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6
第618章規則

遼闊浩瀚的南海修仙界外圍。

天穹一片蒼藍,海面碧藍如鏡。

這十六座仙城之中,除了一座是負責監督并不參戰的仙城之外,其余十五座正是參加仙城戰的仙城。

十五座分別承載數百萬仙民的巨城橫亙在天空,在天穹蔚藍的背景下,顯得無比突兀。

十五座城池連成一片,一字排開,無數座法術塔閃爍五彩而明亮的光芒,交相輝映,似乎連成一條虹橋天塹,甚為壯觀。

鋼鐵防線斜斜橫過,正好攔在東海前往南海修仙界的路上。

葉氏仙城包裹在一層土黃色玄光中,位置處在鋼鐵防線的最邊緣,即是最接近九州方向的北面。

位置雖然靠近邊緣,卻是最需要費力防守的一個位置。

在中間的位置固然也不好防守,但只需要全力防守正面就行,兩邊的側翼自然有臨近的仙城幫忙抵擋,這樣一來,會輕松上不少。

而葉氏仙城則艱難了,因為它的一個側翼根本沒有仙城協助,而另一個側翼……葉氏仙城還能期待譚氏仙城幫忙?

這么一來,位置處在最邊緣的葉氏仙城,反而成為最吃力不討好的一個,哪怕防線另一端的另一座仙城也沒那么艱難。

而此刻,葉氏仙城城頭上。

眾人都面面相覷,所有人都是一臉的不敢置信。

可此時仙城已經懸停,與其余十四座仙城形成防線,狀況擺在眼前,由不得他們不信。

“這……”

杜秦老祖欲哭無淚,有些后悔來到葉氏仙城了。

這才剛入駐多久啊,竟然就攤上了這么一檔子事,這偌大的修仙界,只怕還沒幾座飛天主城敢和這魔頭硬抗的,這十五座小小的仙城又能做什么?

與此同時,譚氏仙城也瘋了。

“這是怎么回事?清虛尊者,同盟怎么會下這樣的命令?我們小小的仙城,怎么可能攔下那魔頭啊。”

譚襲游急得冷汗都下來了,脫口喊道。

如此慌亂的反應,質問一般的語氣,讓清虛尊者眉頭一皺,露出幾分不滿來,輕蔑道:“這個本尊就不知道了,總部既然下這樣的命令,自然有總部的道理,你們照做就是。”

“可是……”

譚襲游傻眼了,突然間,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仿佛抓到救命稻草一般說道:“我明白了,是不是前輩您會出手?十五個化神尊者一起誅殺那魔頭?”

清虛尊者失望的搖頭一笑,一揮袖,轉身就走:“本尊只負責控制仙城飛行,其余的本尊一概不管,如何做是你的事。”

譚襲游看著清虛尊者逐漸消失的身影,整個人愣在當場,良久,才猛的癱坐在椅子上,直到此刻,他的腦子還被震的有些發懵。

葉氏仙城城頭上,葉默只是愣了一下就迅速恢復古井無波的狀態,心中開始猜測仙城同盟總部這么做的深意,還有解決這次危機的關鍵。

“仙城同盟總部決不可能真的讓我們這些小小仙城攔住魔頭,一定是哪里出了問題,可是,到底是哪里出了問題?”

葉默怎么也理不出頭緒,眉頭不由得皺起。

“難道是要借魔頭之手除掉我?不對,這不可能,即使要除掉我,也沒必要讓十四座仙城給我陪葬,這樣得不償失,而且我手上還有萬雷古樹。”

“難道他們是要集結力量,要一舉誅殺或封印魔頭?不,這也不可能,這攔截由主城來做也可以,沒必要讓我們送死。”

“難道我們只是誘餌?他們這些尊者會在關鍵之時出手?十五個尊者!”

想到這里,葉默陡然轉頭望向乾元尊者。

不等葉默問出來,乾元尊者就猜到葉默所想,笑道:“我們這些尊者只是控制仙城,這場攔截戰,我們并不會插手。”

聞言,葉默不禁有些失望。

如果是磨礪仙城,這難度也太高了。

同盟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讓眾仙城獨自對抗,至于眾尊者最后到底會不會出手,這個葉默也猜不透。

見狀,皇甫嫣不得不站出來,說道:“尊者,有什么話就明說了吧,害我們提心吊膽做什么。”

語氣中,頗有些埋怨的意思,乾元尊者聞言也不生氣,反而哈哈大笑起來,點指著皇甫嫣,略感無奈。

眾人之中,也只有皇甫嫣的要求讓他無法拒絕,畢竟是皇甫家的丫頭,他怎么也要賣個老臉。

而且,他們這些老家伙,都很是喜歡這丫頭。

“罷了,你這丫頭都發話了,老夫就說一說吧。”

乾元尊者轉過頭望著葉默,忽然正色道:“同盟的命令老夫已經說過,無可更改,只能靠你們自己對抗這魔頭,沒有別的路可走。”

“當然,你也可以臨陣脫逃,當逃兵,待仙城戰結束后,同盟自然會嚴懲。”

眾人聽到這話,紛紛搖頭不已,這話說了和沒說一樣。

“除了這些,老夫能說的,就只有此次仙城戰的規則了。”乾元尊者繼續說道。

規則?

葉默等人神色一震,仙城戰百年一次,每一次進行都極為神秘,不但鮮少人知道,而且,連典籍信息都無法找到,以至于仙城戰在未經歷過的修仙者眼中,神秘之極。

沒想到仙城戰的規則,都是到此刻才被告知,這樣神秘,也難怪外界沒有一點消息。

“前輩,仙城戰的規則,到底是什么?”

杜秦性情如火,急急問道,希冀能在規則中找到解決目前困境的辦法。

乾元尊者說道:“規則一:擊殺魔傀,筑基、金丹、元嬰,各個境界的魔傀有不同的計分制,仙城戰結束后計算總分,分高者得首席,勝出。”

“規則二,你們可以拉攏任何勢力投靠,讓他們加入到你們的仙城中,壯大你們的仙城,以此達到超越其他參戰仙城的目的。”

“規則三,擊破、勸降其他參戰仙城,仙城戰結束后,整體實力最強大的仙城為首席,勝出。或者,也可以自相殘殺,擊殺全部仙城,一家獨大,也會自動勝出,不必等到仙城戰時間結束。”

“規則四,斬殺、誅滅魔頭,此次仙城戰自動勝出,得首席。”

眾人:“……”

良久,葉默才叫道:“就這些規則?沒了?”

“你還想要什么規則?”

乾元尊者輕哼一聲,反問道。

眾人頓時啞口無言,葉默沉默下來,感覺頭疼無比。

他怎么也沒想到,所謂的“規則”,根本就是沒有規則。

那些細碎的條條框框,一條都沒有,這分明就是跟眾仙城挑明:殺吧,留下最后一個,大家都省心。

太不可思議了,平日里,哪家仙城敢襲擊其他仙城,一不小心可是就要落個背叛人族的罪名,九族滅盡。

而今,在這仙城戰中,竟然會出現允許互殺這樣的規則。

誰能想到?

“幾條規則中,第一條無疑是最‘安全’的,十五座仙城彼此相安無事,只要小心魔頭即可,最終統計得分,分高得勝,沒什么好說的。”

葉默一條條推理起來:“第二條蘊含的信息就太多了,首先,‘任何勢力’這四個字代表的意思就值得深思,是包括其它仙城,還是包括了魔道、妖族、鬼族、靈族等等,一切勢力?”

“再有,招兵買馬,勢力壯大后,應該也能像第三條規則那樣,誰強誰贏。”

“可是,勢力強大后,誰會放棄一家獨大的野心?到時必然又是一番亂戰。”

“第三條規則,這沒什么可想的,但透出的意思最為明顯,‘抹殺全部仙城,一家獨大’,好狠的規則啊。”

“第四條規則更不用想,要對付魔頭,沒有十座以上的飛天主城休想,只能限制魔頭在南魔大陸的發展,不過,說到底,最終還是要和魔頭斗個你死我活。”

這一刻,葉默倍感危機臨身,四族圍城的時候,也只有四族要對付,還有一些暗中的小人放暗箭而已。

這一次卻是不同了,不但要對付彼此競爭的十四座仙城,還要對付妖族、南海修仙界地方勢力,還有南魔大陸的魔道,還有魔頭這個讓高層都頭疼的存在,宛如一團亂麻,讓人無從下手。

相比乾元尊者講述的規則,其他仙城的尊者們講述的規則更簡單與模糊,蘊含的“信息”也更大,一時間,各城城主都想疼了腦仁,各方仙城心思各異。

譚氏仙城,城主府書房內。

“城主,這仙城戰規則已經很明顯了,就是要我們招兵買馬打個你死我活,誰贏誰就是最強仙城,這么一來,我們就要盡早與其他勢力聯系了。”

下首,一個留著山羊胡的老者說道。

“屁,想想怎么對付魔頭吧,這關過不去,都是死路一條,聯合誰?談個鬼。”另一人不屑的斥道。

“城主,不如我們逃吧?”又一人建議道。

譚襲游肝火大冒,感覺找這群所謂的幕僚商談計策,簡直是他腦子進水了才做的出來。

“你當清虛那老東西是擺設嗎?”

譚襲游大罵,一指門口:“滾,通通給我滾。”

一群人嚇得冷汗直流,當下抱頭鼠竄,不敢再多留。

譚襲游因為被清虛尊者不喜,得到的規則信息相當模糊,清虛尊者連“當逃兵,戰后算賬”的事都沒說,以至于譚襲游還以為,這些尊者的作用之一就是看著他們這些人的。

當然,這樣的事,不僅僅發生在譚氏仙城。

南海修仙界本土仙城之一陳氏仙城內。

城主府占地極為廣闊,紅墻金瓦,廊腰縵回,一片金碧輝煌,充滿奢侈富貴之氣。

府內處處栽種著不知名的奇花異草,靈氣匯聚,凝成一片薄薄的靈霧,籠罩在城主府上空。

后院花園內,白玉涼亭佇立,一群人圍坐品茗,莫名愁苦。

“仙城戰的規則暫且不管,眼前這關對付魔頭,太難過。”

一個眉清目秀,頭扎發髻的白衣青年睜開眸子,寬闊卻細膩的手掌輕撫著身旁俏麗女子的長發,聲音不輕不重,溫和如玉。

“仙城同盟是不是瘋了?讓我們這些仙城對付魔頭。”一群人中,一個披盔戴甲的青年皺眉不滿道。

“那些老家伙,我們老了、懵了,他們都沒懵呢,他們應該是有著一個特別的目的,只是我們沒想到罷了,至于逃不逃的問題……”

白衣青年說到這里,眉頭也是輕蹙了一下,仿佛在下什么艱難的決定。

“看情況吧,有人逃我們便逃,懲罰也不是嚴懲我們,相信家族那些老家伙不會不管的。”

最終,白衣青年做出一個尚算穩妥的決定,也是沒有辦法的決定,一部分得到完整信息的仙城,也是這樣的想法。

[BOOK: 005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