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9
第364章 渡過危機

  “好了,這件事情我來想辦法解決,你們先下去吧。”

  葉默沉吟了一會,朝常非和高漸說道,

  “高統領,這段時間就拜託你了,仙鎮的安全問題不容有失,一定要注意那些企圖在我們仙鎮中渾水摸魚,伺機搗亂的修士。

  至於常總管,升仙大會就先交給你來籌辦了,在此之前,你讓所有參加升仙大比的修士按照靈根屬性前往新設立的五行堂報導,按照我之前設立的規則,篩選出合適的修士,收為儲備仙衛。其他人可以選擇繼續留在我們葉氏仙鎮,參加升仙大比。”

  高漸、常非點頭稱是,雖然滿腹狐疑,不知葉默會如何解決靈穀的問題,但是還是一如既往的對葉默抱以對的信任,離開城主府,各自忙起了各自的事情。

  葉默送走高漸和常非後,獨自一人回到臥房,手中金芒一閃,祭出了古畫卷軸。

  “主人,你可總算是來了,快猜猜,阿璃手中的丹藥是啥”

  剛一進入古畫仙村,阿璃就興沖沖的沖到葉默面前,舉起爪子中的一隻玉瓶大聲嚷道。

  “五階九陽丹……”

  葉默打開玉瓶上的封口,湊到鼻端聞了聞,驚喜道,“不錯,你煉製的九陽丹品質,已經接近完美,比我手中的九陽丹的品質要好上許多”

  葉默前段時間服食過一些九陽丹,對九陽丹也算是十分瞭解,阿璃煉製出的九陽丹,他只是聞上些許藥香味,就已經能大致分辨出這些九陽丹的品質。

  “那是當然,也不看看是誰煉製的”

  阿璃聳了聳黑乎乎的小鼻頭,驕傲的說道。

  葉默也不由得暗自感慨,阿璃的煉藥天賦,著實驚人。

  五階九陽丹,是在築基修士中極為走俏的丹藥。

  阿璃喜滋滋的說道,“下一步,就要開始煉製行元丹了,主人,阿璃不出半年時間,就一定能煉製出行元丹來”

  阿璃眯著圓溜溜的小眼睛瞅了瞅葉默,“主人的修為已經提升到築基九層了,正需行元丹來積累法力,衝擊金丹境界”

  正如阿璃所言,葉默現在確實繼續行元丹,而且除了他以外,葉氏仙鎮中的高漸也已經跨入築基後期境界,更是需要大量的行元丹來提升修士。

  墨靈、王虎等人,修為雖然差了一些,但在葉默的大量靈丹支持下,想來進入築基後期的時間,並不冇會太長。

  葉默也是打算把高漸、常非、王虎、墨靈這四人同期培養到金丹境界,讓葉氏仙鎮進階為葉氏仙城,這樣一來,所需的行元丹數量,更是達到一個極為恐怖的數字。

  像行元丹這種六階靈丹,在市面上的價格已經達到數萬靈石之巨,而且因為大多數煉藥師都分屬於各個仙鎮,所以很少會有煉藥師拿出來出售。

  而且即便有行元丹的支持,修為到了築基後期,每一層的突破,都無比艱難,需要的行元丹數量,可不是幾十顆那麼簡單。

  葉默見阿璃這邊煉丹進展順利,滿意的離開了古畫卷軸。

  他隨後去了一趟青雲主仙城的呂氏商鋪,找到呂通,想辦法解決葉鎮靈穀緊缺的麻煩。

  葉鎮湧來上萬計的練氣期修士,庫存的靈穀即將耗盡,只能支持不足二三天,眼看缺口已經有上百萬斤之多,必須在糧盡之前找到足夠的食物。

  最近的八仙鎮囤積有不少的靈穀,可以從他們這裏採購,但是他們趁機哄抬價錢,幾乎翻了一番。

  這一百萬斤靈穀的價錢,原價一百萬,翻一倍就是二百萬塊靈石。以葉默現在的身家也要大出血,這樣被狠宰,讓葉默心裏不爽快。

  如果不從八仙鎮購買,從更遠的仙鎮採購和運輸糧食,最快也要十餘日,慢點的甚至需要一個月之久,遠水救不了近火。

  這讓葉默頗為頭疼。

  想來想去,他最終想到了辟穀丹,或許可以緩解靈穀急缺的危機。

  這種低階靈丹沒什麼味道可言,也不像食用靈穀一樣可以緩慢恢復修士的法力,微量增強元氣,平時修士不會拿這辟穀丹來服用,只有長年閉關的時候才會服用。

  一枚低階辟穀丹可以維持七八日,填飽肚子的效果比得上數十斤靈穀。攜帶幾萬粒辟穀丹,可比運輸上百萬斤靈穀容易的多。

  先從呂氏商鋪這裏採購幾萬粒辟穀丹應急,然後再委託呂氏從更遠的仙鎮採購大批靈穀,運輸到葉鎮,暫時解決了眼前的困境再說。

  肥水不流外人田,呂氏商鋪遍佈各地,從各個戰區收購靈穀後,再轉售給葉默,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方法。

  呂通立刻答應下來,從呂氏各仙城各仙鎮的所有商鋪之中,把所有在售的辟穀丹都收了回來,直接傳送陣帶到葉鎮去。

  呂氏家族也派出人手前往各鎮緊急採購,用海船往葉鎮送靈穀。

  葉默跟呂通商量完這筆買賣之後,便回到葉氏仙鎮。

  二日之後,葉氏仙鎮儲存的靈穀終於宣告售罄,停止大量外售。

  與此同時,數以萬計的辟谷丹被呂氏商鋪送過來,開始銷售。

  一枚普通辟谷丹,葉鎮市場售價一枚靈石,也算非常便宜。

  低階修士手中的靈石並不多,而且他們大多很早就來到葉氏仙鎮,眼看著身上的靈石就要難以為繼,葉默適時出售的低價辟穀丹,幫助葉氏仙鎮應付了靈穀短缺的同時,還方便了一些囊中羞澀的低階修士。

  至於那些身家豐厚的低階修士,依然會選擇在酒樓用餐,但是這樣的低階修士畢竟在少數,以葉氏仙鎮少量的靈穀,倒也能勉強應付。

  葉氏仙鎮的街道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各種小型交易市場自發形成,仙鎮週邊也建設了大量的臨時居所。

  只要能填飽肚子,前往葉氏仙鎮的低階練氣期修士也不會失去理智找葉鎮的麻煩。

  再加上高漸的細心排查,除掉了不少試圖在仙鎮內鬧事的修士,彌漫在葉氏仙鎮中的緊張氣氛一掃而空,四處可見一片欣欣向榮的繁華景象。

  常非和高漸總算是長舒一口氣,有了大批辟穀丹應急,十餘日之內是沒問題了。等大批的靈穀運輸過來,這場糧食危機就徹底度過了。

  王氏仙鎮在內的八仙鎮,情況頓時顯得有些不妙。

  因為取消了之前的靈穀買賣,將大量靈穀囤積在倉庫中,導致這些仙鎮失去了靈穀方面的財力來源。

  囤積的大量靈穀毫無用處,必須賣出去。否則隨著時間的流逝,一二年之後,這些靈谷中蘊含的靈氣也會慢慢消散,最終只會淪為普通的穀物。

  原本等著葉默求上門來後狠狠宰上一筆的八仙鎮,得知他竟然通過呂氏商鋪採購了大量辟穀丹後,頓時有些亂了方寸。

  為了將自己的損失減少到最低,不得不開始拋售倉庫中囤積的靈穀。可是,他們拋售,那也得的有人買才行。

  葉鎮和呂氏商鋪不買他們的靈穀,其他仙鎮也不缺靈穀,市面上大量買賣的並不多。

  “該死,這個葉默到底哪里弄來的辟穀丹,居然還以如此低的價格在仙鎮內出售,難不成這小子寧肯花費更大的代價購買辟穀丹,也不願意便宜了我們不成?”

  王毅臉色懊惱,原本以為會因為這次的升仙大比,狠狠撈上一筆,哪想到葉默竟似早有準備,短短數日之後,就突然拿出了大量的辟穀丹。

  一向對葉默頗為忌憚的王凱,再次領教了對方的厲害之處後,臉色顯得無比頹然。

  在他看來,和葉氏仙鎮做對的行為並不明智,偏偏自己這位堂兄自從上次紫劍仙宮以後,就對葉默一直看不順眼,千方百計的想要壓制葉氏仙鎮。

  即便葉默已經將結金丹轉售出去,對王氏仙鎮再無威脅,兩座仙鎮之間的關係也在他的努力下漸漸開始緩和起來。

  沒想到他這位堂兄城主依然會在葉氏仙鎮陷入困境時,沒有選擇去主動幫助對方,反而試圖讓葉氏仙鎮雪上加霜。

  雖然其他仙鎮也有類似的行為。但是王氏仙鎮畢竟和葉氏仙鎮同屬於青雲主仙城,王毅此舉,只會讓葉默對王氏仙鎮更加憎惡。

  因為五強鎮的存在,而且葉氏仙鎮目前依然比較弱小,葉默可能不會在明面上對抗王氏仙鎮,但是一旦讓葉氏仙鎮成長起來,結果可就很難說了。

  王凱歎了口氣道,

  “看來我們錯估了葉氏仙鎮的實力,葉默居然在這麼短的時間裏,籌集到數以萬計的辟穀丹。

  原本,辟穀丹這東西交易量並不多,普通店鋪最多也就只會囤積幾百枚而已,多了也賣不出去。就算在市場上掃貨,也很難買到這麼大筆數量的靈丹。

  呂氏商家幾乎動員了整個家族之力,把他們家族各地所有商鋪在售的辟穀丹都收了回去,一下拿出了數萬枚,來幫他渡過這次難關。”

  “我果然還是小看了葉默。”

  王毅陷入了沉思,開始懷疑自己對待葉氏仙鎮的策略是否正確。他也並不糊塗,被王凱一點即透,知道自己也是被嫉妒蒙蔽了雙眼,一時間沒有看清現在的形勢。

  “大哥,我們的頭號大敵確實不是葉氏仙鎮,畢竟大哥和葉城主同屬於青雲主仙城,葉氏仙鎮就算對我們有威脅,卻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恰恰相反的是,葉氏仙鎮如果能在這片海域崛起,反而能幫助我們抵抗五強鎮。還是準備上古紫劍仙宮再度開啟,對付五強鎮” 本帖最後由 ericchiu0117 於 2014-5-23 02:42 編輯

[BOOK: 003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9: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