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3
第615章途中

第六天凌晨,初陽破云而出,溫和的陽光灑滿天地。

短短五日間就準備好撤走的葉氏仙城,在這一天天微亮的時候便開始熱鬧起來,隨著最后一批人入駐葉氏仙城,整個仙城上下徹底沸騰起來。

城頭上,葉默、高漸等人并排而立,眺望著這片熟悉的海域。

“葉默,這次我爺爺就不過來了,我準備和你一起,一直到晉升元嬰期。”

況震在葉默一旁道。

葉默微微點頭,并不感到意外,和步流星談條件的時候他就保證過,將會幫助況震晉升元嬰期,如今他要遠赴南海修仙界,甚至是南魔大陸,況震自然是要跟著來的。

同時,這也是讓況天怒放心,使其能專注于突破。

這時,乾元尊者手掌一翻,一塊土黃色的長方形石塊浮現在手上,看向葉默說道:“葉城主,該出發了。”

葉默拱手說道:“麻煩前輩了。”

“這是老夫應該做的。”

乾元尊者擺擺手道,身軀乘風而起,手中一掐法訣,手中的石塊頓時化作一道土黃色流光,將整個葉氏仙城包裹起來。

“轟隆隆……”

葉氏仙城仙民們只感覺腳下一陣震動,而后便傳來一陣雙腳變重的感覺。

感受到異狀的眾多仙民紛紛飛上城墻處,入眼的卻是遼闊蒼茫的天空,而那片熟悉的海域,已然在腳下。

看到這一幕,不少仙民紛紛倒吸涼氣,平日凌空飛翔習慣了,倒沒感覺有什么不妥,可此時腳下踩著的可是厚實的大地,整個仙城都懸浮在天空浮云飄飛,狂風烈烈。

葉默和高漸等人也頗為震動。

誰都清楚,能凌空飛行和不能凌空飛行的差別有多大,單個個體都能形成極大的威脅,更何況是一座巨城?

以前葉氏仙城雖有飛天石,但只能低空漂浮而已,并無特殊用處。無法升到高空,也無法快速飛行移動。

“可惜,飛天石不是普通修仙者能安裝的,若能一直擁有飛行能力,葉氏仙城將不懼任何主城。”

葉默心中不禁遺憾。

葉氏仙城有著成為主城的底蘊,若是能飛行起來,再打造強大的遠程攻伐法器,那時莫說是其余十五座仙城戰的仙城,就是真正的主城都不畏懼,來多少碾壓多少,這就是空中優勢的可怕之處。

當然,想是這么想,真正做起來,可并不是單單有飛天石就足夠的,還有很多很多條件,要知道,大部分主城即使有使用飛天石的能力,也根本沒有成為主城的底蘊,強行飛天,只會造成恐怖的損失與傷害。

比如,此時高天之上的猛烈罡風,這種罡風完全不同于一般的風,乃是蘊藏狂暴靈氣的暴烈罡風,能頃刻間將一個凡人吹的血肉消融,修仙者也很難承受。

再比如,天空之上的可怕低溫,九階法器都要被冰凍破碎,根本不是普通修仙者能抵抗的。

而此刻將葉氏仙城緊緊包裹住的土黃色護罩,正是起著抵擋罡風,消弱寒冰之力的作用,使得葉氏仙城內四季如春,仙民不會受到傷害。

能做到這一步的,只有化神強者與強大的防御陣法,兩者都是葉氏仙城,甚至大多數主城都沒有的。

很快,葉氏仙城再起變化,飛天石在乾元尊者的控制下,瘋狂推動龐大無比的葉氏仙城,葉氏仙城內所有人都可以明顯感受到,整個城池在飛快朝著西南方向飛去。

從東海修仙界到南海修仙界,需要至少一年以上的時間,因為使用的是品級極高的飛天石,時間縮短到一個月左右。

僅僅半天的時間,葉氏仙城的仙民們就失去了新鮮感,各自回到各自的位置,該做什么還做什么,除了少數例行巡邏的仙兵外,仙城再無出發時的熱鬧喧囂,所有人都在努力修煉。

葉氏仙城仙院之中,藍若老祖,杜秦老祖,東方怒雷老祖以及皇甫嫣和葉默這葉氏仙城的五位元嬰老祖,會在每日下午準時輪流講解道法、法術等,提高仙民修為。

常非,墨靈,王虎,楊友等葉氏仙城高層,包括柳時元等后加入的精英,全部被葉默收到小世界中。

從東海修仙界到南海修仙界,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換算成小世界時間就是接近八年,這樣的機會,葉默豈能浪費,再說,一到南海修仙界,仙城戰開啟,估計短時間里沒有這樣安心修煉的機會。

常非,墨靈幾人已經達到金丹后期,葉默希望在抵達的南海修仙界之前,幾人能突破到元嬰期,在仙城戰中,也少些壓力。

畢竟,金丹修為,有點低了。

于是,整個葉氏仙城高層除了葉默,也就高漸這個仙兵統領沒有進入小世界,不過也在仙兵營閉關。

上至城主,下至普通仙民,所有人都在努力修煉,為一個月后在南海修仙界進行的仙城戰準備。

而因為墨靈等人的進入,葉默分身得到小世界信息,可以在小世界分封神位,協同葉默一起管理小世界,而分封的這些人,從此將無法脫離小世界。

原本高漸等人是最好的選擇,只不過最后一條,無法脫離小世界讓葉默改變想法。

自從葉默進階元嬰期,并且隨著葉默修為精進,小世界每日都會擴張,出現新的土地,如今小世界已經有兩倍東海修仙界大小,每日增加土地相當于一個葉氏仙城。

新增加的土地千奇百怪,有的是湖泊沼澤,隨后就可能是沙漠,再然后或許就會出現密林,雜亂無章,好似從某處盜取而來。

這些都需要分身去整理,也難怪小世界會讓分封神位。

對此,葉默考慮了很久,最后還是放棄了分封神位的想法,無他,人才太少了,他并沒有足夠多的人才可以使用,如此一來的話,倒不如先放著,等找到足夠的人才后再考慮也不無不可。

好在,仙院的建立,讓葉氏仙城能源源不斷得到人才,讓葉默不必如此擔心。

而葉默每日呆在小世界中的時間并不會很長,因為仙城中有化神老祖在,葉默每次進入小世界都要冒著巨大風險,可小世界開發箭在弦上,葉默也只能小心小心再小心。

隨著飛行,離開龍淵戰區第七日,葉氏仙城已經抵達東海修仙界的邊緣。

第十三天,葉氏仙城跨過漫長遼闊的空白海域,進入到南海修仙界地界中,同時,東海與南海修仙界的不同也逐漸體現出來。

最明顯的,是兩者的天氣,東海的天氣比較穩定,而南海則變幻莫測,前一刻還是陽光明媚,下一刻可能就是雷雨交加。

而且,南海修仙界特有的濃郁濕氣與大霧,也讓不少仙民略感不適。

其中,受到損害最大的,卻是靈植堂栽種的靈藥和靈谷,縱使靈植堂已經很小心,并且悉心呵護靈藥,產量還是因此而下降到原來的四分之一。

因為靈藥和靈谷對于土地、光照、靈氣、溫度等需求的不同,最能體會出天空和地面的差異,如果說在地面種植草藥需要三分呵護,那在空中必須百分呵護才能收獲。

仙城同盟很多飛天主城因為不擅長這方面,因此每次移動,都會大量收購靈谷靈藥,而后使用冰封陣法,最低限度保持草藥靈谷的活力,一直到抵達目的地才會再次解開。

除此之外,飛天主城在空中飛行速度、防護強度、飛行高度、作戰之時的高強度運動,各方面問題無窮無盡,特別是激烈作戰之時,因為微小差錯而導致城毀人亡的例子太多了。

葉默和皇甫嫣聽到靈植堂的人稟報后,眉頭皆是皺了起來,葉默是第一次,自然是想不到城池飛天,還有這樣的影響,產量降的如此厲害,對城池的影響是極大的。

而皇甫嫣則是忘了這一茬,但即便她想到了,也是于事無補,防護罩只能護住仙民生靈,靈藥和靈谷這種嬌貴的東西,卻是無法守護了。

好在的是,葉氏仙城儲備極其充足,即使顆粒無收也不怕沒糧食,但葉默的目光畢竟不止于主城,以后晉升飛天主城后,肯定也會遇到此類問題,到時又該如何解決?

“唉,人族畢竟不是天空的王者,無法真正統御天穹。”乾元尊者嘆息一聲,仿佛想起什么傷懷的往事。

“四千年前,人族修仙界天才如雨后春筍般涌出,真正的強者如云,那時候,同盟高層仿佛看到了人族崛起的希望,于是,集結三百零六多座大小仙城,整個同盟三成戰力,強勢殺入妖界,妄圖一舉大敗妖族,掃除人族數千年頹勢。”

“一場曠日持久的大戰下來,竟然是因為妖界天氣不同,導致飛天主城失控、受損,大量飛天主城墜滅,數十億人族精英葬身異土,死的可謂是不明不白,那一戰……太慘烈了。”

一旁,葉默、皇甫嫣和靈植堂的下屬目瞪口呆,良久,才艱難的咽下一口唾沫,臉上余驚未消。

誰都想不到,四千年前一場大戰,竟然慘烈如斯。

更讓人無法想象的,卻是這場大戰慘敗的原因,竟然僅僅是因為兩個世界天氣不同,就令得人族飛天主城失控墜滅,不戰先敗,最終導致人族慘敗,敗的如此可笑與憋屈。

三百零六座大小仙城,仙城同盟近三成力量,那一戰中幾乎泯滅殆盡,只逃回來不到一百座大小仙城,人族將近五千年積蓄的力量毀于一旦,對妖族的反攻被迫停止,還要抵擋妖界的反攻。

也正是那一戰,令當時最繁盛,也最強大的東海修仙界、九州修仙界自此陷入低迷。

這還未完,戰勝的妖界同樣通過人族與妖界的通道進行猛烈反撲,比人族的攻勢猛烈百倍不止,人族調集幾乎所有人族化神強者,才將戰場限制在了雷州,避免九州再次重蹈被血洗的慘劇。

直到如今,雷州都是人族與妖族大戰最為慘烈的地方,常駐九座飛天主城,還有無數暗地里的力量時刻隱藏,以防妖族突然大規模進攻。

因為妖族強勢反撲,數千年來,九州頂尖戰力幾乎全部填在雷州這個無底洞中,讓原本就虛弱的九州修仙界更加積弱。

數千年滄海桑田,九州人族雖然人口增加不少,仙城同盟卻根本抽調不出合適的人手再次開發九州修仙界。

直到最近十幾年,九州靈氣逐漸恢復,上古遺跡頻頻出世,甚至有九州人族武道高手在沒有任何幫助的情況下進階煉氣,繁榮之相已經出現,同盟總部這才下大力氣準備再次開發九州。

聽完乾元尊者的述說,葉默不禁感到心中激蕩澎湃,渾身熱血沸騰,眼前,仿佛有一幕幕毀天滅地的景象一閃而逝。

[BOOK: 005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17: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