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0303章◆神秘妖修
  避水珠的圓形氣泡內,葉默微一掐訣,一股股法力從全身各處流轉到眼處,片刻之後,幽深漆黑的海底中,亮起兩道微微的白芒。
  神識無法探查太遠,葉默只能借助視線了。
  身子猛然一縱,葉默便像一根離弦的箭一般,沖向海底溝壑的深處。
  在葉默的快速遊動下,兩邊的景物飛快後退。
  溝壑兩側的崖壁上,沒有任何生物存在,海底崖壁陡峭嶙峋,視線範圍變得逐漸狹窄,大概一炷香以後,溝壑的寬度就只有約莫四五丈的距離。
  不知下潛了多久以後,葉默眼前突然之間豁然開朗,狹窄的溝壑底部,竟然是一片極為開闊的空間。
  葉默心中一愣,連忙止住了身形,在一塊凸起的崖壁後面,仔細觀察了起來。
  沒有了神識的探索,葉默斷然不敢輕易涉險,隨著他的深處,神識能夠外放的距離被逐漸壓縮,最後竟然只有四五丈左右,對他絲毫沒有任何幫助。
  反倒是借助運於雙眼的目力,他才能夠將眼前的景象一覽無餘。
  開闊的空間內,像是一座巨大的廣場,地面極為平坦,一根根怪異無比的石柱,在廣場上不規則的矗立著。
  葉默驚訝的發現,這些長短不一的石柱,滿眼皆是,密密麻麻的分佈在整個廣場上,這些石柱,看似呈不規則排列,如果不是葉默前段時日留在龍昌派幫忙建造護派大陣,自身對陣法的理解又上了一個臺階,他根本不會察覺到這些石柱的異常。
  “似乎是某種未曾見過的上古奇陣,此處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葉默震驚的看著下方的詭異場面,心中的不安感越發強烈。
  “靠得太近,視線範圍受到限制,看不出這些石柱的全貌,我還是找個視野開闊的地方,看看這些石柱到底有什麼蹊蹺之處。”
  他之前並非是在溝壑中垂直下潛,而是在經過一段下潛後,因為溝壑見底,不得不改變了一下方向,所以這片佈滿石柱的廣場,處於他視野的斜下方。
  為了方便自己一睹全貌,葉默觀察了一番,找準一個方向快速游了過去。
  距離神秘廣場正上方的百丈左右位置,葉默懸浮在海水中,運足眼力向下看去。
  這一次,葉默才將整個廣場徹底收入眼底。
  “這是?”
  葉默情不自禁的驚呼出聲,臉色唰的一下變得煞白無比。
  溝壑底部的神秘廣場,形狀是規則的橢圓形,廣場正中位置,數量不多不少,正好一百零八根石柱,呈圓形分佈。
  石柱的數量,正好對應著天罡地煞一百零八星宿,而且,長柱正好三十六根,短柱正好七十二根。
  最讓葉默震驚的是,這些石柱,現在看起來顯得極小,實際上那是因為他距離過遠的原因,按照葉默的推測,如果真靠近了來看,即便是那些較短的石柱,至少也有十丈之高。
  葉默心中暗暗生出一股冷意,能用如此多巨型石柱,佈置這道神秘上古奇陣的修士,只怕是極為逆天的存在,翻手間就能讓他飛灰湮滅。
  如果放在平時,葉默只怕早已遁走,但是石柱群中央圍繞的那一股被黑色霧氣覆蓋的神秘存在,讓他無法下定決心就此離開。
  這些黑色霧氣,葉默並不陌生,遠遠就能感覺到一股極為陰冷的氣息。
  正是他壓迫他神識的至陰之氣,只不過,在石柱群中央那片神秘區域,至陰之氣已經濃郁到肉眼可見的程度,而且渾然不懼數千長之深的水壓,能自行分隔開海水,在海底深處依然保持霧氣一般的存在。
  “難道養魂木,就隱藏在那至陰的霧氣之中?”
  葉默又驚又喜,最終是咬咬牙,身形一竄的極速向石柱群中央的神秘所在掠去。
  “小傢伙,這地方不是你能來的。”
  就在葉默剛剛掠出數十丈距離,一道滄桑渾厚的聲音在葉默耳邊陡然,緊接著一股恐怖的威壓,將他的身子猛然一推,葉默便像斷線的風箏一般倒退出數十丈,返回到之前的位置。
  葉默驚駭得幾乎就要轉身遁走,只是那股威壓將他逼迫了出了一段距離後,就陡然消失不見了。
  “不知是哪位前輩在此,晚輩葉默貿然打擾,還請前輩恕罪。”
  葉默驚愕片刻,強忍住離開的衝動,拱手喊道。既然剛才那股威壓並未傷他,看來並非動輒殺戮之輩。
  一股聲浪,在葉默法力的覆蓋下,向下方的石柱群湧去。
  在海水中,沒有法力加持,聲音根本無法傳出去。
  “小傢伙,老夫看你一直小心翼翼,應該早已感應到此處的恐怖,為何遲遲不肯離去,莫非真以為這裏有什麼異寶存在?聽老夫一句勸,該是哪兒,就回哪兒去,這裏不是你該呆的地方,更沒有什麼寶物。”
  葉默怔了一怔,聽得出隱藏在石柱群中的那位神秘前輩,並沒有對他生出殺意,而是在好心規勸他。
  單憑剛才的那股威壓,葉默便已知道,那位神秘前輩如果真要對他出手,他只怕難有還手之力。
  “多謝前輩提醒,晚輩也知道此處並非什麼善地,更沒有什麼寶物存在,但是晚輩只是想確定一下,此地中是否有晚輩急需之物。”
  葉默繼續保持恭敬的語氣,生怕惹怒隱藏在石柱群深處的那位強大存在。
  “哦,什麼東西,竟然讓你甘願冒險?”
  神秘前輩略感好奇的問道。
  “養魂木。”
  葉默猶豫了片刻,覺得想避開此人,獲得養魂木,幾乎是不可能的,乾脆直接將自己到此的原由說了出來。
  “養魂木,原來你是想來此處獲得養魂木?”
  神秘前輩聽完葉默的要求,語氣中似乎顯得有些驚詫。
  “哼,果然又是和那些傢伙一路貨色,沒想到你們人類中,居然又多出如此多的鬼修,難道暗系功法的吸引力,就有那般驚人?西幽鬼族給你們人族的教訓,這麼快就忘了不成。”
  神秘前輩的語氣漸漸不佳,到最後已經是疾言厲色起來,聽得葉默一陣心驚膽顫。聽此人的語氣,似乎對鬼族很是敵視。
  西幽鬼族?
  教訓。
  應該是指萬年前那場仙妖大戰。
  都一萬多年了,還談什麼教訓更何況,按照人類修士中所存不多的典籍記載,西幽鬼修給人類的造成的災難,可是遠遠不及海族妖獸的。
  它們頂多也就是海族妖獸的幫兇而已。
  真要算賬,人類修士也應該找海族妖獸算賬,西幽鬼族的大本營遠在西海彼岸的另一塊神秘大陸,根本不可能輕易抵達。
  而且聽這名神秘前輩的語氣,想來此人並非人族修士,而是其他族類的存在。
  葉默腦海中思緒飛轉,在沒有弄清楚對方的身份前,並沒有立刻回應。
  從現在所處的海底位置,以及外面圍著的那些妖海豚,此“人”的語氣判斷,必定是海族妖獸無疑。
  而且是已經是能夠口吐人言,修為至少達到金丹期以上的強大妖修。
  妖修和人類修士不同,從出聲就具有天賦技能,像葉默之前在孤島上發現的那頭妖海蟹,本身實力只怕連煉氣期都不到,卻已經能施展出冰箭術這樣的一階法術。
  同階之內,妖修的實力遠大於人類修士,一名金丹期妖修,一旦暴怒起來要對付葉默,葉默的後果可想而知。
  不過,對方縱然是金丹妖修,也並不意味著會對他不利。要知道妖族多達上百個種族,極為龐雜,每一個種族性情都各有不同。正如海豚妖,只要不攻擊它們,它們也不會攻擊其他人。
  葉默也不想輕易放棄,極有可能存在的養魂木。
  眼下,最重要的還是先獲得這名金丹妖修的善意,才是。
  “前輩可能是對晚輩有所誤會……”
  葉默思量著措辭,恭敬的答道:“晚輩並非您口中的鬼修,也沒想修煉鬼系功法。而且在人類修士中,鬼修的數量極為稀少,大部分已經被趕出東海修仙界。
  晚輩之所以想求得這件養魂木,確實是有其他的重要用途,想要搭救一位朋友。如若前輩不信,大可以出手試探一下,鬼修和普通修士的區別,想必以前輩的實力,應該能輕易分辨。”
  說完,葉默將體內法力爆發而出。
  金木水火土代表的金色、綠色、藍色、紅色、黃色五色光團從其體內噴薄而出,形成一個五彩斑斕的圓形護罩,將他包裹在內。
  “咦,五行同修,你同時具備五種靈根?”
  葉默耳邊,終於再次響起那位神秘前輩驚訝的聲音。
  葉默不以為意,並沒有就此打住,而是陡然發出一聲清喝。
  隨著這一聲清喝,葉默身上爆射出三條顏色分明的光柱,將漆黑的海底廣場,照射得如同白晝一般。
  這三道顏色,正是代表著他身體中的紫色雷系法力,青色風系法力,以及白色冰系法力。
  這三色光柱的出現,同時也代表著他具備雷風冰三奇靈根。
  其中紫色的光柱最為耀眼,光柱內的氣息更是極為淩厲,生生將周圍的至陰之氣逼退。
  其次是風系光柱,其中的青色光芒雖然不及紫色光柱,卻是比代表著冰系的白色光柱耀眼許多。
  “八,八系靈根修士,而且是修行到築基中期的八靈根修士。怎麼可能,你們人族修士靈根越是繁雜,修行的速度也越是困難,你是如何修行到築基期的。”
  一直隱藏在石柱群中的神秘妖修,終於忍不住顯身,飛掠而出,直沖葉默而來。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24 04:11 編輯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3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