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第一百七九章 開啟金箱

葉默坐在城主府的寶座上,笑著點頭,看著眾人在七嘴八舌的議論著。

只有林鷙沉寂了好一會兒,有些奇怪的問道:“那麼大一艘古沉船,怎麼只有二十口玄鐵靈箱和一口金色小箱?”

“可能是被上古修士或者妖獸取走了吧。剩下這些東西,都是些練氣期修士用的,或許是因為來不及,也可能是因為看不上。”

“這箱子當時都是密封好的,人族修士知道每口箱子裏裝了什麼,臨危時有所取舍可以理解。妖獸恐怕未必對這些靈箱感興趣,很多直接毀壞了。”

“高統領的推測很不錯。我估計那些妖修襲擊的目的,並非為了搶東西,完全是為了殺人和擊沉海船,截斷上古修士的補給線。船上的物資,很多一部分應是被逃走的人族修士帶走了,只剩下一些沉重難以帶走的玄鐵靈箱。”

常非和高漸二人相視一眼,猜測道。

王虎瞪著眼睛,不以為意地咂了咂嘴,“這些萬年前的事情,管這麼多幹嘛。快開箱子吧,看看裏面有什麼”

“王虎,你來開吧。”

葉默笑道。

王虎興奮地站起來,解開一口箱子上的繩索,看到一箱子上古靈器,頓時兩眼放光,拿起其中一柄靈劍來,仔細觀摩,嘖嘖稱讚。

“這是上古靈劍,跟現在的煉製手法不太一樣,材料不同、煉製手法也有差別,品質似乎比現在的要強幾分”

王虎是煉器師,他的評價,眾人自然沒有異議,各自拿出一件靈器來試威力。

高漸拿起一柄長達四尺多長的闊靈劍,握在手裏揮了幾下,滿意笑道:“這柄靈劍很不錯,我喜歡這種分量沉的重劍。”

王虎扭頭看了過去,搖頭說道:“老高,煉製這樣的一柄劍所需的材料,足以煉製好幾柄標準靈劍,浪費材料。”

高漸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虧你還是自封煉器宗師,連給我量身打造靈劍都不會。我讓你給我設計一件趁手的靈劍,你搞了幾個月還沒弄好。”

王虎不滿地說道:“這能怪我麼?給你專門煉製一個靈劍款式,哪有這麼容易。”

如今的修仙界,各種器物都是標準式樣。

尤其是初級仙村,向主城兌換技術時,都是優先兌換標準靈劍、靈刀。因為標準靈器用途最多,人人可用。

其他特殊式樣的靈器,價格同樣昂貴,用的人卻少了很多,很少有仙村願意兌換。

像這口靈箱內的靈靈器,種類如此之多,很是少見。

墨靈也拿起一件靈巧的三階匕首靈器,有點愛不釋手。

看了好一會兒,王虎才想到繼續開啟另外兩個大箱子。

另外兩箱都是丹藥,二階、三階各種靈丹,都是貴重緊缺之物。這三箱物資,價值已達三十萬塊靈石。

但王虎仍不滿足,把目光落在烏金小箱子上。

這口金色小箱是密封的,完全無法打開。

“奇怪,這是什麼材料打造的靈箱?”

王虎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用靈劍,愣是沒辦法打開。

其他人也被吸引過來,上去嚐試,都無功而返。

“讓我試試”

高漸握緊了剛剛到手的闊靈劍,厲喝一聲,施展出威力巨大的連斬,瞬間爆發四千斤力道,“鐺鐺”二聲巨響,砍得火花四射。

烏金小箱子上一道痕跡都沒留下。

高漸被震退開來,低頭看了一眼手中的闊靈劍,發現沒有損傷,抬頭朝葉默說道:“不行,數千斤之力也開不了它”

“我當時見到古沉船甲板上的十位強村城主,也拿這口金色箱子毫無辦法。猜到這口金色箱子最有價值,我的目標就是搶它。恐怕築基期修士的萬斤之力,才能破開。”

葉默搖頭,對眾人開不了這口金色靈箱,並沒有太大的意外。

墨靈看著這口箱子,疑道:“那怎麼辦?難道要去請一位築基修士來開這口金色靈箱?”

王虎聽了馬上擺手搖頭:“這種辦法萬萬不可取這口金色靈箱裏面是什麼,我們尚且不清楚。萬一要是好東西,那築基修士貪心,搶了飛了就走,我們追都沒辦法追,那豈不是白忙活一場”

墨靈頓時語塞。

請築基修士來開這口金色靈箱,確實不是個好主意。他們這些練氣期修士,並非築基修士的對手,誰知道會出什麼意外。

常非卻若有所思,想了一下道:“開這口金色靈箱,需要上萬斤以上的力道。或許,咱們可以借助外力”

“哦?怎麼做?”

葉默驚訝道。

眾修士都看向常非。

“用幾艘海船,同時拉住金箱的二側同時用力往二邊拉,這力道絕對能有幾萬斤以上,比咱們用靈劍的力道強很多”

常非道。

“對啊我們這些修士都用力,這個辦法絕對管用”

王虎大喜,“不過萬一海船拉開了箱子,東西掉水裏怎麼辦?”

“噗嗤”

黃怡忍不住笑出聲來,“一人接住就行了”

“呃”

王虎頓時大窘,連忙地閉嘴。

葉默笑道:“不說笑了。光是幾艘海船不行,王虎,你現在有個任務馬上去做。”

王虎頓時來了精神,問道:“葉哥,有什麼需要我動手的,盡管說。”

“海船的確力量大,但至少要有承受強大力量的粗鐵索,否則這口金色箱子拉不開,倒把鎖鏈扯斷”

王虎立刻明白過來,“鐵索的事情好辦,我盡量把鐵索打造的粗一些只要足夠粗,想承受多重量都可以。這事交給我來辦,幾天時間,煉製一條足以承受十萬斤力道的玄鐵索來,我就不信拉不開。”

三天後,葉氏仙村碼頭。

葉默和仙村一眾修士們雲集。

常非親自指揮兩艘大海船,用比胳膊還粗的玄鐵索,拉扯烏金小箱子。

玄鐵索其實容易打製,用來勾連烏金箱子兩側的爪子,讓王虎和楊友二人傷透了腦筋,即使用了三階玄鐵煉製出來的爪子,也承受不了太大的抓力。

兩人合計了好幾天,最後弄出兩個類似於釘耙的東西,釘耙上有一排排鐵齒,數量近百。此物能承受的力道相當驚人,能滿足需要。

兩艘海船開始同時發力,粗實玄鐵索繃直,發出刺耳的吱嘎聲。

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下,金色靈箱開始緩緩變形,“哢嚓”一下,被扯成兩塊。

靈箱內掉出一個小包和一卷帛書落了下來。

葉默乘坐小舟,在下方,將兩件東西接在手裏,他目光落在帛書之上,頓時露出震驚之色。

《築基丹煉製配方》

葉默看到帛書上這幾個字,心中頓時難以置信。這口金色靈箱,居然是這種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的珍貴之物。

“葉哥,是什麼東西?”

王虎在岸邊大聲問道。

眾人都極為好奇,這口金色靈箱內的物品肯定極為珍貴,但究竟是什麼,卻不好猜測。

葉默一愣,立刻將帛書和小包收進儲物袋,凝重搖頭說道:“不要問了,這事我要先想想,暫時不公開。”

王虎立刻明白箱子裏的東西十分重要,閉口不言。

其他追隨者們也十分驚訝地互視幾眼,都在心裏暗暗猜測。

對於葉默的謹慎,他們也能理解。

相處這麼久,眾修士都知道葉默不是小氣的人,既然他認為此物不能公開,就一定有原因。

葉默心情激動,返回城主府,把自己關在靜室裏。

居然是築基丹配方

這讓他太震驚了。

築基丹是仙城同盟嚴格掌控的一種戰略性質的靈丹。築基丹配方只有三十六座主仙城才擁有,連金丹城主都沒有。

普通仙村城主只能花費巨額靈石,以十萬塊一枚築基丹的價格,從三十六座主仙城購買,屬於戰略物資。

只有服用築基丹,練氣期修士才能晉升為築基期修士。三十六座主仙城,正是用這種方法,掌管著各個仙城高階修士的數量。

如果說築基丹可以用靈石價錢買,那麼配方完全無法用價錢來衡量。

如果讓人知道自己手中有一份築基丹配方,不知道有什麼後果。

對於這種後果難料的事,葉默只能選擇保密,自己一個人知道就行。

“煉製築基丹,一共需要十八種靈藥,都要近一百年的藥齡。光是這些靈藥,價值就是上萬塊靈石”

葉默打開帛書,看了一下築基丹的配方,忍不住喃喃自語起來。

葉默苦笑了一下,又看了看另外的一個小包,裏面是煉製築基丹的十八種靈藥的種子。

他有些擔憂。

這些種子能用最好。

如果不能用,還需要自己去找種子,肯定會有些麻煩。

“一萬多年前的種子,不知道能不能用,進古畫找阿雉看看。在靈田內種一下試試。”

古畫卷軸,徐徐展開。

阿璃仍然在它的煉丹閣內,煉製三階元氣丹。

阿雉則在它的領地裏巡視著,如今靈田擴展到了百畝,它管理的地盤幾乎占了古畫仙村的絕大部分。

“阿璃、阿雉”

葉默進入仙村。

兩頭靈獸都是一愣,連忙跑過來。

“主人,是不是有什麼好東西?”

阿璃翹著靈狐尾巴,圍著葉默轉了半圈,頓時像聞到老母雞的味道一般,伸出小舌頭舔了舔嘴唇,狡黠的雙瞳閃爍,問道。

葉默頓時一笑,將築基丹配方遞給它。

阿璃一看之下,高興得跳了起來:“築基丹的配方這可是好東西,嘻嘻,有了它,阿璃的煉丹術又可以大進一步了。”

葉默又將小包拿出來,小心翼翼地打開,裏面露出十幾種顏色各異、大小不同的種子。

“阿雉,你檢查一下,這些種子能不能用。它們都是上古大戰時期留下來的,我有點擔心它們能不能用。”

葉默將一小包種子遞給阿雉。

阿雉仔細地聞了聞,也露出驚喜之色:“主人,這些種子還有靈氣,都可以種植。”

葉默頓時高興起來,說道:“那就好,你拿去種下。阿璃,把配方給阿雉看看,讓它知道這些靈藥都種植到什麼年份才夠。”

阿璃點了點頭,將配方遞給阿雉,又湊過頭去好奇的看那包種子,卻被阿雉攔了下來,不讓它靠近。

阿璃揮舞著小爪子,示威似地問道:“阿雉,你要幹什麼?”

阿雉可不懼它,看完配方上要求的年份,將配方交還,這才說道:“這種子僅有這麼一點,你離遠一點,萬一種不活就麻煩了。”

說完,它將這些種子都灑到一畝靈田裏。

“可惡,我只是看看,又不會弄壞。等我煉成築基丹,也不給你看”

阿璃頓時氣呼呼,跑回它的煉丹閣去了。

葉默淡笑,也沒管這兩個小家夥鬥嘴。它們在古畫仙村內,有事沒事都經常鬥來鬥去。偏偏它們一個是九尾狐族,一個鸞鳳族,都是高等妖族,誰也不服誰。
本帖最後由 king122 於 2013-12-16 08:11 編輯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1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