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0293章◆龍昌派
  “混賬。”郭奇峰盛怒之下,手中法訣一掐,金色飛劍就一個閃動的向搶走陣法盤的葉默激射而去。
  “葉兄小心。”
  成景山急切的想出手相救,但他離葉默還有一段距離,眼看就來不及了。
  飛劍一閃而過,並沒有出現人頭落地的慘狀。
  葉默只是毫不在意的抬手一抓,就把激射而來的飛劍抓在了手心。
  被葉默抓在手中的飛劍發出一陣陣劇烈的顫動,嗡鳴聲不絕於耳,只可惜無論它如何掙扎,也逃不出葉默的手掌心。
  葉默輕喝一聲,手中暴起一團金光,金色飛劍便光芒一黯的沉寂下來,任憑郭奇峰如何驅使,也沒有絲毫反映。
  郭奇峰瞠目結舌的看著眼前一幕,嘴唇哆嗦著半天說不出話來。
  “像你這麼禦使飛劍,別說是殺人了,就算是殺一隻雞,只怕也有些困難。”葉默將對方奚落了一陣後,將飛劍和陣法盤一把丟還給郭奇峰。
  郭奇峰等人本來還想強勢搶回陣法盤,再利用陣法盤困住兩人,找機會將他們擊殺,沒想到與成景山同行的這名年輕修士,竟然強橫到如此地步。
  接過飛劍和陣法盤後,三人慌慌張張的道歉離開,再也不敢有任何冒犯葉默的想法。
  成景山的心裏,更是翻起滔天巨浪,望向葉默的眼神,也顯得更加恭敬和謙遜。
  “走吧,去會會你們龍昌派的掌門,如果你們能幫我弄到定魂珠或者養魂木,幫你們修建一個護派大陣也並非什麼難事。”
  中立島嶼,並非是單獨的一處島嶼,而是在血海戰區西側海域的一處巨大島嶼群。
  島嶼群內至少有上百座海島,各種勢力錯綜複雜,除了邪修,散修,海盜以外,甚至有不少島嶼被妖族所佔據,成為妖獸巢穴。
  黑市客船停靠的這座島嶼,名為天關島,地處中立島嶼群的最週邊,是整個中立島嶼群的門戶,幾乎所有來自血海戰區的黑市客船,都是在這座島嶼停靠。
  血海戰區的修士,如果想深入島嶼群的其他島嶼,也必須借由此島中轉。
  主要也是因為天關島南北海域兇險異常,不僅有數個妖獸族群在此海域駐紮,而且常年都有大型風暴肆虐海面。
  只有從島嶼西端的安全港口出行,才有可能前往島嶼群的其他海島。
  天關島作為整個中立島嶼群的門戶,扼守東西要道,戰略意義至關重要,也正因如此,天關島由一名金丹期的散修在此坐鎮,修建了一座堪比普通仙城的大型野仙鎮。
  仙城同盟的各大仙鎮,曾經多次想要征服這片中立島嶼群,中立島嶼群內的各個勢力平時雖然一盤散沙,相互攻伐,一旦涉及到仙城同盟的戰事,便會放下成見,各個勢力凝成一股極為強悍的戰力,通過天關島迎擊來犯的仙城同盟。
  仙盟也不好將他們趕盡殺絕,畢竟這裏還盤踞著大量的普通散修。多次征戰無果下,不得不放棄了這片海域內的中立島嶼群。
  葉默和成景山並沒有在天關島逗留多久,而是很快乘上另一艘客船,前往龍昌派駐紮的龍昌島。
  客船經過一段時間的航行後,安然無恙的抵達了龍昌島。
  為了吸引更多的散修到中立島嶼定居,各個勢力之間定下了協議,無論相互之間戰事如何激烈,都不會對海島之間航行的普通客船出手。
  也正因如此,中立島嶼的航線,竟是比血海戰區的航線還要安全許多。
  龍昌島的外觀,形似一條盤起的蛟龍,成螺旋狀屹立在海域之中,龍昌島中央位置,修建了一座足有百丈來高的石塔,遠遠看去,像是高高聳起的龍頭。
  成景山剛一踏上海島,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一張淡黃色紙符,念念有詞之後,手訣一掐,紙符便化作一道黃色流光的直射石塔而去。
  “先生稍等片刻,我已經將您到訪本派的事情通知了派中高層,相信用不了多久,就會有人親自前來迎接。”
  葉默沉靜不語,四下打量著周圍的環境。
  這座海島的面積,大概比葉氏仙鎮所佔據的海島大出三倍有餘,唯一的一處港口在島嶼的南端,其他部分則是被懸崖峭壁所環繞,峭壁中屹立著各式各樣的防禦哨塔。
  龍昌島的地勢,易守難攻,防禦哨塔幾乎覆蓋了整個海島的週邊,於島嶼的險峻地勢,結合得天衣無縫。
  任何血海本地的勢力想要攻佔這座島嶼,想來都要花費極大的代價。
  相比而言,葉氏仙鎮所在的島嶼可謂是洞門大開,除了仙鎮周圍修建數座法術塔,整個葉氏島嶼幾乎沒有太強的防備。
  這也是因為在仙城同盟所轄的區域,城主之間的鬥爭不涉及主島的原因,多年下來仙城同盟的城主已經形成共識,島嶼的防禦設施局限在仙城周圍,主要還是用於抵禦妖獸海潮。
  在仙城同盟,幾乎所有的資源都用來發展戰力,島嶼的防護不怎麼強。
  就在葉默思考這些問題的時候,石塔中飛掠出三道流光,不多時功夫,葉默身前就出現了三名身穿深紫色長衫,頭束高冠的中年男子。
  “成長老,這位就是你花費十多年功夫請來的陣法師,之前你傳回資訊,不是說任務已經失敗了嗎?”
  為首一名男子,顴骨奇高,眼眶深陷,面容顯得有些陰沉,看向葉默的眼神中充滿疑惑。
  “原來是劉堂主親自來迎接。”
  成景山連忙上前行了一禮,神色凝重的說道:“此處說話不太方便,等返回宗門面見掌門之後,我再向各位詳細解釋。”
  龍昌派雖然是以門派的形式駐紮在此島,但是也和仙城同盟一樣在島內建造了一座野仙鎮,港口處人多眼雜,已經有許多修士注意到葉默等人。
  “也好,此處確實不是方便說話的地方,葉先生的到來對我們龍昌派至關重要,葉先生請隨我來。”
  劉堂主雖然對如此年輕的陣法師持有懷疑態度,但也知道成景山不會隨意拉個人來湊數,對待葉默的禮數還算周全。
  葉默不動聲色的點了點頭後,劉堂主等人方才再次乘上飛劍,帶頭向石塔飛去。
  “葉先生勿怪,等到了天龍塔,面見了掌門之後,我派必定會舉行盛大的典禮來恭迎先生。”
  成景山對葉默抱歉的說道。
  “無妨。”
  葉默留下這句話後,御劍而起,緊跟劉堂主等人身後而去。
  片刻之後,葉默就已經來到龍昌派的巨大石塔面前,石塔外,站立著兩排神色肅穆的龍昌派弟子,這些弟子身穿統一的淡黃制服,胸口繡有一條盤龍,修為大多在煉氣後期。
  每一名龍昌派弟子臉上,都透露著淡淡的傲氣,精神奕奕,目不斜視,葉默的出現並沒有引起他們的好奇。
  “沒想到修士的門派和凡人的門派一樣,門規森嚴,門內弟子個個盡忠職守,和仙城同盟相比,門派弟子令行禁止,作戰實力只怕絲毫不弱。”
  葉默暗自評價,對仙城同盟廢棄宗門組織的做法,顯得有些不解。
  “葉先生,我們黎掌門對你的到來異常重視,不過,護派大陣的修建一事非同小可,所以還需要委屈先生一下,確認先生是一名真正的陣法師才行。”
  劉堂主並沒有直接將葉默引入天龍塔,而是語帶歉意的說道。
  “劉堂主,難道黎掌門連我成景山也信不過,我為了替宗門找到陣法師,在血海戰區滯留了這般之久,對陣法師多有瞭解,難道你以為我會隨便找個人來糊弄你們?”
  葉默並沒有多說什麼,倒是一旁的成景山愣了一愣,神情不悅的說道。
  “成長老,這件事不是我能做主的。”
  劉堂主皺眉看了成景山一眼,指了指後面的天龍塔道。
  “早在一年多前,你便通過我們龍昌派在血海戰區的聯絡人,傳回任務失敗的資訊,黎掌門無奈之下,只得便邀各大中立島嶼,熟識陣法的修士來我們龍昌派幫忙。
  這些人現在就在天龍塔的大廳內,由黎掌門親自作陪,商討建造護派大陣的具體事宜,你總不能讓黎掌門把這些人轟走,接待葉先生一個人吧?”
  “什麼,掌門居然已經邀請到了陣法師,你可莫要哄我,這片中立島嶼海域,哪有什麼真正的陣法師。”成景山一臉不信的反駁道。
  “只是長年研習陣法的一些築基修士而已,並不是真正的陣法師,掌門人也是因為事情緊迫,才做出如此無奈之舉。
  掌門人自然不會懷疑你的眼光,也曾委婉的提起過葉先生的來歷,不過那些修士並不服氣,認為葉先生在陣法方面的實力,並不一定在他們之上,所以才一起要求看看葉先生的陣法水準。”
  劉堂主頗為無奈的說完這些話後,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葉默一眼。
  雖然表面上客客氣氣,實際上劉堂主也是對葉默有些懷疑,畢竟對方的年齡實在太輕了,看起來還沒有二十歲的樣子。
  而陣法一門的研究,常常要花費經年累月的時間,如果成景山帶回來的是一名鬚髮皆白的老者,劉堂主肯定不會生出絲毫的懷疑之心。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20 16:30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