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9
第0335章◆破陣
  “時候不晚了,葉先生明日還有要事在身,本尊就不多留了,等到本尊救出我那位好友,定會帶好友親自登門道謝。”
  白淩峰罕見的露出一抹微笑,作出送客姿態。
  拜別白淩峰後,葉默直接返回議事大廳,黎行義如約在大廳中等待,兩人一番寒暄後,葉默在黎行義的帶領下,安頓在精心佈置的一間豪華艙房內。
  躺在舒適柔軟的天鵝絨鋪就的大床上,葉默心思重重。
  在他看來,白淩峰的言行舉止,處處透露著奇怪之處,但問題出在什麼地方,卻是怎麼想也想不明白。
  直到深夜十分,輾轉反復的葉默才淺淺睡去。
  翌日清晨,葉默直接趕往議事大廳。
  大廳中空空落落,比他先行一步到來的,只有寥寥數名掌門而已。
  這些人原本自顧自的聊著什麼,等到葉默出現,方才一擁而上的圍到他身邊,試圖結交一番。
  葉默疲於應付,好在其他掌門也很快趕到,左丘陽和白淩峰更是結伴而來,簡單吩咐了幾句,確定人已到齊後,便一起走上甲板,所有人駕起遁光,向著孤島所在的方向飛掠而去。
  數息之後,葉默的視線中終於出現了那座神秘孤島。
  因為忌憚孤島上的高階妖獸,左丘陽等人並沒有把戰船靠得太近,而是將戰船停靠在距離約莫數千丈左右的海域。
  “葉兄弟,不要飛到孤島的上,否則受到破法禁制的影響,恐怕會一頭栽下去。”
  黎行義適時的提醒葉默,葉默點了點頭,跟隨眾人在距離孤島尚有數十丈遠的高空,停下了身形。
  “本尊和眾位掌門會在周圍警戒,剩下的就交給葉先生和石老先生了。”左丘陽看了一眼前方的孤島後,轉身對葉默等人說道。
  “請左宗主放心,那些妖獸不會追出小山範圍,葉先生和老夫在一起,應該無恙。”石軒拱了拱手,急不可耐的先行一步,降落在孤島海灘上。
  葉默點了點頭,緊隨其後,降落在島上。
  同葉默石軒一起的,還有其他數十名粗通陣法的修士,其中有四五人葉默也是認了出來,均是當初幫助他修建龍昌派護派大陣的幾名陣法修士。
  簡單的打過招呼後,石軒臉色凝重的看向葉默:“葉先生不妨先試著運轉一下體內的元氣,如果不出老夫所料,元氣困於丹田,根本無法調轉到經脈之中,更無法驅使法力,至於神識,更是無法離體分毫。”
  “在破法禁制中,確實無法調用元氣,和驅使神識,無論是法術還是各類法寶,到了破法禁制中,都會淪為無用的存在。”
  葉默嘗試了一番後,也是面色冷峻的點了點頭:“石老先生三天前便已開始研究此島上的破法禁制,可曾發現一些值得懷疑的地方?”
  石軒一臉慚愧的搖了搖頭:“老夫和眾位道友雖然四處調查過,但從未發現任何佈置過禁制的痕跡。”
  葉默眉頭一皺的蹲下身子,身手在沙灘上摩挲了片刻,捏起一團細沙:“確實沒有佈置過禁制的痕跡,這就奇怪了,只要受到禁制的影響,此處無論如何也應該殘留一些靈力波動,為何我絲毫沒有察覺到任何的法力波動存在?”
  縱使前段時日熟讀《五行陣法要訣》,葉默卻對眼前孤島上的陣法禁制,依舊完全摸不著頭腦。
  一般說來,無論是用何種方法,只要佈置了陣法禁制,在禁制影響的範圍內,必然會有相應的靈氣波動。
  只要按照靈氣波動的軌跡,追尋而上,找到波動的源頭,便能找到隱藏在此區域中的陣紋,並最終尋得破解之法。
  然而正如石軒之前所說,他們在孤島上連續找尋了三天三夜,卻沒有感應到絲毫的靈氣波動,禁制的陣紋,自然也無從尋找,就更談不上破解之法了。
  葉默生出好奇之心,很快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對孤島禁制的研究中,不時沉思,漸漸深入島嶼之中。
  與此同時,一直在外面等待的一眾修士,也情不自禁的交頭接耳起來。
  “葉先生這般深入下去,會不會不小心進入那座神秘神秘小山,山中那些高階妖獸,可不是葉先生應付得來的。”
  黎行義也是有些不安的看了深入樹林中的葉默一眼,直到他的身影徹底消失在視線之中,方才開口說道:“昨日散會之後,我已經將此島的大致情況,簡單給葉先生敍說了一遍,他應該會避過那個神秘小山,只是小山中的高階妖獸是否會離開山體範圍,若是讓它們進入島上,葉先生和石老先生等人恐怕就有危險了。”
  “這點還請黎掌門放心,我們曾多次打探過,神秘小山中的妖獸,不知因為什麼原因,並不能離開山體所在的範圍,所以,只要葉先生不靠近島上那座小山,應該不會有任何危險存在。”
  黎行義神色略緩的點了點頭,目光依然牢牢鎖定在樹林深處,雖然他的神識被孤島禁制隔絕,無法清楚的查探到葉默的具體動向,但勉強也能看到葉默在樹林的大致位置。
  圍觀的那些修士首領,個個神色緊張。
  此刻的葉默卻反而越來越放鬆起來。
  孤島上的靈氣,濃郁異常,雖然遠遠不及已經出現天地異象的神秘小山,卻也比葉默尋常到過的地方,要濃郁數倍有餘。
  “如果能將這座孤島據為己有,單單是在島內修煉,也比在外界快上數倍了。”
  修士修行,依賴的無非就是靈丹,靈石等一些本身蘊含靈氣的靈物,不過追本溯源,修士吐納吸收,用來提升修為的,依然只是天地靈氣。
  靈丹靈石等物,只不過是因為各種原因,聚斂了天地靈氣,從而使得修士吸收這些靈物中的靈氣時,比單純靠外界的天地靈氣,要容易許多罷了。
  “或許是這裏的天地靈氣太過濃郁,已經遮掩住了禁制中,原本應該有的靈氣波動。”
  葉默腦海中驀然閃過一個念頭,或許這就是靈氣波動無法被發現的主要原因。
  既然知道了原因,再想去感應靈氣波動的軌跡,就簡單了。
  葉默飛快掠到石軒等人的身邊,低聲吩咐了一番。
  “葉先生不是在開玩笑吧,現在大夥都快急瘋了,您還要我們就地打坐修行?”一名中年陣法修士有些不滿的說道。
  “你懂什麼,葉先生讓你打坐修行,你就乖乖的打坐修行便是,哪有那麼多問題。”
  石軒雖然也頗為不解,卻對葉默言聽計從,沖著那名中年陣法修士狠狠瞪了一眼,語氣不悅的說道。
  “葉某讓諸位就地打坐,也是希望能在葉某周圍製造出一片靈氣真空,到時候葉某就能感應到此禁制中的細微靈氣波動了?”葉默並沒有打算隱瞞內心的想法。
  石軒聞言愕然,漲紅著臉說道:“有道理,有道理,老夫怎麼就沒有想到這個方法,哎。”
  原本還心存抱怨的其他陣法修士,聽到葉默的解釋,也無不對他敬服起來,紛紛點頭答應下來。
  在葉默的安排下,幾十名陣法修士,圍成了一個緊密的圓圈。
  “好了,諸位可以開始了。”
  葉默盤腿而坐道。
  所有陣法修士聞言,紛紛運轉功法,開始嘗試去吸收四周的天地靈氣。
  雖然有破法禁制的影響,眾位陣法修士無法調動體內元氣,但並不影響功法的運轉,以及對靈氣的吸收。
  破法禁制只是關閉了丹田的大門,無法讓丹田中儲存的元氣無法流入經脈,並不影響從外界吸收的靈氣進入丹田。
  只不過,新吸收的天地靈氣,一經入體,便立刻變得凝滯起來,無法在經脈中運轉得太過順暢,短短半個時辰後,所有陣法修士就已經因為吸收了周遭的大量靈氣,導致葉默身邊的天地靈氣,被徹底清除乾淨。在他身邊形成了一圈靈氣稀薄近乎真空帶。
  靈氣真空帶剛一形成,葉默一掌插入地面,全神貫注的感受著地下的靈氣波動。
  “還請諸位道友速速跟上,葉某已經大致摸清靈紋的方位,諸位只需要再打坐兩次,找到三條陣紋的線路,葉某就能鎖定一處陣眼的位置。”
  半晌之後,葉默一躍而起,向著孤島深處的一個方向,電射而去。
  眾人聞言大喜,互望一眼後,在石軒的帶領下,緊隨葉默身後,在一處小樹林邊緣站定,重新圍坐成一個圓圈。
  葉默如法炮製,很快找到隱藏在地下的第二條陣紋。
  空中的眾位掌門,已經發現了葉默等人的異常。
  “白兄,看來黎行義請來的這位陣法師,陣法水準確實非同小可,白老頭和他那近百名陣法修士,折騰了三天三夜,一點頭緒也沒摸到,此人才剛剛登島沒多久,似乎就已經發現了禁制的異常之處。”
  左丘陽面露欣喜之色的對身旁的白淩峰說道。
  “禁制尚未破除,事情恐怕沒有表面看來那般簡單,這個葉德如果真有如此實力,又怎會流落到此處,和我們一群邪修實力為伍,白宗主難道從未考慮過打探此人的底細?真信了此人那一套說辭?”
  白淩峰卻淡聲說道。
  “白兄莫非認為此人是仙城同盟派來的奸細?”左丘陽有些不悅的說道:“不管此人離開仙城同盟,甘願加入我邪修勢力的原因是否屬實,但如果要說此人是仙城同盟的奸細,恐怕根本說不過去。仙城同盟再蠢,也不會派出一名陣法水準如此高超,前途不可限量的陣法師,來打入我們勢力之中吧。而且據黎掌門所言,此人到達中立島嶼後,並沒有加入任何門派,顯然是沒打算滲透進我們的實力之中。他此行,似乎只是為了尋找一件鬼器鬼器,多半是跟鬼修有關,可比我們這些修士還邪門。仙城同盟嚴禁鬼修,他怎麼可能是仙城同盟的人?”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5-6 01:09 編輯

[BOOK: 003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2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