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3
第665章恐懼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

整個人族,普通人平均壽命至多只有七十,也就是活到古稀之年,就差不多壽終正寢了,只有少部分人才能活到百歲及百歲開外。

因此,人人都想長壽,人人皆欲長生。

但其實妖族比人族更渴望長生,有太多太多普通的獸類生靈,活不過三、五載,至多十余載就要死去,壽命只有人族平均壽命的幾分之一,甚至是十幾分之一。

在踏上妖途后,妖族也更怕死,更想要長生。

因此,在聽到這個聲音后,所有人族、妖族都瘋了。

雖然這些妖族都知道,無窮歲月來才出現過一次的冥靈草很難再現,但它們還是進入了此地,為的就是那一絲渺小的希望。

誰也沒想到,這冥靈草真的出現了,而且還是被一個人族找到的。

要知道,世間靈藥、靈草等奇物雖多,但普遍增加壽命不多,至多延壽三、五十載就到頭了,少有聽說能增加百年壽的靈草,由此可見冥靈草之逆天。

這樣的奇物,莫說是它們這些元嬰老祖,就算是妖圣之尊,也要為之瘋狂。

當下,眾多妖族也懶得再圍著幾個人族,一轉身,朝北面雄蜂山腳下飛去,速度迅如閃電,勢如瘋狼。

葉默沒有立刻追上去,目光一掃之間,飛快計算現身的人族的數量,而后一擺魚尾,化作一道虹光追上群妖與眾人族的腳步。

“葉城主,我們不找城主了嗎?”祖青火愣了一下,連忙追上來問道。

“你自己算一下現在見到的人族有多少個。”葉默只回了一句。

祖青火愕然,連忙在心中暗算起來,而后深吸一口氣,激動道:“這么說,剛才那個聲音所說的人族,就是城主了?”

“應該就是林天云無疑了,沒想到他運氣這么好,被追殺到此地還能找到冥靈草這種奇物。”

葉默苦笑著回道。

他一路上就沒遇到幾個人族,而這林天云則相反,頻頻遇到人族不說,被背叛、打至重傷逃到此地,都能找到極其稀有的冥靈草,這運氣讓人不服都不行。

不過,這也沒什么不好的,他本來為了救林天云,于是放棄了尋找冥靈草,如今人找到了,冥靈草還在林天云手里,絕對的一舉兩得。

兩百多元嬰老祖很快聚集到了一座府邸上空,可怕的元嬰級別靈壓令虛空都凝如鐵塊,漫天席卷的陰風一接近這里,就憑空消散,根本吹刮不進來,仿佛兩個天地。

“人呢?到哪里去了?該死的!”

一頭通體潔白如玉石,散發著絲絲妖光的妖象甕聲甕氣道,它頭戴一頂靈草編織成的草帽,身軀龐大,每一步都震的虛空微顫,妖身極其恐怖。

“金冠鷹,速速施展你的神通尋找人族蹤跡,只要我妖族得到,無論是誰,得到的利益將分你兩成。”

另一片虛空中,一頭妖豹一身強橫的修為,絲毫不弱于妖象。

眾多妖族之中,雖然視力好的妖族很多,比如妖豹目力極強,但都比不上飛禽妖族,尤其是鷹族。

妖豹所說的金冠鷹,乃是鷹族之中的王者,更有獨特的目力神通,威力最大可在高天之上用肉眼看清地面的一草一木。

金冠王鷹遲疑了一下,隨后便施展神通,一對犀利的眼睛迸射刺眼金光,飛快地在府邸周圍偵查起來。

不過一會兒的時間,金冠王鷹身軀一抖,隨即眼中的金光迅速收斂、暗淡下來,它說道:“那人族就在那邊那片區域,他一直在移動,要抓他就趁早,否則他就要逃離那片區域了。”

金冠王鷹當空一指,圈定出一片范圍后就展開翅膀,似乎準備離開這里。

“鷹兄,你要離開這里?”有妖族出聲問道。

妖豹和妖象等也感覺奇怪,妖豹說道:“為什么要走,沒有你的靈目,我們很難找到那個人族,是嫌兩成利益太少嗎?”

金冠鷹搖搖頭,說道:“不是,這里太危險了,我打算回傳送點等待,你們慢慢找吧,我就不爭了。”

說完,不再多言,展開長度足有兩丈之大的翅膀,一個振翅,身影化作一道妖異的金光,果斷干脆地飛離了山寨。

眾妖族有的大罵,有的暗怒,有的沉思,但也知道時間耽擱不得,紛紛朝金冠王鷹指的那片區域飛去。

葉默等人自然也跟上,同時對祖青火說道:“你速速和你夫人商量好,一旦救下林天云,我們片刻不能多留,立刻要離開這里,遠遠的離開。”

其它人族、妖族大部分沒有聽出妖鷹語氣中的異樣,但葉默聽出來了,盡管妖鷹在盡力掩飾,但葉默能聽得出來,妖鷹很恐懼,好似見到了什么極其可怕的東西,所以才果斷放棄冥靈草,二話不說就離開山寨。

金冠鷹修為比葉默強上兩個層次,達到元嬰三階的程度,可即便是這樣,也被嚇成這樣,葉默猜測,應該是在使用神通的時候,無意間見到了什么禁忌存在,沒有嚇破膽已經是幸運了。

所以葉默早早和祖青火說清楚,讓他和蟻知蘊溝通好,否則萬一逃起來卻出了意外,大家都要死在這里。

而五頭袋鼠妖那邊,葉默也已經溝通好,讓它們什么都不用說,什么也不要問,等出了死域異地,自會給它們一個解釋。

金冠鷹圈定出來的范圍不大,一個人是肯定找不到林天云的,但兩百多人族、妖族一起找就說不定了。

無盡的黑暗中。

一個黑色的影子隱藏在一條深深的小巷里,青石板上生青苔,墻體斑駁,裂紋暗生,顯得十分古舊。

“嘀嗒……”

林天云一手捂住后腰,一片鮮血浸染衣衫,從指間縫隙不斷溢出,點點滴落在地上。另一只手捏住一根看起來賣相很普通的小草,背靠在墻上,眼中透出幾分絕望來。

因為曾和妖族同行,他了解到的東西不比葉默少,甚至比葉默要全面且完整很多,自然知道這里是個什么地方。

自打進入這個異地后,他就知道這一次是兇多吉少了,之所以躲起來,也只是因為還抱著一點虛無縹緲的希望,期冀四家仙城的人能找到這里。

可讓他絕望的是,至今都沒有見到四家仙城的人,反而被一個妖族發現了。

和其他進入這里的人族一樣,他也是選擇了一座建筑,躲進了其中。

不同的是,那些人族選擇的是一座平凡破舊的房屋,他選擇的是山寨唯一的一座府邸,并在無意間找到了一片陰地,其中僅僅養著一株形似雜草的小草。

認真觀察中,林天云發現,并不是這里僅僅養一株小草,而是大片的陰性奇物、冥物,通通被這株小草吞噬了死氣、生機,所以才讓他以為,這里僅養著一株小草。

這樣鬼魅、妖邪的特性,讓林天云一下子想起來,這不正是傳說中的冥靈草嗎?

一時間,林天云有種做夢般的夢幻感。

可惜,他還沒來得及高興,就闖進來了一頭妖族,這頭妖族修為達到元嬰三階,遠不是林天云能夠抗衡的。

好在的是,這頭妖族見到冥靈草,腦子都變成了一團漿糊,被林天云引到了府邸外一間房屋內,這頭妖族劇烈掙扎一會兒,自知必然隕落,于是憤而發出吼音,將冥靈草的信息暴露出來。

對此,林天云也是無可奈何,因為他估錯了這房屋主人的實力,才讓這頭妖族有開口的機會。

最終,林天云躲到了一條小巷之中,而剛才的一番追逐纏斗,也讓他的傷口崩裂復發,此刻已經沒有多少實力,只能寄希望于四家仙城能夠先一步找到這里。

至于那些妖族和其他人族,他是絕不會將法術和冥靈草交出來的,寧可毀掉,也絕不給他們任何一方。

想到這里,林天云心下苦笑不已,如果不是他一時心軟,就不會有現在的結果,有些人的無恥,是沒有下限的。

人族雖然外患很嚴重,妖族天天都在雷州和人族大戰,妄想攻占九州四海,將人族貶為奴隸。

可無盡歲月來,人族內斗無論什么時候,都是那么的嚴重,自己實在沒有必要做這種傻事,一個小小的元嬰老祖,想什么人族團結?

自己想的是團結互助,別人想的卻是將自己了結……

想到這里,林天云猛地甩了甩頭,不再多想,隨即將手中的小草收進儲物袋。

這小草雖然看似普通,可其中的陰氣、死氣卻重的很,還能吞噬生靈的生命,僅僅這片刻的功夫,他已經被吸走了七日壽元。

這也就是他沒有吞服下去,否則壽元損失要猛烈千百倍!

“嘀嗒……”

寂靜得瘆人的小巷中,只有血液淌落在地的聲音在斷斷續續響起,林天云也習慣了,閉上眼睛略作休息。

可沒過一會兒,他就感到了不對勁,血液滴落竟然加快了,一滴接一滴,幾乎不間斷。

林天云頓時懵了,睜開眼低頭望去,只見淌落的鮮血已經足足一灘,而在一灘血液旁,是一小灘粘稠的水漬……這是哪里來的?

“咕嚕!”

林天云艱難地咽下一口唾沫,緩緩抬起頭望上去,目光一下子凝固在那個東西上。

[BOOK: 006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4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