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3
第687章 任務交接

林天云愣愣的看著葉默,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么。

他不是沒想過,葉默費盡心力將他拉攏到葉氏仙城,肯定不會是隨便給他一個位置,否則不用這么費盡心力地拉攏。

在他的想象中,掌管情報網已經是極限了,畢竟情報網是每一個仙城,每一個勢力重中之重的一部分,怎么可能讓外人來掌控?

其實適合情報網的人才是不多,但也絕對不會少到元嬰強者都招募不到的程度,之所以沒有任用這些人,還是因為,無法信任。

林天云最擅長的就是情報網和管理統轄之類的事情,在他看來,能掌控一個情報網就不錯了,起碼他還有發揮所長的余地。

可他萬萬沒想到,葉默居然這么大膽的就將整個葉氏仙城交給了自己。

林天云都不敢這么做,最多就是想一想而已,可也僅止于此了。

這么做,相當于把辛辛苦苦建立起的仙城交給別人去管,林天云根本做不到,仙城同盟其他修士也難以做到,能保證仙城不被仙城紈绔搶走都謝天謝地了。

林天云目光復雜的問道:“為什么要把葉氏仙城都給我管?”

“別人不能做,不敢做,我葉默卻敢,因為我信你。”

隨意卻堅定無比的一句話,讓林天云心中微震,目光發生了一些變化。

葉默輕呷一口清茶,悠悠說道:“把仙城交給別人來管,這個想法我早就有了,只是一直沒有適合的人。能夠全面統領一個仙城的人才,很難找。”

隨著葉氏仙城的發展以及諸多方面的完善,王虎等人能力多少有些不足。雖然他們都清閑了不少,但再怎么清閑,也是有事情要做的,而且大多都要跟他匯報,由他來決定。

以前葉默還能分神處理,可現在顯然不同了,仙城戰、魔頭、妖族等等諸多事情,接連出現,讓人頭疼,這才讓葉默生出讓人幫自己管理葉氏的念頭。

“現在葉氏越來越大,事情越來越多,我不可能每個地方都分神去處理,這些瑣事其實和世俗城池的事情差不多,也是一堆的俗事,對于我們這些修士來說“食之難咽,棄之不舍’可能是最好的形容了。”

“原本我也沒想過把葉氏交給你管,只是想把情報網交給你而已,但是,經歷過斷空山脈的事情后,想必你也明白了,妖族將會有大動作,除此之外還有魔頭,未來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去頭疼,必須要找一個人幫我管好城內事務。”

“你是最好的人選,你的能力我就不說了,你自己心里跟明鏡似的,我也一清二楚。”

“我之所以相信你,原因有二:一是因為你重感情。心性涼薄的修士很多,但只要是重感情的修士,人品也不會太差,我既然救你一命,在你覺得償還完我的情誼前,絕不會撂挑子不干。”

“二是因為……雖然你天賦不算很高,但野心很大,這一點,正是我所需要的。”

林天云瞳孔一縮,平淡地道:“知道我野心大,你還敢用我?”

葉默聳了聳肩,失笑道:“野心不大的做什么都會隨意、懈怠,因為沒有追求的東西。野心大的人就不同,不管你是出于想盡快離開,還是奪走我的葉氏,你都會盡全力幫我,將葉氏發展得更好。”

“但是你有一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你本身天賦不夠,不管如何,修士終究是修為才是一切,修為不夠,仙城想升級都不能。”

“如果在幫我的時候,你突然發現跟著我,比你自己打拼強一百倍,你還可能退出嗎?如果你發現,跟著我才有無限可能,你還會離開嗎?”

“你很自信。”林天云沉默良久,才緩緩吐出一句話道。

“練氣、筑基、金丹,這三個境界在如今修仙界太普遍了,屬于小人物而已,不得不隱藏著發展,低調才是王道。”

“而元嬰老祖已經是一方強者,算是已經成長起來了,只要好好發展一下勢力,加深根基,仙城同盟都不敢隨意動我,這種情況下,還不自信的話,還修什么仙?還怎么與天爭命?”

“承諾的話我不會說,一切都由你自己看,值不值得,你心中有數。”

“好,我就看看,你何來的自信,敢將整個葉氏仙城都給我管。”

林天云點點頭,算是答應葉默,幫后者管理葉氏了。

隨即,林天云就問道:“現在葉氏的情報網是況震在管?讓他交出來他愿意嗎?”

葉默聞言微微一愣。

況震可是情報網的負責人,在外人看來,況震應該留在了青云主城才對,沒想到林天云對葉氏仙城的情報網這么了解。

咚、咚、咚!

就在這時,一陣敲門聲響起,葉默笑道:“說況師,況師就到了。”

得到準許后,況震推門而進,他似乎沒想到,這房間里還有別人,尤其是看到這人是林天云是時候,他心中更是一沉。

“城主,找我來有何事?”

況震身軀直立,拱手行禮問道。

葉默不但是一城之主,本身修為還是元嬰期,比況震高一個境界,就算況震是葉默的老師,身份也不能隨意搞亂了。

以前葉默最多就是和況震同境界,雖是一城之主,但這并不算什么,而且不論他如何敬重況震,況震也受得起。

可如今不同了,葉默是元嬰老祖,如果不是師生關系在,況震行禮是需要半下跪的。

即使葉默不在意這些,況震也不能不在意,這關系到葉默這個城主的威嚴。

“況師請坐。”

葉默讓況震坐下,然后親自給況震斟了一杯茶,隨后才說道:“況師和況城主從一開始就看重我,將我當做青云主城的接班人培養,葉默感激不盡,今日便以茶代酒,敬況師一杯。”

況震臉色微沉,他以為可以幫葉默到他接手青云主城為止,誰也沒想到,這么快,葉默就找來了一個接替他的人。

只是,林天云這個人他不了解,資料也僅限于表面,毫無價值,不知道林天云此人是什么樣的人。

林氏仙城情報很強是不錯,可誰知道林天云是不是一個煙霧彈,只有轉移外人注意力的作用,將情報網交給林天云,他并不信任,而且,也有些舍不得。

葉默沉吟片刻,繼續說道:“學生知道有些做作了,但為了葉氏,為了況城主,為了況師,我不得不這么做。”

“況師遲早是要走的,葉氏情報網不能沒有一個準備,而且,況城主的最大希望,就是讓況師你接替他當青云主城城主,況師你一直管理情報網,哪里來的時間修煉?我早早找好一個人接手,也是一舉三得的事。”

這也是葉默頭疼的問題,況震一直掌控情報網,初來乍到,情報收集會很多、很忙,況震根本騰不出時間修煉,這種情況下,就算葉默也沒信心讓況震突破到元嬰啊,到時他又該怎么和況天怒交代?

之所以急切想要拉攏林天云,也有這個原因在里面。

“唉,這些我都明白,說句不怕得罪人的話,他,信得過嗎?”況震關心地問道。

“況師放心,這些我都有數,情報網的事情,以后就交給林天云,況師全力修煉,準備一下突破吧。”葉默心中有些感動。

換做一般人,早就心生抱怨,況震不但沒有懷疑他,還關心情報網的事情,關心他葉默會不會考慮不到的問題。

“原來你都已經考慮好了,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多說什么了。”況震頗有些落寞的笑了笑,轉過頭對林天云道:“明日你就過來找我,我將葉城的情報網交給你,那都是我的心血,千萬別搞砸了。”

況震說話一點也不客氣。

林天云微微一笑,站起來行禮道:“是,前輩。”

“前輩?”況震皺眉,不知道林天云是什么意思。

“前輩是葉氏的情報網的第一代掌控人,我接手情報網,是后來人,你自然是前輩。”林天云笑著說道,接著,又從儲物袋中取出一枚玉簡,說道:“這是我的一點關于情報方面的拙見,前輩可以看一看,相信還有點用處。”

況震也好奇林氏仙城的情報為什么會這么強,當下也不跟林天云客氣,接過玉簡當場看了起來。

只是第一眼,況震就被玉簡內的內容深深吸引住了,雙眼都瞪大如銅鈴,雙手微微顫抖,激動得難以自抑。

過了片刻,況震才緩緩收起手中的玉簡,神色復雜地吐出一口氣,說道:“我突然有些慶幸,葉默早早就讓你接替我了……想要接手情報網的時候,隨時可以過來找我。”

如此之大的態度改變,足可見林天云手中那份關于情報的內容有多驚人。

況震說完就離開了書房,房間里又只剩下兩道身影。

葉默給自己重新斟滿清茶,說道:“況師把情報網給你了,關于情報網,你有什么想法?”

“換了。”

林天云輕輕吐出兩個字,道:“這些情報人、暗子,都烙印上了況震的印記,他那一套情報方法已經被這些人所熟悉,不是那么容易改變的,一個不小心,就會出大問題,還不如直接換掉。”

葉默微微點頭,既然決定將情報網交給林天云,就要肯定他所做的決定。

當然,林天云的說法,他也很是贊同的。

“至于情報據點的發展方向,和林氏仙城差不多,只是作了一點改變。”林天云徐徐說道:“情報信息需要散布九州四海,南魔、北溟也需要安插情報人。”

“重點的幾個,分別是九州雷州、南海、南魔,還有仙城同盟總部。”

“仙城同盟總部?”

葉默神色一凜。 本帖最後由 awecbbs 於 2015-4-19 16:47 編輯

[BOOK: 006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3: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