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9
第531章 大戰開啟

一夜暢飲后,葉默等葉氏仙城高層,以及青云主城援兵各自回房休息,隨時準備迎接大戰。

第二天,葉默正在安撫因為多日不見,而心有怨念的葉血月,陡然間,驚魂鐘聲狂震,響徹整座葉氏仙城,所有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鐘聲驚的瞪大眼睛。

剎那之間,葉氏仙城沸騰如潮,無數劍光縱橫馳騁在仙城上空,所有陣法防御統統在這一刻開啟,形成一道籠罩仙城各個角落的半透明防護罩……

葉血月小嘴一癟,十分乖巧的退到一邊。

葉默不禁仰頭望向妖族方向的天空,周身氣息鼓蕩,霍然騰空而起,身影急掠,衣袂獵獵作響,飛快來到城墻之

很快,不過短短一炷香的時間,所有仙兵盡皆抵達各自位置,明鎧烈戟,嚴陣以待。

同一時間,葉氏仙城內外,萬余座低階和高階法術塔悉數亮起繽紛神光,五行三奇,一共八系光芒交相輝映,那是毀滅一切的死亡神光。

葉默、高漸、東方怒雷等葉氏仙城高層,以及杜秦等青云主城援兵也紛紛抵達城墻。

而此刻,仙城之外,汪洋之上,早已是妖氣沖天,無窮妖氣幾乎代替了海水,覆蓋在海面上。

少數妖氣,更是形成一條條妖煙,沖天而上,接天連地,天地都在這股妖氣大浪下變得昏暗一片,兇烈的煞氣遠在百里之外就能清晰感受到。

海面上,海妖鯊一馬當先,無數背鰭突起浮現,密密麻麻,無法計數,光是這一幕,就讓人頭皮麻,雙股戰戰

在海妖鯊兩側,海妖獅和海妖蛟分立兩頭策應,海妖章則在最后,龐大無比的身軀橫立在海面上,八條觸手滿空揮舞,獸吼與破空之音齊鳴。

“嗷”

突然間,海妖蛟群中,一頭金丹期巔峰的海妖蛟仰天吼叫起來,吼炸空氣,聲波如浪,伴隨著可怕的蛟龍威壓,層層沖擊掃蕩向葉氏仙城,雖然不及龍族那種頂級妖族的威壓,卻也讓不少人氣血震蕩,渾身難受。

“不愧是妖族的強力種族,光是威壓就能不戰而屈人之兵。”

高漸不由得感嘆,雖然他已經是金丹后期的修為,可面對海妖蛟的威壓,還是感覺胸腔堵。

“哈哈,這算得什么。”

聽到高漸的感嘆,杜秦哈哈一笑道:“這群畜生就會占著龍族血脈耀武揚威,海妖蛟一族在海妖獸中還勉強算不錯,可真正放在妖族,那也是墊底的存在。”

“墊底?不會吧?其它三族也沒這樣的威勢啊。”

王虎頗為不解。

一路從東海荒島走到現在,見過的海妖獸不說千種,也有數百種,正如他所說,就算是海妖蛟身后的三族都沒如此威勢,就這在妖族還是墊底?

“當然是墊底,連妖界都沒資格進入的妖族,全部都是弱者,這些……不過是小罷了,真正的強者,都在人族與妖族總部。”

杜秦點點頭,上古人妖之戰時,雖然東海修仙界雖然是最激烈的戰場,可數萬年過去,戰場早已轉移。

而今這些都是小場面,很難出現真正的大戰,真正的人妖兩族戰爭,在妖界和仙城同盟總部。

葉默看了一眼杜秦,這些事情他早聽宋慶成說過。

只是,一般情況下,這些事情是不會和普通修仙者說明的,只有踏入到更高級的境界才有資格了解,也不知道此刻杜秦說出來做什么。

“四族不過小?妖界?”

高漸、常非等葉氏仙城高層不禁沉思起來,因為短時間修為內急晉升所帶來的浮躁,在這一番話下消除的無影無蹤。

天地之大,誰能看遍?

不過一個小小的東海修仙界,就有如此多的元嬰老祖,九州大地呢?仙城同盟及妖界呢?

修仙之路,不過跨出三、五步,有什么資格自我膨脹,懈怠修煉?

杜秦的話,猶如一盆冷水,當頭澆下,讓原本頭腦熱的高漸眾人,立刻清醒不少,眼神清明,躁氣逐漸消散。

與此同時,強者之心如蒙塵明珠拭去塵埃,再次綻放出耀眼奪目的光華。

天地越大,不正是我輩肆意馳騁的舞臺?

心念一動,斗志昂揚,高漸等人氣勢勃,面對海妖蛟的龐大威壓,巍然不動,竟然不落下風。

“不錯。”

杜秦老祖看到這一幕,滿意地點點頭,只有不屈的斗志以及旺盛的求勝心,才能抵達更高的層次,無論從這方面來看,還是從悟性來看,葉氏仙城這幾個高層,潛力都是極大。

“杜老祖,謝了。”

葉默不動聲色,暗中傳音感謝道。

他早就看出,高漸等人因為修為突飛猛進,還有之前短短時間創造奇跡而松懈驕傲,否則,王虎楊友等人也不會被墨靈追上,只是這幾天事情太多,他暫時沒想到辦法敲打這幾人。

沒想到,如今杜秦一番話,輕松洗去眾人靈臺塵垢,此乃大恩,當得葉默鄭重道謝。

“哈哈,葉城主無須如此,就算是老夫不出言提醒,相信葉城主也有辦法讓他們清醒。”

杜秦毫不居功。

從接到況天怒命令,杜秦就動家族之人,找來葉默所有事跡通讀一遍。

杜秦現,從東海荒島開始一直到現在,葉默從來都沒迷失方向,取得偌大成績而不自滿,這一點尤為難得。

杜家雖然蒸蒸日上,可也不會放過這難得交好葉默的時機。

“嗷”

很快,海妖族大軍已經臨近仙城,更多妖獸浮現在海面上,密麻交織,鋪天蓋地一般,大部分都是筑基期妖獸,金丹期也是不少。

“又是獸海戰術。”

葉默眉頭微皺,這是智慧普遍不高的妖族最擅長的戰術,人族數量是不少,可和妖族還是沒有可比性。

想一想,如果海妖族不計代價,將所有海妖獸聚集在一起,那般威力,恐怕整個東海修仙界都要覆滅。

想到此處,葉默心下一動,猛然想起儲物戒內的狂暴妖旗。

“嗷”

“吼……”

數不盡的海妖獸,在金丹期頭目帶領下,乘著滔滔海浪,奮不顧身地撲殺過來。

“法術塔準備”

“火炮準備”

海妖獸度飛快接近,仙兵隊長異口同聲下令,面容堅毅冷酷。

“射”

臨近千丈之時,火炮率先動攻勢,碩大的黑色彈丸在震耳欲聾的轟鳴中,劃破天際,狠狠砸入大海,炸起無數道數丈高的水柱浪花,夾雜著焦黑的肉末和腥紅的血液,整片海面頓時浮起一片海妖獸尸體。

數萬火炮齊轟也阻擋不了海妖獸的攻勢,破碎的尸體很快被低階海妖分食,瓜分殆盡,其它海妖獸依舊兇悍,前赴后繼,瘋狂撲來。

“法術塔,攻擊”

火炮的攻勢逐漸減弱,萬余座法術塔不約而同亮起絢爛的光芒。

隨后,一道道閃爍著不同顏色的光芒飛射而出。

冰藍的幽光凍結虛空,攜無窮冰魄之力掃蕩海面,所過之處,萬物凍結,波浪一卷,便化作無數碎冰。

火紅的焰火如流星墜入大地,炸破妖氣,星火燎原,燒死無數海妖獸的同時,海面上升騰起大片白霧,籠罩焦黑的碎尸。

淡藍之華濺落海水中,立刻就見到,無數海妖獸被水刺從體內刺穿,有的則被腐蝕,化為枯骨,有的則詭異的沉沒下去,不再動彈。

明綠之芒當空崩碎,化為點點靈動的綠色碎星,不斷破壞、吞噬生機。

在法術塔的密集攻勢之下,鋪天蓋地的海妖獸不斷嘶吼咆哮,痛苦地翻滾,被撕裂成碎片,黑色的濃烈妖氣都掩蓋不住海面上的血色。

經過調試的葉氏仙城法術塔可以無縫隙遮蓋數十丈海域,短時間里,一只海妖獸都別想通過法術塔的封鎖。

可惜,不管是火炮亦或者法術塔都不能長時間射,次數達到一定程度之后,就要停止射,否則受傷的就不是海妖獸而是人類。

法術塔自爆,可不是鬧著玩的。

海妖獸對人族法術塔的威力早就領教過,故而在法術塔射之時,混跡在筑基期海妖獸中的金丹海妖獸紛紛后撤,除了幾個倒霉蛋被法術撕裂泯滅之外,其余并沒有造成多大傷害。

小半時辰之后,法術塔光芒變得稀稀疏疏,畢竟法術塔再高級,也不可能無限攻擊,而就在這時,海妖獸再次動了攻勢。

“諸位,隨我一戰,殺”

高漸將手中飛劍朝天一拋,縱身飛起,劍指一揮,飛劍直指海妖獸群。

“殺”

雷霆般的應和聲中,一道道劍光猛然躍起,劃破長空,無數身影緊隨其后。

墨靈、王虎、楊友等人也相繼跟上,包括青云主城馳援而來的金丹期高手,全部出動。

“劍影萬千”

高漸手中的飛劍猛然分化出無數劍影,齊刷刷刺落,猶如傾盆大雨,當下就將海面上的海妖獸刺的對穿,個個都成了篩子一般,連筑基期妖獸也不例外,血浪滔滔。

而高漸本人,一邊遙遙控制飛劍,一邊和一頭金丹巔峰海妖蛟廝殺起來,惡斗連連。

墨靈、王虎等人也是不差,紛紛找上各自的對手,捉對廝殺,法力逸散,劍氣沖霄。

“東方前輩,杜前輩,我等為他們掠陣如何”

葉默眼中精芒一閃,大笑一聲,騰空而起。

“正有此意”

東方怒雷,杜秦,藍若,齊氏兄弟,甚至塵緣都放出周身恐怖的氣息,隨之飛起,而后落在葉默身邊。

七人氣息連成一片,頃刻間驅散那無盡妖氣,雄視妖族陣營。

“吼吼吼”

海妖蛟等金丹妖獸被七人氣息所懾,驚懼萬分,不斷咆哮著后退開去,不敢在進入戰場。

“哈哈,痛快殺”

有葉默等人壓陣,沒有后顧之憂,而且有修為相等的對手,高漸越打越是興起,急提升的修為逐漸穩固,同時昨夜參悟的法決多有領悟,戰力不斷攀升。

“都是可造之材。”

杜秦點點頭,看向葉默的目光中,多出幾分羨慕來。

戰場上,亂戰不停,可以看到,葉氏仙城眾高層都表現出眾。

王虎擎著一根渾天棍,力破萬鈞,將一頭金丹海妖章打的節節后退。

墨靈身軀凌空舞動,秀飛揚,飛劍在其身側回環攻擊,宛若云中仙子,靈氣逼人,然而,一舉一動卻滿是殺機,攻擊力驚人,金丹期海妖鯊咆哮不斷,卻根本無法近身,反倒身上多了無數血口。

楊友也是不差,沉穩如山,攻守兼備,硬生生抗住兩頭海妖鯊而不落下風。

因為有葉默等人壓陣,眾人的攻勢可謂凌厲無比,很快就將金丹期海妖獸殺的心膽俱裂。

“轟”

陡然一聲轟響,高漸順著海面暴退數百尺,而他的對手海妖蛟,卻是整個尸分離,龍高高拋起,血浪如泉沖天。

遠方的海妖蛟群見到族人隕落,哀鳴吼嘯不已,卻礙于元嬰氣勢,不敢上前一步。

“好”

東方怒雷大聲叫好,毫不掩飾面上的喜意。

高漸所使招式,乃是東方家族傳承下來的一種功法,高漸獲勝,而且還是以弱勝強,他自然開懷。

“唉”

就在此時,一道嘆息突兀傳來,令周遭氣溫下降不少。

“好好的劍法,落在恥辱手中和別人手中,威力果然大大不同,虧得還有臉在這叫好,臉皮真是厚的沒邊了。”

塵緣陰陽怪調道。

葉默臉色一沉,銳利目光陡然刺向塵緣,手中銀色長劍閃現。

葉默不管東方怒雷原先是什么身份,如今在這葉氏仙城,就是他的朋友,塵緣三番五次恥笑東方怒雷,已經觸及到他的底線。

“滾”

東方怒雷面色陰沉的能滴下水來,冰冷聲音夾雜著無邊威勢直沖塵緣,元嬰巔峰氣勢撕天裂地,風云卷動。

“塵緣,你再冷言冷語,給我滾回塵家”

葉默語氣冰冷,透出絲絲殺意,手中長劍寒芒冷冽,讓人毫不懷疑,如果塵緣敢再諷刺一句,手中的劍,立刻就要落到其頸脖上。

“葉默,你敢威脅我”

塵緣眼睛一縮,不敢直面東方怒雷,卻轉而對上葉默,手指凝聚冰魄寒劍,蓄勢待。

[BOOK: 005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4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