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7
第529章全城備戰

皇甫嫣心系大地命元,拉著葉默一路直趕,不過片刻間,便來到了靈植閣。

穿過蜿蜒曲折的廊道以及數座院子,眼前景象頓時豁然開朗,一片廣闊之極的土地出現在兩人面前。

在靈土之中栽種著的,可不是凡俗五谷,而是一株株散發濃郁藥香的靈藥、靈草。

有的正值成熟之際,妖嬈挺拔,藥香極濃,枝葉、根莖上,皆流轉一縷縷靈動的霞光;有的長至半熟,枝葉欲開未開,翠綠欲滴,藥香清淡,卻是靈氣最濃的一部分;有的則還是樹苗、種子,貪婪的吸納著靈土內的靈氣。

“天吶好大的藥田。”

皇甫嫣怔愣足足片刻,才從震撼中回過神,忍不住贊嘆道,聲音中充滿了羨慕和未消的震驚。

她一眼就看出,這片廣袤的藥田,足足是有千畝之大,只怕元嬰老祖見了,也要為之驚嘆。

只要是修仙者,都會知道,每一畝靈田都來的何等不易,種植靈谷已經勉強,更何況是藥田,因此,一般來說,無論哪座仙城,藥田都不會太多。

然而,在年輕的葉氏仙城的靈植閣,竟然能見到千畝藥田,讓人如何不震驚?

一陣微風掠過,送來陣陣醉人的藥香,入眼處,靈藥、靈草遍地都是,還有無數身穿藍色勁裝的靈植閣藥農行走在藥田間,將成熟的靈藥、靈草盡數收走,同時種下新的種子。

“這手筆,太大太大了。”

數之不盡的靈藥,讓皇甫嫣目光略微迷離,心下甚至升起一絲嫉妒來。

千畝藥田看似簡單,實則是一個幾乎不可能實現的目標,如何維持一片靈田的靈氣就是一個天大的難題。

皇甫嫣羨慕與震驚之余,更好奇葉默是如何能開墾出千畝藥田的,這絕非尋常手段能夠做到。

“沒什么。”

葉默輕笑著道,并沒有多說,讓皇甫嫣不禁翻了個俏生生的白眼。

“出來”

葉默一掐法訣,靈土之下頓時七彩流光閃爍,一道蘊含著莫名玄奧氣息的物事從地下飛出,悠悠落在葉默的手中

“這是……”

皇甫嫣驚訝的微張著小嘴,吃驚的神色掩都掩不住。

“大地命元。”葉默補充著道,屈指一彈,息壤立即飛到皇甫嫣的玉手中。

“真的是大地命元。”

皇甫嫣玉手輕握,感受著手中的大地命元,流轉彌漫的氣息,比靈土族的大地命元還要玄奧,靈氣也更為濃郁。

先前失去大地命元,本以為要費盡心思,去另尋土系至寶,沒想到,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自己最最需要的東西,就在葉默這里。

“大地命元到手,很快就能晉升主城了吧?這樣,你先回去吧。”

葉默忽然出聲道。

聞言,皇甫嫣卻是柳眉一挑,說道:“至寶齊全,但要晉升主城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我并不急,你趕我走是什么意思?”

她如何看不出來葉默的想法,葉氏仙城被四族海妖獸圍困,這一戰,很可能是一場前所未有的苦戰,葉默是不想讓她牽扯到其中,所以才讓她立刻離開。

葉默無奈搖頭,他本來就沒打算多留皇甫嫣。

皇甫嫣至寶齊全,只要其它條件符合后,就能晉升主城,實在不宜在這里耽擱。

況且,皇甫嫣留下也沒什么用,這種大戰,元嬰老祖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金丹期修為,真的做不了什么。

“只是提醒一下你,不要耽擱主城晉升,你要留在這也隨你吧。”葉默不想多說,皇甫嫣的性子他了解,前者不想走,他說再多也無用。

說完,葉默轉身便離開。

“你去哪兒?”皇甫嫣確實是不想就此離開,邁開步子追上葉默,同時不忘問道。

“巡視全城。”葉默邊走邊道:“和四族海妖獸開戰在即,不四處巡視一番我不放心。”

話是如此,實則葉默是在考慮,要不要將微型世界內的幾人放出來。

如果沒有這幾人,整個葉氏仙城各個重要位置都沒出問題,戰力不減,那么,幾人是否出來,就不那么重要了。

可如果葉氏仙城在這種壓力下出了問題,就證明還是需要微型世界中的幾人參與調度,這番巡視,可以說非常必要。

兩人首先來到陣法閣,戰爭來臨,整個陣法閣上下全部出動,連平日里埋頭研究陣法的陣法宗師都隨處可見,如忙碌的螞蟻一般,在陣法閣及仙城四方建立陣法,加固建筑。

因為葉氏仙城相比起一般的仙城,要年輕很多,城池各處的陣法并不強大,更不嚴密,如今戰爭來臨,陣法閣頓時忙的腳打后腦勺,恨不得把陣法師一個掰成兩個用。

整座仙城上下,四處都是閃爍的絢爛流光,每一道光芒劃過,都代表一個陣法形成,守護每一條街道,每一座房屋。

尤其是陣法閣附近,更是站滿了陣法師,有的獨自布陣,有的聯手布陣,還有的,則是為了布置某個陣法而爭的面紅耳赤。

陣法閣的效率很好,葉默只是看過一眼,微微點頭,便不再多看,轉頭離開。

緊接著,葉默來到了煉器閣。

步入煉器閣中,入目的是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耳邊傳來叮叮當當的打鐵聲,陣陣熱浪席卷而至,隨處可見一車車煉器材料運進來,變成一件件兵器運出,送往仙城各個位置。

“城主。”

一個煉器閣主事見到葉默,立刻上前行禮。

“準備的如何?”葉默隨意問道。

“煉器需要準備的東西很多,工匠們日夜不休地煉器,也不過解決仙城三成需求,其余要從別的仙城買進,不過這已經是盡煉器閣最大的努力了。”

主事不知道葉默來此做什么,只能如實稟報。

葉默并沒有多說,同樣是微微點頭便轉身離開,皇甫嫣緊跟在身后,此時此刻,她也猜不透葉默的想法。

隨后,兩人又來到煉丹閣。

毫無意外,煉丹閣同樣忙翻了天,只見人影匆匆,藥香四溢,行元丹、殘陽丹、活血丹等戰爭所需丹藥源源不斷煉制出來,加深葉氏仙城的戰爭底蘊。

一旁的皇甫嫣,見到煉丹閣如此景象,忍不住露出一絲羨慕來,煉器閣、煉丹閣、陣法閣,每一處地方都在全力備戰,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進行,效率好的驚人。

她可以肯定,如果換做她的仙城,做的必定沒有葉氏仙城好。

皇甫嫣心下羨慕。

要知道,在各個機構負責人都不在的情況下,葉氏仙城依舊有這樣驚人的效率,如果葉默有那幾個屬下在,很難想象,葉氏仙城的效率會好到什么程度。

緊接著,葉默和皇甫嫣又來到傀儡閣。

傀儡閣占地極大,一方面是要照顧傀儡的大小,一方面是要訓練傀儡。

步入傀儡閣,兩人便是見到一尊尊巨大的傀儡,或互相對峙,或小心翼翼前行,明顯分為兩派。

一派是大刀闊斧地進行廝殺,拳腳互搏,刀劍相向。

這一派是最危險的,不但要控制傀儡,還要躲避敵對傀儡的攻勢,稍不留神,就要被打落受傷。

另一派則是模擬守護,玄鐵傀儡身后是一架巨大的平板車,上面堆滿糧食,前進的同時還相互出手,氣勁四溢卻不能弄翻糧車,甚至連一粒靈谷都不能灑下。

這兩派一個是訓練廝殺,一個是訓練守護,畢竟玄鐵傀儡要用到的地方太多了,不能光會廝殺就足夠。

“轟轟轟……”

傀儡身軀高大如山,一舉一動帶動罡風,勁氣迸發,強悍的實力令人心悸。

但同時,這些玄鐵傀儡的動作也是靈動無比,并不顯得僵硬,頗有一番舉重若輕的味道。

顯然,平日里的訓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最后,葉默登上了城墻,居高臨下,俯瞰整座葉氏仙城。

“殺”

仙兵營中喊殺沖天,仙兵隊長率領各自隊中的仙兵布陣廝殺,明鎧烈戟,刀槍林立,人人都在為戰爭做著準備,修煉與訓練同時進行。

縱橫交錯的大街上,一隊隊仙兵神情凝重,四處巡邏,維護城池的安定。

大戰之前的肅殺彌漫空中,甚至就連往日鬧騰的小孩子們都安靜了許多,仙民們磨刀霍霍,刀劍隨身。

與此同時,不少人到處宣揚之前葉氏仙城和海妖鯊海妖獅戰斗的情景,傳播葉氏仙城一定不敗的信息,穩固人心

“柳時元做的很不錯。”

見到這一幕,葉默終于表態,認同柳時元的做法與能力。

短時間里將所有仙民都調動起來,讓眾人知道敵人的強大,但更加知道自身強大,一定會勝利。

其中度很難把握,一不小心就會讓仙民喪失信心,亦或者完全不講海妖獸當回事,想要不偏不倚,沒有點真本事還真做不到。

“嗯,你仙城中人才很多。”

慕容嫣有些羨慕,就好比她的仙城,就算是晉升主城,那些有本事之人恐怕也不會選擇一個野仙城。

很多?

葉默不置可否,看起來,整座仙城一切有條不紊,井然有序,但葉默卻知道,仙城的潛力,還沒完全開發出來,如果微型世界中的幾人出來,葉氏仙城能做到更好。

目光一轉,葉默看向城墻各處,看似防守嚴密,五步一崗,十步一哨,其實漏洞不少,再想到煉器閣內的運作效率,葉默心下一嘆。

“看來,必須讓他們回來了。戰爭時期,這種調度和效率,還遠遠不夠。”

一圈巡視下來,葉默終于決定,讓微型世界中的幾人回來。

[BOOK: 005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3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