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第0320章◆傳授
  成空海聽說葉默前往練武場和他們族人比試,本來並沒有怎麼放在心上,料想葉默是好奇土人的神力。
  結果聽到最後,得知葉默竟然在不動用任何法術的情況下,擊敗他的族人,頓時震驚得無以復加,一張老臉抽搐了半晌,愣是沒有反應過來。
  “等等等,你再說一遍?他光憑著肉身的力量,擊敗了你和阿勇?難道他是上仙?”
  成空海強定心神,滿腹狐疑的問道。
  他自然清楚,仙人也有實力強弱之分,那些海盜都是最低等的仙人,實力很一般。而真正的上仙,實力極強,是不屑於做海盜的。
  “是啊,起初我也不相信,但是我起手和他對過一招,絕對可以確定,葉兄弟在沒有動用任何法術的情況下,擊敗了我們。”
  如此三番的確認以後,成空海總算是明白了事情的經過。
  他們引以為傲的肉身力量,竟然在一名東海修士面前落了下風。如果說葉默贏了阿勇也就罷了,畢竟阿勇年齡還小,肉身力量還沒有成長到頂峰,但是阿力也敗了,阿力可是他們族中力道排名前三的土人高手。
  “而且,我聽葉兄弟說,他是修煉了什麼上古煉體功法,才能在肉身力量上超過我們。”
  阿力興奮得嘴唇哆嗦,黑黝黝的面龐上,紅光滿面。
  “上古煉體功法。”
  成空海聞言,並沒有像阿力表現得這般興奮,而是陷入了沉思。
  他的冷靜,只是表面上的,內心深處卻是一團火熱。
  別人不知道上古煉體功法,他成空海可是異常清楚。
  東海土人一族中,一直流傳著一個故事,傳說在上古時期,甚至早在仙妖之戰之前,東海土族也曾經盛極一時,非常龐大。
  他們是被神眷顧的人類,天生神力,掌握諸多恐怖的近身戰技,更有數百種煉體功法,能夠讓他們如虎添翼,將肉身修行到萬古不滅的強橫境界。
  九州修士的法術攻擊,就算是飛劍法寶,也不能傷過他們分毫。
  然而,隨著歲月的演變,不知因為什麼原因,土人一族漸漸沒落下來,漫長的仙妖大戰,大量的土族高手不斷殞落,大量的煉體功法也隨之消失。
  強橫一時的土族,從此沒落成奴役的存在,被眾多勢力視為奴役。
  仙城同盟的時代,東海土人一族,便徹底淪落為東海修士的附庸。
  如果不是為了能夠源源不斷的獲得品質上乘的土奴,來從事各種環境艱苦的體力勞動,東海土人只怕早已徹底滅絕,消失在歷史長河中。
  現如今,上古煉體功法重現於世,讓他又有了一絲看似渺茫的崛起可能。
  “快,快帶我去會會葉仙長。”
  成空海迫不及待的把阿力推出了房間,腳步一陣踉蹌後,不等阿力帶路,就飛快的向練武場跑去。
  遠遠看到葉默的身影,成空海便已經忍不住的張口高呼起來。
  “葉仙長,不知現在是否方便,能否到老朽房中一敘。”
  葉默見成空海親自來迎,自然知道這套煉體功法,已經引起了對方的關注,沖著旁邊的欣兒點點頭後,身形一展的飛身過去。
  “老先生何必親自來請,如果對在下的煉體功法感興趣,讓阿力來通報一聲便是。”
  成空海連連擺手搖頭,語氣恭敬至極的說道:“葉兄弟如果真有一套上古煉體功法,那就是我們東海土人一族的大恩人,葉兄弟這邊請,還請到老朽屋內詳談。”
  葉默無奈的搖了搖頭,原本只是想傳下一套功法而已,沒想到成空海居然這般熱情,甚至不惜以“恩人”相稱。
  “葉某手中確實有一套煉體功法,而且是一位元嬰期前輩所賜,現在還並不知道是否對老先生的族人有用。”
  葉默緊隨在成空海身邊,向著對方所在茅屋快步走去,一路上,他擔心對方空歡喜一場,神色有些不自然的解釋道。
  成空海卻似乎並沒有聽到葉默所說的一般,腳步輕快,滿臉紅光,好像平白無故的年輕了好幾十歲。
  葉默歎了口氣,知道對方已經陷入一種魔怔的狀態,多說也是無益。
  兩人一前一後的進入成空海的茅屋,茅屋上的簡陋大門很快就被成空海反鎖。
  欣兒好不容易跟了過來,敲了幾下房門,見裏面毫無反應,無論是寵溺他的族長爺爺還是葉默,似乎都沒有打開房門的打算,氣急敗壞的跺了跺腳,狠狠瞪了旁邊的阿力一眼後,轉身回到自己的房間。
  發生在練武場上的事情,很快傳遍了整個村子。
  許多村民紛紛來到族長的茅屋前,苦苦等待,準備等族長出來後,能給他們一個滿意的答案。
  然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自從外島人葉默和族長成空海進入茅屋後,房門就足足鎖了一整天的時間,傳授煉體功法。
  直到第二天早上,房門才被推開,葉默當先一步走了出來,看到裏三層外三層,足足數百名東海土人圍在茅屋外面,神情微微有些呆滯。
  “從此以後,葉仙長,便是我留仙島一族的大恩人,隨我一起,行三跪九叩大禮。”
  成空海走到眾人面前,高聲呼喊了一句後,當著眾人的面,率先跪倒在地。
  “成族長,此事萬萬不可,在下不過舉手之勞罷了……”葉默剛想上前攙扶,卻被成空海伸手推開。
  “葉仙長,方才在房間裏面,你可是答應過老朽了,這三跪九叩大禮,你可是無論如何也要接受。”
  葉默臉色微紅,猶豫了半晌之後,見對方神態堅定,不容拒絕,只能點了點頭。
  在場所有的東海土人,對族長成空海的命令,卻沒有絲毫的猶疑,見族長已經親自跪下,每名東海土人只是稍微愣了一愣,就毫不猶豫的跪了下來,跟隨成空海一起,行完三跪九叩之禮。
  “好了,三跪九叩之禮已經結束,成族長和諸位也該起來了吧。”葉默見眾人遲遲沒有起身的意思,隨手一招,一股柔和的清風吹過,將所有族人的身子輕輕托起,重新站立起來。
  眾人驚訝於葉默的神奇手段,知道這就是東海修士的神奇法術,望著葉默的眼神,變得更加敬畏。
  “成族長,既然您老一定要稱呼把我當作大恩人,我也只好卻之不恭了,只是還請成長老和各位不要太把這個‘大恩人,太當回事,真要說起來,諸位才是我葉默的救命恩人才是,如果不是你們答應欣兒將我留在此島,我只怕早已成了海中魚蝦的果腹之物了。”
  葉默語氣輕鬆,半開玩笑的說道。
  “哪裏哪裏,救助恩人一事,完全欣兒個人所為,跟老朽卻是沒太大關係,不過既然葉仙長已經這般說了,我們再這般做作下去,恐怕反倒惹來恩人不快了。”成空海也揮了揮手,示意眾人可以散去了。
  “葉仙長先回去休息吧,再把你強留下來,恐怕欣兒那個小丫頭已經對老朽心生怨恨了。”
  成鴻海眼神中略帶笑意說道。
  葉默臉色微紅,搖了搖頭,向著欣兒所在的茅屋快步走去。
  成空海從他那裏得到《天魁霸體訣》後,立刻就對他敬重有加,甚至不惜立下血誓,私下表示永遠效忠於他。
  葉默雖然百般拒絕,但是對方態度堅定,表示如果不接受效忠,就不會接受他的煉體功法,無奈之下,葉默只得點頭同意。
  回到欣兒的房間後,葉默看著還在熟睡中的欣兒,目光有些迷離起來,從成空海那裏,葉默得知了欣兒的來歷。
  欣兒並非完全是這支東海土人。
  數千年前,一名路過此島的仙人夫婦,將一名嬰兒交給了此地的東海土人一族,託付給他們幫忙照顧。
  為了報答這支東海土人,這對古仙夫婦以自身莫大神通,結合一些上古奇物,在整個留仙島,佈置了一個上古禁制。
  在此禁制的保護下,這支東海土人一族,方才能夠安然無恙的傳承至今,不被其他勢力發現,直到最近幾年,隨著歲月的流逝,上古禁制的威能終於徹底消散,再也無力保護這支東海土人一族,這才被之前那支海盜團夥發現。
  上古仙人傳下的子嗣,血脈極其強大,傳承到如今,已經數十代之多,欣兒的體內,卻依然保留著上古仙人血脈。
  而欣兒胸前的玉佩,也是這對上古夫婦留下,葉默曾私下裏仔細研究過一番,無奈以他的神識之強大,卻依然難以窺見到其中的秘密。
  簡單的休息了一番後,葉默將懷中的玉墜重新戴到欣兒的脖子上,沒有吵醒熟睡的欣兒,悄然離開房間。
  “雖然以我的修為,對付那些海盜綽綽有餘。但我不會長留此地,不妨幫助他們修建好城防設施再說。”
  隨後的一段時間裏,這一支東海土人部落的所有土人,全部被動員起來,在葉默的指導下,開始了對城防設施的建設。
  更有一部分被成空海選拔出來的百來名年輕高手,開始夜以繼日的修行起《天魁霸體訣》。
  短短數日之後,這些修行了《天魁霸體訣》的年輕高手,就展現出過人的煉體天賦。
  阿力在這些人中,資質上佳,本身實力就是整個村子最強的,短短十餘日的時間,就成功將《天魁霸體訣》的第一層完全掌握。
  和葉默不同的是,剛剛修煉到第一層的阿力,黝黑的皮膚上,慢慢煥發出一種古銅色的光澤,刀槍難入,甚至能抵擋一些威力不太大的初階法術。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4-30 03:30 編輯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