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第0295章◆隱秘的拍賣會
  “這些陣紋的刻畫,幾乎和我那本《五行陣法要訣》中,記載的《水火雙絕陣》佈置之法完全一樣,只是在水火兩系陣紋的交匯處隱隱有一些偏差,不過,能將水火雙絕陣佈置到如此水準,已經極為不易了。
  此陣經過萬年傳承,已經產生了許多偏差,市面流傳的《水火雙絕陣》,差錯極多,威力已經大不如前,此人能憑著自己對陣法的理解,將此陣改良到如此水準,看來在陣法之道上,還是頗有天賦的。”
  葉默猶自思慮間,石軒已經將陣法徹底佈置完成。
  十二枚靈石隨著石軒法訣打出,發出一陣微光的隱沒於地面之下,而在法陣上空盤旋的兩柄靈劍,也劍尖直指葉默的分列在法陣兩側。
  “臭小子,老夫要開啟陣法了。”
  石軒見陣中的葉默竟然無動於衷,不禁出言提醒道。
  “老先生只管開啟陣法便是,小子自由應付之法。”
  葉默對石軒心生敬意,語氣也柔和了許多。
  石軒猛一咬牙,手中法訣一掐,紅藍兩道光束一閃而出,打在兩柄靈劍之。
  兩柄靈劍嗡嗡的發出一聲輕鳴,緊接著整個法陣光芒大漲,先是涇渭分明的呈現紅藍之色,緊接著光芒便猛的一漲,方圓十多丈的陣法,一半區域中騰起熊熊烈焰,另一半區域則是漫出滔天海水。
  因為陣紋的限制,無論是烈焰和海水,都沒有離開陣法的範圍內,而是在兩柄飛劍的引導下,氣勢洶洶的直沖葉默而去。
  陣內的葉默,只來得及露出一副意味深長的笑容,整個身形便徹底隱沒在水火的雙重攻擊之中。
  成景山心急之下發出一聲驚呼,此刻的陣法中,水火滔天,以一種極為怪異的形態融合在一起,充斥著整個陣法空間,在他看來,已經完全沒有葉默的容身之處。
  黎行義也是眉頭緊皺的望著陣內,心中不禁暗暗起疑,莫非此人真是沽名釣譽之輩?
  石軒神色凝重的看著陣內,不知在想些什麼,而隨他一同來龍昌派,準備協助佈置護派大陣的其他幾名修士,也是露出一絲惋惜之色。
  “可惜了,如果不是此子太過狂妄,也不至於殞命於此。”
  “這也怪不得石先生,如果不是他步步緊逼,石先生也不會佈置出威力如此巨大的殺伐之陣。”
  這些修士也並非奸惡之徒,此刻料定葉默難以在陣法中保住性命,也是心生不忍的議論起來。
  因為被法陣阻擋了視線和神識,沒有人知道葉默只是輕巧的走出幾步,就來到陣內兩道顏色不同的陣紋交匯處,輕而易舉的躲過了烈焰洪水的雙重襲擊。
  葉默含笑搖了搖頭,手指輕點,一道水藍色光芒打入陣紋中。
  “石先生,你的水火之道幾近完美,只可惜,此陣的佈置還有一些缺陷,水系陣紋的甲六位置,以及火系陣紋的丁九位置,石先生始終無法將它們完美的契合在一起?”
  就在眾人以為葉默必死無疑的時候,水火雙絕陣中的兩柄飛劍突然輕鳴一聲,碰撞在一起,陣內也發出噝噝之聲。
  原本相安無事的烈焰和洪水也突然糾纏在一起,化出陣陣濃烈的水汽,沖出整個法陣。
  葉默這一句話,清晰無比被眾人聽在了耳裏,石軒更是神色大變的後退幾步,喃喃說道:“甲六和丁九,甲六和丁九,沒錯,就是這兩個位置,困擾了老夫二十多年的,就是這兩個位置的陣紋。”
  在在場所有人的驚呼聲中,葉默如同閒庭信步一般緩緩走出法陣。
  “葉先生大才,老朽甘拜下風,龍昌派建造護派大陣一事,老朽不在參與。”石軒一臉羞愧的沖著旁邊的黎行義鞠躬說道,轉身便待離開。
  黎行義怔了怔神,看了看一臉笑意的葉默,不知該如何是好。
  “石老先生且慢走,龍昌派的護派大陣可不是一個小工程,光憑區區在下,可不敢保證能短時間完成,卻不知石先生和諸位道友,是否願意和在下一同研習陣法,為龍昌派建造護派大陣?”
  葉默身形一閃的攔在石軒面前,抱拳說道。
  葉默前倨後恭的大度做法,讓石軒等人對他的態度,也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同時也解決了黎掌門的難題。
  雖然葉默的陣法之道高出其他人一籌,但如果因為葉默一人,而把這些請來的修士全部轟走,黎行義勢必會將他們全部得罪。
  這些修士雖然不是真正的陣法師,但在陣法方面也有各自獨特的見解,被不少勢力奉為上賓,得罪了這些修士,幾乎和得罪這些勢力沒什麼兩樣。
  葉默解決了困擾石軒多年的陣法難題,同時邀請石軒等人共同修建護派大陣,雙方自然也是化敵為友。
  有了這般強大的佈陣高手,龍昌派上下頓時歡聲一片,黎行義也是傾力佈置了一個盛大的宴會,殷情招待葉默石軒等一眾修士。
  宴會上,石軒等人更是圍著葉默問長問短,葉默無形中反客為主,成為了整個宴會的核心人物。
  葉默憑藉著一本《五行陣法要訣》,將石軒等人多年來研習陣法之道的諸多問題一一輕鬆化解,贏得了這些人的尊重。
  宴會過後,賓主盡歡,石軒等人興之所致,喝得爛醉如泥,被龍昌派弟子抬回客房休息。
  隨後的一段日子,葉默和石軒等人便一直留在龍昌派,幫助黎行義建造護派大陣,而黎行義也四處派出弟子,探查定魂珠和養魂木的下落。
  花了一段時間,護派大陣幾近完工。與此同時,黎行義也得到了定魂珠的消息,有一場拍賣會,據傳有人要賣定魂珠。
  護派大陣的收尾工作,石軒等人已經能夠輕鬆完成。
  葉默心中記掛著定魂珠一事,拜別黎行義等人之後,就在成景山的帶領下,乘坐客船離開了龍昌派。
  數日過後,葉默和成景山出現在一處野仙鎮的街道上。
  兩人穿過熱鬧的集市,行色匆匆的走進一條小巷。
  成景山則四處查探了一番,最後在一間房門緊閉的小屋面前,停了下來。
  “是這裏?”
  葉默有些詫異的問道,自從進入這座野仙鎮後,他的神識就受到限制,只能離體五丈左右,讓他頗有些不適應。
  這也是因為這座仙鎮上,設立了限制神識的法陣的緣故。
  葉默雖然能施法破解法陣的限制,但勢必會引來野仙鎮高層人物的不滿,繼而被趕出這個鎮子。
  “應該是這裏沒錯,葉兄稍等片刻,我用傳信符文問問。”
  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成景山和葉默的關係已經遠非之前可比,所以也不再以“先生”相稱。
  成景山拿出一張淡藍色符文後,隨手拋進屋內。
  不一會兒功夫,緊縮的房門打開,一名身穿紫色長裙的貌美女子,略感詫異的看向兩人。
  “兩位是來參加此次交易會的?能否把請帖出示一下?”
  成景山點了點頭,從懷中抽出兩枚玉簡遞了過去。
  貌美女子將玉簡一一放在額頭驗證了一番後,神色一鬆的側過身子,小聲說道:“交易會還有一個時辰開啟,兩位請隨我來。”
  屋內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葉默很難想像,地下交易會會在此處舉辦。
  成景山則沒有絲毫疑惑的緊跟在貌美女子身後,似乎早已見怪不怪。
  在貌美女子的帶領下,兩人穿過小屋內的一條弄堂,連續開了兩道房門,方才走進一座大院子。
  葉默此刻方才明白過來,原來屋內另有乾坤,之前看到的小屋,只是一個入口罷了,真正的交易會,還是在小屋後面的一座大型住宅裏面。
  裙裝女子走到院子前的鐵門處,伸手有節奏的拍打了幾下,鐵門上泛起一道藍光後,便被女子一推而開了。
  一進入院門,葉默愣了一愣,只見院子中是一片空地,並沒有什麼交易會的存在,反倒是空地上流轉著一絲絲法力波動,似乎佈置了什麼陣法。
  葉默頓時心生警戒,院中的陣法佈置的極為隱秘,但以葉默對陣法之道的理解水準,自然輕而易舉的就發現了,隱藏在地面下的陣紋。
  “咦,竟然是近距離小型傳送法陣。”
  葉默看清陣紋的走向,慢慢放鬆了警戒。
  “兩位稍等片刻,容妾身打開挪移陣,將兩位送過去,進入交易會之後,兩位還請遵守交易會的規定,這件面具是我們交易會特製的,可以掩蓋容貌和身上的氣息。”
  貌美女子叮囑了一聲後,遞過兩張面具。
  葉默和成景山自然不會拒絕,接過面具後,在貌美女子的引領下,站到了陣法的中心位置。
  貌美女子手中一掐訣,地面上亮起一陣黃光,葉默剛剛把面具帶上,就只覺得眼前一晃,出現在一處大廳中。
  大廳內佈置得富麗堂皇,靈木桌椅,真蠶絲縫製的地毯,高階照明靈器一應俱全。
  大廳正中央更是放置了一尊鶴形香爐,從中飄出的香氣令人心神為之一震,顯是香爐中的香料價值不菲,有提神去乏的奇效。
  六七排鋪有獸皮的靈木座椅,整整齊齊的擺放在香爐兩側,數十名和葉默一樣戴著面具的修士坐在上面。
  大廳正北方佈置了一座高出地面寸許的木台,木台中間則擺放了一張紅色的長條形木桌和兩張靈木座椅。
  正對著木台的大廳後側,則是五間單獨割開的小房間,每個房間都佈置了掩息法陣,防止他人的窺探。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21 01:57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4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