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仙城之王 第一卷孤島落難 396 敗逃


“砰”

一聲巨響

劍氣四溢,火浪遮天。

龔啟天所持長戟法器的戟尖處,一點紅色圓點不斷擴大,最終形成一道不斷旋轉的火焰漩渦。

滾滾火雲像是找到宣泄點一般,從戟尖紅點處傾巢而出,席卷向葉默的五行劍陣。

葉默強忍著全身上下難以忍受的灼痛感,全力操縱五行飛劍,交織成一團團劍芒組成的淩厲劍網,將撲麵而來的火雲切割破碎。

五行劍陣的防禦力出奇的強悍,劍劍相連,生生不息,居然抵擋下了這全力一擊。

龔啟天吃了一驚,身子忽然一晃,雙翼驀然一個閃動,再次在模糊的火光中消失了身影。

葉默麵色一凜,腳下一抹電弧閃爍,未見其有任何動作,身軀卻化作一道閃電般飛速推開數十丈。

與此同時,抵擋火雲的五行劍陣,也突兀間折返而回,緊接著全身劍芒大閃,五行劍陣再次成功布置在身周。

“轟”

突入而來的一聲詭異悶響,讓葉默心情為之一沉。

龔啟天的身影從虛空中再次遁出,如法炮製,長戟神出鬼沒的出現在他身後,一點戟尖,再次凝聚出漩渦狀的滾滾火雲,向著他的後背狂搜掃而去。

葉默不得不再次硬著頭皮,用五行劍陣擋下了這一擊。

龔啟天一擊即退,似乎只是在試探一般,重新化作一道虛影,再次消失在虛空之中。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葉默強忍身體的不適,隨手一招,一股寒冰之氣將全身籠罩。

維持五行劍陣的運轉,需要葉默全神貫注,耗費大量神識,很難在祭出其他法寶,只能使用一些簡單的低階法術,只是這樣一直被動挨打,就算五行劍陣的防禦能力再強,遲早也會被對方所攻破。

必須轉守為攻,但是龔啟天借助赤霄鳳舞輪,有短暫遁入虛空的能力,很難捕捉到身形,即便他能將劍陣轉化為攻勢,也根本碰不到對方

好在連續幾次襠下龔啟天的偷襲後,葉默總算是捕捉到一絲規律。

他察覺到周遭靈氣的變化。

龔啟天進出虛空瞬間引起的靈氣波動,雖然極為輕微,而且被大量湧來的火係靈氣所遮掩,卻也依然沒有逃出他的注意。

“看來空間類法術也是需要借助一定的天地靈氣,這樣一來,我的破法神雷或許能有一些作用,只要能於擾到對方遁入虛空的節奏,就能將他強留與此

葉默念頭剛起,頭頂處便再次傳來一股令他心悸的灼熱氣息,不過這一次他並沒有直接被動防守,而是腳踩雷劍,以盡可能的速度拉開和龔啟天的距離

龔啟天直接從虛空之中遁出,速度奇快。

葉默雖然擁有雷霆之力,依然難以拉開太多的距離,長戟轟到之前,他也僅僅只是退開了十丈左右而已。

不過即便只有十丈距離,卻也剛好夠用了

“以攻對攻”

葉默想也不想,雙手一掐訣,組成劍幕的五行飛劍陡然一散而開,竟然沒有去抵擋緊隨而至的長戟,而是飛快攻向龔啟天。

這一招,顯然是豁出去,以命換命。從而逼得龔啟天放棄攻擊,回身防禦

“想得倒是美”

龔啟天冷笑一聲。

他早已看出,這套劍陣的威力極其強大,擋住了他的多次必殺一擊。但是葉默本身控製起來並不熟練,轉守為攻,需要至少兩息的時間。

兩息時間,對於能夠遁入虛空,任意改變攻擊方位的龔啟天而言,已經足夠。

飛劍只攻不守,顯然是想對他性命相搏。

他只要在此遁入虛空,躲開飛劍的圍剿。

然後,再從對方身後出現,就能輕鬆擊殺葉默。

對方畢竟太年輕了,如果繼續維持防禦劍陣,他也拿葉默沒有任何辦法。雙方只能這般一直消耗下去,直到有一方法力用盡。

他驅使火鳳雙翼,進出虛空,需要大量的法力來維持。葉默維持劍陣的法力消耗速度也絕對不慢,雙方最終會戰成什麼結果,還真的很難說。

如今葉默放棄防守,展開主動進攻,自然是遂了龔啟天的心願。

好不容易抓到這個機會,龔啟天毫不猶豫的收槍,震動雙翼,準備再次遁入虛空,進行最後的必殺一擊。

就在此時,異變陡生。

葉默嘴角泛起一絲詭異的笑意,雙眼一亮。

這一變化發生得極快,龔啟天正要繼續震蕩雙翼,徹底逃離五行劍陣的絞殺範圍,葉默雙眼中陡然射出兩道白色閃電。

這兩道閃電速度極快,在龔啟天還沒有來得及做出任何反應之前,就被這二道閃電擊中,纏繞在其身上各處。

閃電並沒有帶來任何的麻痹感,甚至沒有侵入龔啟天的體內,這讓龔啟天為之一愣之後,不禁覺得有些可笑。

如此大費周章,從雙眼中釋放而出的閃電,竟然一點攻擊力都沒有。

然而,緊接著下一瞬,龔啟天再也笑不出來。

他已經沒入虛空中的半截身體,突然被擠壓而出,無論他如何扇動雙翼,也沒有任何效果,而在他身周的五行飛劍,已經絞殺了過來。

龔啟天駭然發現,那兩道看似並不起眼的白色電絲,竟然直接阻隔了他和虛空的聯係,讓他暫時失去了遁入虛空的能力

龔啟天再想轉身逃逸,卻也為時已晚。

劍芒如星,劍氣如虹,五炳飛劍,仿似化身萬千,籠罩在他身周各處。

“這小子竟然還有這一手,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龔啟天的神色終於大變,他不得不將運轉在雙翼中的法力收回,轉而注入到全身羽甲和左手的盾牌上

“殺”

葉默臉色冰冷,屈指一彈,啟動五行劍殺陣。

就這時,“砰砰砰”數十道悶響後,圍繞在龔啟天身周的劍芒好像終於找到了發泄的地方,從各個方位狠狠斬向龔啟天。

龔啟天絲毫不敢怠慢,右手一掐訣,左手那枚看似不起眼的圓盾,如風輪一般旋轉起來,護持在身周各處。

劍芒大部分都擊打在圓盾上,但又紛紛一彈而開,在本就凹凸不平的圓盾上留下深深的劍痕。

圓盾上傳來的巨力,讓龔啟天的手腕已經隱隱生痛。

而且腿腳處圓盾無法護持,只能憑著赤霄鳳舞輪化成的羽甲去抵擋劍芒,羽甲的防禦力顯然不如圓盾這般強悍,很快就被五行劍芒攻破,留下一道道血痕。

龔啟天雙腿吃痛,劍芒劃破身體後,留下纏絲一般的劍氣,不斷朝體內湧去,試圖破壞他的腿部經脈。

他大駭之下,不得不從圓盾上抽調出部分法力,將進入腿部的劍氣強逼出去。

只是這樣一來,龔啟天圓盾的威力便減弱,而周遭的劍芒卻是越發淩厲,每一次斬擊,都讓他的身形不由得輕輕晃動,難以為繼。

“這到底是什麼劍陣,居然如此大威力”

龔啟天不由得驚吼出聲,在此戰之前,他也碰到過不少自稱劍修的金丹修士,能夠控製兩三柄飛劍組成劍陣。

但是無論是禦劍的水平還是劍陣的威力,都跟眼前葉默布置的神秘劍陣完全不在一個層次上。

再這般下去,他就只能隕落於此了。

龔啟天咬了咬牙,終於是下了一個什麼決定一般,忽而打出一道法力,拋開了手上的圓盾。

圓盾中陡然亮起一團土黃色光芒,隨後一爆而開,化成無數碎片,在龔啟天的驅使下,環繞在其身周各處,形成一道碎石漩渦,將伺機攻來的劍芒一一擋開。

自爆圓盾法器,為自己贏得一絲喘息的機會。

龔啟天臉色凝重,背後火鳳雙翼突然燃燒起來。

葉默擔心龔啟天有什麼後手,毫不猶豫的將五行殺陣的威力發揮到極致,萬千劍芒入雨點般狠狠斬向龔啟天。

無奈龔啟天自爆法器後形成的旋渦狀碎石流,防禦實在太強,竟然將全身護持得滴水不漏,好在這道碎石流的威力也在劍芒的攻擊下不斷減弱,用不了多久,就能被劍芒攻破。

龔啟天卻是趁著這點時間,將火鳳雙翼焚毀,從破碎不堪的雙翼中收走一點火紅色的精血。

“破碎”

龔啟天神色凝重的一點手中精血,只見精血忽然一爆而開,化成一團血霧,裹住其全身,讓他重新遁入了虛空。

“火鳳精血”

葉默見狀一驚,終於知道了龔啟天的打算。

對方為了逃出自己的劍陣,不僅自爆了那枚神秘的圓盾法器,連赤霄鳳舞輪中的精血也取了出來,並且將這一點火鳳精血化為血霧,突破了破法神雷的法術封鎖,重新遁入虛空。

只是這樣一來,龔啟天這件賴以成名的神通法器級法寶卻也報廢掉了。

沒有了這件神通法器,龔啟天便也再沒有了再戰之力,只能借助最後的這點精血自爆的威力,擁有遁入虛空,逃竄的能力。

葉默眉頭微皺,深吸一口氣後,收回五行飛劍,神識向四周掃去。

龔啟天的蹤影徹底消失,顯然已經不知逃向何方,葉默臉色頓時有些難看起來。

雖然成功擊敗龔啟天,但對方畢竟是老牌金丹修士,底蘊深厚,恐怕還有許多手段沒有使出,只要不將其擊殺,將來都會成為一個非常致命的威脅。

“無論如何,先解決了眼前的殘局再說”

葉默搖了搖頭,轉身向不遠處的仙衛戰團衝去。

“哈哈,葉城主勝了”

仙衛戰團中,早已有人注意到葉默這邊的情況,此刻見龔啟天不知所蹤,葉默仗劍而來,頓時知道金丹城主之間的一場大戰,最終以葉默的取勝而告終

歡呼聲此起彼伏,葉氏仙衛雖然人數只有龔氏仙衛的三分之一,但是有戰陣修士的幫助,依靠仙城法術塔的支援,也勉強和龔氏仙衛拚了個旗鼓相當。

葉默和龔啟天二名金丹修士之間的爭鬥,更關係著整個戰場的全局。

如今葉默取勝,葉氏仙衛的士氣自然是空前高漲,拚鬥起來也更加賣力,而龔氏仙衛這邊,發現他們自家城主已經敗逃後,早已喪失了原有的鬥誌。

葉默這位金丹修士的加入,葉鎮仙衛頓時氣勢如虹,輕而易舉的將胡良才率領的龔氏仙衛殺潰敗。

而胡良才本人,早已在龔啟天消失之後,便預感到形式不妙,使出數種大傷元氣的秘法逼退墨靈後,逃回了一艘龔氏戰船之上。 本帖最後由 eden1204 於 2014-7-17 17:51 編輯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4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