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2
第716章 出發

想到這里,葉默突然想到,皇甫嫣的身世,似乎也十分不簡單,如今兩人都到了元嬰期,成就老祖。

這樣一身修為,在東海都是稱霸一方的強者了,可皇甫嫣依舊沒有透露任何信息,已經說明一件事:這點修為,遠遠不夠。

“真是沒想到,我葉默一介凡人,竟然同時得兩個家世如此驚人的女子青睞。”

葉默自嘲地笑了笑。

自嘲歸自嘲,葉默心里很清楚,他與皇甫嫣是緣分,有真正的感情。

而對于夏侯思羽,只不過是演戲而已,繆齊才是夏侯思羽心中的道侶,他橫插一手,才改變了原本的形勢,接替繆齊。

如果夏侯思羽知道他是冒牌貨,天知道會有什么后果。

想了想,葉默發現繆齊、夏侯思羽兩人和自己與皇甫嫣還真有些相像。

葉默出身凡人,跟隨出海的船隊尋找仙村,最終踏上仙途,遇到皇甫嫣。

繆齊也是出身凡人,身在南魔,自然修了魔道,卻也得到了夏侯思羽的青睞,只能說,這繆齊福緣不淺,他與夏侯思羽也有足夠的緣分。

可惜,現在看來,只是有緣無分而已。

經歷與身世如此相似的兩對人,結局卻是大相徑庭。

在其余資料里,記載的則大多是南魔大陸、魔域深淵、魔獸的信息,對這些資料,葉默也沒有放過的理由,將數枚玉簡一一看完,記入腦海。

“人族兩大勢力分別占據南魔、北溟兩塊大陸,原因竟然是這個。”

葉默心中吃驚:“北溟大陸誕生晉升化神的靈藥,南魔大陸誕生晉升化神的靈膏,只有在這兩個地方,修為進展才能飛快,才能得到靈藥、靈膏,突破化神期,成就尊者之位。”

得知根本原因,葉默搖頭輕嘆,也怪不得九州四海如此落后,根本比不上南魔、北溟兩個大陸。

葉默沒去過北溟,暫且不說,就拿南魔來說,這里的魔獸能修煉出元晶,修士獵殺后得到元晶用以修煉,修煉速度比靈石快的多。

而且這里還有靈膏,與無數珍貴靈草、靈藥一起煉丹,可以讓人晉升化神,這樣的誘惑,哪個修士能抵擋?

長此以往,自然就導致了九州四海的沒落,因為所有強大的修士都集中到了這兩塊大陸。

好在,如今天地修煉環境大變,九州四海的靈氣有所回升,讓不少修士都生出了回到九州四海的想法。

然而,令葉默倍感奇怪的是,南魔大陸有魔域深淵,深淵中有深淵奇獸,此獸修為深不可測,長年累月匍匐于深淵最深處,一動不動,連人族收取靈膏都不理會。

在資料記載中,曾有兩次發現,深淵奇獸壽元耗盡,回光返照,大鬧魔域深淵。

可就在眾勢力瓜分掉深淵奇獸尸體后不足百年,便又發現一頭深淵奇獸重新出現在魔域深淵深處,同樣的數百里巨大身軀,同樣的修為,就仿佛是前一頭深淵奇獸重生,讓人震驚悚然。

如此詭異的事情,自然讓眾魔修疑惑不已,曾經派出近十位化神尊者前往魔域深淵查探。

可是,這些尊者們進入魔域深淵,連一點動靜都沒有,回來后不約而同地三緘其口,也未留下任何消息。

自從發現深淵奇獸的怪異之事以來,這樣的事情到現在已經重復了兩次,按時間算,已經臨近第三次怪事發生的時間了。

雖然那些曾經試圖尋找真相的尊者們沒有透露消息,有一些大智若妖的不尋常修士還是找出了一些蛛絲馬跡。

“真相存于南魔之南。”

葉默皺起眉頭,頓時感覺南魔大陸充滿了秘密:“這是什么意思?不是早已得出結論,南魔之南只有無盡的魔氣與汪洋嗎?真相又是什么?”

“資料記載,自從第一次深淵奇獸死去后,便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所有化神尊者,在壽元即將‘耗盡,的時候,都會選擇前往南魔之南,說是尋找突破的契機。”

“如果是無盡魔氣與汪洋,又有什么契機讓他們突破?突破化神需要靈膏等無窮天材地寶,而靈膏這種東西,只有南魔大陸有,難不成南魔之南還有更廣闊的天地,更神異的天材地寶,足以讓他們突破化神?”

葉默越想越奇怪,但并沒有前往南魔之南的想法,一來現在事情太多,實在顧不上;二來是因為那里魔氣太烈,魔獸強橫,沒有元嬰后期的修為,走出十萬里都是妄想。

突然之間,葉默想到了妖界斷空山脈,還有從斷空山脈中出來的那些老怪物,現在他已經可以肯定,這些老怪物,絕非化神期那么簡單,很可能就是前往南魔之南的尊者們追求的更高境界。

只是,它們又是怎么突破的呢?

奇怪,太奇怪了。

這些事情,仿佛有一片模糊的云霧遮掩,只能勉強看出一點痕跡與輪廓,想要看清時,卻又被緊緊遮掩住,仿佛有一雙無形大手,在特意掩蓋這些事情的真相。

“或許這些事情的背后真的有不尋常的秘密,可惜,以我現在的修為,根本觸摸不到。”

再也沒有線索給葉默推測真相,葉默一時間也沒有了頭緒,無奈地搖搖頭,不再多想。

這天地間的秘密太多太多了,沒到一定的程度,是絕無可能了解到的,即使知道了也沒用,只能暫時滿足一下好奇心,事后依舊會忘的一干二凈。

接下來,葉默繼續安心修煉,繆齊本就沒什么朋友,即使是老祖,也絲毫不起眼,身在天刺峰,葉默過的比凡人還安逸,幾日下來,絲毫沒有人打擾。

轉眼已經是第五天,這一天,葉默收到了宗門的命令,當即離開天刺峰,來到尸魃宗深處一處廣闊的廣場。

廣場占地極其廣闊,地面以某種堅硬而充滿靈性的玉石鋪成,整個廣場四周是十二根粗大的銀色鐵柱,上面銘刻無數符箓紋絡,構成玄奧難明的陣法。

偌大的廣場上,人影重重,幾乎個個都透出一股陰冷邪異之氣,少數人的唇間不時透出兩道白色,獠牙森森,眸中青光幽幽,仿佛兩束鬼火一樣。

如此熱鬧的場景,換做是仙城同盟的仙城,早就亂成了一團。

在這尸魃宗內卻正好相反,這些弟子幾乎都冷著一張臉,面無表情,少有閑聊嬉笑的人。

等候了不到一刻鐘,只見一道灰色流光劃破灰暗的天空,從天而降,化神尊者的氣息彌漫擴散開來,壓的無數老祖、金丹弟子法力運轉都凝滯住。

“尊者!”

葉默感受到這種熟悉的化神期靈壓,不由得心神大駭,差點就要轉頭逃命。

仔細一看才知道,那從天而降的身影并不是尊者,但也有元嬰高階的修為。

至于那尊者層次的靈壓,來源于那道身影腳下的大神通法器,威壓天塌而下,滾滾如獄,金丹弟子早已經承受不住,匍匐在地上。

“十年一次的獵殺魔獸正式開始,我再次贅述一遍規則,一,必須組成隊伍同行;二,不得進入魔域深淵深處,死了可不要怪宗門沒提醒。”

“一個元嬰老祖帶領一個小隊,務必保護小隊周全,現在,各自找自己的隊長。”

腳踏大神通法器的身影傲立在空中,聲音滾滾蕩開說道。

看過許多尸魃宗資料,葉默已經不是那個什么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身影連連閃爍幾下,下一刻,葉默出現在數百丈外的一個地方,腳下踩著的玉石地面烙印莫名的符箓以及名字。

很快,眾多天賦驚人的金丹期弟子就找到了各自的領隊。

葉默的十個隊員中,有三個是女修士,十人都是金丹期高階的修為,看樣子,似乎天賦都不錯。

其中有一個年青人嘴角含笑,輕蔑、不屑地望著葉默,看到葉默看過來,不但不害怕,反而嗤笑一聲,說道:“幾百歲了才元嬰,實在不容易,隊長,不如把隊長你的位置讓給我,如何?我實力不比你差。”

葉默詫異。

若說金丹巔峰,手持小神通法器,能硬抗元嬰老祖兩、三擊,葉默肯定信,世間天才太多,總有幾個超乎常的,畢竟老祖也不是萬能的,尤其是他們這些“老牌”元嬰。

只是他沒想到,今天竟然被一個金丹期魔修給威脅了,實在是開天辟地頭一遭,饒是葉默也愣了一下。

“滾回去,否則就自己在魔域深淵歷練。”

葉默目光冰寒,渾身有意無意地散出一股殺意。

這里已經不是仙城同盟,而是南魔大陸,葉默不可能軟弱,一旦軟弱,立刻就要被壓到頭上,反而更容易暴露。

“你!哼!我們走著瞧。”

那金丹期魔修青年眼中也迸射寒光,同時不禁有些忌憚。

老祖就是老祖,縱然再天才,在一個境界的巨大差距下,也遠不是老祖的對手。

這魔修青年雖然忌憚,可依舊陰狠地望著葉默,也不知道哪里來的膽子。

目光輕輕瞥過魔修青年,葉默不再多理會,一個金丹期而已,他葉默還不放在眼里,姑且饒過吧,魔域深淵的正事重要。

“嗡!”

空間微微震動,腳下的玉石地面和十二根銀柱同時浮現大片符箓,漫天陰氣、尸氣如匹練凝起來,環繞飛舞,血光與青光齊綻,令此地變得愈加邪異。

陣法轟然運轉,空間發出一道道急促的碎裂聲,最終,光華一閃,陣法中頓時空蕩蕩一片。

就在陣法運轉,所有人都被傳送到魔域深淵時,遠方一座巍峨雄奇的魔峰之巔,一道凹凸有致的身影迎風而立,呆呆的望著空無一物的陣法。

“老朽拜見小姐,老朽聽從小姐吩咐,已經前去調查過繆齊的記錄,此前半年時間內,并無任何歷練記錄。”

無聲無息間,一個黑影憑空出現,聲音蒼老,似乎是一個老者,手中捧著一枚玉簡,恭敬無比地呈給夏侯思羽。

玉簡仿佛被一只無形的手托著,飛到夏侯思羽手中,神識進入其中一掃,霎時間,兩行清淚滑落,打濕了妝容,玉手輕輕一握,玉簡轟然炸碎,化為漫天粉末飄散在風中。

“你什么也不知道,明白嗎?”

夏侯思羽聲音冰冷如鐵。

“老朽明白,我從未查過任何記錄。”

蒼老的聲音略微發顫,來無影去無蹤,黑影突兀的消失在了原地。

“繆齊,為什么,你為什么不讓我殺了他?”

夏侯思羽悲聲呢喃,手掌中浮現一顆發白的石頭,血色已經褪盡,竟是浮現一行字跡。

[BOOK: 006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