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2
第0347章◆百眼攝魂獸
  一路行來,葉默並未發現什麼異常,甬道極為狹長,仿似看不到盡頭。
  “欣兒,我們已經在這裏走了多久了?”
  小山的體積並不大,葉默和欣兒卻在甬道中行走了很久的一段時間。
  欣兒皺著鼻子想了想,伸出一根手指:“好像有一個時辰了。”
  一個時辰,和葉默估計的一樣,他原本以為是自己產生了幻覺,此刻聽欣兒也有和他同樣的估算,頓時暗呼不妙。
  兩人雖然極為小心,擔心一路上遇到什麼危險,但是以他們兩人的速度,已經早已從山腳走到山頂才對,怎麼遲遲沒有任何找到出口。
  “葉默哥哥,你看那些牆壁上是什麼?”欣兒突然仰起頭,指著甬道一側的牆壁,驚呼出聲。
  葉默連忙抬頭望去,只見甬道牆壁上,不時滲透出一股股黑色的氣流,這些氣流像有生命一般,沿著用到的牆壁,不斷向前延伸。
  葉默身手一抓,一道雷芒從掌心轟出,爆出一團細小的電流,沖入黑色氣流中。
  黑色氣流在掌心雷的劈打下,瞬間潰散消失,緊接著葉默眼前陡然一暗,前方的甬道驀然閃爍扭曲,出現一副極不合常理的詭異景象。
  黑氣潰散下,狹長的甬道突然扭曲變化,持續了數息之後,葉默右側的牆壁中便再次用處一股黑色氣流,而眼前的扭曲甬道再度恢復如常。
  “竟然又是幻象,那股神秘的黑色氣流,一直在延伸一條並不存在的甬道幻象。”葉默沉思片刻,總算是推測出了甬道中存在的貓膩。
  甬道牆壁上的黑色氣流,因為附著在牆壁上,極為黯淡,葉默的注意力又一直放在甬道前方,擔心可能冒出的不知名危險,所以並沒有留意氣流的存在,反倒是欣兒,一直顯得無所事事,不時施展從葉默處新學來的明目術,四處端詳下,發現了牆壁處的異常。
  葉默手指一掐訣,祭起定雷劍,向著牆壁處不斷湧出黑氣的源頭轟然斬去。
  鏗鏘一聲金戈交擊聲,甬道牆壁上一塊凸起的石塊突然蠕動起來,緊接著兩根細長的觸角從石塊中深處,石塊上不斷閃出陣陣幽光,時明時暗。
  “啊。”
  欣兒尖叫一聲,躲在葉默身後,小臉微白,哆嗦著嘴唇說道:“好……好多眼睛。”
  葉默也注意到,甬道牆壁上的那塊凸起,並非是什麼石塊,而是一頭異獸的頭顱,而那些不是閃爍的幽光,則是這隻怪異頭顱上密密麻麻的眼珠。
  “百眼攝魂獸。”
  葉默心中一凜,手中法訣一引,一道淡藍色水罩將他和欣兒護入去其中。
  當初幫助龍昌派修建護派大陣的時候,葉默為了找到定魂珠和養魂木的線索,閒暇之餘,閱讀過不少有關鬼修的書籍。
  百眼攝魂獸,就是鬼修喜歡謄養的一種妖獸。這種妖獸的實力並不算很強,但是本身具有製造幻境,攝魂奪魄的天賦,很多修士稍不留意,就會誤中此妖獸佈置的環境,最終被吞食魂魄。
  百眼攝魂獸利用製造出的幻境,可以不斷消磨人的意志,讓人陷入絕望、癲狂,直到神智徹底崩潰後,再突然出現,不費吹灰之力的吞食人的元神魂魄。
  如果沒有發現甬道的異常,葉默和欣兒恐怕會在甬道中一直走下去,一開始可能還能承受,時間一長,始終無法在甬道中看到盡頭,遲早會陷入莫名的恐懼和絕望。
  “嘶。”
  百眼攝魂獸的伎倆被葉默看穿,但似乎並沒有打算就此離去,碩大的頭顱從甬道中緩緩伸出,頭顱之下,是隱入牆壁深處,足有水桶般粗細的長蛇狀身軀。
  百眼攝魂獸的數十隻眼珠,牢牢的盯著葉默和欣兒,目光中閃耀著森然青芒,令人遍體生寒。
  百眼攝魂獸出生時只有不到十隻眼珠,隨著吞噬的魂魄越多,眼珠的數目也會變得越來越多。
  這隻百眼攝魂獸的眼珠數目並不少,足有六十多隻,距離成熟期的一百隻,也就只差四十隻而已,一旦攝魂獸擁有百隻眼球,本身實力也會進階到金丹境界,成為一名極為強悍的金丹妖修。
  眼下這隻百眼攝魂獸,也就五階妖獸的級別,堪比築基中期的人族修士。
  “哼。”
  葉默一捏法訣,手指輕點攝魂獸,定雷劍發出一聲嗡鳴,雷光一閃的飛掠到百眼攝魂獸上方,狠狠一劍劈斬下去。
  雷系法寶至陽至剛,葉默的定雷劍更是高階法器級別的飛劍法寶,用來對付百眼攝魂獸再好不過。
  百眼攝魂獸似乎也知道厲害,六十多隻眼珠齊齊睜開,同時釋放出六十多股黑色氣流,生生拖住了定雷劍的劍身。
  葉默冷笑一聲,屈指一彈,一道紫色光柱打入定雷劍中。
  轟然一聲霹靂,周遭一片大亮,無數電弧從定雷劍中爆射而出,將纏繞劍身的陰氣剿滅。
  “嘶嘶。”百眼攝魂獸見狀大驚,連忙縮回頭顱,正打算扭頭逃竄,定雷劍卻化作一道電光的一閃而過,輕鬆將其斬為兩截。
  百眼攝魂獸只要能破除掉其精設計的幻陣,對付起來並不困難,葉默向前幾步,走到攝魂獸面前,驅使著定雷劍,直接剖開了攝魂獸的頭部。
  一粒圓溜溜的黑色小珠,從攝魂獸的頭中滾落出來,葉默伸手一抓,直接將其抓到手中,仔細查看了一番。
  “這就是攝魂獸腦部的幻魂珠?據說依靠此珠能輕鬆佈置幻陣,也不知是真是假。”葉默看了小片刻,將幻魂珠直接收入儲物戒中。
  百眼攝魂獸死後,葉默前方的甬道一陣扭曲後,分崩離析,破碎成點點黑色星芒,消失在空中。
  出現在他和欣兒面前的,是一面破舊不堪的石門,石門上裂紋密佈,佈滿了綠色的苔蘚。
  葉默小心翼翼的走到石門前,放出神識仔細查探了一番,又伸手在石門上四處觸摸了幾下,發現石門上並沒有被佈置什麼陣法機關,也沒有任何的封印,於是直接一掌轟了上去。
  轟然一聲巨響,石門應聲而裂,葉默只覺得前方一陣大亮,皺皺眉走過石門後,發現自己來到了一處頗為寬敞的大廳。
  大廳地面,用大塊的石塊堆砌而成,四周刻著一些簡單的壁畫,中央位置則擺放著一處古樸老舊的劍台,上面擺放著三柄無鞘長劍。
  出乎葉默意料的是,長劍上鏽跡斑斑,顯然連靈器都不是,只是三柄普通至極的鐵劍而已。
  在古仙洞府中的一座劍台中,居然會有凡夫俗子的鐵劍拜訪在上面。葉默並沒有放鬆警惕,而是極為謹慎的放出神識四面探查。
  一番探查之後,葉默的臉色更顯驚訝,因為就是面前擺放著三柄普通至極的劍台周圍,竟然佈置了一座隱藏得極為巧妙的法陣。
  這套法陣中的法力波動,極為微弱,如果換做其他人,根本就發現不了大廳地面上佈置的法陣。
  劍臺上的三柄長劍,葉默實在是提不起什麼興趣,為何古仙洞府的主人,要專門佈置下法陣來保護這三柄長劍?
  葉默一時有些猶疑不定。
  法陣是高階的金光漫影陣,主要以金系法力為主,陷入陣中的修士,會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金系劍氣的攻伐,如果陷入陣中,卻找不到相對安全的陣眼所在,幾乎瞬間就會被斬為碎片。
  金光漫影陣籠罩的範圍內,唯一安全的所在,便是三處方寸之地,這三處地方剛好容納一人站定,可以勉強躲過陣中金系劍氣的攻擊,不過這三處陣眼並非固定不變,陣法每運行一段時間,陣眼所在的方寸之地便會突然發生變化,原來的安全之所也會瞬間被周圍的劍氣所吞沒。
  全盛時期的金光漫影陣,可是高階法陣中攻伐之力最強的法陣,其中的陣眼轉換速度極快,以葉默如今的陣法水準,根本不可能破除,不過眼下這座金光漫影陣,歷經萬年歲月,維持陣法運轉的法力已經消磨殆盡,早已不復往日之威。
  葉默雖然能夠破解,但也要耗費不少的時間,偏偏這座法陣並沒有擋在兩人的去路上,只佈置在大廳中央一小塊位置,只要貼著大廳牆壁繞過去,便可以輕鬆抵擋大廳對面的另一塊石門。
  有必要為了三柄凡鐵,去破解一座並不算簡單的法陣嗎?
  葉默苦思了片刻,把目光轉向身旁的欣兒。
  欣兒目光灼灼的盯著那三柄鐵劍,嬌軀微顫的說道:“葉默哥哥,欣兒能去拿走那三柄鐵劍嗎?”
  葉默聞言一愣,欣兒什麼時候對鐵劍產生興趣了?
  他滿腹疑惑的說道:“欣兒,這三柄鐵劍被一座極為強大的法陣所保護,想取出來並不那麼容易,你如果需要什麼武器,我這裏有很多,你可以隨便挑。”
  葉默從白狼海盜團手中奪得各種品階的法寶無數,還真有幾件比較適合欣兒靈器級法寶。
  欣兒搖了搖頭,咬著嘴唇說道:“欣兒不喜歡打架,不需要什麼武器,如果那三柄鐵劍拿不到,那就不要了,葉默哥哥,我們走吧。”
  欣兒的情緒,明顯低落了下來,低頭望著地面,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難道,那三柄鐵劍有什麼異常之處,我沒有看出來,欣兒和這座古仙洞府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她一心想要那三柄鐵劍,定然有什麼特殊原因,金光漫影陣雖然麻煩了一些,但是要破解起來,卻也並不算困難。”
  葉默定定的望著劍臺上的鐵劍,腦海中思緒萬千,並沒有直接離開。
  而且,這畢竟是欣兒第一次向他提出要求。
本帖最後由 水野琴 於 2014-5-11 05:40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54: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