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9
第703章北部第一城

陰鬼老祖聲嘶力竭的辯解,焦急不安的神情,讓葉默不由得一愣,感到無比意外。

目光在陰鬼老祖臉上停留片刻,又轉到因為鬼氣被打滅,身軀恢復被迫停止,以至于身上傷口裂痕遍布,宛如破碎后又強行粘起來的花瓶一樣的藍衣女子。

這一瞬間,葉默仿佛在他們身上看到了自己和皇甫嫣的影子。

沉默良久,葉默突然冷笑起來,說道:“你說你從未濫殺一個凡人?那你這一身魔功怎么來的?”

“修士,數不清的修士。這里遍地邪修、魔修,我不殺他們,他們就殺我,我殺了它們這算什么錯?!就算我是邪魔修士,我沒禍害無辜凡人,哪里錯了。”

陰鬼老祖眼睛中的光芒忽然渙散開,沉浸到回憶里。

“那你的這件神通法器呢?不過是一件法器而已,費些時間財力,也能煉制回來,你一個魔修,居然會在乎一個鼎爐?”葉默嘲諷般的笑了笑,指尖突然冒出一縷縷電弧。

“你只是保證你沒濫殺凡人,她呢?總不至于還是沒濫殺一個凡人吧?你為了她,或者她自己,都算一份天大的罪孽。”

“沒有,我沒有殺,她也沒有,我們一直都是用修士的元神魂魄修煉的。”

陰鬼老祖滿臉驚慌,將懷中的藍衣女子抱的更緊。

“發誓。”

葉默沒有輕易相信陰鬼老祖,面無表情地吐出兩個字。

陰鬼老祖忙不迭點頭,生怕葉默后悔一樣,當即發下天道誓言,證明自己和藍衣女子沒有濫殺凡人。

片刻之后,葉默神色更古怪了,陰鬼老祖發誓已經好一會兒,天道誓言卻遲遲沒有應驗,這只能說明一個問題:這陰鬼老祖和藍衣女子真的沒有濫殺一個凡人。

陰鬼老祖滿心忐忑,緊抱著懷中的藍衣女子,手足無措的等待著葉默的最終答案。

他唯一的九階元神法器已經被眼前之人廢掉,懷中的了藍衣女子也已經重傷,無力再做什么,他現在對于葉默來說,和普通修士沒有任何區別,甚至比普通的修士還弱,生死全在葉默一念間。

知道陰鬼老祖沒有濫殺凡人,葉默抱胸沉思起來。

在一些衛道士眼里,只要是魔修,只要是妖族,只要是鬼族,統統該死絕。

葉默卻并不這么看,否則也不會接納葉嘯天、五頭袋鼠妖、蟻知蘊,甚至還讓蟻知蘊和祖青火結合成道侶。

他眼里的魔修標準只有一個:有沒有濫殺凡人。()

修仙界爭斗、廝殺的再厲害,凡人始終是無辜的。

修士間如何殺戮都沒事,就像九州凡俗世界的江湖,江湖人歸江湖人,普通人歸普通人。

那些依舊是區區凡人的江湖人都知道欺壓普通人沒意思,江湖人的事情由江湖人解決,難道堂堂修仙者,還不如凡人?

“身處南魔大陸這樣的地方,竟然能做到不濫殺凡人,也算是魔修里的異類了,沒濫殺凡人,至寶也已經到手。殺不殺他,無關緊要。”

葉默略一思索就下了決定。

當然,并非葉默善意泛濫,要知道,在南魔大陸,還是在陰鬼派這樣一個宗派,修煉到元嬰期都沒濫殺一個凡人,這種人就跟混修仙界不吃丹藥、不用法器一樣,幾乎沒有,徹徹底底就是一個異類,實在難得。

這樣的人,縱然修煉的功法很陰邪,卻也真的沒什么罪孽,葉默自然不想殺了。

何況,至寶下落已經知道,他也沒這個必要為難這對苦命鴛鴦。

“也罷。這是魔心丹,十一階魔修療傷丹藥,讓她服下吧。”

葉默已經決定不為難陰鬼老祖,輕輕捻滅了手中的雷蛇,屈指一彈,將一枚魔修療傷丹藥送到陰鬼老祖手上。

“你……”

陰鬼老祖頓時愣住,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望著手中的魔心丹,又望著葉默,不知道該不該相信葉默。

但隨即他就想到,以他和藍衣女子的狀態,葉默要殺他們二人簡直不要太簡單,便放下心,雙掌合十,將魔心丹熔煉成一道紅色水流,灌入藍衣女子的口中。

“說說吧,你堂堂陰鬼派陰鬼一系的老祖,怎么會一個凡人都沒殺,這女子又是怎么回事?”

葉默知道陰鬼派其他老祖不可能來陰鬼城,此間事也已經解決,隨手布下一個禁制,凌空盤坐下來問道。

讓人沒想到的是,陰鬼老祖沒殺凡人,竟然是源于其老祖宗。

“我家世代住在南魔大陸,我比別人幸運很多,因為我的老祖宗是陰鬼派宗主,元嬰老祖。”

“在我二十二歲那年,老祖宗刨墳修煉魔功,刨到了南魔北部一個強大家族的頭上,因此結下仇怨,老祖宗等一批陰鬼系老祖最終隕落,陰鬼系嫡系只剩下我一人。”

“我從小聽從老祖宗教誨,時刻想著去九州,去南海、東海,因此我起初修煉的其實是仙術的一個流派。”

“老祖宗死后,陰鬼系沒落,其他系的老祖礙于老祖宗遺留的威勢,不敢太過逼迫我,我不得已,轉修了魔功,但始終沒有打破老祖宗的底線——不殺凡人。”

“金丹后期之后,我知道他們肯定不會讓我順利渡劫的,便拿了城防建設圖、四件至寶獻給尸魃宗一位元嬰長老,他與老祖宗有些交情,沒有食言,我因此得到了保護,也因此,陰鬼派其他老祖出走陰鬼城,自立了幾座仙城。”

“小蘭本是有靈根的凡人,我因為轉修魔功,繼承陰鬼系,不想拖累她,便離開了她。她為了給我證明,在南魔修煉仙術也能成為人上人,本應過著凡人生活的她,踏上了修行路。”

“事實證明,魔修在九州四海,是沒有生存的余地的,而修仙者,在南魔同樣沒有生存的余地,僅僅練氣三層,小蘭就橫死街頭。”

“我悔不當初,想要挽救這一切,于是苦心研究陰鬼系所有法術,最終……”

葉默望著陰鬼老祖兩人說不出話。

修煉陰邪鬼術的魔修刨墳取新鮮魂魄修煉魔功,魔修老祖的嫡系后代從小修煉的是仙術,一個無知的凡人少女為了給情郎證明在南魔大陸可以修煉仙術,才練氣三層就橫死,情郎為了挽救少女,活生生鉆研出半鬼族半神通法器這種存在……

“你哪編來的故事?仙城坊市里,像你這種故事沒有一千也有八百……”

葉默本能的不愿相信南魔大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突然看到陰鬼老祖蒼白的臉,漆黑無光的眸子,最終化作一聲無聲的輕嘆。

“你嘗試過去九州,去東海嗎?”

過了片刻,葉默突然問道。

陰鬼老祖苦笑道:“沒有,只試過去南海修仙界,只是一次,就沒敢再踏出南魔大陸。南魔大陸之外,根本容不下我等。”

“在南魔,像你這樣的修士有多少?”

葉默詢問著道。

“凡人很多。”

陰鬼老祖答非所問道,又沉默了一會兒才道:“我很喜歡九州流傳的那句‘人之初,性本善’,我不知道人之初是善還是惡,至少我不愿呆在這里,哪怕我是魔修。”

“你放得下這一切?”

“一座城,一個宗派而已,只是棲身南魔的一棵樹,可以在下面乘涼。如果有其它安全遮蔭的樹林,為什么放不下?”

葉默點點頭,淡淡笑道:“如果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去葉氏仙城,實力還是有一些的,至少,我收不收留魔修,輪不到別人指手畫腳。”

說話間,葉默翻手取出一枚玉簡交給陰鬼老祖。

“原來你是葉默……葉城主。”

陰鬼老祖呆了呆,陰鬼城消息再閉塞,情報網再差,也不至于連仙城戰有哪些仙城都不知道。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一座仙城的城主,竟然對魔修會這么寬容,絲毫不在意他是魔修的身份,突如其來的驚喜,讓他神情激動無比,感覺做夢一般。

“去吧,我夫人會送你到葉氏仙城的。”

葉默留下一句話,揮手撤去周圍的禁制,身形凌空疾馳,路過傳送陣所在處時,順手將蟻知蘊收回微型世界,頭也不回朝南面飛去。

看著葉默離去,陰鬼老祖低垂眼睛沉思好一會兒,最后抱起藍衣女子,回到城主府中。

也沒什么要收拾的,都是陰鬼老祖的老祖宗留下來的財貨,和他這些年積累起來的財貨,其余的一律扔下,帶著藍衣女子飛快離開了陰鬼城。

陰鬼城內,徹底亂套了,至強的城主、元嬰老祖都走了,這陰鬼城還怎么住?

葉默對此絲毫不知,往南飛出數千里后神識展開搜索方圓萬里,發現沒有一點人跡蹤影后,一個閃身進入了微型世界,在其中恢復法力。

一開始從葉氏仙城飛到南魔大陸,葉默就沒好好休息過,后來又和陰鬼老祖死戰了一場,法力消耗太厲害,葉默不得不停下恢復法力。

這一次,葉默少有的借用了一次微型世界,目的僅僅是恢復法力而已。

一來法力恢復在微型世界中很快,二來葉默的任務又增加了若干個,不但要將目標刺殺,還要奪取四件至寶,以及城防建設圖,時間緊急,而且耗時不久,葉默只能借用微型世界。

法力恢復充沛,葉默小心地從微型世界中出來,繼續趕路。

整個南魔大陸上的魔修,和仙城同盟一樣,與上古天道盟、天魔盟時的主宰勢力已經不同,如今的南魔大陸,分為一教、二宗、三宮、八派。

這南魔大陸的北部,就有一宗兩派。

巧的是,根據林天云的情報,魔頭就在這北部一宗的尸魃宗地盤,而葉默的刺殺目標,三個都在尸魃宗范圍。

就在剛才,陰鬼老祖給的信息里,四件至寶就在尸魃宗一位元嬰期長老手里,似乎并沒有上交給宗門。

但即便是這樣,也難保這個元嬰長老手上的至寶安然無恙,對此,葉默已經做好刺殺更多目標的準備。

歷經二十多天的趕路,葉默翻山越嶺,披星趕月,終于來到了聲名赫赫的北部第一城——尸魃城。

[BOOK: 006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5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