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5
第667章鬼兵大陣

這詭異的一幕,讓一群人族、妖族當場傻眼,整個人、整個妖都凌亂了,尤其是妖族,更是憤怒的想殺人,這個家伙想要干嘛,獨吞冥靈草嗎?

盡管它們也想獨吞,可看到別的妖獨吞冥靈草,說什么也不能答應。

群妖之中,盛冬凜等人族卻是認出了葉默變身成的鯰無石,開始還暗自疑惑,電鯰族不是只有一個妖族過來嗎?而且已經死在了葉默手里。

可隨即,他們就紛紛反應過來,這還有什么好想的,肯定是葉氏仙城陣營的人用《千變易容訣》變化的啊。

“他們是人族潛伏進來的,大家快追。”盛冬凜大叫一聲,想借妖族這把鋒利的妖刀殺盡葉默一伙人。

聞言,一群妖族皆是神色怪異,妖兔冷笑出聲,說道:“嘖嘖,這話說的,好像你們也是妖族一樣,我可不認你們這些家伙。”

“人族,居然使出這么低劣的離間計……哼哼,不過如此而已,被我妖族奴隸之日,已經不遠了。”

妖象也嗤笑一聲說道,對盛冬凜一群人鄙夷不已。

眾妖族你一言,我一語,不停對盛冬凜一群人冷嘲熱諷,將一群人說的臉色通紅,卻根本無從反駁。

眾妖族看似和盛冬凜一群人:和平相處,并且一同追擊林天云,根本不是人族和妖族關系多好,而是眼下都想著搶到冥靈草為重,才沒有這個閑功夫對付盛冬凜一群人。

待解決完冥靈草的事之后,妖族們第一個要解決的,就是盛冬凜一群人,畢竟他們人數眾多,路上殺的妖族肯定不在少數。

說歸說,一眾妖族和人族毫不遲疑,飛快追擊著葉默一行人。

不知何時,街道上開始出現了一個個人影,好似憑空出現一樣,突然之間就出現在了街道上,身穿各式各樣的衣服,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在大街上游蕩不停。

“盛城主,快看。”一個人族元嬰老祖提醒道。

盛冬凜低頭看去,只見大街上人來人往,四處青光閃爍,寂靜無聲,仿佛百鬼夜行。

而那些房屋、店鋪也相繼打開,走出一個個穿著古老服裝的人族,目光呆滯,游走在大街上。()

他看到一個小販打扮的惡鬼在無聲吆喝,手舉在半空緩緩擺動,場景詭異無比。而手中握著的稻草棍劣跡斑駁,雜草上爬著數條黑色小蛇,上面插著的,也不是什么糖葫蘆,而是一串串眼球!

他看到一個包子鋪前,進進出出的兇鬼絡繹不絕,一口咬開包子,里面竟然是血淋淋的血肉和人指!

他更看到街頭處,一個身穿布衣的鬼族目光呆滯,手中拿著幾顆心臟不斷連拋,更是將一頭隕落的妖族拉過來,讓其伏在一個躺下的惡鬼身上,而后舉起萬斤巨錘一錘砸下,將那頭妖族的尸身砸的支離破碎。

諸般種種,不一而足,仿佛凡俗民間的眾生百態,卻在這座鬼城上演,讓人脊背發涼。

看到這一幕的自然不止盛冬凜等人,其它妖族也看到了,哪怕沒有見過人族城池,妖族城池也相差不多,近兩百妖族,無不感到心中震動。

前方,葉默、林天云、祖青火等也見到了這一幕。

尋常人只感到震撼和無法置信,葉默和林天云卻想到更多,兩人齊齊沉默不語,心中如壓著一塊大石頭。

“天云兄,你看到了什么?”葉默沉默片刻,開口問道。

林天云智慧不低,處處都能考慮到極致,他想要證實自己的想法。

“呵呵。”林天云渾身發冷,輕笑一聲道:“凡俗人間,眾生百態,與人族無多大區別。”

“你知道我問的不是這個。”葉默打斷道。

“眼珠子串成糖葫蘆,肉包子是人肉包子,還有街頭耍雜藝的討生活人,本應拋的是水果,這里卻是心臟,本應是胸口碎大石,卻變成了胸口碎尸身……”

林天云深吸一口氣,苦澀道:“蕓蕓眾生,看似活的很清楚明白,其實都渾渾噩噩,哪怕我等修士也是如此,經年累月地拼命的修煉,卻又有誰曾真的成仙了?”

“希望我們的猜測是錯的吧,否則,還修什么仙,根本沒有成仙的可能,我們……也只是這些惡鬼中的一員而已,目光呆滯,畢生活在虛幻之中。”

“我現在都懷疑,我吃的丹藥,是不是一顆顆眼珠子,手中的飛劍,是不是一根脊椎骨,連雙修的道侶,都是兩具骷髏,甚至不存在。”

葉默沉默無言,他和林天云想的一樣,這些從房屋中出來的惡鬼,一個個目光呆滯,卻做著凡人的事情,好似沉浸在幻境之中,對他們這些人族、妖族都無動于衷。

再聯想到修仙界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再出現過飛升仙界的人,這樣的猜測,似乎已經成了事實,什么修煉,什么成仙,不過是一場幻境而已,輪回之后,重新再來,反反復復,永世不止。

這樣的猜測,沒有猜到的,或許沒什么影響,可一旦猜到一點,對心神、對道心,都是很大的影響,眼下,葉默和林天云無疑被影響到了。

苦苦追求長生,尋求成仙之道,究竟是不是一場空,誰能不絕望?

這時,葉默體內的《坐忘經》驟然主動運轉起來,頓時迫使葉默進入“坐忘無我”的狀態,將種種猜測和疑慮拋出腦海,從迷惘、恐慌中脫離出來。

而后,葉默身軀一顫,黑白分明的眸子恢復清明,暗呼僥幸:“太可怕了,居然懷疑起了世間萬物的真實,更懷疑修仙之途,若不是及時脫離出來,只怕就要形成心魔了,道心崩潰,一身修為付諸東流。”

目光注意到林天云的狀態,葉默不禁一驚,當即以神識傳音直接在林天云腦海深處震喝,將林天云從迷惘、絕望中拉了出來。

這一番兇險比起被妖族圍攻都要可怕,崩潰的是道心,心魔作祟,逆亂散盡一身修為,終生與修仙無緣,委實可怕到極點!

葉默本身就懂大五行迷幻陣,更是知道,有些幻陣就是沖著讓修士道心崩潰而去的,自然知道這其中的兇險。

一番穩固道心與心神后,葉默才垂頭再次看向下方的大街,街道上人流如織,時刻在上演著世俗眾生的一切,將這一切變得無比逼真而恐怖,讓人不由自主產生對這個世界的懷疑,對人生的懷疑,對修仙一途的懷疑。

這樣的懷疑一旦產生,求強之心、求仙之心立刻不穩,因為這已經是對自己的否定,道心不穩,心魔立刻生出,時刻在腦海生成幻境,與真實混淆,使人逐漸瘋狂,最終法力逆亂散盡,就此魂飛魄散,連輪回都進不了!

“葉兄你這是做什么?小心道心不穩。”林天云看到葉默又去看街道的景象,嚇了一大跳,連忙是阻攔道。

葉默擺擺手道:“無妨,剛才不小心中招而已,我道心穩固,不懼這些迷惑、誘導。”

林天云帶著懷疑之色看了葉默一眼,發現葉默神色平靜,眼神清明,絲毫沒有被迷惑到,讓他心下驚嘆,自愧不如。

他智慧謀略很強,但道心卻是弱點,如果他道心堅定如磐石,就不會一時心軟,救下呂琳瑯這個混蛋,將自己逼到死境了。

而葉默則不同,始終以冷靜的目光看待一切事物,怎么做對自己有利,就堅定不移的做下去,這就是道心堅定。

過不多時,葉默陡然抬頭,說道:“都小心了,現在這山寨已然不同,可能有無法想象的東西在等著我們,只有沖出去,才能有活命的機會。”

兩人六妖齊齊抬頭望去,這山寨大如城池,而且還有城墻,雖然不高,但畢竟有城墻,此刻他們已經臨近了城墻處。

直到這時,兩人六妖才看清了城墻上的景象,漆黑昏暗的夜色下,一排排人影站立在城墻上,將半個山寨圍的水泄不通,似乎是特意在這里等待一樣。

“這是……鬼兵軍隊!怎么可能?”

林天云看清了城墻上站立的人影后,忍不住驚呼道,神色震撼。

仙城同盟的仙城遍布九州四海每一個角落,幾乎哪里都有仙城,每座仙城都養著數以十萬計、百萬計的仙兵,這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了。

他萬萬沒想到,在這死域空間里頭,竟然還有一批數量如此可觀的軍隊。

“這些應該是某個鬼圣的軍隊,否則解釋不了它們為什么會在這里攔截我們,看這數量,至少也是數萬,甚至是十萬之多。”葉默這時出聲說道。

“鬼圣?”

兩人六妖驚呼,不敢置信。

“不可能,怎么可能有鬼圣的存在。”蟻知蘊搖頭不已。

“傳送點達到了八十三個,難道還不足以說明這里的危險?‘妖圣都可能隕落’這句話已經說明不了什么了,我猜測,妖圣都可能有三、四成可能隕落。”

“妖圣之尊,神通翻天覆地都不足以形容,我可不覺得,光憑這些金丹期、元嬰期的士兵軍隊能夠讓妖圣隕落,唯一的解釋,就是妖圣。”葉默徐徐道出原因,理由讓人無法反駁。

“那么……鬼圣呢?”祖青火奇怪道。

“不知道,或許不屑于對付我們這些元嬰,或許有什么限制,或許它在閉關,一切皆有可能,這樣也好,至少我們不用面對那等存在。”

葉默如此說道,而后將背上的林天云甩下來,身軀緩緩變化,很快變成了一個眉清目秀的青年。

另一邊,祖青火也一陣變化,重新變為人族模樣,這一刻,蟻知蘊和五頭袋鼠妖都產生了一種感覺……人身才是這兩人的本體。

[BOOK: 006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35: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