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0351章◆黃瞎子的陰謀
  如果是無憑無據,白淩峰斷然不會相信葉默這番話,但他確實親眼見識到三名金丹實力的劍仙怨魂,和一名上古女仙所殘留的那縷神識。
  這位名為巫羅的上古女仙,在洞府內留下的異寶,定然也不是他所能想像之物,能抵擋九天雷劫,助他突破元嬰境界,也未必沒有可能。
  巫羅可是親口把洞府內異寶的秘密告訴過葉默,說不定還將這些異寶的用途也一併說了出來。
  這些都讓白淩峰感到心切,想要儘快將這洞府內遺留的異寶拿到手。
  “黃瞎子?”
  葉默聽到白淩峰突然提及黃瞎子,情不自禁的打了一個冷顫。
  這才想起當初幫黃瞎子尋找白淩峰一事,不由得神色大變的說道:“晚輩也只是幫黃前輩傳遞消息罷了,他為何要害我?”
  白淩峰冷笑一聲道:“本尊之前和黃瞎子有過約定,他若是找到合適的皮囊,就會交給此人一枚玉簡,本尊收到玉簡,就會親手幫他收攝此人魂魄,再將肉身交付與他。”
  “我和黃瞎子無冤無仇,禮數周全,並沒有冒犯唐突黃瞎子要我肉身於什麼?”
  葉默震驚憤怒,不禁暗暗懷疑此言的真實性。
  莫非白淩峰故意說出這般言語,便是為了嚇唬他一番,讓他乖乖吐出古仙洞府的秘寶所在?
  “白宗主莫非是在嚇唬晚輩的不成,更何況,黃前輩如果想要奪取晚輩的肉身,以他老人家的實力,當時就可以下手擒住我了,何必要勞煩前輩之手?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黃道友的奪舍之術,並非真正的奪舍,而只是偽奪舍罷了,無論肉身的根基如何,奪舍之後,只能存活五十年的時間,便會敗壞每隔五十年,他必須重新尋找新的肉身,重新施展偽奪舍法術方可,偏偏他自己不能直接施展此術,必須借我的手,以純陽手法幫他把魂魄抹去,再把一副於淨的肉身給他。否則,他自己動手,肉身會被污染,十多年也未必能維持就會敗壞。”
  白淩峰呲之以鼻的說道,顯然對黃瞎子也不太看得起。
  葉默聞言一驚:“他修的是鬼道功法?莫非黃瞎子和白宗主一樣,都是傳說中的鬼修。”
  鬼修很少公開行走於世,身份來歷,都顯得極為神秘,葉默就曾見過一位金丹境界的鬼修,後者若不是為了“定魂珠” ,也是絕對不會公開露面的。
  “本尊並非鬼修。”
  白淩峰微一皺眉的說道:“本尊只是從黃道友手中學到了一門鬼道功法,用來增強戰力罷了。離鬼修還差得遠。”
  即便是邪修勢力,也不願意公開和鬼修有染。
  白淩峰畢竟身為中立島嶼西部海域的一方霸主,如果被其他修士認定為鬼修,對他必定會有不大不小的影響。
  “這麼說來,李氏仙鎮的黃瞎子之所以選擇避人耳目,隱居在當地仙鎮的貧民區中,便是因為他的鬼修身份了。
  晚輩有些好奇,白宗主畢竟也是一方霸主級別的人物,為何會選擇替此人賣命,晚輩雖然不才,但是畢竟通曉陣法知識,算是一名名正言順的陣法師。無論是對白宗主,還是白宗主所在的幽冥劍宗,都能起到不小的作用,難道前輩會為了區區一個承諾,就攝走晚輩的魂魄不成?”
  葉默奇道。
  “這可不是一個簡單的承諾,若不是黃道友答應過本尊,只要按時替他找到合適的肉身,將來會在本尊嘗試突破元嬰期的時候,利用鬼道秘法,協助本尊抵抗一道九天雷劫。否則,本尊又豈會這般多年,任勞任怨的幫助他尋找肉身,行此天人共憤之事。”
  白淩峰臉色有些猙獰的說道。
  葉默則有些無語,白淩峰的修為依然還在金丹初期境界,沒想到就已經開始準備渡天劫一事了,難道突破元嬰境的天劫真有這般恐怖。
  “鬼道秘法雖然神秘,但是天生被至陽至剛的雷系功法所克制,白前輩未免也太輕信於人了吧,九天雷劫連尋常之法都無法抵擋,被其天生克制的鬼道功法,又如何能起到作用。”
  葉默質疑道。
  “哈哈哈,臭小子。”
  白淩峰冷笑一聲道:“你這般羅哩囉嗦,莫非就是想繼續拖延下去,等左丘陽等人趕來此處不成。”
  “前輩誤會了,古仙洞府中的秘寶,交給白前輩和交給左前輩,對晚輩而言,並無任何區別,晚輩如今只有築基境界,距離金丹境界尚有一段不小的距離,更何況是元嬰境界。洞府中哪怕有抗衡天劫的秘寶,對晚輩來說根本沒有絲毫的作用,還不妨順水推舟,將人情送給白前輩,只是白前輩之前提到奪舍一事,畢竟和晚輩的性命息息相關,所以晚輩的問題也會多上一些罷了。”
  葉默哭笑不得的搖了搖頭,解釋道。
  “哼,算你識相,只要能幫本尊找到那件抵抗天劫的秘寶。黃瞎子讓本尊幫忙尋找肉身,無非是以抵抗天劫的手段來誘惑本尊,若是本尊得到那件秘寶,自然也不會受此人要脅。”
  白淩峰冷哼一聲,隨手將懸在葉默頭頂的銅鈴狀法寶一收而回。
  欣兒躲藏在葉默身後,一對烏黑的眼珠滴溜溜的轉個不停,不知在想些什麼。
  葉默則是暗中鬆了一口氣,至少目前為止,他沒有性命之憂。
  面對金丹境界的修士,他的任何手段,都起不到絲毫作用,這種大境界差距下的恐怖壓力,令他有種束手無策的感覺。
  “如果能逃過此劫,一定要想盡辦法將修為提升到金丹境界,我手中那幾枚結金丹,讓我突破金丹境界幾乎沒有任何瓶頸,只要給我足夠的時間閉關潛修,定能在短時間內突破到金丹境界。”
  葉默心底鬱悶,暗暗想道。
  金丹之後的元嬰境界,看似遙不可及,但並非沒有可能,所以古仙洞府中那件抵抗天劫的神秘異寶,葉默也不打算輕易放手。
  更何況除了這件異寶外,還有許多威力不俗的法寶和靈丹,以白淩峰的貪婪,這些異寶定然也會一一收入囊中,甚至有可能連他的那副古畫卷軸,也被其強行搶走。
  至於拿走這些異寶後,白淩峰是否會放過他和欣兒一條小命,那就不得而知了。
  這種性命掌握在別人手上的狀態,讓葉默極為煩躁,偏偏這人是一名金丹境界的修士,不是現在的他能對付得了的。
  “速速帶本尊去尋找,古仙洞府中的秘寶。”
  白淩峰自從進入此處後,已經浪費了不少時間,眼下外面的上古傀儡,只怕已經被那些築基修士徹底剿滅。
  左丘陽雖然被銀甲傀儡拖住,但是自己遲遲沒有去幫他,想必會令對方生疑,說不定會折返回來,還是快些找到寶藏才好。
  葉默心中暗自慶幸不已的同時,目光望向了白淩峰手中的另一件異寶,遲遲沒有動身的打算。
  白淩峰有些惱怒的說道:“還愣著於什麼,難道非要逼迫本尊用些手段,才肯將秘寶帶給本尊。”
  他並沒有直接詢問秘寶的位置所在,反而是想讓葉默親自去取來交予他,他這也算是極為小心謹慎,並沒有因為自己是金丹修士而托大。
  古仙洞府中機關重重,禁制密佈,又是巫羅的地盤,白淩峰顯然是擔心葉默若是隨意指出一個位置,讓他困入禁制之中。
  “還請白宗主將那枚玉墜還給欣兒,這枚玉墜畢竟是欣兒祖傳下來的唯一一件遺物。”
  葉默猶豫了半晌,硬著頭皮說道。
  就在白淩峰早先出現的時候,便用神念將半空中的虛天墜控制了,巫欣根本無法將它收回。
  白淩峰臉色一沉,看了一眼玉墜。
  鐵劍中的三名劍仙殘魂,曾說出這件玉墜的真名——虛天墜,單單是此物的名稱,白淩峰就知道此物絕不尋常,更何況巫羅的那一縷神念,便是一直寄存在此物之中。
  白淩峰的神識無法探查到任何異常之處,但是此物既然是曾為上古女仙巫羅傳給後代子嗣的遺物,定然非同小可。
  只是他之前已是用神識探查過虛天墜一番,此物和定魂珠倒有幾分相似,能寄存神念,謄養魂魄。
  白淩峰的鬼道功法,雖然修行的時間不短,但是因為靈根限制,所以並沒有在鬼道功法上,有什麼大的成果。
  他手中有好幾件類似定魂珠之類的儲魂法器,這枚虛天墜中的巫羅神念既已消失,留下來也沒什麼太大的用處,反倒讓葉默對他心生警戒。
  “無論是這件虛天墜,還是那副古畫卷軸,等取走了古仙洞府中的所有異寶,再將這兩人一併剷除,依然會重新回到本尊的手中,倒不如先給這小子一點甜頭,讓他盡心盡力的幫本尊尋找到古仙洞府中的異寶。”
  念及如此,白淩峰故作大度的點了點頭。
  葉默的陣法水準雖然不俗,但只要沒有達到高階陣法師的水準,對他能起到的幫助並不大,高階法陣又豈是那般輕易能夠掌握的,等到葉默真成為高階陣法師了,他的修為只怕也已經達到元嬰境界,就算是高階法陣,也不會被他看在眼裏。
  白淩峰直接將虛天墜拋到葉默手中,淡然說道:“本尊並非不好說話之人,只要能幫助本尊找出所有藏在古仙洞府中的寶藏,除了那件可以抵擋天劫的異寶外,其他異寶,你可以隨意挑選三件帶走。不過本尊可是提前說好了,如果你敢玩任何花樣,休怪本尊手下無情。”
  說到最後,白淩峰身上陡然爆發出一道極為恐怖的威壓,令得葉默氣血一滯,不由自主的退開兩三步的距離。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2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