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3
第635章準備出發

妖孽!

此時此刻,葉默對這林天云的評價,瞬間從“奇人”轉變成“妖孽”。

僅僅是抱著嘗試想法的隨意一問,換來的,卻是林天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回答,這是葉默也萬萬沒有想到的結果。

葉默本身的心機就不淺,自認能看出高層們的用意并不算什么,但也萬萬不能說,他什么都能看出來、猜出來。

而這林天云,這個妖孽,卻給葉默一種,心機如海,城府如獄的感覺。

不過,葉默倒也不嫉妒什么,這天底下,就沒有什么是公平的,有的人,天生就是七竅玲瓏心,有這樣的心機城府,誰也羨慕不來,沒必要去嫉妒什么。

“你是……怎么猜出來的?”葉默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問道。

“如果沒有攔截魔頭一事,我也不可能猜到。”林天云斂容,說道:“攔截魔頭一事已經給出了答案,只是你們身在局中,所以才不知道而已。

從攔截魔頭此事上,就可以看出,那群老狐貍不但心機深,而且最喜歡處處測試我們的謀略心機,或許是因為我等以后要擔任和妖族對抗的重任吧。

扯遠了。一道必須攔截,但根本毫無意義的命令,真實用意卻是讓我們冒著背叛人族的風險,讓魔頭過去,說明這群老狐貍喜歡出其不意,喜歡反著來。

既然如此,按照尋常人的想法,我們希望對付魔頭的辦法在哪?”

“南海修仙界。”

葉默配合道。

“如果反著來呢?”

“南魔大陸。”

葉默回答道,但隨即他又說道:“但這也不能確定,辦法一定在南魔大陸。”

“還記得上面那尊者們是怎么說的嗎?”林天云突然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打造最強仙城,代替天魔盟,鎮守南魔大陸……”

說到這里,已經不用林天云多解釋了,葉默心中已如撥開云霧見月明,一切都已清晰起來。

“我很奇怪,我們都因為身在其中,猜不到這些東西,可你又是怎么知道的?”葉默好奇道。

“可能我思路比較廣闊吧,隨便瞎想的。”林天云說道。

葉默聞言只能苦笑了,好吧,這真的羨慕不來。

“林城主,你有沒有想過投靠其它仙城……”葉默猶豫片刻,最后緩緩開口問道。

話未說完,林天云就說道:“想過。”

隨即就見林天云苦笑道:“匹夫無罪,懷璧其罪,說的就是我這種。”

“光有謀略心機是根本不夠的,實力不夠,就只能投靠強大的人,背靠大樹乘涼。”

“此次的仙城戰,我也知道,是最后一次機會了,如果還沒選擇一個明主,但凡有一點腦子的人,都不會留著林氏仙城。”

葉默微微點頭,從目前的形式來看,林氏仙城的確沒有別的選擇。

林天云如果有足夠的實力,憑著他的謀略心機,足以成為梟雄,可惜他沒有,所以,就是有罪,懷璧其罪。

而葉默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是他憑著自己的能力,暫時化解了目前的危機而已。

葉默又問道:“你可曾考慮過我葉氏仙城?”

林天云點點頭,說道:“和其他仙城相比,葉氏仙城恐怕是目前最適合我加入的,葉氏仙城各方面人才都很多,獨獨缺少了情報人才和軍師幕僚。”

“那你為何還猶豫不決?”葉默問道。

“最合適的,卻不一定是最好的。”林天云毫不避諱的說出來:“正所謂,良禽擇木而棲,雖然葉氏仙城最適合我,但葉氏仙城卻不是最強的仙城,我不能拿我兩個夫人的命壓在葉氏。”

聽完林天云坦蕩的話,葉默非但沒有發怒,反而有些欣賞這個林天云了。

無論對周遭形式、仙城同盟大勢、自身優劣,都有著一個清晰的認知,頭腦清醒,思考冷靜而細致,是極為難得的品質。

最重要的,還是他對兩位夫人的感情,真誠不虛,更說明此人重感情,不會輕易背叛。

“沒錯,良禽擇木而棲。既然你還沒下決心,我也不逼迫你,我們就暫時先以聯盟的形式合作,待我將胡氏、計氏殺的丟盔棄甲的時候你再選擇也不遲。”葉默神情悠然,話語間充滿著強大的自信。

隨后,葉默輕輕一笑,云淡風輕的轉移著話題道:“眼下我們該怎么做?不可能只是拉攏南海修仙界的勢力,慢慢發展吧?”

“自然不可能。”林天云搖搖頭,侃侃而談:“即使我們想安心發展,仙城同盟也絕不可能讓我們安心,此次同盟的密令就是其中之一,無論去還是不去,都不可能平安無事。”

“此話怎講?”葉默追問道。

“攔截魔頭一事之后,我就補救了和蓮淵尊者的關系……”

話說到一半,林天云忽然注意到葉默怪異的臉色,不由輕咳兩聲,以掩飾心中的尷尬,只當做沒看到。

“關系好些以后,我就從蓮淵尊者那里知曉了一些情況,再加上南魔大陸的情報……葉城主你不覺得,此時的這片海域有些奇怪嗎?”

聽到這話,葉默心頭一跳,猛地想起乾元尊者與他說過的話,再加上最近的情報,心中已經隱隱感覺到不妥。

“南魔大陸的魔道?”葉默半猜測道。

“來時我已經看過,此地處于南魔大陸和南海修仙界之間,景色、修煉環境,都十分不錯,為什么始終沒有南海修仙界或南魔大陸的魔道占據這里?”林天云說道。

“南海修仙界的勢力,或許是不敢占據,而南魔大陸的魔修,則或許在醞釀一次攻勢。”

葉默的臉色一變,“攻勢”這個詞不是隨意就能用的,林天云既然用到,就說明猜測成真的話,那些魔道會組織一次氣勢洶洶的攻城戰。

“他們也是人族。”葉默咬牙。

林天云顯然對葉默往好處想的想法不贊同,搖頭不已,說道:“那些魔道可是兇殘成性的家伙,人族又如何?我們都踏進他們的后花園了,再如何攻打都不稀奇。”

葉默終于發覺,自己的心已經有些亂了,當下連忙平心靜氣,使得腦子迅速清醒。

不過饒是如此,葉默也是閉眸思忖良久,才睜開眼睛,眸子里一片清澈,不含一絲雜質。

“你的想法,想必應該是我們接下同盟密令,留下一半人手防守仙城吧?”葉默徐徐開口說道,顯然心中已經有了一番計較。

林天云聽到葉默的話,心中不禁為之大贊,點點頭道:“沒錯,這密令十分不簡單,于我等好處很大,但仙城也不能不顧。”

葉默和林天云一番密談后,立刻下令,讓仙城上下,加快了仙城擴建的速度。

不過,魔道有可能來進攻的事情,目前只有仙城高層們才知道。

此時正是擴建仙城的關鍵時候,可不能亂了民心、軍心。

入夜后,葉默接到況震傳來的消息——除了葉、林、白、計四座仙城外,其他仙城都已經出發,各座仙城出動數尊元嬰老祖,連夜潛入深海,向海妖族內部進發。

對此,葉默只能無奈了。

葉氏仙城因為擴建的事,很多事情都有待完善,葉默不可能立刻就帶人出發。

另外,四座仙城城主之一,計如殤現在還沒到,眾人也不可能拋下計如殤,先行出發,因此,只能等到明天了。

翌日,葉默早早就召集了葉氏仙城眾高層,將一些事情交代下去,同時確定此次同去的人選。

眾高層眾,楊友、王虎、高漸等人,都是在仙城中有要務的老祖。

如果沒有魔道窺伺,葉默或許會考慮幾人,可惜,魔道不知道何時會進攻,無論如何,他都不可能將幾人帶過去。

經過一番斟酌后,葉默就將人選決定下來,分別是皇甫嫣、杜秦、林鷙、齊氏兄弟,其他人,則都留在仙城之中,魔道來攻的時候,也不會毫無防守之力。

明面上,葉氏仙城只出動了六尊老祖,實際上,還要加上微型世界里的葉嘯天、阿稚、阿璃,一共就是九尊元嬰老祖。

這份實力,雖然說算不上最強,但在眾仙城里,也是數一數二的了。

而林氏仙城,林天云把林峰打發了回去,他則要帶著兩個嬌妻,以及兩個后面帶來的下屬前往妖族。

時至正午,烈陽高照之際,計氏仙城城主計如殤才姍姍來遲。

“對不住各位了,我出發較遲,延誤了時間。”

計如殤一身灰色長袍,面如刀削,眸光透出幾分如劍的凌厲,始一落下就向葉默等人告罪道。

葉默等人仔細打量了一番這個年輕人,看模樣是二十三、四的年紀,面色冰冷堅毅。

其一身灰色的長袍,顯得十分不搭調,太過暮氣沉沉。

不過,若再看那張臉龐與神色,就不再顯得老氣了,反生出一股隱忍與內斂的氣質,眸中的凌厲之氣,更讓其有一種卓爾不群的氣質。

此非凡人!

這是葉默、林天云等人對計如殤的第一印象。

“不遲不遲,海妖族內部而已,一日即可到達,我們立刻出發?”林天云哈哈一笑,上前迎上計如殤。

“城主。”

凌月軒和身旁兩個元嬰老祖也上前,隨后便站到計如殤身后。

此時眾人才發現,計如殤竟然帶了八尊元嬰老祖,再加上他本人,還有凌月軒三人,就是整整十二尊元嬰老祖!

看到這個陣容,葉默等人即便早知道計氏仙城底蘊雄厚,此刻也不禁倒吸涼氣。

[BOOK: 006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