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2
第0318章◆比武場
  一路上,熱情的土人並沒有把葉默當外人,每每碰到,都會殷勤的打聲招呼。
  葉默也總是會含笑還禮。
  反而是欣兒,漸漸顯得有些拘謹不安起來,因為不是有一些年紀較長的土人,會打趣她。
  葉默倒是處之泰然,並沒有放在心上,欣兒則總會偷偷的看上他一眼,支吾不語,俏臉上泛起兩朵紅暈。
  欣兒的心思,葉默也能看出一二,卻也只能揣著明白裝糊塗,片刻之後,葉默在欣兒的帶領下,來到這座土人村落的練武場。
  所謂練武場,也不過就是一塊大一些的空地而已,位於村落的西北方向,緊靠在一座矮山後面。
  之前聽到的呼喝聲,便是來自練武場上的那些十六七歲的土人少年。
  這些少年年紀雖小,但一個個長得高大壯實,膚色黝黑,裸露在外的肌肉虯結在一起,論起身形,比九州大陸上那些二十多歲的壯漢,也毫不遜色。
  土人少年在一名滿臉胡茬的中年漢子帶領下,出拳如風,打得赫赫聲威。
  這套拳法,在如今的葉默眼中,自然滿是破綻,但比九州大陸的一些普通武技,倒也強上不少,再結合土人本身的天賦神力,即便是九州大陸上的武者後期的頂尖高手,想來也不一定勝得過場中那些天生神力的土族少年。
  葉默暗暗心驚,這些土人少年,簡直就是煉體的奇才,如果能得到一本高階的煉體功法,修煉到高深處,就算是對陣東海練氣期修士,也未必完全沒有勝算。
  葉默猶疑不定,他手中正好有一本來自徐澤海的天魁霸體訣,卻不知是否適合這些土人修煉。
  徐澤海身為元嬰期妖修,能拿出的功法,自然也不簡單,如果不是修煉了這套功法,只怕早已被段承德的戰陣一擊斬為兩截。
  “好了,你們訓練的很賣力,但是還遠遠不夠,那些海盜的強大之處,不是你們能夠想像的,休息一炷香的時間後,再行訓練。”
  “是,阿力叔叔。”
  土人少年齊聲喊道。
  負責訓練這群土人少年的中年漢子,名叫阿力,是整個部落中,實力最為強大的一名土人,族中傳下來的那篇《擒虎掌法》已經被他練習了千萬次之多,達到了九州武者口中的“化腐朽為神奇”境界。
  《擒虎掌法》一共只有三招,簡單易學,但要精通這三招,卻要長久的修煉,葉默想起當年還只是一名煉體武者時,修煉的《斬浪訣》也只有簡單的三招,但是一旦能練習到“化腐朽為神奇”的宗師境界,卻也能發揮出無以匹敵的強大威力。
  招式貴精不貴多,經歷過這個時期的葉默,深有體悟,看著場中少年反覆的聯繫著那簡單的三招,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欣兒,你怎麼來了,咦,你旁邊這位,你就是葉默吧,傷好了?”阿力走到葉默身邊,並不像普通土人那般熱情,而是顯得有些謹慎,目光中甚至帶著一點點敵對情緒。
  葉默不以為意,他之前就聽欣兒說過,這名叫做阿力的土人,是整個土人部落中,唯一殺死過海盜的高手。
  經歷過那場殘酷的戰鬥,阿力對身為東海修士的葉默,有一絲抵觸的情緒,倒也可以理解。
  “在下正是葉默,閣下能把這三招掌法修煉到如此境界,徒手擊殺一名海盜修士,確實令在下佩服。”葉默拱了拱手,誠心誠意的說道。
  見葉默如此謙遜的誇獎自己,本性善良的阿力敵意漸消,搖了搖頭道:“就算練得再好,又有什麼用,碰到你們仙人,根本沒有任何還手之力,上次也是因為那名海盜大意輕敵,被我找到機會近了身。”
  阿力能在殺死一名海盜的情況下,逃出生天,沒被其他海盜發現,倒也出乎葉默的意料。
  由此可見,這名叫做阿力的土人,不僅實力不俗,而且機警過人,懂得進退,並不像尋常土人那般憨厚老實。
  “欣兒妹妹,你可總算是來了,我都快想死你了。”葉默耳邊響起一名土人少年的歡呼聲,不一會,一名比他還高出一個頭,肌肉緊繃的短髮少年跑了過來,氣喘吁吁的沖著葉默旁邊的欣兒說道。
  欣兒小臉微紅,看了一眼葉默,確認他並沒有因為這名少年而生出什麼異常神色,方才長出口氣對短髮少年說道:“阿勇,你也在呢?”
  “那是當然了,如果不好好訓練,以後海盜來了,拿什麼保護你。”阿勇看向欣兒的眼神顯得有些不太自然,雖然皮膚黝黑,但葉默卻能清晰的發現他臉色的變化。
  “看來,這小傢伙對欣兒頗有好感。”葉默暗暗想道,情不自禁的多看了短髮少年幾眼。
  “葉默哥哥,他叫阿勇,是族長爺爺的親孫子。”欣兒不由自主的將身子貼在葉默手臂邊,小聲介紹起來。
  “你就是欣兒救回來的外島人?”阿勇警惕的打量了葉默一番,對方看似一副弱不禁風的身軀,讓他頗為不屑的癟了癟嘴。
  “哼,你們東海修士,如果不是懂得一點仙法,怎麼可能是我們的對手,如果沒有那些花哨的仙法,我一招就能擊敗你。”
  阿勇妒意這般明顯,葉默又豈會看不出來,不過他又豈會和一名不懂事的少年一般見識,他笑了笑,不以為然的擺了擺手,對身旁的阿力說道。
  “你們這一族,就只有剛才那一套掌法嗎?”
  “嗯?”阿力明顯的愣了愣神,有些不解的說道:“你們東海修士,怎麼對武技也感興趣起來了,沒錯,這套《擒虎掌》是我們族裏的長輩傳下來的唯一一套武技。”
  葉默笑了笑,隨口說道:“我們東海修士,可不是只懂得施放法術,在成為修士之前,我們和你們一樣差不多,也要學習武技,在下曾經就學過一門《斬浪訣》”
  “《斬浪訣》?原來你們人類修士,也有自己的武技,卻是不知道這門斬浪訣的威力如何,比不比得上我們的《擒虎掌》呢?”
  阿力頓時頗有興趣的問道。
  “阿力叔叔別聽他吹牛,就算真修煉了武技,威力肯定也不如咱們的《擒虎掌》,他們東海修士厲害就厲害在法術上面,如果不用法術,你看他是不是我的對手。”一旁的阿勇卻是較起勁來,摩拳擦掌,似乎有和葉默一較高下的想法。
  葉默早就動了心思,想把他掌握的《天魁霸體訣》傳授給這一支土人部落,讓他們有足夠的實力自保,也算是還了欣兒對他的救治之恩。
  要想說服這些土人,倒也簡單。他們不能修行法術,以力量為尊,只要在力量上壓倒他們,他們自然會對他掌握的煉體功法心服口服。
  “阿勇,你怎麼可以這樣,葉默哥哥是我們的客人。”欣兒有些生氣的撅嘴說道。
  “我也是實話實說嘛。”阿勇繞了繞頭,似乎頗為害怕欣兒,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釋道:“大不了,大不了我不和他比試力氣就是了。”
  葉默則是不以為然的聳了聳肩膀,沖著旁邊臉色有些尷尬的阿力,笑著說道:“阿勇既然想比比,那就比比好了,在下最近這段時間對煉體之道有所領悟,正好試試身手。”
  “不動用法術,和我們比武技?”阿力頗感意外的張口說道。
  “沒錯,不用任何法術,單純比拼力量和武技。”
  葉默頭也不回的走到練武場中央的一塊空地上。
  聽說來自島外的東海修士葉默,竟然要和他們族人比拼肉身力量和武技,所有少年都露出了驚愕的表情。
  “不會吧,他竟然要和阿勇比拳頭嗎,你看他瘦弱的身板,阿勇恐怕一拳就能將他打趴下。”
  “聽聽阿力叔叔怎麼說吧,阿力叔叔應該不會讓這種比試發生的,你們沒看欣兒和他那麼親密嗎,如果打傷了他,欣兒會傷心的。”
  “哼,欣兒是我們部落的,外島修士休想搶走欣兒,勇哥加油,一定要好好教訓這小子一番。”
  場中大多數少年對欣兒抱有好感,也因此對葉默愛屋及烏,不過依然有少部分人心生妒意,擔心欣兒被葉默拐走。
  “怎麼了,阿勇,難不成你怕了嗎?”葉默笑著在練武場中央站定,氣勢十足的看了一眼短髮少年。
  “比就比,那我要事先說好了,如果被我不小心打傷,欣兒可不要記恨我。”阿勇有些畏懼的看了欣兒一眼。
  在葉默的慫恿下,阿勇總算是鼓起勇氣站在了比武場上。
  他當然不是怕了葉默,對方只是一名普通東海修士,在不動用法術的前提下,恐怕連山中的野狼都不如,又豈會令他感到畏懼。
  他怕的是欣兒,欣兒只是氣鼓鼓的看了他一眼,阿力就讀懂了很多資訊。
  那眼神,明顯是在警告自己,如果真傷了這名東海修士,以後就不用再去找他玩兒了。
  阿勇暗戀欣兒許久,他可不希望,為了一名東海修士,和欣兒的關係搞砸了。
  他看了一眼眼前的葉默,對方始終保持著一副自信滿滿的模樣,這讓他頗為生氣。
  “如果不是欣兒,我一定揍得你滿地找牙。”心思單純的阿勇,苦苦尋思找一個方法,既能打敗葉默,又不至於讓欣兒懷恨在心。
  這對於不擅長動腦的阿勇而言,無疑是極為困難。
  “咦,他的姿勢,倒也像模像樣。”
  葉默身子微沉,單手成掌,比劃了一番。

[BOOK: 003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5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