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0259章◆玄月劍尊
  “前輩,紫劍仙宮已經滅亡上萬年,現在已經沉沒在大海深處,連靈島一起跟著沉沒了。”
  葉默雖然很同情,但是卻又不得不告訴它,紫劍仙宮已經覆滅的真相。
  再次得到葉默的肯定說法,怨靈心中那點殘存的信念,終於轟然倒塌。它頓時神情萎靡,氣息紊亂不堪,整個幽靈般的身軀忽明忽暗,似乎隨時都會消失一般。
  身為怨靈,它本身就是由修士生前一股不願散去的執念,怨氣形成的,一旦這股執念崩塌,它也將灰飛煙滅。
  “前輩紫劍仙宮的滅亡已成事實,但是將來還是有希望重振旗鼓。”
  葉默心中一凜,急忙勸導。好不容易遇到一個有靈智有記憶的上古怨靈,他可不想這個罕見無比的萬年怨靈就這麼去了,他還有許多的問題想要詢問。
  那怨靈幾乎要晦暗消散的時候,聽到葉默的話,不由一震:“希望,希望對了,是誰滅亡我紫劍仙宮的,我要報仇。”
  ‘轟’一聲巨響,那怨靈周身猛的爆發出一股龐大的氣旋,幾乎要將整個空間震碎。
  葉默在牢房之外,依舊被這股氣勁猛的推開數十丈遠,根本無法控制。
  葉默臉上驚駭,這股力量絕對不是築基期修士所擁有的。
  絕對是在金丹中後期以上,甚至更高。
  以他擁有的力量,築基期修士根本那麼輕描淡寫的將自己推開。這怨靈卻能那麼輕巧的做到,只能說它的力量實在太強大了,而它僅僅只是一個怨靈而已。它的本尊上古修士,只怕強橫的令人咋舌。
  葉默不由自主的問道:“前輩……你沒事吧?”
  “你之前說過,紫劍仙宮沉沒在大海深處,是誰幹的?而你既然出現在了這裏,想必你是從外面進入到這裏的吧,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怨靈冷靜了下來,恢復了神智,說話異常的清晰,主動問起了關於紫劍仙宮的事情。
  葉默心中微微鬆了口氣,它能恢復清醒的狀態,讓他放心不少。
  “前輩,你想知道的話,晚輩自然會毫無保留的告訴你。前輩,紫劍仙宮滅亡已經萬年。”
  葉默想了想道。他看了一眼怨靈,見它很冷靜,沒什麼反應,這才放心下來。
  “萬年前,天道盟和東海三十六妖族部落聯盟爆發大戰。當時的紫劍仙宮就是天道同盟五大宗主之一,遭到妖族的大舉進攻,此戰的細節,晚輩知道的不多。不過,這一場大戰之後,最終……紫劍仙宮連同靈島,一起沉沒在海底深處,顯然是戰敗了。
  這萬年又發生了不少變故,東海妖族聯盟後來也分崩瓦解,離開了附近這片海域。晚輩來此地探尋上古遺跡,這才進入到這裏。”
  葉默一口氣把自己所知道的,全部都說完,然後靜靜的看著怨靈。
  “該死的妖族聯盟,居然滅我紫劍仙宮,天鸞,肯定是天鸞親自出手了,除了它,妖族之中,還有誰能讓我紫劍仙宮覆滅?”
  怨靈再次飄忽起來,似乎極度憤怒,那種隨時煙消雲散的感覺,再次出現。
  “滅了被滅了,哎,想不到萬古長存的紫劍仙宮,還是被滅了我連最後一戰都未能參加。”
  上古怨靈自唉自歎的說道,不住的搖晃著,透露出一股悲涼、憤怒、懊悔的神色,不過好在還算穩定,沒有陷入癲狂的跡象。良久後,再次安定了下來。
  “前輩,你是?”
  葉默小心的問道。被關在紫劍仙宮的大牢深處,誰知道這怨靈是什麼來歷。
  “老夫是誰?老夫的本尊,乃是萬年前紫劍仙宮第九代宗主紫龍劍仙的親傳弟子,玄月劍尊。”
  上古怨靈有些傲然的說道。
  “紫劍宮主的親傳弟子?”
  葉默心中震驚,沒想到這個上古怨靈的身份,居然如此的不簡單。
  “那紫淩道尊是你?”
  “你還知道紫淩?他是我師兄。”
  怨靈露出一絲笑意,道:“你很不錯,能夠自行領悟五行靈氣,修煉《五行三奇劍訣》,確實是難得一見的修煉之才。”
  葉默再次被震撼。他也是不久前剛剛修煉了這功法,居然被它一眼就看破了。
  似乎感受到了葉默那微微的震動,玄月劍尊淡淡的說道:“無需害怕,你能修煉本仙宮的鎮宮功法,卻也是個機緣。老夫同樣也修煉的這套功法,才會一眼識破。只不過,我靈根不全,卻沒辦法將整套功法修煉完整,愧對師尊教誨。”
  說到這裏,玄月劍尊露出一絲慚愧。
  “前輩,我……”
  玄月劍尊直接打斷了他的話,道:“不管你是否修煉了我宮功法,你都不需要跟我說,畢竟紫劍仙宮都已經消失萬年,這些都不重要了。”
  葉默尷尬的點了點頭,不再說話。
  玄月劍尊想到一件事情,神色突然一變,露出無比複雜的光芒,被滔天的恨意所替代。
  它看了看葉默,咬了咬牙,道:“不過說到底,你還是修煉了我們紫劍仙宮的功法,你只要幫我完成一件事情,從此我們兩不相欠,只要你能辦成,老夫甚至可以奉你為主。”
  “什麼事情?”
  葉默一愣。
  它可是紫劍仙宮宮主的親傳弟子,上古修士玄月劍尊留下的一道怨靈,居然會承諾奉他為主。
  看來這件事情肯定不會那麼簡單。
  葉默遲疑了一下,他不是沒想過直接答應,但是在沒有瞭解到自己究竟要做什麼事情之前,他無法答應。
  “不知前輩想要晚輩去完成什麼事情?只要我葉默可以辦到的,自然不會推辭,至於你認我為主的事情,就算了吧,畢竟你無論是身份還是修為,都比我高了太多,晚輩無法接受。”
  葉默道。
  上古怨靈聽罷,道:“只要你完成了那件事情,老夫今天承諾,都會實現,絕對不會推諉。”
  “前輩,你請說,什麼事情需要晚輩去做。”
  “殺一名妖修。”
  “誰?”
  “天鸞。”
  玄月恨聲道。
  “天鸞,晚輩記得,你之前說,似乎是天鸞統率東海妖族部落聯盟,滅亡了紫劍仙宮?我一介築基修士,怎麼可能有這實力去殺死它。”
  葉默呆滯了半響,感到一陣頭皮發麻:“況且,已經萬年之久,那妖修只怕也早就已經死了。”
  玄月擺了擺手,道:“不會的天鸞沒這麼容易死,妖修的壽命,跟我們人族修士完全不同,活個萬年很輕鬆。”
  “好吧,要是我能活到那個時候,有這份實力,一定幫你報仇。”
  葉默呆呆了點了點頭。
  “好,我等待著那一天。”
  玄月笑道,聲音洪亮猶如銅鐘大呂。
  “不過,我到時候該去哪裏找它?”
  葉默想了想,又道。
  玄月搖了搖頭,道:“不必刻意尋找,只要你能一直活著,遲早會遇到它。”
  葉默沒有繼續多說,既然玄月那麼肯定自己遲早會遇到它,那麼他也不用特意費工夫去尋找。
  “還有,前輩為何會被關在這大牢?”
  葉默疑惑的問道。
  玄月劍尊無奈道:“當初我奉師命截殺妖修,意外重傷了肉身和元神,性命垂危,我師尊情急之下將我放在這裏暫時安置。這地牢是紫劍仙宮處罰罪大惡極的犯人所用,設置了特殊的一種元神禁制,可以保證元神不滅,囚犯無法自盡。沒想到後來師尊再也沒出現過,我元神直到壽盡,也沒見其他人出現。”
  葉默點頭,終於明白玄月劍尊身為紫劍宮主弟子,為何被關在這大牢內,不知外界變化。只怕是當時紫劍仙宮遭到妖族襲擊,顧不上他了。
  “前輩你,額,現在應該算是……怨靈,為什麼還能保持住意識?”
  這個問題困擾了葉默好一會兒,現在終於開口問出。
  玄月哈哈大笑,有些得意的說道:“鬼族沒那麼簡單,怨靈也分低階怨靈和高等怨靈。老夫的修為,哪怕是成為怨靈,也是怨靈之王。”
  葉默頷首點頭,玄月劍尊的實力在上古修士之中,只怕也是頂級的。
  葉默又問了不少問題,玄月一一道出後,讓他心中的解惑不少。
  上古秘辛無數,葉默如願的從玄月口中得到了證實。不僅如此,他還隱晦的把自己從無華古殿卷軸中知曉的秘聞向它求證,結果如他所想都是真實的。
  “前輩,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讓你脫離這裏?晚輩必定幫你脫困。”
  葉默說道。
  其實說這話,他也存在一點私心,如果能得到玄月的相助,不但在修行上有所幫助,而且葉氏仙鎮也可以得到一名強大的幫手。
  玄月劍尊搖了搖頭,道:“老夫無法離開這裏,這地牢雖然困住了牢房,但也抵消了天地之威。除非有定魂珠、養魂木之類上等法器,可以讓我容身。否則無法離開此地,否則的話,即便離開了這裏,我也無法長久存在。”
  葉默了然。
  畢竟玄月只剩下一道神識所化的怨靈存在,這怨靈無法修煉成長,只能躲藏在極為陰暗之地才能保存下來,不容於外界。若非這紫劍仙宮沉沒在地底深處,只怕怨靈也很難留存萬年之久。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03: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