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3
第605章 小世界的成長

小世界的時間流速是外界的百倍,如果葉默想要在小世界中培養大量高手,估計要消耗太多自身的壽元。
而且坐忘經產生元神元氣,需要千年草藥用以消耗,即便有小世界在手,經過這段時間消耗,千年藥草剩余也不多了。

想要通過坐忘經產生元神元氣培養高手,小批量十幾個人還有可能,想要大量,純粹做夢而已。

想通此節,葉默倒是沒有多少失望,只要能保證葉氏高層修為一直提升,就能保證在仙城同盟招收到足夠數量的高手,這點,毫無疑問。

只不過小世界要真正發展,必須有足夠的生氣。

阿稚渡劫耗費一日時光,葉默還有足夠時間趕到青云主城和魔頭的戰場,而且葉默速度遠遠超出眾人意料,路上根本花費不了多長時間,所以還有時間進入小世界看看變化。

畢竟金丹晉升元嬰,是一個大階位的提升,按照之前古畫的法則,這次小世界一定會發生變化。

收起周圍的陣法,葉默帶著阿璃直接跨進小世界。

沒過多長時間,四周無數身影出現在這個荒涼的海島。

首先來的,是冰塊步流星以及肉球皇甫肥牛。

“看來之前確實是在這里,好像還有人渡劫,修為還不弱,有趣有趣。”

步流星查探一番,直接拉住還在呼嗤呼嗤喘息的皇甫肥牛,朝著傲來海域方向飛去。

兩人離開不到半個時辰,七名元嬰巔峰,渾身妖氣滾滾的海妖獸老祖也出現在此地。

同樣查探之后飛速離去。

半夜,整整過去三個時辰,此地先后來了十幾波修為不弱的窺視者,趙子越以及古飛龍才帶著隨從抵達。

“少爺,四個多時辰之前,此地曾經有人渡劫,而且還布置過不少陣法。”

趙子越一隨從恭恭敬敬說道。

“古兄,你怎么看?”

趙子越聞言,朝著古飛龍問道。

“看來葉默確實走的是這條線路,不過我們要繼續追下去?四個時辰,足夠那小子進入青云大軍營帳,以況天怒的身份修為,再加上周圍大軍,我們還是不要自討苦吃。”

古飛龍滿臉苦笑,如果不是趙子越之前得罪葉氏仙城之人,還高傲自大,何苦人人都知道葉氏仙城城主已經奔赴青云主城和魔頭的戰場,而自己等人還在葉氏仙城城主府作威作福,最終失去先機。

“我們不去搗亂,而是幫他青云主城,我看況天怒會不會動手。”

趙子越陰測測的說道。

以大勢壓人,可是他們這些家族子弟的拿手好戲。

“也不是不可以,既然趙兄已經下定決心,那兄弟就陪你走一遭。”

古飛龍無奈道。

“有古兄幫助,此次我等必可手到擒來。”

趙子越臉上堆滿笑容,心中卻在冷笑。

幫忙?

開玩笑,如果得到有用的消息,恐怕第一時間他就會和古飛龍翻臉,修仙界萬余年記載中從未出現的飛升天劫和引仙路,那可是仙緣,誰愿意放棄?最好是獨享。

心懷鬼胎的兩人哈哈大笑著離去,身后隨從無奈跟上。

一直到這些人離去好長時間,荒島附近的低階海妖獸才忙不迭離開這片危險海域,它們雖然沒有智慧,但什么地方能去,什么地方不能去,比起很多人和妖獸,要警覺很多。

小世界里的葉默雖然對于外面發生的事情有所感應,但沒有放在心上。

不管是仙城同盟之人,還是那些希望從葉默口中掏出情報之人,亦或者對于妖族獵殺令動了心思之人,這些都是小節。

在葉默眼中,根本沒有小世界來的重要。

葉默想的沒錯,隨著他晉升元嬰期,整個小世界果然變化及大。

首先,小世界疆域擴張百倍有余,山脈,海洋,全部擴張,而且有了沙漠,觀其模樣,似乎正在朝著一個完善世界演化。

隨著疆域的擴大,空氣中蘊含的靈氣不僅沒有消弱,反而濃郁幾分。

最惹人矚目的,恐怕是小世界最北端,那萬雷古樹。

那天葉默分化出青衣葉默分身演戲時,就將小世界入口轉移到了青衣葉默的袍袖內,表面上,是青衣葉默大袖一展,施展強大的元嬰神通,收走了萬雷古樹,實際上,萬雷古樹是被收到了小世界里。

隨意調整出口位置的功能,正是上一次小世界產生變化后多出的能力,也因此,葉默才想到這么一出戲,而且,也不怕有人抓他審問。

小世界整個北面疆域,在萬雷古樹的作用下,原本極為少見的雷系靈氣隨處可見,并且及其濃郁,空中時不時就憑空冒出閃電,噼里啪啦的在虛空劈舞。

好在,這些靈氣以古樹為中心,只在方圓百里之內,對于其它地方,沒有任何影響。

萬雷古樹右邊,出現一片冰雪覆蓋區域,是九玄冰焰精華以及寒冰鈴音精華形成,在冰雪區域最下方,層層封凍的冰層中,隱隱有強大氣息發出,卻是新的九玄冰焰以及寒冰鈴音在形成。

無邊大海在小世界東端,或許是因為葉默在東海修仙界,認為大海最好的地域在東端,所以小世界才如此布局。

東端,也是整個小世界土地最肥沃之地,靈氣也比其余地界高出一絲。

而小世界西端,則是一片沙漠,火熱從中冒出,數十座活火山坐落沙漠四周,景象蔚為壯觀。

整個小世界西邊最高,東端最低,傾斜幅度不是很大,但足以讓降水全部匯聚到海洋之中。

另外,因為葉默總是隨手將一些看順眼的妖獸收進小世界之中,因此,相比起之前,小世界中的生氣多了不少,可小世界頂端,黑氣同樣凝聚不少。

其中陰魂之氣并不多,小世界生靈魂魄,在死亡之后,大約兩天時間內,會被小世界底部的輪回池拉扯進入小地底輪回池。

黑氣中,最多的,莫過于殺戮之氣。

妖獸好斗,而且大多遵循本能行事,殺戮乃是本能,也是活下去的手段。

再說,天地間有光明就有黑暗,殺戮之氣產生也無可厚非。

只不過,葉默卻要耗費腦筋將殺戮之氣平衡,如果這樣放任不管,久而久之,指定要產生亂子。

小世界運行并不完善,如果完善,這點殺戮之氣,自動就會平衡,而不會聚集小世界頂端。

“殺戮之氣該如何平衡?”

葉默有些頭疼,五行靈氣循環,陰陽二氣循環,這些都好解決,不過這殺戮之氣他完全沒有涉獵,心中沒底。

現在殺戮之氣還少,葉默想了想,也只能暫時放在一邊,等仙城戰結束,他準備找時間游歷整個修仙界,收取一些寶物的同時,也好好觀察世界運行,免得在遇到這樣的事情而不知所措。

雖然小世界中只要一個引子,小世界本身就能運行完善,但如果不知道這個引子是什么,絕對抓瞎。

葉默可不想因為自己的失誤,從而讓小世界崩潰。

八系劍丸則坐鎮八方,原本八系劍丸已經孕育完成,葉默也可以召喚使用,可每次時間不得超過三炷香,否則小世界地風水火會產生不穩。

得知這個消息,葉默除了苦笑,也只能苦笑。

別人孕育元神法器,從開始就能使用,到自己這里,好不容易守得云開見明月,偏生還有時間限制。

想來,想要完全沒有顧忌的動用八系劍丸飛劍,必須首選找到替代鎮壓小世界八方的寶物。

在小世界最中央,則是高高在上的萬古流,沒錯,就是高高在上,從外表看,萬古流已經變成六層高塔,實際內部還是三層,倒是頂端極品仙石,看起來大了不少。

這也是葉默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個地方,按道理仙石這樣釋放仙靈氣,應該縮小才是。

而石塔四周,則是分立小世界四方的四座塔樓。

小世界變化很大,但總體來說,還沒超出葉默預料范圍。

巡視一番,葉默朝著太陽飛去。

太陽之中,炫耀光芒包裹之下,一個胖乎乎的嬰兒似真似幻,赫然是葉默的元嬰。

“此時不出,更待何時!”

停留在太陽之前,葉默掐訣,眼中神光一閃而逝。

只見太陽之中葉默的元嬰猛然睜開雙眼,凌空站起,隨后一步步朝著光罩外走出,等到抵達葉默身邊的時候,已經完全變成葉默形象。

或者說,兩者本來就是一體。

這就是葉默的元嬰,卻被小世界弄成葉默分身,如果葉默不在小世界,而小世界出現變動,分身會自動處理好,相當于整個小世界管理者。

而且因為分身特性,分身會將小世界發生的問題反饋給葉默,讓葉默想辦法解決。

待得葉默以及小世界發展壯大,還可以從小世界生靈中選取合適的使者,配合解決問題。

而分身給葉默的第一感覺,就好像大世界的天道一般。

如果說分身是驚喜,那么天劫之眼以及引仙路,則讓葉默摸不著頭腦。

天劫之眼可以理解,畢竟之前飛升天劫里,最后關頭時,小世界收集了部分天劫本源以及引仙路本源。

當然,這些葉默并不知道,只是在飛升天劫渡過之后查看小世界才知曉的。

讓葉默沒想到的是,引仙路本源竟然也在小世界孕育,難道說將來小世界也能飛升仙界?

[BOOK: 005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37: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