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2卷 敖來群島 第一百八五章 複雜局勢

  “哦?葉氏仙村和孔氏仙村結成的小聯盟?”

  任海平仔細看了地圖上標明的二個仙村,有些吃驚。

  葉氏仙村城主葉默,還有樓傑俊、白希君等人,都來自青雲仙院。跟他們是老熟人了。

  葉默當初並未和他們一起到中區,而是選擇了東區的最邊緣。很少聽到葉默的消息,除了古沈船一役。

  半年前那次上古沈船事件裏,乘靈鷹突然襲擊,奪走幾口靈箱的人,正是葉默。

  葉村在那一役,以靈鷹空騎,聞名整個敖來群島。

  “他搶了幾口寶箱,價值幾十萬,這筆財力支撐靈鷹空騎一兩年是不成問題的。聽說,他還搞了個什麽靈穀聯盟,將大量丟失分島的小村城主收買過去,每年收購靈穀。葉默在數百名仙村城主之間,也算是有名氣的一個。葉默不加入月氏聯盟,他想於什麽?”

  任海平沈吟,看向樓傑俊。

  “哼,他的靈穀同盟,都是些實力微弱的小仙村,拉攏過去又有何用?”

  白希君忍不住插話道,“一山難容二虎,月氏聯盟忍不住,肯定會對葉氏仙村下手,他們遲早有一戰,即使有靈鷹空騎,葉默也是敗多勝少”

  他並不看好葉氏仙村。

  “以葉村的戰力,足以位列敖來衆村的前五名,遠比普通強村強大。但他也無法與擁有十七家強村的月氏聯盟相比。月氏聯盟的大小海船,已經多達兩百多艘,隨便開去七八十艘,葉氏仙村也無法抵擋。”

  任海平想了想,輕笑,“葉氏仙村肯定不如月氏聯盟。不過,葉默有靈鷹相助,想要守住太多分島可能不行,但只守其中一小部分,還是可以做到的。

  而且,月氏聯盟哪怕占了他的分島,也守不住。葉默可以隨時反攻臨近的分島,月氏聯盟難道還能留下重兵防守葉默反攻?”

  任海平更看好葉氏仙村。

  樓傑俊淡淡道:“如果月氏攻打葉村,葉默會反擊才最好,我還怕他直接放棄所有分島,閉守主島不出呢。”

  “哦?這是爲何?”

  任海平倒有點詫異了。

  他覺得樓傑俊對葉默的態度,有點奇怪,樓傑俊對葉默沒有任何好感,但似乎又不希望葉默敗給月氏聯盟。

  樓傑俊被問得一愣,隨即道:“耗下去,才能消耗雙方的實力。他們的實力削弱了,對我們當然有好處。如果月氏聯盟受到牽制,我們的東面壓力就會減小很多。”

  衆城主不由哈哈大笑。

  任海平卻目光深意的看了樓傑俊一眼。他可不覺得,樓傑俊是這樣想的,定然還有其他想法,剛才的答案似乎只是說給衆城主聽的。

  樓傑俊掃視了衆城主一眼,見衆人還一無所知的歡快大笑,心中微歎。

  他最害怕的是,葉默直接放棄分島,不與其他仙村糾纏,全村上下全力提升修爲,然後服用築基丹,率先晉升爲敖來第一仙鎮。這樣的話,那他就徹底拿葉默沒轍了。

  最近幾個月,樓傑俊借助家族的力量,嚴密監視青雲主仙城各大藥材商鋪幾種藥材的流向,並沒有發現可疑之處。

  這說明,葉氏仙村沒有派人去秘密收購煉製築基丹所需要的幾種必需的藥材之中的任何一種。

  這讓樓傑俊相當難受,寢食難安。

  因爲這意味著葉默得到的那口金色箱子裏,很大可能是築基丹。

  葉村修士只需要迅速提升修爲,到了練氣九層巔峰,即可直接服用衝擊築基期。

  相比之下,樓傑俊更希望葉默得到一份築基丹配方,畢竟煉製築基丹這類丹藥並不容易,極難找到這些藥材。空有配方卻煉製不出丹藥,這是樓傑俊認爲這是最理想的狀況。

  也只有這樣,他才有機會與葉默私下談判。由他出藥材,葉默出配方。先將配方弄到手,最後他將葉默一腳踢開。

  這是最好的結果。

  樓傑俊當然明白,想要葉默交出築基丹、或者築基丹配方並不容易。

  他現在正在做兩手準備。

  一方面儘量殺到東區的葉村去,用盡一切“威逼、利誘”的手段,將葉默的築基丹或者配方弄到手。從而讓自己的仙村,輕鬆一躍晉升仙鎮。

  另一方面儘量佔據更多的島嶼資源,強大樓氏仙村的實力,準備在一年之內積累下一百萬塊以上靈石的財力,去青雲主仙城換取十枚以上築基丹。

  萬一無法從葉默手中奪到手,他還能有另外一條路可走。

  這二手準備,足以能應付葉氏仙村隨時可能出現的築基期修士。

  樓傑俊不願把這個絕密的情報洩漏出去。一旦泄露,會造成同盟仙村的恐慌,同時也會讓其他大村聯盟,全力破壞他的計劃。

  樓傑俊心裏暗暗盤算,臉龐上卻一副若無其事,與衆城主的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當下的局勢。

  敖來群島,南部。

  有一座長達七十多裏的靈島,島上一座極爲繁華熱鬧的仙村,一棟棟仙台樓閣錯落有致,村內幾條街道上人潮熙熙攘攘。

  島外海面衆多漁船往來。與周圍大部分的靈島仙村相比,顯得高出一籌。

  這座靈島,正是整個南區最赫赫有名的盧氏靈島。

  城主盧陽升,是天南仙院仙村聯盟的盟主。

  這一天,盧氏靈島港口處,海船數量驟然多了起來,大量的豪華大海船,上面挂著衆仙村的旗幟,引來不少散修的指指點點。

  幾名剛剛從小漁船下來的年輕修士,看到這情形時,也都變得驚訝起來。

  他們剛從外地一處小仙村過來,被盧氏仙村港口的一派繁榮景象驚呆了。

  “嘿嘿,幾位道友是新來的吧?這些豪華大海船,都是天南聯盟的各位城主的座駕,你們運氣好,今天恰好是十幾位城主的聚會之日,才有眼福看到。

  你們到盧氏仙村,可是選對了地方。盧城主對散修沒有偏見,村內外最近到處都在開工,招收人手。只要肯吃苦,想掙靈石很容易。”

  碼頭上,一名四十幾歲的中年修士工頭見來了幾名散修,立刻笑迎了上去,給他們介紹掙靈石的活。

  近期形勢漸趨穩定,散修們的日子也好過了許多,不再像之前那樣擔驚受怕。

  只要有了穩定的收入來源,散修們不會去管哪方得勢哪方失勢,誰又壓倒了誰。

  盧氏仙村,城主府。

  一間會客小廳裏,十六名城主圍坐一圈,興奮的談論著最近一段時間的局勢。

  他們此次過來,除了分配利益外,還要決定接下來天南聯盟的行動。

  敖來群島形成了五大仙村聯盟,一個不得不考慮的問題是,接下來他們該跟哪區打,跟哪區結盟。

  與樓傑俊一言而決的強勢不同,盧陽升在天南聯盟裏的威望要低些。天南聯盟的行動,都要得到大多數的城主的同意,才能執行。

  盧陽升雖然也出身於一個修仙大世家,但抵達這片敖來海域的時間較晚,前期建立仙村也經歷了一些波折,導致發展滯後,實力未能發揮出來。

  這幾個月擴張下來,他的仙村驟然發力,一舉成爲南部區域最強的仙村。

  但即使是這樣,他也沒有能力讓所有南區強村聽從他的吩咐。他至少還得半年以上,才可能徹底稱霸南區。

  盧陽升爲了防止樓氏聯盟殺入南區,他匆匆跟衆強村歃血爲盟,鞏固下這塊南區的地盤。

  “各位城主,如今局勢漸趨穩定,咱們面對的最強對手,只有中冇區域的樓氏聯盟,我建議,我們的下一個對手,瞄準樓氏聯盟!”

  盧陽升穿著一件鑲著金銀邊紋的紫色長袍,臉上帶著沈穩,看向衆盟村。

  盧陽升的話剛一說完,一名身材高大、身穿黑袍的城主站了起來,皺眉說道:“不妥,樓氏聯盟雖然四面受敵,看似不利,但現在幾大勢力之間並沒有開戰,還不清楚東區月氏聯盟、北區石氏聯盟、西區鄧氏聯盟的態度。咱們貿然樹敵,只會單獨面對樓氏聯盟,以咱們的實力討不了好。”

  “確實,不宜輕舉妄動。我以爲,還是靜觀局勢,再做定奪”

  一名頭戴羽冠的青年城主也附和道。

  這兩人表明了態度,下面一些城主也紛紛說出各自的意見。

  有近六七名城主表明了態度,都是不願與樓氏聯盟開戰,剩下沒說話的城主,顯然還在猶豫,把目光聚集在盧陽升的身上。

  這就是盧氏聯盟的現狀,沒有絕對權威的盟主。幾名實力強大的城主,各自擁有自己的擁躉,在聯盟內部形成鼎足之勢,只有幾位最強的城主達成一致,整個南區盧氏聯盟才能全力運轉起來。

  盧陽升對這個局面早有預料,淡聲道,“我並非想要開戰,只是把形勢分析給大家聽一聽而已,幾位城主何必緊張況且,我之所以選擇把下一個目標對準樓氏,當然是有原因的。”

  羽冠青年露出訝然之色:“哦?樓氏強,我們弱,我們不可輕易進攻,這個大形勢已經基本已經定下。盧城主認爲還有何變數?”

  盧陽升指了一下敖來群島仙村地圖的最東邊,說道:“東區,兩個仙村獨立於五大聯盟之外,這就是最大的變數

  如果說敖來群島爆發一場史無前例的仙村大戰,一定是因爲這二個仙村而起。這二個仙村,甚至會決定五大聯盟的生死存亡,包括我們盧氏聯盟。”

  黑袍城主深深皺起眉頭,雙手抱胸,疑惑盯著地圖,良久才問道:“葉氏仙村和孔氏仙村,這二個強村地處東區最邊緣。而我們卻在南方,一東一南,有何關聯?”

  “當然有關敖來群島五大仙村聯盟,都在虎視眈眈,尋找周圍可以侵吞的對手。而其中東區的月氏聯盟最弱,遲遲未能統一整個東區。

  因爲葉村和孔氏自成一體,佔據了東區多達三十餘座島嶼,並且拒絕加入月氏聯盟,導致月氏聯盟的整體實力,明顯比其他聯盟差了很多。月氏聯盟接下來最急迫的行動,要麽是把葉村納入聯盟,要麽便和葉氏仙村一戰。這一點,各位沒有異議吧?”

  盧陽升嘴角露出一抹淡笑,一切盡在掌握之中,自通道。

  黑袍城主和羽冠青年同時點頭,這個推測很正常。哪怕他們是月氏盟主,也會考慮這麽做。

  “問題就來了。葉氏仙村可不比普通仙村,任何一個強仙村,包括樓氏、盧某,單獨面對葉氏仙村,也不敢輕易言勝。

  葉村擁有整個敖來海域獨一無二的一支龐大靈鷹空騎。月氏仙村一旦開戰,不論最終勝負如何,持續的時間必然不短,被牽制大量的戰力。

  月氏聯盟本來就是最弱,比樓氏聯盟差了不少,一旦它的戰力被葉氏仙村牽制,此消彼長之下,與樓氏聯盟的差距,就會進一步拉大。

  樓傑俊野心勃勃,想要侵吞整個敖來海域。對樓氏聯盟來說,這顯然是對付月氏聯盟的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錯過這次機會,月氏聯盟和葉村之間打出了結果,以後恐怕很難再找到這等良機了。”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