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6
第0371章◆王毅的為難
  “我拿下王毅後,第一個就出手對付葉默,不會給他任何發展起來的機會。”
  朱華冷笑道。
  鐘文山暗自搖了搖頭,沒有再多說什麼。
  他十分瞭解朱華的為人,雖然這數十年下來,五強鎮在朱華的帶領下實力翻了數番,實力幾乎可以挑戰三大老牌仙鎮。
  但是這也讓朱華生出一股盲目的自信,除了三大老牌仙鎮以外,朱華從不把附近任何其他仙鎮放在眼裏。
  也不知這是禍是福。
  王氏仙鎮的大型戰船上,聚集了葉默諸葛天等十位城主。
  經過了首輪交鋒之後,雖然占了很大的便宜,但是十仙鎮現在的處境並不算十分理想。
  五強鎮的十支警戒艦隊,目前只消滅了六支,剩餘的四支艦隊正在趕往五強鎮所在的土人島嶼基地。
  這座基地雖然剛剛建起沒多久,但是因為五強鎮人手極多,而且擁有難以計數的大量資源,已經在土人島嶼上修建了大量的城防。
  十仙鎮聯盟想在五強鎮的主力艦隊駛出港口佈陣之前,將對方一舉擊潰,難度極大。
  船艙中的氣氛有些緊張。
  因為之前的失誤,陳方硬著頭皮出席了這次戰前會議,但是臉色顯得極為難看,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他現在的心情極為複雜,在對付第六支警戒艦隊的時候,他有意無意的放走了一艘輕型戰船的幾名築基修士,導致整個戰役的局面發生了巨大變化。
  是否放走那艘輕型戰船的修士,可能是他這輩子所做的最難的一個決定。
  朱華允諾過他許多條件,但他也知道,朱華和五強鎮也只是利用他而已,這是與虎謀皮的不智之舉。
  但另外一方面,王毅的威望空前鼎盛,儼然已經成為十仙鎮聯盟的盟主,陳方心裏始終不甘。
  他很清楚,此戰過後,十仙鎮恐怕會在迫不得已之下,完全歸附到王毅手下,結成真正的聯盟。
  到時候,他的陳氏仙鎮肯定也不得不完全接受王毅的號令。
  他和王毅的關係,明面上雖然不錯,但其實早有裂痕。
  王毅有很多重要的消息和決定,都只是找諸葛天、王凱等人商量,而他已經被排擠出最核心的小圈子。
  陳方下意識的抬頭看了一眼王毅,只見對方臉色陰沉,並沒有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完全把這次的事件當成了一次意外,並沒有認為他是有意為之,不禁暗暗鬆了口氣。
  王毅確實非常惱火,不過他倒真沒有想到陳方會在這個節骨眼上,暗地背叛他。
  這次的作戰計畫,他已經籌備了很久的時間,原本以為萬無一失,沒想到最後關頭卻是出現了一些失誤。
  不過還好,這個失誤並不致命。大多數仙鎮艦隊的任務完成的都很好,對他的命令沒有絲毫抵抗。
  他如今依然有信心對抗五強鎮。
  “大家都知道,因為一些小失誤,我們原定的作戰計畫,只能做一些臨時的更改了。”
  王毅的聲音顯得有些沙啞,連續數日的勞累,即便有築基後期修為也讓他有些吃不消。
  “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不要把這次的失誤看得太重,陳城主也是一時大意了。換做在座的任何一個人,也不一定能做到十全十美。各位無需太過怪罪陳城主,畢竟大家是一個整體,如果互相指責,恐怕會讓我們的結盟不攻自破。”
  雖然心裏對陳方頗為不滿,但是為了大局著想,王毅還是替陳方說了幾句好話。
  陳方立刻從座位上站起,面露羞愧之色的向在坐城主一一致歉。
  眾城主雖然也極為憤怒,但是事已至此,也知道追究陳方的責任根本於事無補,如果惹惱了對方,逼得對方退出聯盟,反倒讓事情變得更加不可收拾。
  坐在角落的葉默,一直沉吟不語,目光不時的掃向陳方,腦海中心思電轉。
  他和陳方的職責一樣,負責包圍圈的合攏,只不過他們兩人,一人在左一人在右罷了。
  也正因為這個原因,當時的情況,他比誰都清楚,第六支被包圍的警戒艦隊,只要稍微用心一些,根本不可能讓他們逃出。
  陳氏艦隊的戰力,比他的葉氏艦隊只高不低。
  一艘大型戰船,三艘中型戰船,六艘小型戰船,準確的說,陳氏艦隊的戰力,只在王氏艦隊之下。
  如此強大的戰力,竟然無法將已經徹底崩潰,如無頭蒼蠅般四處逃竄的小型戰船攔截,被他們逃走了幾人,這在葉默看來顯得有些不可思議。
  王毅、諸葛天等城主離得遠,看不到近處的戰況。在他們看來,因為一些失誤,不小心放走幾人並非不可能。
  但是葉默就在附近,同樣負責攔截這支艦隊的敗逃戰船,對當時的情況瞭若指掌。
  這第六支艦隊被王毅帶人以雷霆般迅速擊潰,失去了主心骨後,所有戰船和修士開始慌不擇路的胡亂逃竄,被早已等待在四面的十鎮艦隊輕而易舉的圍殲。
  葉氏艦隊負責左側的埋伏和攔截,幾條逃竄的戰船和修士,幾乎是一頭就紮如了葉默的緊密包圍圈,根本不會出現什麼意外。
  而且就算不小心出現漏網之魚,擁有大型戰船和眾多修士的陳氏艦隊,也完全能立刻追上。
  這些大型海船上往往刻印了各種功能複雜的法陣,這也讓這些大型戰船在擁有強大防禦力的同時,機動性和靈活性,絲毫不遜色於小型戰船。
  要說陳方過於大意,被幾名敵方修士逃走,葉默絕對不會相信。
  葉默很懷疑,這其中是否有間諜和奸細。
  當初在敖來群島,葉默曾經借助十仙村聯盟中孔仲海的背叛,一舉將戰局翻轉,以一村之力,打敗了十村聯盟。對於間諜和奸細引起的可怕後果,葉默深有體會。
  如果他是朱華,定然也會許以重利,試圖策反十仙鎮聯盟中的一位。
  十仙鎮聯盟各個城主擁有對所轄艦隊的絕對統治權,只是暫時聽從王毅的命令罷了。在這種情況下,十鎮聯盟中出現叛徒的可能性,實在是太高。
  一旦如此,足以將十仙鎮聯盟帶入深淵之中。
  可惜,沒有確鑿的證據,也奈何不了陳方。
  葉默心中警惕,暗地開始留意起陳方的一舉一動。
  十仙鎮艦隊正在全速向著五強鎮所在的土人島嶼基地挺進,試圖趕在那四支警戒艦隊之前,將港口出停靠的主力戰艦摧毀。
  會議結束後,城主們個個神情嚴肅的離開船艙,返回各自的艦隊。
  葉默卻是留在最後。
  “葉城主。”
  王毅心中一動,擠出一絲笑容,走到葉默身邊:“怎麼,葉城主似乎有什麼心思,難道是擔心此戰的結果?放心,王某已經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勝算足有七成,無需擔憂。”
  王毅想當然的以為葉默是在擔心此戰的結果,試著開始說服對方。
  葉默搖頭:“沒有碰到五強鎮的真正主力前,我無法預測勝敗。不過就目前來看,王城主的作戰計畫近乎完美。”
  王毅心裏也是一鬆,隨即笑道:“過獎了,我們也是奇襲對方,才有如此戰果。否則單單是十支警戒艦隊,集結起來,就足以對我們形成威脅。”
  葉默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足足兩百艘小型戰船,如果集結起來,他們要想對付起來,恐怕也絕不簡單,只怕會損失不少戰力,唯有通過奇襲的方法,才能分而滅之。
  葉默微笑著說道:“不過,陳方說因為失誤放跑了五鎮修士,王城主當真認為這只是一次小小的失誤?”
  “這……”
  王毅表情一僵,有些心神不寧,思緒雜亂,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他心裏不想去懷疑陳方,畢竟幾十年交情,關係也非一般深厚。如果陳方並無背叛之心,葉默這番話,就是挑撥離間,別有用心之舉,故意挑起內亂。
  不過,如果陳方真有背叛之意,後果也是毀滅性的,不論是葉默故意挑起內鬥,還是陳方背叛,都會給他帶來巨大麻煩。十仙鎮中如果真出現了叛徒,此戰取勝的可能性微乎及微。
  “罷了。”
  葉默看出了王毅的遲疑不決,歎口氣道:“唇亡齒寒,葉某只是不想讓十仙鎮被五強鎮吞併,這對葉氏仙鎮而言無異於滅頂之災。葉某此番精銳盡出,派出所有戰船,無非就是希望此戰能夠圓滿成功。王城主還是不大信任我。”
  “葉城主說笑了,王某可是從未懷疑過葉城主對此戰的決心,但是,這件事茲事體大,稍微處理不慎,恐怕會人心潰散,十仙鎮結盟起來不易,若是因為無端猜測而崩潰,我們將再無和五強鎮一戰之力。”
  王毅猶豫了片刻後,擠出一絲苦笑,黯然說道。他雖然對陳方有些許懷疑,但是投鼠忌器,一直選擇迴避這件事。
  “陳方是否是叛徒,在下不敢確定。少了陳方的艦隊,我們的勝算也會大打折扣。陳方如果想要背叛我們,不用等到第六支艦隊才放跑幾個人。由此可見,他也是左右搖擺,舉棋不定。我知道王兄現在十分為難。不過,萬一陳方真是朱華的棋子,或許能為我們所用我出個主意,不妨將計就計,利用一下陳方,說不定能收到奇效。”
  葉默淡笑,意味深長道。

[BOOK: 003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