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2
第395章 赤霄鳳舞輪


葉默深吸一口氣,一聲怒喝,五柄色澤各異的五行飛劍齊射而出,護持在了身周。

“同時操縱六柄飛劍?作為一名剛剛進入金丹境界不久的修士,你的神識之強,倒是出乎了老夫的意料”

龔啟天冷哼一聲,同樣隨手一招,祭出一面圓盾型法器和一柄長戟法器。

圓盾表面凹凸不平,看起來頗不起眼,粗略望去,倒像是一塊圓形的粗糙石塊而已。

不過,葉默卻不敢掉以輕心,從這枚圓盾上,感應到一股極為厚重凝實的強大土係氣息,絲毫不弱於他的定雷飛劍。

至於那柄長戟,刃光如刀,長約三丈,最為怪異的是戟杆上那些粗糙的銘文,法力流轉之下,如同活物一般遊走其間。

這兩件新出來的法寶,光看模樣,葉默便知道威力顯然非同小可。

好在兩件法寶雖然已經隱隱超出了頂階法器的範疇,距離神通級法器,依然還是差上不少。

不過這也難怪,龔啟天雖然踏入金丹境界多年,但是金丹境每一重小境界的提升,都難比登天,龔啟天修煉如今也就是金丹三重的修為而已,有一個火鳳飛輪已經實屬不易,根本不可能同時驅使兩件神通級法器。

葉默並沒有過多關注龔啟天祭出的兩件頂階法器,因為他面前的火鳳虛影已經越來越難以應付。

初始之時,火鳳虛影顯得極為模糊,但隨著赤霄鳳舞輪中爆射而出的火浪越來越濃鬱,周遭的空氣仿佛被火燒一般,變得滾燙扭曲之後,火鳳虛影便越來越凝視,尤其是那一對利爪,已經和火鳳金爪毫無區別。

葉默並沒有直接動用五行劍陣,而是全力驅使著定雷劍,和火鳳虛影展開猛烈對攻,每一次的碰撞,都會爆射出震天巨響,迸射出無數細小的電弧和滾滾火浪。

數次碰撞後,定雷劍漸漸不支,逼得葉默不得不多次加持法力,施展雷劍法訣,才勉強擊退火鳳虛影的猛烈攻勢。

火鳳虛影一番硬拚後,不僅沒有絲毫的虛弱,反而越戰越勇,鳳軀在火浪密布的高空中如魚得水,虛空中肆意穿梭,總能出其不意的攻到葉默薄弱之處

“火係結界已經形成,這頭火鳳虛影會不停的從火浪結界中吸收火係靈氣,這樣下去,就算我耗盡法力,恐怕也難以將其滅殺”

葉默沉吟一聲,單手一掐法訣,爆射出五道顏色鮮明的法力光柱,向著身周的另外五柄五行飛劍打去。

“什麼,你竟然五行全修?”

龔啟天情不自禁的驚呼出聲。

作為金丹修士神識強大,同時操縱多件法寶並非什麼難事。

但是因為靈根的限製,本身體內的法力屬性也因此變得單一起來,雖然大多數人的靈根都是參差不齊,並非只有單一種類的靈根。

但是為了追求修行的速度,很少會有人同修數種不同屬性的功法,從而在體內修煉出其他法力。

當然,也有不少修士會在主修一門功法之餘,選擇性的根據其所擁有的靈根屬性,修行一兩門其他屬性的功法。

但是他們大多也只是修煉出一些夠用的法力用於操縱法寶後便適可而止,大部分精力依然會放在主靈根功法上。

龔啟天清晰的感應到,從葉默祭出的五行法力,威力大抵相同。

由此可見,葉默已經將五門不同屬性的功法同時修煉到了高深境界,這才能同時打出如此強橫的法力光柱。

光柱一閃而沒,融入五柄飛劍之中,定雷劍則被葉默召回,懸浮在頭頂,以備不時之需。

“好小子,包括這枚雷係飛劍在內,你可是同時修行了六係功法能同時修行多係功法的修士老夫並不是沒有見過,但同時能將修為突破到金丹境界的修士,你是第一個”

龔啟天倒是並沒有吝嗇自己的讚美之辭。

葉默並沒有吭聲,他隱隱感覺到,眼前的火鳳虛影,恐怕沒有他想象得那般容易對付。

龔啟天雖然驚訝,但並沒有露出畏懼之色,顯然是對自己的這件神通級法器極為自信。

神通法器的價值遠超法器之上,其威力更是天差地別。

葉默需要的只是時間而已,等到修為突破到金丹中期,同時操縱五柄神通法器級別的飛劍也並非難事。

龔啟天似乎也看出這一點,知道假以時日,自己定然不是葉默的對手,所以生出必殺之心,雙手法訣越掐越快,口中咒語更是越念越急,全身上下火光滾滾,整個身形更是完全隱沒在周身爆發出的恐怖火浪之中。

葉默面露凝重之色,知道自己還是小看了龔啟天,修行單一功法的優勢,便是能將這門功法的威力發揮到極致,龔啟天身上的火係靈壓,遠非葉默所能相比。

“去”

葉默一道道法訣不斷從其指尖打出,他的右手五指處,驀然迸射出五根細不可察的光絲,連在了他和飛劍之間。

劍陣的布置,需要極為精妙的禦劍之術,也葉默如今的神識,也只能勉強也能布置最為基礎的兩種劍陣。

五柄飛劍一陣輕顫之後,便穩穩的定在了半空中,紋絲不動。

葉默抬頭望去,見龔啟天的法術似乎也已經施展完畢。

只見龔啟天雙手驀然一抬,衝著面前的火鳳虛影一陣連點,火鳳虛影發出一聲嘶鳴後,周遭火浪驀然一個震動,振動著碩大的雙翼,直接向龔啟天飛去

轟隆一聲巨響,葉默眼前的景象被一片火海覆蓋,面對高溫的炙烤,以葉默如今的肉身強度,也不得不捏出幾道冰盾之術環繞在四周,抵禦撲面而至的恐怖高溫。

半晌之後,巨響聲漸歇。

葉默凝神望去,只見龔啟天昂首而立,周身裹著一層厚厚的火焰羽甲,其頭頂處,一只鳳頭虛影若有若無,雙手呈赤金色,和火鳳金爪的色澤極為相似,其中最為顯眼的則是其背部的火紅色羽翼,撲閃之間,火雲滾滾,熱浪如潮

葉默留意到,龔啟天腳下的那件赤霄鳳舞輪卻是不知所蹤。

“此寶竟然可以幻化為兩種形態,和修士融為一體”

葉默不由得暗暗咋舌。

能與修士融為一體,從而大幅度提升修士戰力的法寶並不多見。

不過,這種法寶大多需要修士性命交修,煉化為本命法寶之後方才能夠融合,否則難以發揮應有的實力。

祭煉本命法寶有利有弊,不過總體來說,卻是利大於弊,只要找到合適的法寶,任何修士都會毫不猶豫的將其煉化為性命交修的本命法寶。

葉默雖然也曾有此想法,但他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法寶,所以才暫時擱置了此事。

龔啟天斜睨了葉默一眼,雙手虛抬,環繞在他身邊的圓盾和長戟便爆射而回,直接被其握持在手中。

龔啟天一手持戟,一手持盾,背負雙翼,身披羽甲,有如天神下凡一般,全身上下散發的靈壓,更是隱隱提高了三成有餘,竟然和金丹中期修士相差無

葉默神情肅穆,眼中一縷異芒劃過,面對眼前這名實力空前強大的恐怖對手,葉默不僅沒有生出絲毫懼意,反而越發激動興奮起來。

“來吧,就讓在下見識見識,龔城主這招賴以成名的絕技”

葉默冷喝一聲。

“找死”

龔啟天眉頭擰作一團,狹長的瞳孔中爆射出一道厲芒,身後的雙翼一個撲閃之下,整個身形就驀然從原地消失,竟然和之前的火鳳虛影一般,直接遁入了附近虛空。

以肉身形態遁入虛空,需要承受強大的空間撕扯之力,金丹後期修士也難以做到。

葉默卻是不知,火鳳真正恐怖之處,並非是其掌握的火焰之力,而是因為其天生屬於天空的王者。

龔啟天的這件赤霄鳳舞輪,單論材質,只是頂階法器級別,但是因為其中被煉化了一滴火鳳精血,所以才讓此法寶踏入神通法器行列。

單憑一滴火鳳精血,龔啟天是無法操縱空間的,但是在小範圍的虛空之中短暫穿梭,卻是並非什麼難事。

龔啟天的氣息瞬間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五行劍陣,守式”

葉默屏氣凝神,全神貫注的感應著龔啟天出現的方位,手中劍訣連掐,五柄飛劍交相輝映,劍芒四射,化作一道嚴絲合縫的劍罩,將他全身上下包裹得嚴嚴實實。

自從修成五行劍陣以來,這也是葉默首次拿來對敵。

究竟能否抵擋住龔啟天的偷襲,葉默心裏也一陣打鼓。

而且因為需要全力維持劍陣的運轉,葉默無法祭出其他防禦類型的法寶來對敵,只能將自己的身家性命完全托付在五行劍陣之上

赤霄鳳舞輪畢竟只是煉化了一滴火鳳精血而已,即便能穿梭虛空,卻也無法在虛空中停留太久。

葉默施展的防禦型劍陣也是讓龔啟天大為吃驚,他在虛空中猶豫一下,沒有發現五行劍陣破綻,他也一直沒有主動出手。

只是虛空中的空間撕扯力越來越強大,赤霄鳳舞輪形成的火鳳羽甲已經難以支撐,龔啟天無奈之下,只能選擇了一個他認為最合適的攻擊方位,從虛空中再次遁出。

猛烈的火浪從頭頂轟然襲來,葉默心中一凜,毫不猶豫的掐起劍訣,劍陣組成的劍幕範圍瞬間縮減成一丈大小,劍芒也因此變得更加凝視。

龔啟天殺氣震天,通紅如火的長戟,從虛空中斜刺而出,直接轟擊在五行劍陣組成的劍幕上。 本帖最後由 eden1204 於 2014-7-15 23:53 編輯

[BOOK: 004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