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5
第557章收獲驚人

看著海妖章老祖狼狽逃竄的身影,葉默眼中閃過一道冷芒。

剛才白芒未散之際,葉默就絞盡了腦汁想辦法將萬雷古樹的存在遮掩過去,時間雖短,可一時之間,還真讓他給想到了數種辦法。

可惜,只是稍微深想一番,就覺這些辦法都有些不靠譜。

有一個辦法倒一度讓葉默差點下了決定,這個辦法就是借著引仙路,變幻引導一出蒙騙世人的大戲。

因為天下大白,外面所有人都無法視物,這就讓葉默有很大的操作空間,憑借著繁星漫天訣,可以分出數個分身,再施展千變易容訣,化成數個不同的人,分別為魔道、妖族、鬼族、仙道等等老祖。

如此一來,只要配上一些讓人難辨真假的話,就可以將飛升天劫的原因推到這些莫須有的人身上,葉默和皇甫嫣自然可以脫身。

至于魔道、妖族、仙道等勢力高層信不信,會不會去查證這些莫須有的大能的存在,這就與葉默無關了,葉默只要一推,誰能拿他如何?

即便各勢力高層將信將疑,在仙城同盟沒有弄清楚引仙路以及飛升情況之前,沒有敢冒著得罪所有人危險,抹殺葉默以及葉氏仙城。

飛升天劫最后如何,為什么會生這樣的事情,只有葉默和慕容嫣知道,殺了葉默兩人,可是斷絕所有人的成仙之念,一旦真要有人敢于這樣做,光是天下修仙者的怨念,都足以⊥他死無葬生之地。

如此一來,葉默、皇甫嫣,以及葉氏仙城,反而多了一道保護符,而且還完美隱藏了萬雷古樹和小世界。

至少,短時間內是沒有危險的。

并且,皇甫嫣的身份可不簡單,如果不想讓皇甫嫣身后之人獨得仙界隱秘,那其余勢力就必須保證葉默安全。

等到他們醒悟,想要卸磨殺驢之時……

葉默眼中寒光一閃,有了展時間,到時候,誰威脅誰,還不一定。

至于這計策會不會被識破,葉默一點都不擔心,皇甫嫣不可能背叛自己,而在引仙路阻隔之下,海妖獅它們并不能探測分身強弱。

事關仙界,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這個辦法幾乎接近完美,堪稱千古騙局

可惜的是,葉默一番深想后,終究還是放棄了這個辦法。

因為這個辦法操作難度太高。

盡管葉默有分身,還有千變易容訣,可以真正導演一出大戲,可這出戲卻根本經不起推敲。

最簡單的一處地方……如此大能渡飛升劫,除了天雷狂劈,其余居然一點動靜都沒有?

這簡直就是死穴。

而且,飛升天劫之下,哪怕再強勢的人,也不會帶著兩個金丹、元嬰的小家伙吧?再者說,那些大人物不認識葉默和皇甫嫣,為何要護他們?還有,既然是如此大能,怎么連渡劫的時候都一絲氣息都不逸散?

一個死穴不算什么,可加上葉默會分身和變形的能力,這個漏洞就太大太大了,足以⊥人對這騙局嗤之以鼻。

一想到這里,葉默就渾身冒冷汗,不說那些頂尖人物,即使海妖章老祖都很快能回過神來,到時葉默的騙局就如同泡沫一般,一戳就破。

更可怕的是,如此就會引出更深的問題:葉默憑什么能引來飛升劫?

這個問題深究下去,可比葉默身懷重寶要可怕萬倍,一個能引來天劫的小世界,是否說明,小世界有靈?還是說,小世界會成長為一方大世界?

成仙太渺茫,傳承才是一切,地盤才是一切,身懷小世界和萬雷古樹的葉默只怕想死都難,資源和雷劫都不用愁,這樣的修仙路,豈能不讓人瘋狂?

故此,葉默思索一番后,還是放棄了這個想法,選擇了暴露萬雷古樹,這與他一向沉穩的做法大相徑庭,但眼下確實被逼到了絕路,根本沒有別的辦法。

當然,這并非是葉默莽撞,而是另有一番打算……

慕容嫣看著葉默,隱隱知道葉默之前的動作在謀劃一些事情,能以一己之力不依靠任何外力展到如今地步,慕容嫣豈是笨蛋,自然明白該怎么配合。

“葉城主”

“葉城主真是英雄少年”

“數十元嬰老祖圍城輕松解決,老朽自嘆不如”

海妖章老祖逃離沒多長時間,數十個前來支援的元嬰老祖就折了回來,嘴上客氣不止,各種贊美之語張口即來。

“諸位前輩說笑了,如果不是諸位前輩出手幫忙,葉默早已身異處,謝過眾位老祖援手之恩。”

葉默抱拳行禮,恭恭敬敬。

“哈哈,葉城主客氣了,希望城主不要責怪我等來遲就行。”

數十元嬰老祖之中,一位出來抱拳說道,眾人紛紛應和。

“諸位前輩折煞小弟,還請仙城一敘”

“善”

葉默皇甫嫣在前,眾位元嬰老祖緊隨其后,浩浩蕩蕩朝著葉氏仙城前進,眾位老祖除了葉默,又是夸贊皇甫嫣一番。

相比葉默,皇甫嫣面對這些個元嬰老祖更加游刃有余。

一來她現在已經是元嬰期,和眾位老祖平起平坐,二來,慕容嫣出身非凡,這些交際手段,早已成為本能。

葉氏仙城之中,城墻之上,所有高層翹以待。

“城主”

“葉哥”

“葉兄”

葉默等人回歸之時,驚天歡呼瞬間爆,不提那些死里逃生的仙民仙兵,就連高漸,都是虎目通紅,淚花凝聚。

“諸位”

葉默凌空漂浮,一襲藍衫大氣斐然,雙目掃過所有面孔,所到之處,盡皆誠服

“今日,我葉氏仙城大勝,府庫全開,全城狂歡三日,不醉不歸”

這個消息讓整個仙城瞬間沸騰起來,到處都是狂歡的人群。

城主府中,高朋滿座,所有人開懷暢飲。

“葉城主,四族圍城,而后更有足足十一名元嬰老祖聚集,葉城主能在如此困境之下獲得如此戰績,注定在仙城同盟史書之上留下厚重一筆,方某先恭喜了”

元嬰老祖之中,一位瘦小精于的元嬰老祖端起酒杯開懷道,好似這等成績是他取得一般。

“哈哈,方兄此言極是,葉城主此次大勝,消息傳回同盟,估計很快就會有嘉獎下來。”

“葉城主以區區一仙城,抵擋四個海妖獸部族的力量,確實是天縱奇才。”

“我看葉氏仙城很快就會晉升主城,到時候大家可都要葉城主照顧了”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都是贊美之詞,讓高漸等人受用無比,這可都是元嬰老祖。

“城主,此乃方氏仙城城主的家族老祖,此次在方城主的苦求下,前來救援。”

葉默耳邊傳來常非聲音,定睛看去,果然先前說話的元嬰老祖雖然胖瘦上和胖城主有很大區別,但是臉龐輪廓卻如出一轍。

既然有胖城主這層關系,葉默自然更加親近。

而在座的這些元嬰老祖,基本上都是之前龍淵戰區南部海域仙城城主家族的元嬰老祖,這份情,可真是不輕。

說到底,當初龍淵戰區南部海域,和葉默關系最好的,也不過就是胖城主以及樓城主,兩家老祖前來,葉默還能想到。

其余仙城城主家族老祖前來,卻出乎葉默預料,看看常非那消瘦的臉頰,想來為了找這些援兵,吃了不少苦頭。

“諸位,今日開懷暢飲”

不論這些元嬰老祖因為什么而來,既然來了,那就是葉氏仙城的朋友,葉氏仙城從來就沒有虧待過朋友。

這些元嬰老祖也是懂得時機,知道此時不是提萬雷古樹的時候,也輪不到他們過問,于是很默契的一句未提,所有人都放開了吃喝,一時間推杯換盞,笑聲不斷。

眾人之中,墨靈癡癡的看著葉默,卻忽然被人叫住:“墨靈姑娘。”

“啊?”

墨靈猛然回頭,卻現皇甫嫣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

狂歡一夜,第二日整個葉氏仙城冷冷清清,只有仙兵四處巡邏,順帶收拾昨夜狂歡痕跡。

葉氏仙城百里之外,金光恢弘的海獅城內,黃金宮殿之中。

“城主,我們這次收獲可不小。”

常非手中拿著玉簡,看著眾多仙兵呼嗤呼嗤的朝外搬東西,時不時低頭刻畫一筆。

“也不知道昨日誰心疼的直打顫來著,是不是常總管你啊?哈哈。”

王虎笑呵呵的打趣,昨日葉默宣布府庫全開,全城狂歡三日,可是將常非給愁壞了。

要知道葉氏仙城仙民仙兵加上散修,差不多兩百多萬,放開狂歡,消耗絕對是驚天數額,可真是讓常非心疼了一晚上。

不過好在四座妖族妖城,每座都不比葉氏仙城小,三日消耗相比能收刮到的東西可是毛毛雨。

“能節約還是要節約,以后用到的地方多著呢。”

常非白了王虎一眼,又自個樂呵呵的清點繳獲,眾人婉然,哈哈大笑。

元嬰期之下的海妖獸在狂暴妖旗的作用之下,不是自相殘殺就是被自家老祖殺死,而后海妖獅等元嬰老祖倉皇逃脫,自然來不及帶走城池,四城數千年積累,全都便宜了葉氏仙城。

巡視一圈戰利品后,葉默指著一堆東西吩咐道:“常非,這些東西,你挑選一些,分成數十份,我有用。”

常非一愣,隨后點點頭。

數十元嬰老祖能不辭勞苦前來支援,這是好事情,葉氏仙城危難解了,自然要投桃送李,讓這些元嬰老祖滿意而歸,有來有往,日后有什么事情,常非就不用這么辛苦了。

“王虎,楊友,你們帶人去海妖蛟城池,特別是陣法堂的人,挑選精于忠心人手,海妖蛟城池有奇異陣法,看看能不能刻畫出陣法盤亦或者畫出陣法圖。”

“奇異陣法?”

王虎楊友兩人一愣,隨后領命而去。

當初在寒冰仙緣城外,葉默可是見識過海妖蛟城池中的空間陣法,如果能夠破解,陣法用途不小。

“張鵬舉呢?”

葉默環顧四周,葉氏仙城高層里,除了柳時元安排在仙城招待那些元嬰老祖,其余人都在這里,之前還見到張鵬舉。

“葉兄,張鵬舉早就尋找幼小海妖獸去了,城池中,有不少小海妖獸活了下來。”

葉默點點頭,不論是海妖獅還是海妖章等海妖獸,都是強力種族,能馴化自然是好的,特別是海妖蛟,上天入地無所不能,如果能組成戰陣,葉氏仙城將再添一強力戰隊。

“讓他小心點,還有,那些海妖獸的蛋,每樣都選一部分給我送來。”葉默說道。

越是高階的海妖獸越是難以馴肝,這也是為何整個仙城同盟很少有人組建高端戰力妖獸部隊的原因,不過葉默沒有這樣的憂慮,無論是小世界亦或者狂暴妖旗,都能讓這些妖獸乖乖聽話。

若比效果的話,自然還是小世界馴化的效果好。

不過葉默并不準備將未來即將組建的四族部隊拿出來,除非葉氏仙城實力已經強大到不畏懼海妖獸,否則,海妖蛟一族一定不會善罷甘休,甚至可以卷動整個海妖獸對東海修仙界的戰爭,海妖蛟一族,出了名的高傲。

另外,四座城池之中,找到六件各系至寶,葉默利用小世界吸取其中一縷精華之后,就放在儲物戒指中,總有用得上的時候。

況且,葉氏仙城想要晉升主城,雷系暫時是別想了,如果真用土系至寶晉升,皇甫嫣那邊總歸要給一個交代,等仙城戰開始,看看能不能從別的仙城手中換取一些至寶,而能換取至寶的,也只有至寶而已。

而從四城之中得到的功法秘籍以及一些妖文記載的典籍,會有專人翻譯后分門別類,然后一式兩份,小世界和葉氏仙城各留一份。

葉默心中估算一番,從萬毒秘境,寒冰仙緣城還有這四座城池之中搜集到功法秘籍,已經不下萬數,元嬰神通也有千本,再加上這些年從仙城同盟66續續得到的圖紙等,葉氏仙城已經有了底蘊開一家仙院,由葉氏仙城自己培養人才。

不過,仙院并不是輕輕松松就能開,仙城同盟的認可就是一大難題。

如果仙院中沒有城主資格以及一些其它仙城同盟認可的好處,根本招收不到人手。

此事,需要好好謀劃一番。

搜刮完四座城池,一番統計后,現以海妖蛟城池中收集到的好東西最多。

海妖蛟實力強大,巨大的收獲讓常非接連下達保密命令,甚至將此次參與收刮四城的仙兵全部單獨編成一軍,專門隸屬葉氏仙城總管府,涉及到財務的事情全部交由他們去做。

對此,葉默只是笑笑。

再多的財物,也不過身外之物,不管什么時候,實力才是王道。

“城主,東方怒雷老祖帶著藍若老祖和杜秦老祖回來了。”葉默正帶人在四城清點收獲,一個仙兵突然稟報。

[BOOK: 005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