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8
第630章 統計功德


葉默仔細打量著這位功德堂的人。?

此人一襲簡單的青衣長袍,長袍上沒有任何點綴,其身上也沒有任何裝飾,簡約灑脫之餘,又透出幾分儒雅之氣。

而這人的麵相也十分不錯,麵如刀削,棱角分明,鼻梁高挺,也算是稍許出色。

不過,葉默並沒有感受到這人身上任何氣息泄露,這隻能說明,此人修為高深,葉默也看不出一點痕跡來。

不敢怠慢,葉默幾步上前,恭恭敬敬作揖,道:“晚輩葉默,見過前輩。”

中年人也是做足了姿態,葉默拱手作揖才轉過頭來看著葉默,仿佛才知道葉默來到一般。

中年人打量一番葉默,點點頭道:“看你骨齡,年紀並不大,如此年輕就走到這一步,還沒太依靠青雲主城,實在難得。”

葉默心下一突,知道這人不但看穿了自己的修為境界,還看出了自己的年齡,情報又如此準確,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前輩謬讚了。”葉默謙虛了一番。

“你不用謙虛,東海每一代都不缺少天才人物橫空出世,隻是你的出色,有些出乎我的意料而已。”中年人似乎對葉默十分滿意。

而後中年人繼續道:“你可以叫我宇長老,也可以叫我恒宇尊者,負責統計和一路監督你葉氏仙城的功德。”

“統計和監督功德?”葉默迷惑道。

“對,功德功德,殺妖是功,為人族是德,這就是功德堂名字的來源。”恒宇尊者說道:“一般來說,大多仙城是不需要統計功德的。”

“但東海的仙城不同,因為那裏沒有功德堂,仙城同盟對你們的功勞隻能以其它形式獎勵,這並不嚴謹,會出現許多遺漏。”

“而且,四族圍城的時候,你們葉氏仙城誅殺了數不清的妖族,這些功勞也還沒清算,我此次過來,就是做一次徹底的清算,對於對人族有大功的英雄,仙城同盟向來公平,任何功勞都會算清,絕不虧待你們。”

恒宇尊者微笑著對葉默說道。

“四族圍城……”葉默聲音忽然低沉下來,深吸一口氣道:“葉默不敢居功,能打退四族,是葉氏仙城所有仙民與仙兵們的功勞,葉默微不足道。”

恒宇尊者更為滿意,說道:“他們的功勞,那也是在你的帶領下才有的功勞,你是城主,便代他們領了吧,如何分配與使用,我不會過問。”

“是。”葉默點頭。

恒宇尊者忽然抬起手,一根手指在虛空中點指虛劃起來,似乎在寫什麼。

葉默則思考起來,這位恒宇尊者,似乎對東海、對自己有抱有不小的好感,或許,在這位恒宇尊者這裏能得到一些有用的東西。

不多時,隻見恒宇尊者寫完最後一筆,五指一張,貼住金光綻放的一片文字,隨手一甩,甩到葉默跟前。

“這是功德堂的功德統計,大大小小,都寫在了上麵,你仔細看一看,是否有什麼遺漏,如果有的話,同盟可以補償,但需要拿出一些證據。”恒宇尊者說道。

葉默目光一閃,視線飛快在金光字幕上掃視起來,不看還好,一看之下,把葉默給嚇了一跳。

不管這份統計來自功德堂還是恒宇尊者,上麵的記載極其詳細,從葉默出道不久就開始有了記載,一點一滴,所做的一切除妖功德,悉數記載在上麵。

甚至,連葉默都不太記得的,上麵也都有記載。

而且,上麵還有明確的統計過程,哪些功勞已經發放獎勵,哪些功勞還沒發放,一一記載著,清楚、簡單。

“如何?”恒宇尊者問道。

“太詳細了,有一些妖族我殺了都不記得,功德堂怎會如此清楚?”葉默苦笑不迭。

他簡直不敢相信,功德堂的情報能詳細到這種程度,隨手殺的一些小妖族,連他本人都不記得,功德堂卻有所記載。

在以前,功德堂是統計高階修士殺的低階妖族的,後來,因為出現了高階修士大量屠殺低階妖族,換取城民修煉資源的事,引來妖族強烈報複,功德堂才將規則改掉。

而今,一般來說,功德堂的功德統計,是以積分計算,而且是計算該修士在該境界的殺妖數量,殺的低階妖族,是不會統計的。

可葉默出道的東海,卻不在此列,因為那裏沒有功德堂,也不會詳細計算功德,發放低階獎勵,所謂的獎勵,永遠麵對高階修士。

恒宇尊者看到葉默臉上的苦笑,不由覺得好笑,就他所知,這位年輕的城主,無論智謀、遠見、天賦,都十分驚人,此刻這小家夥卻苦笑起來,可見何等忌憚功德堂這種能力。

“你不必擔心,修仙界發展如此之久,卻也沒到督查世間的地步,你想隱瞞的,沒人能知道,你不在意的,功德堂自有統計。”恒宇尊者微笑說道。

葉默聞言卻心下一驚,被恒宇尊者所言嚇到。

這是何種大神通?抑或是什麼神通至寶?

葉默根本不敢深想,越是深想,就越感到可怕。

恒宇尊者一看葉默的模樣,就知道葉默沒有放下,便也沒有再多說,轉而說道:“功德已經轉為資源,無論高階低階,一概會清算好,送到葉氏仙城給你,等資源送到,這第一步統計就算完成了。”

“而監督功德,則不是一時半會兒能完成的,仙城戰一刻不結束,就不會停止監督,這也是為了保證你葉氏仙城的利益,希望你能理解。”

葉默更加疑惑了,說道“難道前輩要跟隨著葉氏仙城?”

如果恒宇尊者是跟隨著葉氏仙城,葉默自然不可能不願意,有這樣一位化神強者跟隨,遇到魔頭,想必也能安然逃脫。

不想,恒宇尊者大搖其頭,說道:“不可能,仙城戰是你們的事,任何尊者都不可能參與,我隻負責監督。”

“監督?”葉默眼中精光閃爍。

“唉,既然你想知道,那我就說一說吧,反正你也記不住。”恒宇尊者輕歎一聲。

“你不是想知道功德堂為什麼能清楚知道你與葉氏仙城的功德嗎?因為仙城同盟有一件特殊的法寶,以大量資源供奉,可監察人族所到之處,所有人族殺的妖族數量。”

“隻是它也有所限製,隻要殺妖的修士不想讓仙城同盟知道,它的感應就會一片模糊,所以我才說,你不用擔心秘密會泄露。”

“我之所以說是監督你葉氏仙城的功德,就是要監督你葉氏仙城在另一個地方的功德記載,以防有人修改、毀滅功德記載。”

葉默心神震撼,忍不住問道:“這是何種奇寶?居然有如此威能。還有,為什麼說,我會記不住?”

恒宇尊者搖頭道:“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隻知道,這已經不是一般的秘密,不到化神強者,即使知道了,也會被天道法則逐漸封存記憶,將這一段記憶忘個徹底。”

“若能到達化神強者,則可以衝破枷鎖,恢複這一段記憶,若不能,則會隨轉世而消失。”

原來如此!

葉默心中恍然,但仍舊為這種力量感到震撼,不知不覺間,竟然能封存一個元嬰老祖的記憶,這也太可怕了。

“除此之外,我來葉氏仙城還有另外一件事。”恒宇尊者說道。

“東海沒有功德堂,也就沒有獵殺者榜單,隻有到達元嬰才稍微知曉獵殺者的事情。”

“此次我過來,另外一件事,就是收錄葉氏仙城所有仙兵和高階修士的信息,發放獵殺者令牌。”

“獵殺者令牌?”葉默注意力被轉移了過去,好奇的問道。

突然間,葉默陡然又想起來,所有有關於仙城同盟奇寶的記憶,隻是,這份記憶已經模糊了幾分,讓葉默臉色凝重。

“天道法則的力量嗎?果然神秘,威能無法揣測。”

葉默心中震驚,隨即將這些事情拋到腦後,既然記不住,索性就不記了,等到達化神期,一切自然解開。

隻聽恒宇尊者徑自說道:“沒錯,獵殺者令牌是仙城同盟的專有輔助法器,哪怕再多的修士背叛人族,妖族至今也沒有煉製出類似獵殺者令牌的東西。”

“獵殺者令牌上,記載著關於仙城同盟的許多資料與信息,令牌等級越高,記載越詳細。”

“除此之外,獵殺者還可以在上麵看到其他獵殺者的信息,接取仙城同盟的命令,可以說,仙城同盟的許多命令,甚至密令,都是由獵殺者接取的。”

葉默聞言,不禁有些驚喜,但旋即就苦笑著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他本來還想,將功德堂煉製獵殺者令牌的方法拿到手,到時,有了如此方便,葉氏仙城的貢獻堂必然能蓬勃發展,甚至,葉默還有一個想法——超越功德堂,代替功德堂。

可惜,這個想法隻是稍稍冒頭,就被葉默否定。

想法固然是好,可是仔細想想,仙城同盟多年來不知有多少修士背叛人族,投靠到妖族,可直到如今,妖族都沒有類似獵殺者令牌的東西。

由此可見,功德堂對獵殺者令牌的控製,是多麼嚴格。

葉氏仙城想要得到,隻是做夢而已。

[BOOK: 006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50: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