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4
第616章接連突破

震撼之后,葉默也只能感嘆了,如今葉氏仙城不過是實力微弱的準主仙城,尚無法參與仙妖二族的真正大戰。

不過……

葉默目光一轉,笑吟吟的朝乾元尊者拱手道:“還請乾元前輩指點一二。”

這些天來,乾元尊者根本不怎么露面,最多的,還是找皇甫嫣閑聊、敘舊,如今好不容易主動開口了,葉默哪能放過這樣的機會,不說指點修為,即便是飛天主城要面對的問題,那也是極大的收獲了。

聽到葉默的請求,乾元尊者并無不滿,反而笑望著葉默,目光中帶著十分的滿意。

從第一次見面,乾元子就發現了葉默身上攜帶的千年醉玲瓏,而這千年醉玲瓏,乃是他獨門釀造,就連仙城同盟總部能品嘗到的人寥寥無幾。

很顯然,葉默就是當初與魔頭魔念戰斗的金丹小子。

當時他就很欣賞葉默。

在后面這近二十天里,他一直在觀察葉氏仙城,仙民的強大凝聚力讓乾元看到葉默的個人魅力,高層幾乎全部閉關,而仙城穩固如夕,讓乾元看到了葉默的馭下能力與心胸。

畢竟在仙城同盟中,任人唯親的事情可著實不少,因為任人唯親而逐漸敗落的仙城更不在少數,只有用人不拘一格,才能越走越遠。

這一次的仙城戰則更注重這點,如果真的打造出最強仙城,那么,勢必要鎮守在南魔。

而南魔,畢竟是魔道的地盤,難道只接納修仙界的人,魔道統統容不下?

這樣的城池,決不可能在仙城戰中勝出,即使勝出,那也不可能被同盟高層打造成最強仙城。

上古時候天道盟和天魔盟就是盟友,如今的仙城同盟高層就是天道盟一脈傳承下來的,高層都能和魔道做盟友,一座小小的仙城不能?這不是在打高層的臉,質疑高層么?

當然,這樣的仙城,同盟高層也不敢讓其駐扎鎮守南魔,萬黑之中一點白,其結果就是被黑色徹底淹沒!

除了個人魅力、馭下能力、心胸外,還有葉氏仙城各項建筑與各個機構,證明葉默有著遠大的志向與目光,事事都在準備,始終都在未將來作打算,靈獸堂就是最好的例子。

貢獻堂則是乾元尊者最感興趣的地方,不但有著同盟功德堂的功能,還有著其余令人驚訝的能力,調動仙民、散修的能力十分驚人。

而欒新宗等元嬰老祖作亂,葉默巧妙利用自身優勢,殺伐果斷,證明葉默明白什么時候該做什么,對于事情分析很清楚明白,這已經有了上位者所必須的本質。

還有元嬰老祖講道,不得不說這是一個驚人的創舉,這樣做,一來能提升仙民修為與戰斗力,二來進一步提升仙民對于仙城的認可與感激,還在無形之中消除了仙民因為即將抵達一個陌生地方的惶恐,一舉數得,可謂心思敏銳。

一樁樁、一件件,乾元尊者都從其中看到了其它仙城城主不具備的有點,即使是飛天主城城主,也未必能做的比葉默好。

更為難得的是,葉默很明白進退之道。

對諸多事情的掌控,實在是驚人,這樣有能力又有千古天才天賦的奇人,只要中途不隕落,勢必會成為同盟巔峰存在。

“同盟那群蠢貨,竟然對這樣一個人才無動于衷,這是有多糊涂啊。”

乾元尊者欣賞葉默之余,對同盟高層也生出一絲不滿來,如此懂得進退之道與治理之才的人,卻未能被善待。

如此想著,乾元子摸著胡須,笑道:“葉城主,老夫雖然常年閉關,但對于仙城同盟以及修仙界發生的事情也略知一二,不知道葉城主需要老夫指點什么?”

“自然是各方面,多多益善。”

葉默目光明亮,毫不猶豫道。

“葉城主,仙城同盟總部風云變幻,沒人指點,貿然進去,只會尸骨無存;南海修仙界與南魔大陸關系錯綜復雜,形勢難辨,有老夫指點,省你數年之功;還有仙城戰要點,雖然高層說是要打造最強仙城,但并不是勝出就是最強的,這其中的關鍵點……”

說到這里,乾元尊者故意停下,笑望著葉默。

葉默只是遲疑了片刻,便笑道:“總部離晚輩太遠,即便有動蕩,也還殃及不到晚輩;南海與南魔,關系再復雜,也有捋順的時候,葉氏仙城有自己的情報網,只要收集到情報,晚輩相信,自己能看清楚;至于說最強仙城,是否最強,晚輩也并不在意,任由他人去說……”

乾元尊者心下吃驚,而后為葉默表現的潛力高興,哈哈一笑,道:“好,那老夫就指點你一番。”

語畢,乾元尊者無聲張口,一道道隱約可見的波浪傳蕩到葉默體內,玄音響徹,猶如洪鐘大呂,回蕩在葉默腦海,腦海中的萬千念頭頓時清明,諸多修煉上的疑問,在這一震之下,悉數消失,不攻自破,宛若頓悟一般。

見狀,皇甫嫣悄然退走。

乾元尊者的傳道雖然對她也有作用,卻并不大,畢竟她出身不同。只要她想,元嬰神通從來不缺,根基深厚,遠不是葉默這種半路出家的人能比。

天雷玄音鼓蕩,震的葉默懵懵懂懂,體內的真元法力卻在自主運轉,攜裹著玄音流淌遍全身每一個角落,悄然將體內暗傷清除、粉碎,宛若新生。

與此同時,一份份修煉感悟,也由玄音帶到葉默識海,隱藏在其中,只等葉默修為到了,自然水到渠成,為葉默鋪下一條無比璀璨的金光大道。

從東海荒島一路走來,葉默經歷戰斗數不勝數,每次受傷,看似早已恢復,但只有化神強者領域之下才會明白,受傷一次,就會折損一部分本源,而本源,修仙界并沒有找出辦法來彌補。

最關鍵的是,戰斗受傷折損本源,這不可怕,就好比元神元氣,軀體會自動彌補一部分,但受傷后軀體內留下難以彌補的損傷,就會不斷流失本源,日積月累之下,本源流失堪稱恐怖。

這也是為什么大家族、大勢力的子弟,潛力普遍比普通散修高上無數倍的原因。

本源乃生命之本源,也是修煉之本源,流失的多了,實力自然沒那么強,潛力也沒那么大。

好在,葉默成長不過十幾年,體內傷勢雖多,本源流失卻不嚴重,此時彌補,并不算晚。

足足一炷香后,葉默才悠悠醒轉,立刻知道,自己的改變有多大,當即朝乾元尊者行大禮:“晚輩謝過前輩,但有吩咐,晚輩在所不辭。”

“有心便好。”乾元尊者擺擺手,而后說道:“你還是去看看吧,仙城中似乎有個小家伙要渡劫了。”

“什么?”

葉默聞言驚訝不已,隨即想到,這個時候突破的,也沒有別人了,當即告辭離開。

來到外面,葉默一眼就看到九天上的大片劫云,黑沉沉一片,仿佛壓在頭頂上一般,無論葉氏仙城飛行多快,始終都停留在葉氏仙城上方。

很快,葉默就來到仙兵營,直接打開高漸的閉關之所,將一堆丹藥、靈藥、陣法盤等物事遞給高漸,一邊說道:“這些東西你且收好,趁著還有時間,我給你找好渡劫之地。”

說完,葉默閃身離開。

這時候,乾元尊者也出來了,操控著仙城飛快降落到海面上,葉默等人迅速給高漸找好一處渡劫之地。

一個時辰之后,天劫之眼旋轉凝成,葉氏仙城下方一處海島之上,葉默、杜秦、藍若、東方怒雷四位老祖分守四方,高漸盤膝坐在重重陣法保護之中,等待天劫降臨。

不多時,天劫之眼內劫云變化,讓葉默不禁松了一口氣:“只是普通天劫,還好,高漸應該能順利渡過。”

“轟!”

雷劫凝聚完成,從天而降,接天連地,整片天地亮如白晝,威勢令人畏懼。

足足一日時光過去,高漸才渡過天劫,晉升到元嬰期。

高漸渡完天劫后,便迅速回到葉氏仙城選擇元嬰神通,重新開始閉關,只有掌握元嬰神通,才算是真正擁有了元嬰期戰力,在往后的戰爭中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高漸已經渡完劫,葉默心中盤算著,如今的葉氏仙城,自己、皇甫嫣、高漸、藍若、杜秦、東方怒雷、齊氏兩兄弟,在加上之前隨著欒新宗作亂,而后被杜秦和藍若老祖保下的三名元嬰老祖,元嬰強者已經有十一名。

而且墨靈,王虎,楊友在加上林鷙,抵達九州還需半月,最多能增加四名元嬰老祖。

抵達九州之后,一共十五尊元嬰老祖,無論發生什么事情,葉氏仙城算是有了自保之力。

不過,以后很長一段時間,仙城高端戰力只會這樣,因為葉默手中的結嬰丹不多了。

當初他從萬毒秘境得到十五枚結嬰丹,因為種種原因,自己吞服其中三顆,剩下的,皇甫嫣,自己,高漸,墨靈,王虎,楊友,林鷙,常非一共八顆。

土族四衛,柳時元等五人,柳時元必須給留一顆,其余人倒是不著急。

如此一來,結嬰丹,只剩下三顆。

等到鵠立浩等人抵達金丹巔峰,長時間沒有結嬰丹,必然會打擊大家的積極性。

而且,仙城戰中,需要高規格的獎勵來提升士氣,結金丹,結嬰丹必不可少,對于很多人來說,靈石,財物都是身外之物,哪里及得上自身實力重要。

“必須要想辦法了。”

葉默心中盤算,結金丹,結嬰丹,如果能得到丹藥配方,以小世界培育的靈藥以及阿璃的煉丹實力,足以供應葉氏仙城使用。

可惜結金丹,結嬰丹配方不同以前的筑基丹配方,仙城同盟絕對不允許結金丹和結嬰丹配方外流,所以想要得到這兩種丹藥的配方,只能對那些上古遺跡下手。

但遺跡豈是那么好闖的,紫劍仙宮,萬毒秘境,寒冰仙緣城,這些上古秘境,如果不是運氣好,進去就出不來,遠古遺跡,更是危險重重。

“為何事煩心?”

乾元子看到葉默并沒有多少笑意的臉,笑著問道。

接觸這段時間,不管什么時候碰到什么事情,葉默總是信心滿滿,這還第一次看到葉默露出愁苦之色。

葉默只得將目前困境說了出來,卻惹得乾元子哈哈大笑。

“有實力還怕得不到結金丹、結嬰丹?”

此話一出,葉默眼前猛然亮堂,而后看著乾元子不說話。

“功德堂!”

乾元子笑著將事情說了出來。

仙城同盟控制結金丹,結嬰丹,本意并不是要將所有金丹,元嬰高手拿在手中,而是為了人族未來。

修仙之人,對長生渴望,對強大力量的渴望,比保護人族的渴望大的多,再說,世人皆私利,如果沒有足夠的好處,哪怕別人生死慘烈,也會作壁上觀,渾然不知唇亡齒寒的道理。

或者說,明白,但做不到。

當初天道盟崩潰,未嘗沒有這方面的原因在內,就連紫劍仙宮這樣的道盟高層,對抗妖族,一來是因為和妖族私仇,另一方面卻是為了東海龐大的資源。

仙城同盟乃是從天道盟破散中建立,自然不會走天道盟的老路,將結金丹,結嬰丹的丹方握在手中,誰想要得到結金丹,結嬰丹,就必須為仙城同盟做出貢獻。

而這貢獻,往大說,不論是改良法術,仙城防御,亦或者某些增強仙城戰力的方法,都算。

往小說,就是殺妖的數量。

“九州之中的雷州,有同盟功德堂在,南海也有功德堂分部,你可以帶人去申請獵殺者身份,按照所獵殺妖獸的種類戰力,可以換取結金丹以及結嬰丹,而且數量不限。”

乾元子緩緩說著,而后好奇問道:“東海應該也有類似規矩,難道你不知道?”

葉默一怔,乾元子這么一說,他倒是想起了第一次和海妖鯊對決,確實得到不少結金丹,只不過當時是以仙城同盟賞賜為名目。

[BOOK: 005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0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