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9
第0374章◆內外勾結
  “諸位,可有對策?”
  王毅觀望遠方島嶼附近的艦隊,朝眾城主問道。
  眾城主一片沉默。
  五強鎮的艦隊在島嶼邊緣佈陣,背靠著島上的法術塔死守不出,這攻無可攻,他們也沒轍啊。
  “罷了,各位先散去,回去後好好想一想。”
  王毅見眾人一時都無對策,不由無奈的說道。
  眾城主聞言後,神色複雜的離開旗艦。
  王毅卻是再次將葉默留了下來。
  最近這幾日,王毅和葉默走得極近,幾名城主都看在眼裏,但是沒有人心懷異議,畢竟葉默確實在此戰中出了不少力。
  陳氏仙鎮的陳方,心裏頗為不爽。
  這一次針對五強鎮的戰役,發動得極為突然,陳方根本沒有考慮的餘地,就跟隨著其他幾名城主一起加入進來。
  他畢竟是南部海域十仙鎮的一員,責無旁貸,連葉默的葉氏仙鎮也參加進來,他更是找不到任何拒絕的藉口。
  只是五強鎮的實力極為強大,和五強鎮做對,無異於以卵擊石。而且他一直有野心,想成為十鎮聯盟之首,偏偏他頭上壓著王毅,他是無論如何也翻不了身。
  眼看著十仙鎮有希望擊敗盤踞在紫劍仙宮的五強鎮,王毅的聲望已經在十鎮聯盟中達到頂點,想來用不了多久,就會因為當今血海戰區的緊迫形勢,成為真正的十鎮聯盟盟主。
  陳方心情複雜,回到自己的戰船後,獨自一人關在船艙內,小心翼翼的從儲物符中取出一面青色小鼎。
  小鼎約莫巴掌般大小,呈方形,鼎身上雕刻著複雜難懂的晦澀符文。
  擺好小鼎後,陳方猶豫了一番。
  正在此時,小鼎中冒出一團微弱的青芒。
  陳方眼中一震。
  青色小鼎後,驀然暴起一團白光,陳方雙手掐訣,不多時功夫,小鼎中竟然開始漸漸沸騰起來,半晌之後才慢慢停歇,與此同時,表面凝聚出一排小字。
  “陳兄可否助我?”
  陳方見狀,不由遲疑。
  這面青色小鼎,是他當年前往朱氏縣鎮,拜訪朱華時,對方送給他的。
  小鼎共有一對,名為“天機子母鼎” ,此鼎本身並不能提供修士的戰力,主要作為傳信之用。
  只要向子母鼎中注入特製的靈液,用相應的法訣在靈水中寫上字跡,子母鼎中的另一方就能感應到,倒入同樣的特製靈液後,便能顯現出。
  陳方猶豫許久,捏起法訣,手指上光芒一閃,直接在鼎內的靈液中寫出了一句話。
  “可,如何幫你。”
  “所有作戰方案。”
  結束了這次的秘密交談後,陳方長出口氣,將小鼎重新收入儲物符中。
  葉默和王毅進入密室,開始商討下一步的對策。
  王城主的神情顯得平靜,雖然目前戰況不明,但是戰局能發展到這個地步,已經讓他滿意。
  剩下的,就是擬定出一套最好的作戰方案,將土人島嶼上駐守的五強鎮勢力,徹底打垮。
  “葉城主,陳方在最近幾日再沒有出過什麼紕漏,看來他已經看出來敵我雙方的形勢,明顯是我們占優,應該不會選擇投奔朱華了。”
  王城主道。
  “不好說,現在已經到了和五強鎮最終決戰的時候,如果中間稍有差池,陳方臨陣反戈,十鎮聯盟艦隊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地。不到最後時刻,陳方是不會真正作出決定的。朱華的海戰水準不容小覷,一旦出現膠著局面,對我們十鎮聯盟而言,卻是大大不利。要同時應付戰船和法術塔,恐怕沒那麼容易。”
  葉默並不樂觀,憂慮說道。
  前景並不明朗,對方退守不出,借助基地法術塔來防守的方法顯得有些無賴,但確實不失為一個拖下去的好方法。
  這樣一來,陳方是否會背叛十鎮聯盟,就顯得至關重要。
  如果戰役一旦打響,陳氏艦隊臨陣倒戈,十鎮聯盟的諸位城主,恐怕會立刻方寸大亂,朱華率領五強鎮艦隊趁勢反攻,後果將極為慘重。
  偏偏葉默和王毅也拿不定主意,不知道陳方到底會作何打算。
  “陳方為人向來謹慎,不到最後關頭,不會輕易讓人抓到的把柄。他主動進攻我們的可能性很低,更何況現在朱華並不佔優勢,陳方就算動搖,也未必會全心投靠朱華。”
  相比葉默,王毅對陳方的瞭解更透徹一些,他沉吟半晌道。
  “如果我是朱華,只會一步步來誘使陳方,估計第一步,就是讓他透露一些我們的作戰計畫。”
  葉默點頭道,陷入沉思。
  十鎮聯盟並非一個艦隊,王毅無法指揮所有的艦隊。他的作戰計畫,必須要所有城主貫徹實施才行,這樣一來,他就必須將一些計畫透露給眾位城主,才能達到預先的設立的目標。
  陳方身為十城主之一,討論作戰計畫的時候肯定少不了對方,一旦被他透露給朱華的五強鎮,後果也將不堪設想。
  現在戰局出現微妙的平衡,雙方的勝算都有五成之數,中間出不得半點差遲,否則就是功虧一簣。
  葉默看了一眼王毅,發現他此刻也顯得有些茫然,顯然是不知該如何應對這種僵持局面。
  “以朱華的高傲性子,我本以為這番偷襲,會逼得他惱羞成怒、拼死一戰,萬萬沒想到他居然能夠如此隱忍,選擇龜縮在島嶼法術塔射程之內,死守不出。”
  王毅無奈道。
  “艦隊調動的每一步,都必須精算精確,我現在也不敢輕舉妄動。如果被對方提前知曉我們的戰術佈陣,只會葬送我們的艦隊,要不乾脆直接將陳方抓起來,收編他的艦隊。”
  王毅目露冷光,他現在對陳方的疑心,也越來越大。畢竟,他策劃的整個偷襲行動,只有陳方這裏出過錯誤,才導致如今這僵持的局面。
  其他城主都並無疏漏,都是嚴格執行命令。哪怕是之前有過摩擦的葉默,也為此戰立了大功,破了礁石大陣。最值得懷疑的只有陳方。
  “不可。”
  葉默搖搖頭道:“如今我們看似氣勢如虹,實際上每個城主都有些惴惴不安,我們面對的畢竟是五強鎮,朱華在他們心目中積威已久。如果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貿然抓捕陳方,只怕會引起其他城主的戒備之心,認為王兄是想借此打擊異己,打壓其他城主。”
  “海面被法術塔封鎖……或許,只有從海底突破了!我親自帶隊上陣。”
  葉默思慮良久,低聲說了一番他的打算。
  這個計畫對他而言,有些冒險,可能會引起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但是卻是最容易成功,也是代價最小的一種作戰計畫。
  王毅聽完葉默所說,神色頓時變得極為複雜起來。
  “既然如此,那就只好試上一試了。”
  說完這句話,王毅看向葉默的眼神,明顯帶著一絲忌憚。
  葉默苦笑著搖了搖頭,雖然百般不願,但是為了能打贏這一戰,他也不得不露出一些底牌。
  王毅再次聚齊十鎮聯盟的城主。
  陳方神情複雜,眉宇間雖然有一股顯而易見的憂色,似乎在顧慮些什麼,但也並沒有引起其他城主的注意。
  因為這一戰關係重大,在場所有城主,都或多或少的帶著一些不同的情緒。
  王毅等到眾人聚齊,直接說出了下一步的作戰計畫——海靈馬夜襲。
  “海靈馬夜襲?”
  除了葉默外,所有城主都面露震驚之色,望著王毅一臉不可思議。
  五強鎮嚴陣以待,夜襲如何得逞?
  沒有人認為這是一個好方法。
  “諸位。”
  王毅的臉上一直保持著自信的微笑,見眾人似乎並不認可自己的計畫,不由解釋道。
  “海靈馬騎兵在海戰中最為靈活,可以從水面之下對戰船底部發動攻擊,是偷襲的最佳選擇。”
  “朱華手中的海靈馬騎兵,數量比我們只多不少,一旦被對方發現,能不能逃回來都是一個問題。”
  諸葛天疑惑道。
  王毅不以為然的說道:“先用戰船騷擾,分散他們的注意力,讓他們以為我們準備海面強攻,然後海靈馬夜襲,打沉他們的戰船就退回來。”
  王毅並沒有隱瞞詳細的計畫,畢竟整個計畫的實施,需要依賴在場城主的配合。
  所有城主聽完了王毅所謂的詳細計畫後,雖然頗有些不情願,但也知道再拖下去,結果只怕會更不樂觀,而且他們也實在想不出什麼好的法子,最終是有些不情願的點了點頭,同意了王毅的計畫。
  隨後,十鎮聯盟的艦隊,開始不停的騷擾五強鎮艦隊。
  五強鎮的臨時基地裏,整日炮火不斷,時不時就有一支艦隊從十鎮聯盟的艦隊出來,對著週邊的五強鎮艦隊齊射幾輪靈火炮。
  距離隔得極遠,炮彈的準頭很差,許多火炮都是在距離五強鎮艦隊還有數百丈的地方落入水中,炸起大量水花。
  連續不斷的騷擾作戰,十鎮聯盟的艦隊就是不對五強鎮艦隊展開總攻,寧肯浪費大量的炮彈,也不願意和五強鎮艦隊正面交戰。
  頻繁騷擾,讓五強鎮艦隊上的修士不勝其煩,所有五強鎮艦隊修士枕戈達旦,準備應付可能大舉進攻的十鎮聯盟艦隊。
  深夜,大霧彌漫,整片海域漆黑一片。
  五強鎮臨時基地,朱華望著案臺上的天機母鼎上出現的一排文字,不由冷笑。
  “今夜,海靈馬偷襲。”
  他終於等到了這一天消息來自陳方,真實性毋庸置疑。

[BOOK: 003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