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第0334章◆傳信
  “葉某認為,這座孤島,應該一直存在於這片海域,龔掌門十三年前之所以未能察覺,便是因為孤島上佈置的上古禁制影響,隔絕了神識和視線的探查所致。
  只不過,最近幾年以來,這座孤島的上古禁制日趨衰弱,已經無法隔絕外人的視線和神識探查,這才被我們所發現。”
  葉默淡淡道。如果不是親身經歷過留仙島一事,他一時半會也會想到這一點。
  “沒錯沒錯,應該就是這個原因,老夫之前怎麼就沒有想到這一點。”
  石軒一拍額頭,驀然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可以隔絕視線和神識探查的法陣禁制,並不怎麼高明,但是極為耗費禁制靈力。如果維持禁制的靈力不濟,最先停止的便是這兩種陣法效能,這才讓這座孤島出現在大夥面前。老夫真是老糊塗了,這麼淺顯的道理也沒有想到,葉先生不愧是陣法大師,竟然一眼就看破其中玄妙。”
  葉默含笑沖石軒點了點頭,用略帶謙遜的語氣說道:“老先生過謙了,以老先生的陣法水準,如果不是注意力全放在破法禁制上,又豈會看不出這一點來,而且隔絕法陣的範圍一般都極為有限,誰會想到居然有人用如此大手筆,將偌大一座島嶼全部隔絕下來。”
  苦悶良久的石軒總算露出一臉笑意,對葉默的謙遜的言語異常滿意。
  “話雖如此,只是那破法禁制又該如何是好?”
  左丘陽有些納悶的說道。
  “破法禁制,確實是高階法陣組成的禁制,一般只會在仙城同盟的主仙城中才會出現,如果是佈置沒多久的破法禁制,別說是葉某,就算是高階陣法師親來,也極難破除。”
  葉默微笑著說道。
  “那可如何是好,就算弄清這座孤島的來源有什麼用處,對破解破法禁制根本就沒有任何幫助嘛。”
  因為得罪過葉默,一直悶悶不樂的姚遠沖,臉上露出一副嘲諷的笑意,反正葉默這位陣法師他已經得罪了,對方面對高階禁制根本沒有破除的可能,大不如趁機挖苦一番。
  “哼,愚蠢。”
  石軒悶哼一聲,斜睨了姚遠沖一眼:“之前沒聽葉先生說過嗎,這座孤島上的禁制,因為維持的年月太過長久,威能已經大幅下降,早已沒有了當年剛佈置時候的威能,大部分禁制威能早已失效,以葉先生之能,破除已經存在了上萬年的高階禁制,又有何難。”
  姚遠沖聞言,一臉漲紅,不語。
  左丘陽則是一臉興奮的望向葉默:“葉先生,石先生所言是否當真,葉先生真有破除禁制之法。”
  葉默並沒有把話說滿,而是搖了搖頭道:“晚輩現在還不敢確定,等到登島查探一番後,才能給左前輩一個滿意的答案。”
  “好好好,有葉先生這句話,本尊也就放心了。”
  左丘陽料定葉默不過是謙遜之語,乾脆滿意的點了點頭。
  “天色已晚,此時登島多有不便,還是等到明日再說,今天的議事就到此為止吧,黎行義,你給葉先生安排一處上好住處,給本尊好好招待葉先生,如果有任何需要,隨時可以傳音與我。”
  左丘陽滿心懷喜的離開議事大廳。
  葉默長舒一口氣,見不遠處的白淩峰似乎也有離開的打算,眉頭微微一皺,沖著白淩峰的方向,法力運於唇部,低聲念叨了一句。
  “白前輩可曾記得一位叫做黃瞎子的金丹修士?”
  葉默用傳音之術,將這句話完整的送到白淩峰耳邊。
  白淩峰身形一震,突然轉過身來,目光灼灼的望向葉默。
  與此同時,葉默的耳邊也響起一道低啞的聲音。
  “葉先生竟然認識黃道友?煩請到本尊船艙一敘。”
  擺脫眾位掌門的熱情相邀後,葉默在龍昌派掌門黎行義的指點下,徑直前往白淩峰的艙室。
  白淩峰居住的船艙,緊靠在另一名金丹修士左丘陽的旁邊,位居船首位置,葉默站在門口,猶豫再三後,拿出了手中的玉簡。
  “只是將玉簡交給此人便夠了,我似乎太過小心了。”
  和金丹修士打交道,可不是葉默擅長的事情,畢竟金丹期和築基期修士的實力相差之大,有如雲泥之別,對方若是稍有不滿,一根手指頭就能按死自己。
  葉默苦笑一聲,正要抬手敲門,門卻已經自行打開了。
  “葉先生請隨意,不要太過拘束。”
  白淩峰坐在一張太師椅上,面色平淡的說道。
  葉默點點頭,找了一個靠角落的座位坐定,正要開口說起黃瞎子委託之事,白淩峰卻是先一步問道:“不知葉先生對破除島上的禁制,有幾成把握,這裏沒有外人,不妨給本尊透露一二如何?”
  白淩峰似乎並不著急問起黃瞎子之事,葉默有些詫異,不禁暗中猜測兩者之間的關係。
  “好在此人在破除島嶼禁制方面,需要仰仗於我,就算那枚玉簡中記載的內容,影響到我的安危,禁制破除之前,他應該也不會對我動手。”
  為了能保全自身,葉默不吝於從最壞的可能,來揣摩可能出現的情況。
  “破除禁制一事,因為沒有親自登島查探過,晚輩確實拿不太準,大概也就七八成的把握,不是晚輩自誇,這種歷經萬年的上古禁制,破除起來並不難,石老先生等人之所以一直沒有什麼收穫,也是因為他們對高階法陣並不瞭解,晚輩之前接受過系統的陣法訓練,雖然暫時無法掌握高階法陣的佈陣之法,但是對高階法陣也是有過一些瞭解的。”
  在沒有等到查看破法禁制,如今的情況之前,葉默對於自己是否能夠破除禁制,實際上是一頭霧水,他最多只有五成的把握,但是為了讓對方器重自己,此刻也不得不聲稱有七八成的把握。
  白淩峰滿意的點了點頭,臉上的陰鬱神色舒緩了許多,不過依然難以露出一絲笑意,始終保持著一副生人勿近的冷漠神情。
  “既然如此,那本尊就代諸位掌門,在此先行謝過了。”
  “白前輩客氣了。”
  白淩峰若有所思的看著葉默,緩了緩後,歎了口氣,開口說道:“葉先生之前提到過的黃道友,確實是本尊多年前的一位至交好友,當年本尊和他還在築基期時,就已相互熟識,如果不是因為那次意外,黃道友對本尊捨命相救,他也不至於淪落到雙眼盡瞎的下場。”
  葉默聞言一怔,心裏懸起的石頭落下了一半。
  兩人之間的關係,如果真如白淩峰所說這般,只是至交好友而已,那他幫助黃瞎子帶來這枚玉簡,想必不會遭遇什麼禍事才對。
  “本尊找尋黃道友已有一段時日,卻是苦尋不到任何蹤跡,葉先生可否告知,黃道友如今現在何處,你既替黃道友來尋我,又是如何和他相識的?”
  白淩峰的問題,並不難回答,葉默將自己和黃瞎子認識的過程,一五一十的詳細告訴了白淩峰。
  “竟然會隱藏在仙城同盟的一座仙鎮之中,黃道友怎麼會這般冒險?”
  白淩峰聽完葉默的敍說,神色微驚的問道。
  葉默也是無奈的搖搖頭:“晚輩也不知道黃前輩到底為何甘於屈居人下,不過黃前輩可能也有自己的苦衷,不是晚輩能夠猜測的,黃前輩這次委託我尋找白前輩,便是有一枚玉簡讓晚輩交給前輩。”
  葉默隨手從懷中掏出早已準備好的玉簡,畢恭畢敬的遞了過去。
  白淩峰輕咦一聲,神色略顯慌張的從座位上站起,結果葉默遞來的玉簡。
  葉默適時的提醒:“前輩放心,玉簡上有金丹修士的封印,不是晚輩能夠打開的,所以玉簡中的內容,晚輩並不清楚。”
  白淩峰點了點頭,眼神複雜的看了葉默一眼後。
  一道青芒閃過,玉簡上的封印被白淩峰輕而易舉的抹除,讓葉默微感不安的是,對方竟然會當著自己的面,讀起玉簡上的內容來。
  此刻的葉默,只能略顯尷尬的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好在玉簡中的內容似乎並沒有很多,小功夫後,白淩峰神色凜然的將玉簡放下,搖搖頭對葉默說道。
  “多謝葉先生,如果不是你及時的將此玉簡交給本尊,本尊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黃道友的下落,更不可能及時出手救他於危難之中了。”
  白淩峰面色有些難看的說道。
  葉默連忙躬身還禮,語氣驚訝的說道:“黃前輩身為金丹修士,區區一個李氏仙鎮如何困得住黃前輩,還需要白前輩親自出手相救?”
  “葉先生有所不知,黃道友也是被同位金丹修士的仇人盯上,才會一直隱居在李氏仙鎮,如今這位仇人已經先我一步找到黃道友的下落,這枚玉簡,便是黃道友求救傳信所用。無論如何,你是幫了黃道友一個大忙了,等料理了眼前這件事後,本尊就會親自去一趟李氏仙鎮,救出我那位好友。”
  葉默心頭卻隱隱覺得有些不對,總覺得對方似乎對自己另有隱瞞。
  既然急著出手救人,為何非要等到將孤島之事料理完畢後,方才行動。難道他就不怕黃瞎子提前被仇人找到?
  顯然,白淩峰並沒有太在意那黃瞎子的生死。至少,不比這島嶼更重要。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5-5 23:14 編輯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48: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