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0286章◆鬼器
  “傻丫頭,中立群島這種事,可不要再在外人面前隨便提起,如果讓有心人聽到,你可是會害了你的大哥哥。”
  出乎葉默的意料,柳南獨沒有直接詢問他的來歷,而是直接教訓起柳雯起來。
  柳雯似乎也知道自己錯了,一個勁的點頭應是,不敢反駁什麼。
  “這位小哥,老朽姓柳名南獨,因為適才有一位重要客人到訪,怠慢了小哥,還請小哥恕罪。”
  柳南獨這才把注意力放到了葉默身上,雖然看不透葉默的修為,但方才在外堂的時候,他也注意到楊統領對待葉默的鄭重神色,知道葉默絕非尋常修士。
  “柳老先生客氣,在下葉默,來自血海九區,前來打擾十分冒昧。”
  葉默客氣了一番。
  柳辛在一旁也急不可耐的說道:“爺爺,柳師德叔叔把您買藥材的靈石全部輸光了,我和雯雯是偷偷跑出來的,要不是這位葉大哥,我和雯雯恐怕就再也見不到爺爺了。”
  柳辛乾脆一五一十的將客船上發生的事情,如實告訴了柳南獨。
  “竟有此事。”
  柳南獨驚訝得直接從座位上坐起,走到葉默面前正要鞠躬稱謝,卻被葉默搶上前去的止住了動作。
  “老先生不用多禮,在下也是順手而為,如果老先生知道如何去中立島嶼,葉某感激不盡。”
  葉默每一句話都離不開中立島嶼,可見其心情是多麼急切。
  柳南獨畢竟也是老修士,豈能看不出來。
  他猶豫了片刻,歎了口氣道:“恩公對我有大恩,有件事必須得提醒恩公一下,無論恩公是想去中立島嶼做什麼,萬萬不可再在外人面前提起。正如老朽之前所說,如果在血海一區,隨意提及要前往中立島嶼,恐怕會惹來殺身之禍啊。”
  “哦?”葉默有些不解的問道:“莫非仙城同盟有規定,不允許任何人前往中立島嶼?”
  “那倒不是?”
  柳南獨搖搖頭道:“仙城同盟並沒有這項規定,不過在血海一區,如果有人想要冒險前往中立島嶼,極大的可能,便是因為此人有一些無法公開出手的異寶,或者是有大量靈石寶物。
  準備去中立島嶼的地下交易會上,購買這類異寶,所謂匹夫無罪懷璧其罪,若是讓有心人知道,只怕會暗中加害,好奪取此人身上的寶物錢財。”
  “原來如此。”
  葉默恍然大悟,他平時雖然謹小慎微,但也很難面面俱到,如果不是柳南獨刻意提醒,他只怕要在血海一區的所有仙鎮,四處詢問了。
  雖然他修為又有精進,已經達到築基六重的境界,而且身懷《五行三奇劍訣》,即便是高出他一兩個等級的修士,也能輕鬆應付,但如果被人以有心算無心,可就防不勝防了。
  “多謝老先生提醒,如果不是老先生,在下只怕要惹上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葉默恭敬的點頭謝道。
  “哪裏哪裏,葉兄弟客氣了,你可是我們柳家的大恩人,這次要不是你,我這兩個孫兒只怕就,哎,自從他們爹娘去世以後,老朽一直忙著店鋪的生意,忽視了這兩個孫兒,如果他們真有什麼三長兩短,老朽也只有以死謝罪了。”
  林南獨神色黯然的摸了摸懷中柳雯的額頭,控制不住的老淚橫流。
  “爺爺。”
  柳辛也是鼻子一酸,撲到林南獨懷裏,爺孫三人頓時抱頭痛哭起來。
  葉默歎了口氣,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黯然失神的在一旁,沉默無語。
  “恩公既然想前往中立島嶼,老朽倒也有些門道,會盡力幫你安排,不知恩公是否能夠告知,為何會冒著生命危險去那個地方,據老朽所知,就算是築基巔峰的大修士,也不會輕易踏足中立島嶼。”
  見葉默在一旁安靜等待,林南獨有些不好意思的抹於臉上的淚水,小心翼翼的問道:“如果恩公覺得不便告知,老朽也不會多問什麼。只是老朽在這李氏仙鎮呆了也有一段時間了,也有自己的一些人脈關係,外界平常買不到的東西,老朽或許能幫得上一點忙,以免恩公冒險前往中立島嶼。”
  “哦?”葉默心下一震,有些驚詫的問道:“難道在仙城同盟也有地下交易會?”
  “恩公看來初來血海戰區沒多久,對這邊的情況並不瞭解。”
  林南獨笑著說道:“在血海戰區這種地方,各種勢力盤根錯節,極為複雜,仙城同盟可管不了那麼多,許多仙鎮明面上受仙城同盟管轄,暗地裏不知道在做些什麼勾當。尤其是在血海一區,因為資源眾多,許多仙鎮為了搶奪資源,甚至不惜暗中和海盜邪修勾結,更不用一些地下交易市場的存在了。當然,這類地下交易市場售賣的物品,未必有中立島嶼的大型交易市場那般豐富,不過也有不少在仙城同盟中,禁止銷售的異寶能在此處購得,就是不知道恩公需要的是哪類物品,看看老朽是否能幫上一些忙,幫恩公打聽打聽。”
  “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太感謝柳老先生了。”
  葉默沒想到在仙城同盟的眼皮子底下,居然就有地下黑市的存在,如果無需前往危機四伏的中立島嶼,那自然是再好不過了。
  “其實葉某尋找的東西,也並不常見。”
  葉默猶豫了片刻,最終還是決定如實告知,看能不能借助柳南獨的幫助,在血海一區就獲得他想要的東西。
  “不知道老先生是否聽說過,養魂木和定魂珠這類物品?”
  “養魂木,定魂珠。”
  林南獨聽清葉默所言,再次大驚失色的從座位上站了起來,神色倉惶無比,看向葉默的眼神,甚至帶著一點畏懼之色。
  “難道……難道葉兄弟修煉鬼系功法,或者跟鬼修有關聯?”
  林南獨目光躲閃,神色極為複雜。
  “鬼修,難道這兩樣異寶只有鬼修才用?”
  葉默也一下糊塗了。
  “葉兄弟真不是鬼修。”
  林南獨上下打量著葉默,見他臉上的疑惑神色,不像是裝出來的,而且葉默身上並沒有鬼修才有的陰森鬼氣,而是正宗的五行法力波動,心中的畏懼之意總算稍稍有所緩解。
  “老先生說笑了,在下跟鬼修真無關聯。”
  葉默擺擺手,哭笑不得的說道。
  “既然不是鬼修,為何葉兄弟要尋找鬼修所用的法器呢?”林南獨不解的問道。
  “鬼修法器。”
  葉默苦笑,一時不知該如何解釋。
  修行界中,五行修士最為常見,三奇修士次之,還有一系修士卻是不被世間修士所待見,這類修士正是暗系修士。
  正所謂五行三奇一暗,暗系修士是修行界中,最神秘的一個分支。
  當年,東海妖族聯合西幽鬼族,北冥靈族大舉入侵九州大陸,險些讓九州大陸的人類修士徹底滅亡,其中的西幽鬼族,修行的就是暗系功法。
  有不少邪修,主動去修煉鬼族功法。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暗系功法為仙城同盟所不容,甚至有許多傳言,說暗系修士和西幽鬼族勾結,是整個人類修仙界的叛徒。
  以至於後來一旦發現暗系修士,所有人類修士就不問理由的群起而攻之,導致修行暗系功法的修士數量大量減少,漸漸淡出修行界。
  “照您所說,這養魂木和定魂珠,可是鬼修所使用的法器了?”
  葉默神色凝重的問道。
  “養魂木老朽不清楚,但是定魂珠,老朽可以確定是金丹鬼修都夢寐以求的法寶,這種等級的法寶,在仙城同盟境內的地下交易會,是斷斷不可能買到的,只有連金丹修士也會參加的中立島嶼大型交易會,才有可能有這種法寶的出現。此物一出,肯定會被金丹鬼修盯上。”
  林南獨慨然說道,他也是在一次和幾名老友的聚會上,從一位去過中立島嶼的好友口中,無意間打聽到定魂珠這樣的存在。
  “這樣一來,那可就真有些麻煩了。”葉默也沒有想到,自己苦苦追尋的異寶,竟然是連金丹鬼修都極為垂涎的鬼修法器。”
  想要爭奪一件極品法器,就算以葉默現在的身家,也不得不掂量一番,好在他有仙村古畫,裏面珍貴藥材無數,而且他從紫劍仙宮中,也得到了不少好處。
  真要拿出來換取一件法器,也未必沒有可能,問題是他該如何跟金丹鬼修手中爭奪這件異寶,一旦得罪了金丹鬼修,就算是勉強購得此寶,只怕也沒命帶到紫劍仙宮去營救玄月劍尊。
  而且葉默很清楚,如果他拿出太過貴重的寶物來換取定魂珠,恐怕會被一些人惦記上,正所謂財不露白,以葉默如今的修為,獨自前往中立島嶼還是危險重重。
  偏偏玄月劍尊是他必須要去救下的。
  這樣一來,葉默是真的是有些左右為難了。
  尋找定魂珠一事雖然難比登天,但葉默還是向柳南獨索要了聯繫地下黑市的方法。
  柳南獨特意去集市買了一些靈穀和一些妖獸肉類,回家準備了一頓豐富的晚餐。
  雖然柳南獨和柳辛柳雯百般挽留,葉默為了謹慎起見,還是決定沒有在柳家留宿,而是在李氏仙鎮中尋了一處規模一般的客棧,住了進去。
  像葉默這樣的散修,在血海一區遍地都是,所以葉默的入住,並沒有引起多少人注意。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18 02:08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