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0330章◆突破築基八層
  終於到了離開的日子,葉默站在戰船的甲板上,凝神望著沙灘上近千名含淚相送的土人村民,心情沉重。
  雖然只有短短數個月的時間,但是在留仙島的這段期間,卻是讓他感慨萬千。
  欣兒並不在送別的人群中,因為有玉墜的保護,葉默的神識無法察覺到她的具體位置。
  臨走前,葉默給欣兒留下了不少的丹藥,包括珍貴無比的築基丹,足夠欣兒將境界提升到築基期。
  紫劍仙宮之行,兇險萬分,就算是他的葉氏仙鎮,在征戰頻繁的血海戰區中,也不能獨善其身,在他看來,把欣兒留在這座世外桃源,或許對她才是最好的選擇。
  “出航。”
  葉默義無反顧的轉過身子,在船首負手而立。
  歸降的五十名煉氣期海盜修士中,不乏一些經驗老道的水手,葉默一聲令下,戰船上的風帆便齊刷刷的一展而開,各種呼喝聲隱約傳來。
  乘風破浪,戰船正式啟航,向著血海戰區九號海域所在的方向,急馳而去。
  下達一系列航行命令後,葉默回到船艙,盤腿坐在床上,隨手掏出一瓶行元丹,擺放在自己面前。
  行元丹,六階丹藥,價值極高,主要用於築基後期修士,積累元氣,提高修為所用。
  煉製行元丹的靈藥,至少也是百年以上的年份,煉製過程極為複雜,煉丹師稍有不慎,就會導致炸爐,落得滿爐廢丹的下場。就算是煉丹大師,也只能保證百分之四五十的成丹率。
  行元丹在仙城同盟也是非常走俏的貨。
  白狼海盜團積累了數十年時間,四處劫掠過往商船,最終也才攢下一瓶十二枚行元丹而已,薛興生一直捨不得服用,準備築基九層,擁有結金丹以後,再一鼓作氣的衝擊金丹境界,結果反倒是便宜了葉默,平白無故獲得了一瓶價值不菲的行元丹。
  不過這也難怪,行元丹的售價實在高昂,普通築基後期修士,就算獲得行元丹,也會選擇在修行達到築基巔峰的時候,用來衝擊金丹境界,很少會在築基七八層的時候拿來使用。
  畢竟在行元丹之前,還有五階九陽丹可供選擇。
  九陽丹對築基中期的修士用處極大,對築基後期修士雖然效果差上一些,卻也比靠吐納天地靈氣來修行要快上數十倍。
  葉默手中雖然數量不少的九陽丹,但是依然決定直接使用行元丹。
  九陽丹的藥效和行元丹不再一個檔次上,有阿璃幫忙煉製,相信用不了多久,他就能獲得數量不菲的行元丹,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行元丹的數量不夠。
  再加上每名修士體內,都會因為服食丹藥而產生藥抗,所以應儘量避免服食品階過低的丹藥。
  葉默拿起一枚行元丹,神識掃過,感受著其中蘊含的龐大靈氣後,滿意的點了點頭,直接將丹藥放入口中。
  靈丹入口即化,葉默只覺得口中彷彿有一股強烈的氣流驀然爆開,頓時心神一沉,連忙掐訣運功,施展吐納之法,將丹藥中蘊含的藥力成份直接納入經脈中。
  丹藥中的雜質,則在他在他的吐納之下,化成絲絲白氣,從全身各處的毛孔中,逼出體外。
  浩蕩的藥力,在經脈中經過幾個周天的運轉,煉化成提高修為所需的元氣,最終送入泥丸宮中。
  久旱逢甘霖,元神驀然一收一漲,將所有進入泥丸宮中的元氣,盡數吸入。
  連續經過兩場生死大戰,葉默的元神,由死到生,由滅到明,早已突破原有的瓶頸,發生了質的蛻變,裹在元神周圍的屏障,寸寸裂開,眼看就有突破的跡象。
  一枚行元丹所煉化的元氣,不足以撐破屏障,葉默毫不猶豫的吞下第二枚,第三枚……
  足足三枚行元丹下腹,泥丸宮中的元神屏障才轟然爆開,浩蕩如海的元氣席捲了整個泥丸宮,光芒四射。
  突破屏障的線之後,元神瘋狂的旋轉擴大,良久方才緩緩停止。
  與此同時,葉默運轉功法,將殘存在經脈中的一些元氣也被吸入泥丸宮內,在元神周圍凝結出新的屏障。
  屏障是元神突破的限制,同時也是穩固元神的保障。
  沒有屏障,元神將會極度不穩定,隨時可能因為遭遇突然的變故,致使整個元神動盪不安,甚至可能引發走火入魔的危險境地。
  所謂鞏固修為,其實鞏固的就是這一層元神屏障。
  薄如蟬翼的屏障在葉默的努力下,總算是勉強形成,將整個元神徹底包裹住。
  葉默長舒口氣,緩緩睜開了眼睛,感受著充斥在全身的強橫力量,一臉欣喜。
  突破到築基八層境界以後,元神的提高,讓身體的各個部位也發生質的蛻變。
  “築基八層等到這一層的修為徹底穩固後,就可以試著去突破築基九層巔峰境界了。”
  到了築基後期,每一層小境界的提高,都要耗費極大的元氣,沒有充足的丹藥準備,很難突破小境界的瓶頸。
  連續突破,並非沒有可能,但是危險性極大,元神在吸收融合元氣的時候,會以極快的速度瘋狂旋轉,如果稍微拿捏不穩,一心求快,就可能導致旋轉的元神分崩離析。
  只有在突破一個小境界後,鞏固好這一個境界的修為,為元神重新凝煉屏障,讓剛剛突破的元神在屏障內慢慢穩定下來,徹底適應剛吸收的元氣,方能再進行下一次的突破。
  “奇怪,普通築基修士,往往只需要一兩枚行元丹,就可以輕鬆的從築基七層,突破到築基八層,為何我花費了足足三枚行元丹,才勉強突破。”
  行元丹之所以一丹難求,便是因為它其中蘊含的恐怖藥力,一般說來,一枚行元丹中的蘊含的藥力,就能讓築基七層的修士輕鬆突破到築基八層。
  因為每一名修士修行的功法不同,元神的凝練程度也有所不同,突破該境界所需的元氣也有所不同。
  “難道是因為五行三奇劍訣?”葉默心中驀然一震,想起元神旁邊那幾團被他忽視的元劍雛形。
  葉默正算是將心神重新沉入泥丸宮,仔細查看一番,心神突然一動,從床上直接躍下,將之前佈置在船艙內的陣法解除後,打開房門。
  門外,是一名叫做楊安的煉氣期海盜,此刻正一臉焦急的在門邊。
  葉默進入船艙前,已經吩咐下去自己要閉關的命令,這些海盜修士沒有他的允許,是決計不敢前來打擾的。
  “出了什麼事嗎?”
  葉默剛剛打開房門,楊安便急不可耐的跪倒在地,大聲說道:“啟稟葉大人,前方發現大量戰船聚集,如果屬下猜測的沒錯,可能是邪修勢力,我們的戰船剛剛靠近,就被他們示警,試圖讓我們繞開這條航道。
  屬下發現這些邪修勢力,足有十多個不同的門派組成,看來必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所以屬下並沒有直接繞行離開,而是將戰船停留在附近海域,準備請葉大人定奪。”
  楊安眉目清秀,看起來比普通修士機靈許多,他雖然修為不高,在白狼海盜團中可以說是炮灰一樣的存在,但是為人機警過人,之前進攻留仙島土人村落的時候,便是因為提前感覺到不妙,躲在整個海盜隊伍的後方,方才逃過一條性命。
  葉默在收降這些海盜的時候,自然要盤問他們一些來歷底細,楊安也是在這個時候被他看中,也正是在此人的幫助下,葉默對這支海盜團的所有成員才會瞭若指掌。
  楊安也因此成立這艘戰船的掌舵者,地位僅次於那十二名戰陣修士。
  戰陣修士雖然地位較高,但因為需要經常修行戰陣,所以戰船上的一些閒雜之事,往往也是交由楊安來負責打理。
  “哦?”
  葉默眉頭微挑,忍不住多看了楊安幾眼:“十多個門派組成的邪修勢力?此處距離邪修所在的中立島嶼,至少也有數萬里之遙,怎麼會突然出現這般多邪修實力?”
  “屬下不敢擅作主張,所以將戰船停靠在距離他們足有十多里的位置,並不清楚他們的具體目的。不過屬下方才駕駛戰船靠近他們的時候,依稀能看到不遠處有一座孤島出現,這些邪修戰船的目的,應該可能就是那座孤島了,孤島上具體有什麼,屬下就不知道了。”
  楊安恭敬的答道。
  “你做的不錯,這裏有兩枚三階元氣丹,好好修行,如果能繼續在我手下好好做事,等你突破到煉氣九層巔峰境界,賞你一枚築基丹也未嘗不可。”
  葉默隨手丟過兩枚丹藥後,直接向甲板上走去。
  楊安自然是大喜過望的接受了丹藥,暗自慶幸自己碰到了一個不錯的新主子。
  “十多個邪修門派,齊聚於此,想來絕不簡單,只是這片海域人跡罕至,怎麼會被這些邪修發現附近的異常?”
  葉默沉吟著走上甲板。
  “葉大人。”
  幾名甲板上的海盜修士,紛紛停下手中的活,躬身敬禮。
  “在我的戰船上,沒那麼多規矩,做好自己的事就行。”
  葉默淡聲說了一句。
  眾海盜紛紛點頭應是,再也不敢多看葉默一眼,低下頭來做起自己的事情。
  “不如親自去拜訪拜訪,看看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讓這些邪修不遠萬里趕來此處。”
  因為此處距離留仙島並不遠,葉默擔心會危及到留仙島上的土人,所以決定還是查探一番。
  祭出定雷飛劍後,葉默身形一躍,御劍直沖遠處的那些邪修勢力而去。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5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