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10
第642章峽谷

而煉月海草……

這屬于特例中的特例。

靈藥、靈草本就沒有血脈的說法,但一般的靈草、靈藥,本身就極為不凡,那也要化神期才有機會化形。

頂級的靈草、靈藥,那就十分神異了,元嬰期就有機會化形。

靈草、靈藥本身就屬于特例,很難產生靈智,更難摸索出修煉方法,想要修煉有成,化為人形,就更是千難萬難。

而這煉月海草,完完全全就是普通的深海海草,因為在海中大范圍,被無窮月華滋養,才生生催化成的妖草。

盡管早有靈智,本身卻太過平凡,所以,煉月海草即使成為強大的妖圣,動輒可以毀滅方圓十數萬里生機,也依舊無法化形,因為它連低等妖族都不是。

似乎早就料到葉默的回答,煉月妖圣碧綠的光影又是一揮袖,一片細碎迷蒙的綠光揮灑開來,而后又緩緩凝聚起來,變成一頭似魚似蛇的生靈,形狀怪異,卻擺尾漫游不止,活靈活現。

葉默當即盯住這光影電鰻,而后緩緩閉上眼睛,身軀開始變化起來。

只是一個簡單的變化,葉默就變成了一條半丈長的電鰻。

電鰩和電鰻都是魚類,形體相差不大,倒不怎么麻煩。

“這……”煉月妖圣似乎也感到有些意外,神色詫異。

“有什么不妥嗎?”

葉默見煉月妖圣神色有異,還以為是自己變化有什么問題,連忙問道。

煉月妖圣柳眉輕蹙,眉目間露出幾分疑惑,隨后又垂眉思索,讓葉默更是萬分不解。

“難道是……可是又不像,這種東西不應該有法術,誰有那么大的能耐,將它改成法術。”

她對葉默的法術有些猜測,卻又不敢肯定。

直過了良久,煉月妖圣才重新看向葉默,詢問道:“你這法門,是完整的嗎?”

葉默倍感疑惑,但還是老實道:“很完整。”

聞言,煉月妖圣又陷入深思,但依舊沒推測出一個結果,最后只能搖頭放棄:“罷了,先不想了。”

“你這法門……有些蹊蹺,或許不止這一篇,若你能找到其它余篇,這天地之大,大可去得。”煉月妖圣又是對葉默一番提點。

這番話讓葉默不解的同時,更勾起了他濃濃的好奇心,追問道:“你看出什么了?能否告訴我?”

煉月妖圣搖頭不已,說道:“我也只是有些猜測,并不清楚,想要知道,你可以自己尋找答案。”

頓了頓,煉月妖圣接著道:“對付妖族天才的法寶已經給你,現在你需要考慮的,是穿越月芒殺域。”

“月芒殺域經年累月吸收大量月華,千年、萬年來,不知儲存了多少,因地勢的原因,其中一部分月華被凝練,化為三尺月華劍芒,縱橫馳騁在引月領內。”

“這些月華劍芒威力驚人,元嬰也會頭疼無比,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別的東西,你小心就是。”

“到底有什么東西?”

葉默沉聲道。

這引月領內里情況如何,可是關系到能否破陣。

煉月妖圣斜睨葉默,說道:“說了你也會遇到,不說你也會遇到,何必再說呢。”

葉默無語,默默的擺動身子,向外游去。

“等等,這是我的信物,它們若懷疑你,你就給它們看。”

煉月妖圣一揮手,一顆碧綠色的怪異種子飄飛到葉默跟前,同時,周遭那碩大的海草四下分散,讓出一條路給葉默前行,這條路與之前不同,徑直通往二十多條山嶺圍繞的引月領內。

至于引月領外的各家仙城的人,并非被葉默拋到了腦后,葉默也知道,一群人一同進入陣法,這根本不現實,他不可能把《千變易容訣》傳授給其他仙城的人。

收起怪異種子,葉默僅僅游出十多丈,突然身軀一擺,重新化為了人形。

不過,這并不是他的真容,仙城戰開啟,天知道妖族掌握了仙城戰多少信息,因此,為保不出紕漏,葉默換了一張臉。

沿著綠色的道路徑直前進,兩刻鐘后,葉默便是來到了一處峽谷入口處。

峽谷深達萬丈,寬不過三、五丈,谷壁奇滑,山石料峭,煉月海草也只是延伸到此處,便再沒有跨進半步。

“這里山壁平滑,并沒有戰斗過的痕跡,應該沒有危險。”

仔仔細細的觀察了一番,葉默心中已經有數,身子一縱,飛快躥出,猶如一支利箭,撕裂開海水,要一鼓作氣穿過這峽谷。

峽谷中仿佛真的沒有危險,葉默穿過一半距離時都沒有半點異狀。

可就在葉默完全松懈下來時,眼前猛然一亮,就見一道雪白如霜,寒光凜冽的劍芒刺殺而來,速度快到了極致,其周遭的海水都被斬開、蒸發。

“這是……月華劍芒!”

初見劍芒時,葉默還有些反應不過來,當他感受到那如霜似雪的光芒上透出的太陰之氣時,才恍然大悟,同時一個鷂子翻身,躲過這道可怕的劍芒。

這道劍芒刺殺無功,軌跡一轉,竟然直直沒入山壁之中,不見絲毫痕跡。

這般情景,看得葉默一陣無言,原來不是沒危險,而是這些月華劍芒通通消失在山壁上,自然留不下痕跡。

就在葉默發愣之際,呼嘯聲再起,竟然是連續三、四道劍芒齊至,每一道都快的驚人,撕裂海水,猶如深海蛟龍,卷動百萬頃海水,滔天之勢,奔涌殺至。

“陰險。”

葉默暗罵,這峽谷本就不寬闊,這三、四道劍芒又玄妙異常,幾乎封死了他閃避的空間。

“五行劍陣,顛倒陰陽。”

一聲輕叱,葉默身邊浮光一閃,五柄飛劍流轉五色光華,金、青、藍、紅、黃,五色交相輝映,飛劍仿佛感受到主人的戰意,發出陣陣輕吟。

葉默劍指遙遙指向月華劍芒,五柄飛劍一陣狂嘯,當空組成五行顛倒劍陣,金屬性飛劍為主。

頓時之間,整座峽谷充滿了庚辛之金的鋒銳與殺伐煞氣,銳不可當,當空就是一攪。

劍芒與飛劍碰撞的虛空處,海水仿佛遭受無窮的壓力擠壓一般,猛地擠壓收縮,隨后又轟然炸開,在這上百里深的海底之中,竟然炸出一片沒有一絲海水的真空來。

葉默只感覺身軀與元神都如遭山撞,整個人不受控制的往后倒飛出去。

緊接著,不等葉默穩住身形,第二道劍芒緊隨而至,再一次劈落在五行劍陣上。

當空又是一陣巨響,太陰月華與五行光芒無比熾盛的綻放,再一次將葉默掀翻出數十丈開外。

三、四道劍芒連續劈斬,硬生生將葉默震飛數里,當葉默回過神來時,竟然已經回到了起點!

“這……”

葉默不禁苦笑,這月華劍芒并不好躲,只能硬抗。

可如果硬抗的話,月華劍芒的沖擊力又太大,只需五、六道劍芒,葉默必然再度回到起點。

這種情況是最讓人頭疼的,因為無解,根本不可能取巧。

好在這月華劍芒的沖擊力并不算太大,至少還在葉默的承受范圍之內,因此,葉默也不休息,再次操控著五柄飛劍沖進了峽谷。

這一次又和之前不同,葉默幾乎是剛踏出一步,迎面就是一柄燦燦劍芒,攜無可匹敵之勢斬來,月華上籠罩的淡淡的太陰之力直撲葉默面門。

見狀,葉默直接破口大罵,就沒見過這么不按套路出牌的。

暗罵之余,葉默飛快操控著五行飛劍,再次組成五行顛倒劍陣,再次迎了上去。

月華劍芒被五行飛劍擊碎,變成一片醉人的破碎流光,而五行顛倒劍陣也被震退了一些距離。

這一次比之前好上許多,因為五行顛倒劍陣主屬性已經改變,不再是金屬性為主,少了鋒銳與殺伐之氣,取而代之的是土屬性的不破防御與厚重。

“再來!”

葉默心中有了底氣,當即手捏法訣,牢牢掌控與穩固五行飛劍,向前橫沖直撞,推撞出去,好似擎著一座大山前行,想要直接橫渡十里峽谷。

峽谷不甘示弱,呼嘯聲驟起,三道劍芒橫空掠過,一閃而至。

當!當!當!

整片峽谷在沸騰,山壁搖顫,五行光芒沖天而起,照亮整個峽谷每一個角落。

改變主屬性的五行顛倒劍陣形勢一百八十度大變,三道月華劍芒劈斬在上面,除了崩出一片星火外,再也沒有效果,好似斬在了一座鐵山上,反倒將自身崩飛出去,沒入山壁之中,再無蹤影。

葉默信心再漲,法訣再變,推動五行顛倒劍陣飛快向前沖去。

才行出不過一里,又是六道月華劍芒來襲,這一次,月華劍芒上的太陰之力更盛幾分,劍芒凜冽如霜,連續劈斬劍陣。

然而,葉默手捏法訣,推動劍陣,緩步前行,劍陣不動如山,堅如神鐵,將所有劍芒都震飛出去,沒入山壁之中。

這一次,葉默勇猛前進,月華劍芒再也無法阻擋。

九道劍芒、十二道劍芒、十六道劍芒……

隨著月華劍芒的數量增加,其上附著的太陰之力也更為濃郁,劍芒每次落下,散發出的寒力,都令劍陣與葉默覆蓋上一層冰霜。

不過,這并不能阻擋葉默的腳步,一步步撞出了峽谷。

離開峽谷,葉默仍舊操控著劍陣,神識擴散,掃視四周環境,直到確定沒有危險才暫時放下劍陣。

一路穿過峽谷,葉默體內法力消耗頗大,當即一面運轉功法,開始恢復體內的法力,一面觀望四周環境。

穿過峽谷后,就是一片廣袤的平原,平原上栽滿了他未曾見過的樹木,沐浴月華,萬千枝葉簌簌搖動,綻放蒙蒙的光輝,將此地映襯的猶如仙境一般。

[BOOK: 006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