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0278章◆海上風暴
  接過船票的清秀少年,一臉震驚,這名船員已經糾纏他有一段時間了,附近路過的修士也有四五個,每一個人敢上前理論。
  另一名女童則是一臉好奇的盯著葉默,嘴唇微微張開,似乎想要說些什麼,卻還是伸出凝脂般的稚嫩小手,掩住了櫻桃小嘴。
  “你,你別瞎說,我不過是看走了眼而已。”
  那船員見自己的伎倆被識破,自然不敢跟葉默較真,只是丟下一句狠話後,就灰溜溜的轉身離開。
  “大哥哥,你好厲害,為什麼我哥查探船票的時候,發現船票真的變成了下等艙,我還以為我哥買了假船票呢。”
  一旁的女童見兇神惡煞的橫肉男子離開,一蹦一跳的跑到葉默身邊,好奇的問道。
  葉默笑著摸了摸小女孩的頭頂,對著一旁顯得有些不安的清秀少年說道:“去我房間說吧,他們不敢為難你的。”
  他本來是不想管這閒事的,不過既然已經插手了,那就於脆做到底。免得自己不在,那船員又回來糾纏鬧事。
  在葉默的招呼下,兩兄妹一前一後的進入了他的房間。
  葉默簡單的問了一下兩人的情況,清秀少年之前還顯得有些矜持,聊過幾句後也熱情了許多,在加上小女孩童言無忌,時不時的說出一些讓人捧腹大笑的話語。身為兄長的清秀少年很快就放開了心結,將目前的處境簡單的說了一下。
  原來,這兩兄妹姓柳,少年名為柳辛,小女孩叫柳雯,血海一區李氏仙鎮的居民,爺爺在李氏仙鎮開了一間靈藥鋪,兩人從小就是由爺爺帶大的,對於自己的父母,卻是沒有任何概念。
  “血海一區,距離血海九區如此之遠,你爺爺又怎麼捨得讓你們兩人單獨出來。”葉默有些不解的問道。
  “葉大哥有所不知。”
  柳辛臉色有些難看的解釋道:“這次是陪一位家裏的遠房叔叔來九區採購一些藥材,但那位叔叔來到這裏後,將採購藥材的貨款拿去賭博,全部輸光了,他還想要拿走我們身上的靈石,我帶著妹妹偷偷溜了出去,用剩餘的靈石買好船票,提前離開。”
  遠赴數萬里的血海九區採購藥材,莫非血海一區出現了什麼狀況,以至於連靈藥鋪的掌櫃也收購不到藥材。
  葉默有些不解,但他也知道柳辛可能並不知道具體的原因,所以也沒有開口詢問。
  “全部的靈石拿來購買船票,那你們豈不是一天都沒吃飯了?”葉默正好聽到小女孩肚子中發出的咕咕聲。
  “這個……我倒沒有什麼,出門的時候帶了一些於糧,留給雯雯就好。”柳辛看了一眼柳雯,有些尷尬的說道。
  “哥哥,你要是不吃,雯雯也不吃。”
  柳雯卻是倔強的說道。
  “你們不用推讓了,走,大哥哥請你們去吃好吃的。”兄妹之間的深厚感情讓葉默有些感動,他從小孤身一人長大,從未體會過這種血濃於水的兄妹之情。
  兩兄妹在葉默的帶領下,歡天喜地的去了客船一層的大廳。
  點了一些客船供應的特色美食後,葉默簡單的問了一下他們爺爺的近況。
  得知老人家在血海一區已經呆了近百年的時間,算的上是真正的本地通後,葉默陷入了沉思。
  他此次倉促前往血海一區,目的就是找到前往中立島嶼黑市的方法,柳辛柳雯兩人的爺爺作為一名靈藥鋪掌櫃,又是在仙鎮中呆了近百年的老鎮民,想來應該有一些相關的情報。
  “大哥哥,真好吃,這是雯雯吃過的最好吃的一頓飯了。”
  血海九區到一區,乘坐客船至少需要頗長的時間,兩兄妹所帶的餘糧不多,如果沒有葉默資助,恐怕很難撐到那個時候。
  柳辛畢竟已經是煉氣期修士,可以勉強支援,倒是柳雯,如今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如果餓著了,甚至有可能影響到未來的修行之途。
  柳辛顯然也意識到這一點,對葉默極為感激,一直是有問必答。
  望著兩兄妹狼吞虎嚥的模樣,葉默唏噓不已,雖然現在貴為城主,但往日的窘迫生活,還是不曾忘記過。
  “轟。”
  就在三人有說有笑吃著東西的時候,客船一聲巨響,突然劇烈的顫動,餐廳中碗碟碎落一地,許多用餐修士臉色大變的一站而起,神色倉惶,如逢大敵。
  倒是葉默,反應極快,揮手間打出一道淡黃色光團護罩,將三人籠罩在內,任憑客船怎麼劇烈晃動,光團中的三人彷彿隔離世外一般,絲毫不受影響。
  柳辛瞠目結舌的看著眼前的離奇一幕,對葉默出神入化的神奇手段深為折服,小女孩雯雯更是驚訝的長大嘴巴,忍不住好奇的伸出小手,摸了摸圍繞在周圍的淡黃色屏障。
  “吃飽了沒有?”
  葉默神色凝重的沖兩人問道。
  見兩兄妹齊齊點頭,葉默二話不說,伸出雙手將兩人攬於腋下,身形一動的消失在餐廳中。
  餐廳中的眾人都在為客船突入而來的變故,心驚膽顫,倒沒怎麼注意葉默的突然消失。
  回到自己的小房間後,葉默才將兩人放下,他取出幾枚靈石,按照特定的位置放在房間各處,手中法訣連打,一道道五顏六色的光華沒入靈木牆壁中一閃而逝,連擺放在各個角落的靈石,也隨著一道道五色光團的打入,悄然沒入靈木地面不見了蹤跡。
  葉默的手段再次震驚了兩兄妹,不過兩人也知道事情緊急,沒有多問什麼。
  感受到客船的晃動越來越嚴重,葉默佈置完陣法後,小聲交待了幾句,吩咐兩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離開房間,就直接打開房門掠了出去。
  仙城同盟的客船,都是按照固定的安全航線航行,應該出不了什麼意外,所以葉默並不怎麼擔心邪修勢力和海盜勢力的出現,他估計客船的晃動是血海中行蹤不定的風暴造成。
  客船方面很快就有人出面安慰乘客,正如葉默所料,確實是一次風暴而已,葉默在一層餐廳的樓梯處,想要走上甲板一看究竟,卻被兩名船員擋下。
  “這位兄台不用擔心,只是一場風暴而已,以我們同盟客船的堅固程度,能夠輕易抵禦這樣的風暴。”
  膚色黝黑的船員心平氣和的勸解道。
  葉默也不想為難對方,返身回到大廳默默等待。
  大廳中聚滿了修士,這些人大多在煉氣後期左右,偶爾也能見到煉氣中期四五重左右的修士,個個錦衣華服。
  眾人一開始在船員的安慰下,還有些冷靜,良久之後,客船的晃動越來越劇烈,許多修士不自覺的開始議論起來。
  “這次風暴有點不一般呐,老夫因為生意關係,經常乘坐這班客船,往日碰到的風暴,最後一炷香的功夫,客船就能躲開,而且客船船體有大型法陣加固,晃動也沒有這般劇烈,莫非是碰到百年難得一遇的大型風暴狂潮。”
  一名錦衣老者環視了一下四周,語氣沉重的說道。
  “風暴狂潮,仙城同盟區域內的安全航道,應該不會碰到這種級別的風暴吧,老人家你多慮了。”
  一名中年虯髯漢子有些不滿的說道。
  “不是老夫危言聳聽,別以為安全航道能夠完全安全,海上的事兒可是說不準的,想當年,一搜裝載兩千多名乘客的大型客船,在安全航道上碰到妖獸海潮,最後船毀人亡,一名倖存者都沒有。”
  錦衣老者漲紅著臉說道。
  血海的風暴,有普通風暴和妖獸海潮之分。
  普通風暴,只是自然形成的狂風暴雨,依據強度級別,有小型風暴,大型風暴,風暴狂潮三種等級。至於妖獸海潮,則是原本平靜的海底妖獸突然群起而動,在海面上四處搜尋食物,引發的恐怖浪潮。
  碰到普通風暴,以同盟客船船體的堅固程度和護船大陣,即便是風暴狂潮這種等級的風暴,也奈何不了客船,只是會丟失航線,被狂潮衝擊到陌生海域,需要重新校正航道才行。
  一旦碰到妖獸海潮,就才是兇險無比,再堅固的船體也會被源源不斷的海妖獸,衝擊得支離破碎。
  “這位老先生說得沒錯,不過我聽船體並沒有妖獸衝撞的聲音,所以應該只是普通風暴,大家稍安勿躁,等到風暴過去,客船就會重新校正航線,返回安全航道。”
  一名船員狠狠的瞪了老頭一眼,顯然是對對方危言聳聽的言語有些不滿。
  錦衣老者囁嚅幾聲,臉色陰沉的低下了頭,再不言語。
  老者身份雖然不一般,但修為只有煉氣中期的樣子,自然不敢和煉氣巔峰的船務人員頂嘴。
  葉默神色淡然的注視著周圍的一切,腦海中思緒紛飛。
  看錦衣老者的樣子,只怕沒有船員說的這般簡單,風暴狂潮倒是小事,不會威脅的船上乘客的安全,關鍵是被風暴推離航道後,客船就會進入陌生海域,陌生海域中有些什麼,就很難說了。
  因為船員的極力壓制,眾乘客都不敢抱怨什麼,葉默在大廳中滯留了片刻,覺得再難打聽到什麼有用情報,於是折身返回自己的船艙房間。
  房間內搖晃不止,油燈早已熄滅,四周一片漆黑,海浪拍打船體的恐怖巨響,讓柳雯大哭不止,柳辛緊緊摟著柳雯,強忍著心中的恐懼,不斷小聲安慰著妹妹。
  葉默微笑一聲,他佈置的小型陣法,防禦能力還算不錯,至少能擋住築基期修士的全力一擊,兄妹倆在他離開的這段時間內安然無恙,並沒有什麼人來打擾,小型防禦陣法完好無損。
  葉默隨手一招,指尖亮起一道金色光團,將四周照耀得如同白晝,柳雯這才把鑽到哥哥懷裏的小腦袋探了出來,滿臉淚痕的望著葉默。
  “沒事了,雯雯,葉大哥回來了。”
  柳辛欣喜的說道。
  “只是一場風暴罷了,在海上是常有的事,小丫頭不用擔心,有大哥哥在,沒人能傷害你們。”
  葉默打出一道法訣,走進陣法中,出言安慰道。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5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