們儘快產下金鷹卵。
  葉默把與靈鷹最熟悉的阿水留在這裡,在靈鷹閣協助金鷹產卵。
  他自己回去繼續開墾靈田。當然,守門修士必不可少,其餘幾名土奴衛輪流守護內院大門。
  時光匆匆過去,轉眼間就過了十多日。
  這一日,葉默又開墾出一畝靈田,取出古畫卷軸,卻發現無論怎麼也無法將這畝靈田收到仙村去。
  葉默納悶半晌。
  他不得不回到靜室,進入古畫仙村內,詢問阿璃。
  煉丹閣裡,阿璃正在努力煉製二階元氣丹,聽得葉默詢問,它也有些疑惑。
  阿璃在古畫仙村內,打量了一番,驚訝道:“主人,這古畫仙村的靈木柵欄內,大概可以容納一百畝的靈田。除非是仙村擴大範圍,否則恐怕無法再增加靈田數量了。”
  “沒有辦法再增加了?”
  “或許只有等主人的修為達到築基期,古畫仙村成為仙鎮,範圍才能提升上去到時候靈田應該也能增加。”
  “原來是這樣。”
  葉默打量了一下古畫仙村。
  整個小仙村被一道靈木柵欄包圍著,村內是建築,幾乎種滿了靈田。而村外,是茫茫的灰霧。
  他漸漸明白過來,清點了一下靈田數量。
  “一共是一百畝靈田全部種靈穀,三天一熟,一畝三十斤,相當於一天一千斤這樣的話,最多可供一百頭成年的三階靈鷹食用。”
  算出結果,葉默不由大為滿意。
  “最多可以養一百頭三階靈鷹在這裡種靈谷,成本能夠降到最低。到時候一百頭靈鷹空騎,如此強大的戰力,敖來群島任何一座仙村,也絕不可能抵擋的住。”
  想了想,葉默又搖了搖頭。
  “不行也不能全拿來種植靈穀。古畫仙村內,靈田的真正優勢,在於能以百倍的速度加快催熟。
  用它們來種植靈穀,飼養大批靈鷹,是逼不得已才這麼做的。讓葉氏仙村能夠在練氣期修士之中,擁有獨一無二的天空優勢。
  但到了築基期,這些靈鷹的優勢就被大幅削弱了。過多的投入在這些靈鷹上,等仙村晉升到仙鎮之後,作用並不大。
  我應該留出一半數目的靈田,種植靈藥,畫裡一年相當於外界百年,丹藥等級越高,需要的靈藥藥齡就越高。
  到了仙鎮,煉製丹藥就不可能像一階、二階丹藥只需要低階靈藥,對各種高階靈藥的需求大增。現在就要未雨綢繆,早做準備。反正靈藥種得越久,就越值錢,沒壞處。”
  想到這裡,葉默立刻對阿雉吩咐:“這一百畝靈田,一半種靈藥,一半種靈穀。像靈參、茯苓、靈芝、黃芩……這幾類常用靈藥,年數越高藥效越強,用途很廣,可以多種些。其他一些不常用的靈藥, ,要種植一些。”
  阿雉立刻答應下來。
  種植靈藥好,尤其是上了年份的靈藥,也是阿雉最喜歡的食物。
  古畫仙村內種植靈穀很方便,只要灑下種子,然後有靈石為靈田提供靈氣就行。並不需要施展靈雨術給靈田補充靈氣。
  安排妥當,葉默心中又盤算起來。
  “如今有古畫提供靈穀,數量倒是夠了。但如何不讓人懷疑呢?飼養五十頭靈鷹,一天就需要吃掉五百斤靈穀,這不是小數目,得仔細謀劃謀劃。”
  “對了孔仲海不是從我手裏弄走一個靈田分島麼,他還有一些島嶼?可以找他收購一些靈穀。這樣既能掩人耳目,也能分擔古畫仙村的一部分壓力。以後古畫內收穫的靈穀若是多了,畫裡可少種一些靈穀多種點靈藥,反正都能賣靈石。”
  葉默出了古畫仙村,走出內院大門,準備去拜訪一下孔仲海。
  阿土立刻稟報:“主人,靈鷹閣的張道友,讓人傳來一個好消息,兩頭雌鷹都已經產卵,讓您出關後馬上過去。”
  “哦,我去看看。”
  葉默露出喜色。
  如今有古畫相助,已經不缺靈穀。
  唯一需要的,就是儘快把金鷹數量快速補充上去,十多天過去總算有了好消息。
  趕到靈鷹閣時,葉默正好看到三頭金鷹跟張鵬舉怒目相對,不讓他靠近。
  “葉城主,你總算來了,你要給我做主啊。”
  張鵬舉頭上冷汗直冒,連忙拉住葉默說道。
  “我看到它們產出鷹卵,想拿來辨認優劣,是否異常。不想這三個傢夥突然翻臉不認人,差一點想要啄我。葉城主,我可真命苦,辛辛苦苦伺候它們哥仨十多天,它們就這麼對我。”
  葉默不由苦笑,安慰張鵬舉幾句。
  他隨後又通過神念,跟三頭靈鷹安撫溝通,好不容易才將三頭憤怒中的金鷹安撫下來,親自從臨時鷹巢裡拿出七枚鷹卵。
  兩頭雌鷹的食物從來都沒有缺過,最近甚至都以三階靈穀、靈豆為食,所以與野生妖鷹產出的鷹卵經常總有死卵、壞卵不同,這七顆鷹卵都泛著金黃色的光澤,生機活躍。
  張鵬舉連忙興奮的接過去,一枚一枚地辨認過來,最後說道:“葉城主,這一批鷹卵有五枚可用。另外兩枚氣息不穩定,我建議不要孵化。”
  “這是為什麼,氣息不穩定就不能孵化?”
  葉默奇怪道。
  張鵬舉睜圓了眼睛,大聲道:“葉城主,你有所不知。兩頭金鷹能生出七枚鷹卵,這已經是豐產了。
  這可是靈獸,不是凡人家裡養的豬,一窩崽生十幾個。這些靈獸卵都要吸收母體精華,一次誕下的數量太多,有的強,有的弱。甚至會影響雌母鷹的元氣,嚴重的甚至會讓其修為降階。”
  “這麼嚴重?”
  葉默的神情頓時凝重起來,伸手替二金和小金梳理羽毛,一臉擔心的神色。
  “嘿嘿,你放心,有我在問題不大。這七枚金鷹卵之中,城主選擇其中最好的五枚進行孵化就行了,這樣不容易有弱化的金鷹。
  至於母鷹,只要你不怕花靈石,我會給它們安排合理的食物,很快就能恢復過來,不會影響它們的元氣。再過一二十多天,還能產卵。”
  張鵬舉嘿嘿一笑,顯得十分自信。
  葉默點了點頭,這個時候也開始慶幸起來,如非張鵬舉在靈鷹閣幫忙,讓他自己張羅,不知道會弄成什麼樣子。
  不是專修馭獸的修士,很難精通其中的竅門。
  想到這裡葉默心中一動,不由問道:“張道友,想不想再帶一名徒弟?我全村上下修士,你任意挑選。”
  葉默剛一說完,張鵬舉兩眼放光,露出喜色。
  葉默見狀,趕緊又補充一句:“前提是全憑自願,不准無端糾纏女修士。
  “呸!我張鵬舉是這樣的人嗎?”
  張鵬舉白了葉默一眼,沒好氣地說道:“把我說得這麼不堪。哼,如果不是看在這三頭靈鷹的份上,我抬腳就走。前幾日有一位在靈植坊學靈植的小師妹,她對馴獸很有興趣,隔三岔五地到這裡問這問那。既然你讓我帶徒弟了,我就讓她過來打雜,能學到多少就看她自己了。對了,墨靈師姐那裡,還請葉城主去說一聲讓她放人給我,那位姑奶奶我得罪不起,凶得很。”
  張鵬舉一臉心有餘悸的樣子,似乎吃過墨靈的虧。
  “行。”
  葉默的注意力都在幾枚鷹卵上,一口應了下來。
  這一個月,他都在努力開墾靈田,對仙村發生的大事瞭若指掌,至於小事,就沒有關注。
  他跟三頭金鷹玩耍一會兒,又聽張鵬舉興致勃勃地講解了一大通育獸經驗。
  葉默將五枚完好的金鷹卵拿走,回到靜室進入古畫仙村內,放入火鴉的鴉巢之中。
  看著小火鴉像隻老母雞一樣,歡快地坐在它的鴉巢裡,孵化新得的五枚金鷹卵。
  葉默則站在旁邊仔細盤算,多長時間能湊足五十頭金鷹。
  十多日產一次卵,每次大約能得三到五枚左右,將它們在古畫仙村內迅速飼養長大之後,還能讓它們產卵。這樣一來,金鷹數量擴充很快。
  “葉氏仙村一旦組建成一支三十到五十頭數目的龐大靈鷹空騎,單論空戰之力肯定是敖來海域眾仙村之中最強的。到時候,即使樓氏仙村這樣擁有一支龐大戰船艦隊的強勢仙村,也不敢輕易來招惹?戰鬥力這一塊上,葉氏仙村不懼任何仙村。這樣,被其他仙村在戰力上壓制的危機,就暫時解除了。”
  葉默總算鬆了一口氣。
  就像一塊沉甸甸的巨石,從胸口移走。
  不過,僅僅這樣仍然不夠。
  仙村之間的爭鬥,不僅僅是戰鬥力。還有仙村的其他方面,各種技術、貿易,也要全力發展,修士的技術熟練、海船也不能落後。
  在靈鷹和種靈穀上節省下來的靈石。他可以把這些靈石,投入在其他方面。
  葉默尋思著,過了好長時間,才從古畫仙村內出來。有了靈鷹空騎這個強悍的殺手鐧,他的神情也多了幾分篤定和自信。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