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第0315章◆甦醒
  人跡罕至的血海戰區西北部海域,有一座半圓形的孤島。
  孤島方圓數千里,綠樹成蔭,更有一條高低起伏的山巒橫穿整座島嶼。
  山巒之間,分佈著一些低矮的草屋,不時有嫋嫋炊煙從其中飄起,偶爾能聽到一些粗獷的山歌聲。
  一般說來,像這種附近數萬里海域,再無其他島嶼的孤島,隔絕於世外,很少會有人類修士來此定居。
  會居住在這等孤島的,自然便是東海土族中的一支了。
  半月形的白色沙灘上,細沙密佈,一排長長的腳印,從島嶼深處延伸到沙灘上。
  順著腳印看去,一名上身穿著一件麻布短衫,下身著一件獸皮短裙,皮膚白皙如凝脂一般的少女,正赤著腳丫蹦蹦跳跳的走在沙灘上。
  少女約莫十六歲左右的年齡,步伐輕盈,黑亮順滑的頭髮如瀑布一般,在後背蕩來蕩去。
  偶爾彎腰在沙灘上,撿到一隻被沖上岸的小蝦小蟹,少女精緻秀美的臉蛋上,便會露出一副燦爛的笑顏。
  將拾到的小蝦小蟹放入身邊的竹籃後,少女再次站起身子,向更遠的地方搜尋而去。
  不一會兒功夫,少女便來到一處礁石群邊,看著湛藍色的海水拍打在礁石上,發出一陣陣清脆的海浪聲。
  每次到海灘邊拾取魚蝦,少女總會在礁石邊待上一陣子,看著海浪發上一會兒呆。
  “咦?那兒好像有人?”少女突然發出一聲驚呼。
  距離她不遠處的一塊大型礁石上,一名身穿青色衣衫,昏迷不醒的輕年人,落入了少女眼中。
  “哎呀,真有人被沖到岸上來了,會是誰呢,族裏的人可都是會水性的。”少女頓時變得緊張起來,猶豫了片刻後,將手中的竹籃放下,躡手躡腳的走了過去。
  輕年人相貌平平,眉宇間卻是隱隱可以看到一些英武之氣,少女只是看了一眼後,便有些臉紅的把視線挪開。
  “你是誰呀,我叫欣兒,怎麼好像從來沒見過你呢?”
  輕聲問了一句,礁石上的輕年人雙目緊閉,胸口微微起伏,少女耳邊只能聽到嘩嘩的波浪聲。
  “好像受傷了呢。”少女沒有多想,慌忙爬到輕年所在的礁石上。
  東海土族天生比普通人的力氣大,自稱欣兒的少女雖然年幼,卻也勉強能將輕年背到身上,並緩緩從礁石上爬了下來,重新回到海灘。
  簡單的休息了一會後,欣兒背著輕年人,一步步向村落所在的方向走去。
  “欣兒,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今天收穫怎麼樣,咦,你背上背的是誰啊?”一名赤著上身,膚色黝黑,背後背著一小捆木材的憨厚漢子,在村外的一片小樹林中的看到欣兒,連忙將身上的木材卸了下來,向欣兒跑去。
  “我也不知道他是誰,欣兒問他,他也沒有回答,欣兒是在海灘邊的礁石上發現他的。”
  憨厚漢子有些心疼的將青年,從欣兒身上接過來,背到自己身上。
  欣兒揉了揉略顯酸痛的肩膀,踮著腳看了憨厚漢子身後的青年一眼,脆生生的說道。
  “礁石那邊,難道是從海島外面過來的?”憨厚漢字臉色有些難看,將已經背到身後的青年放了下來。
  “欣兒,可不是什麼人都能救的,你忘了上次來我們村子的那些海盜嗎?”憨厚漢子神情緊張的說道。
  “木哥哥說的是那些壞人嗎?”欣兒嬌軀微顫,小臉上露出一絲驚懼之色。
  “可是,他的樣子,不像是壞人啊。”欣兒見憨厚漢子似乎不打算將青年背回村子,心裏有些著急起來。
  “這個族長曾經說過,人不可貌什麼,反正,就是不要看他的相貌來判斷他的好壞了,我們還是在等等,讓族長來決定吧。”憨厚漢子也是心地善良之輩,雖然擔心欣兒救下的青年和當初襲擊他們村子的海盜是一路人,卻也不忍心就這般丟下輕年不管。
  “不管怎麼樣,欣兒就是覺得他不像壞人。”欣兒股鼓著腮幫子說道,轉身便重新把青年背到肩膀上,艱難的挪動著腳步,氣喘吁吁的向村子走去。
  雖然是東海土族,但是欣兒卻和其他土人不太一樣,不僅皮膚白皙許多,力氣也不似土人那般大,背著青年一路走來,已經讓她有些吃不消了。
  憨厚漢子嘴唇張了張,猶豫片刻後,最終還是不忍心的跑到欣兒身邊,一把將青年接了過來,重新背到背上。
  “我就知道,阿木叔叔最好了。”欣兒拍了拍手,踮著腳尖在憨厚漢子的臉上親了一口。
  憨厚漢子頓時漲紅了臉,好在他皮膚本就黝黑,倒也看不出來。
  “我可事先說好了,族長要是怪罪下來,你可得替你木叔叔說好話。”阿木歎了口氣,整個村子裏,也只有欣兒不怕族長了。
  欣兒自然是滿口答應,歡天喜地的在前面帶起路來。
  阿木背著青年,走出沒幾步後也微微喘氣起來,說來奇怪,這名青年的身子看似單薄,卻比他前些日子在山裏面獵捕的一頭花斑虎,還要重上三分。
  半晌之後,欣兒救回一名陌生青年的事情,很快就傳遍了整個村落。
  土人村落的族長只是送來一些藥材,看了青年一眼後,就匆匆離開,並沒有指責欣兒。
  許多土人紛紛議論起來,因為前段時間的海盜襲擊,這些土人對外人有些排斥,族長也曾多次下令,不允許放任何外人進村,那曾料到,到了欣兒這裏,這個命令就失效了。
  在東海土人部落中,大多數土人沒有姓氏,常常以平時所做的工作來直接稱呼。
  那位幫助欣兒背會青年的阿木,便是因為負責砍伐木材,才被冠以此名。
  族長成空海的名字,則是從一本老舊的書籍中翻出來。
  成空海從老一輩族長那邊,學來讀書識字的方法,他和欣兒兩人,是土人部落中唯一識得文字的土人。
  自從把青年救回家中後,欣兒每日悉心照料,在加上有成空海不時送來的一些藥材,足足三日之後,青年才緩緩睜開了眼睛。
  青年剛剛蘇醒,就露出一副警惕神色,正要有所動作,全身卻傳來陣陣劇痛。
  “你醒啦。”一直托著腦袋看著青年的欣兒,驚呼一聲,高興的拍手叫道:“太好了,你終於醒了,欣兒有好多問題問你,你叫什麼名字,為什麼會被沖到我們島上,你是從哪裏來的呢,為什麼會昏迷了三天三夜啊……”
  欣兒的一連串問題,讓青年一陣發懵,他端詳了一陣眼前這名陌生少女,知道自己確實是脫離了危險。
  “在……在下葉默……請問,是姑娘救了在下嗎?”青年感覺到胸口像是被一股巨石壓著,連說話也顯得極為吃力。
  原來,這名青年正是當日從段承德手中逃脫的葉默,金甲仙衛發揮戰陣之威,全力一擊下,直接將他打至重傷,他雖然及時的祭出古畫卷軸,就被那把金色巨劍擊中胸口。
  所幸古畫卷軸幫他擋下了大部分力道,再加上他自身修行過天魁霸體訣,才沒被這一記重擊直接擊殺,反而借著這股巨力,遁入風暴海潮中,被海潮卷離了那片海域。
  段承德依靠戰船躲過風暴海潮後,帶領船上的數十名修士,苦苦尋找了三日之久,卻是沒有任何收穫,這才不得不啟航離開。
  葉默遭此重擊,直接陷入昏迷,所幸在昏迷前,及時收走兩柄飛劍和古畫卷軸,這才沒讓這幾件重寶落入段承德手中。
  不過他也因此失去了對身體的控制,一路在海上漂泊,足足半個月以後,才流落到這片海島,被欣兒所救。
  “什麼在下在上的,是客氣話嗎?”欣兒眨動著水汪汪的大眼睛,拖著腮幫子猶豫了片刻後,才有些氣餒的說道:“好像是客氣話,欣兒讀書不多,你就不要跟欣兒說這些聽不懂的客氣話了,不過,確實是欣兒救的你呢。”
  “呃。”葉默試著調動體內的元氣,卻發現體內元氣因為這次重傷,十去九空,連運轉法力都極為困難,泥丸宮中的元神也是萎靡不堪,顯是這次的受傷,對他的身體造成了極大的打擊。
  “多謝欣兒姑娘的救命之恩,請問這裏是什麼地方,欣兒家中還有其他家人長輩嗎?”
  當務之急,還是要弄清楚目前的所在,葉默強忍著胸口的劇痛,開口問道。
  “哎,剛才還說你客氣呢,沒想到你一點都不客氣,欣兒問你的問題,你還沒有回答呢,怎麼反過來問欣兒問題。”欣兒故作不悅的歎了口氣,雖然對葉默無視自己的問題,稍稍顯得有些不滿,卻還是耐心的回答道。
  “這裏是留仙島,欣兒的家人長輩……嗯,如果是問欣兒的父親母親,那他們兩個月前就已經過世了,不過欣兒還有好多家人長輩,整個村子裏的人,都是欣兒的家人呢。”
  欣兒目光閃動,葉默隱隱能看到一小片淚花從眼角滑落。
  “父母雙亡,孤兒?”葉默對面前這位單純可愛的少女,生出了同情之心。
  欣兒在葉默的勸說下,總算是答應把村裏的族長請來。
  望著欣兒消失的背影,葉默暗暗苦笑一聲,這名膚如凝脂,模樣清麗可人的少女,看起來已有十六歲的年齡,出落得卻已是亭亭玉立,單看外表,他絕對無法將這名少女和東海土人聯繫在一起。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28 15:03 編輯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