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0248章◆道君遺物
  古書記載,修為極高的修士,肉身都會鑄就不滅金身,甚至連骨骼都會變成金色,這種修士的修為非常深厚,在整個修仙界都是宗師一級的人物。
  眼前這副骸骨,顯然是一名修為極為深厚的上古修士,而且看它的衣衫服飾,是紫劍仙宮修士無疑。
  只是不知道,他為何隕落在這個地方?
  不管如何,這名紫衣道人總歸是前輩修士,葉默也不忍心這副骸骨就這麼曝屍在外,既然已經隕落了,還是要入土為安才好。
  葉默恭敬鞠了一躬,道:“前輩,晚輩無意間進入此處,無心打擾,幫前輩入土為安。”
  葉默在這石洞中挖出了一個坑,然後小心翼翼的把這具金身放入了其中。
  就在他搬動金身的時候,一個紫檀木盒卻從金身上掉落了下來。這紫檀木盒散發著陣陣的檀香,令人精氣神頓時一清。
  “好東西啊,用如此貴重的紫檀木存放,這裏面會是什麼東西呢?”
  葉默暗暗想道,不過並沒有急於打開他,眼下,他還是要把紫衣道人的金身先埋葬了。
  葉默用了一刻鐘的工夫,將紫衣金身給埋了起來。
  葉默重新將紫檀木盒拿了出來,上面沒有上鎖,也沒有任何的禁制,只是簡單的用鎖扣給扣了起來。
  打開盒子,入眼的是一條以天蠶絲製作而成的卷軸。
  他輕輕的打開了布卷,一個個活靈活現的文字呈現在他的眼前。
  “吾乃紫劍仙宮四大護派長老之一紫淩道君。仙妖大戰,東妖古界妖聖青鸞親自率領東海妖族三十六大部落聯盟,大舉圍攻我紫劍仙宮。
  我因一念之私,私下偷走紫劍仙宮的五行靈盤以及五行靈珠,欲在藥園設伏,以鳳棲木為誘,設下大陣,誅殺青鸞,建下誅殺青鸞妖聖的不世功勳。
  可惜,青鸞並未中計,反而率三十六妖族部落全力圍攻紫劍仙宮。
  因我私自取走五行靈盤以及五行靈珠,導致護宮大陣無法全力施展,紫劍仙宮遭遇滅門之禍。
  我心悔恨交加。
  若有緣者,得我所傳密卷、遺物,必定要負起抗擊妖族大任,讓吾泉下心安,若不遵吾遺命,必遭天譴,墮入萬劫不復之地。”
  葉默一掃而過,很快看完。
  聊聊數行字,居然揭露了一個紫劍仙宮毀滅的大秘密。
  “難怪,當初鼎盛無比的紫劍仙宮,這麼快被滅亡,原來護宮陣法盤,居然被紫淩道君給帶出了仙宮,在這藥園的鳳棲梧設下陷阱。不過,這陣法估計是早已經無人主持,萬年之後,威力弱小,被我逃過一劫。”
  葉默有些唏噓。
  一切都是天意,造化弄人啊。
  紫淩道君在藥園隕落,五行陣法盤又恰好被自己得到。
  這紫檀木盒之中,除了這卷天蠶絲布之外,還有兩本古書以及一個古樸的指環。
  葉默拿起了第一本古書,書面非金非鐵,薄如蠶翼。
  上面書寫著六個古老的文字,《五行三奇劍訣》,書中記載了一套極為高深的劍訣,是紫劍仙宮鎮宮功法。
  “五行三奇劍訣。紫劍仙宮這劍訣也奇特,居然是八種靈根才能修煉的劍訣。不過,我正好可以用上。”
  葉默翻了一下,不由輕笑。
  而另外一本則是《五行陣法要訣》,葉默微微翻了翻,發現這本古書中記載了,如何運用五行靈盤配合五行靈珠,而組成數種不同的陣法。
  這個本書的價值,可以說毫不次於第一本。
  葉默沒有立刻離去,而是專心的研究起手中的古書。
  《五行陣法要訣》,蘊含三種強大陣法變化。其一,大五行聚靈陣;其二,大五行迷幻陣;其三,五行顛倒劍陣。
  葉默細細的看著註解精要,大五行聚靈陣具有溝通天地五行靈氣,掠奪五行本源靈氣的作用,強行彙聚五行靈氣於陣中。所有入陣修行的修士,可大大縮減修煉的時間,體內靈氣獲得大幅度的增長。
  大五行迷幻陣,金木水火土五行齊聚,變化出五個獨立的迷幻空間。而其中所蘊含的變化,玄奧無比,五行幻化出的殺傷力非常驚人,不但可以困人,也可以殺敵於五行。
  最後一個五行顛倒劍陣,是這本古書中記載最詳細的陣法要訣,五行靈盤之所以重要,最關鍵的地方就是它能彙聚五行的力量,組成這套顛倒乾坤,逆亂天地的劍陣。而這套劍陣本身需要有五行靈氣的人來操作,只有在強大的修士操作下,才能發揮出它最大的威力。
  必須要有修士來控制陣法變化才行,否則的話是無法觸發它真正的威力。
  但是到底強大到了什麼程度,葉默並沒有在書中看到,它的威力也是寥寥數筆一帶而過,沒有真正的試驗過這套劍法,根本無法知道它到底多強。
  葉默合上了這本陣法精要,眼中閃過喜色。
  這套劍陣的威力,在他看來肯定不會弱,能被萬年前的紫劍仙宮稱為超強劍陣的東西,怎麼可能會弱呢?
  即使他的實力遠遠不如敵人,也可以通過操作劍陣來彌補。
  葉默將這本陣法要訣放下,拿起了另外一本秘笈《五行三奇劍訣》。
  《五行三奇劍訣》,紫劍仙宮的鎮宮劍訣,禦劍者需具備八系靈根於一身,修煉八把本命元劍。
  攻守兼備,威力無窮。
  整部劍訣總共就九招劍訣,每一招劍訣代表了一系的靈氣屬性,每一招的劍訣變化無窮,還可以各系劍訣相互組合,疊加施展,到最後八劍歸一,改天換地。
  葉默心中震撼。
  不知為什麼,他感覺這部劍訣就好像是為了他,而量身定做的一般。
  他是天生的八系靈根,完全可以修煉這套五行三奇劍訣,領悟其中層層變換的莫測威能,可以⊥他的實力突飛猛進。
  “這紫劍仙宮果然不是當今的仙盟可比,不愧為上古五大仙道宗門八系劍訣,這樣偏門的功法,居然也能編出來。”
  葉默在心裏一陣感歎。
  如今得到了這部劍訣,他終於有了適合自己的戰技。
  將兩本書收了起來,葉默將那枚有些黝黑的古樸指環拿了起來。整個指環看起來非金非鐵,有些溫潤的感覺,但是卻不是玉質,反正他是認不出來什麼材質。
  這種指環讓葉默聯想到了一種東西,須彌戒指。比起儲物袋要大了許多倍,而且製作工藝非常複雜,沒有製作圖紙,以及根本無法製作。
  而且,據葉默的瞭解,現在整個修仙界中能擁有這種須彌戒指,的人,絕對是元嬰級別修士。
  葉默試著讓把自己的神識探查,一股微弱的靈氣波動從指環上傳來。
  緊接著,他的神識直接穿入了一個巨大的空間,整個空間看起來有上千丈大小,非常的寬闊。大大小小被分割成了無數個小型的空間,有一些用來藏書,有些存放兵器,以及一些雜物。
  葉默查看了一遍裏面的東西,找到一些品階不錯的靈器,其中還有八系飛劍。
  至於那些藏書,法術功法秘笈之類,也不在少數。但等階大多都不高,適合金丹期以下修士修煉。估計是紫淩道君自知此行危險,沒有攜帶太多高階物。
  這依舊讓葉默驚喜無比,葉氏仙鎮正缺很多功法,這省去了他花大把靈石到主仙城去購買。
  除了這些,葉默在石洞內沒有其他的發現。
  臨行前,葉默在紫淩道君的墓碑前拜別。這位前輩雖然當初做錯了事情,使得仙宮被滅,但是他在最後關頭已經悔悟,死者已矣,一切都風消雲散。
  “前輩,葉默有幸得您傳承,心中感激。若有機會,必完成前輩遺願。”
  葉默有些沉重的說道。
  以他目前的實力,無法肩負起跟妖族對抗的重任。但是他會儘量出一份力。他這寥寥數語,算是對九泉之下的紫淩道君的慰藉吧。
  葉默沒有再停留,直接出了石洞,離開了這處海底藥園。駕馭海靈馬離開了深海,往土人島嶼方向而去。
  葉默回到土人島嶼,在週邊遇到其他各鎮的仙衛巡邏,這才知道其他眾位城主早已經回來了。
  葉默沒有停留,直接飛往其中一艘大型海船。
  這個時候,高漸剛好從船艙內走了過來,臉色很難看。
  “葉哥,你可回來了。”
  高漸有些激動的迎了上去,原本難看的臉色也緩和了不少。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
  葉默感覺高漸臉色有些不對,問道。
  高漸咬牙切齒道:“五大強鎮聯盟的幾名城主,說你遲遲未歸,肯定已經意外身亡,還說要將我們葉氏仙鎮排除在這次發掘紫劍仙宮的行列外,簡直是欺人太甚。”
  葉默眼中神光一閃,冷哼道:“看來他們是巴不得我回不來啊。”
  高漸平復了心情,點頭道:“不過,除了五大仙鎮聯盟的人外,其他眾城主對我們都比較照顧。尤其是王城主他們,還有以及三大老牌仙鎮的龍城主,都反對將我們排除出去,要等你回來。要不是他們反對,恐怕現在已經出發攻打海妖馬部落了。”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0: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