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6
第730章尋寶

不動湖內,湖水清澈無比,目光所至,幾乎一眼望不到盡頭。

集合了鬼族、妖族、靈族、人族四大種族的一群人飛快往下潛去,足足潛入幾千里深,眾人才來到不動湖底。

葉默目露古怪之色,腳掌不動聲色地轉了幾下,發現這湖底比地面平原還要“干凈”,一點淤泥都沒有,與踩在平地上沒有任何區別。

另外,在眾人剛潛入數百里深的時候,葉默就感覺到,這不動湖內的靈氣濃度頗高,隨著深度增加,靈氣濃度也在不斷增加,直到這湖底,葉默粗略估計了一下,這湖底的靈氣濃度比南海還要高兩倍以上。

“不愧是不動湖,這里天地靈氣濃度太高了,如果沒算錯,比南海的靈氣濃度還要高兩倍。”

靈族子弟目露驚訝,不過神色間并沒有多少激動。

靈族壽命極其悠長,比妖族還要恐怖,唯一的缺陷就是,該族根本無法自主修煉,活的越久、天賦越高,修為就越恐怖。

也正因為如此,該族對棲居地的要求也是高的離譜。

這靈族子弟生于北溟大陸,那里是靈族的大本營,天地靈氣濃度遠遠不是九州四海能相比的,眼光自然高,這不動湖靈氣濃度雖高,但還不至于讓他多心動。

“天地靈氣越濃郁,誕生強橫靈物的幾率越高,這不但是一個寶地,也是一片險地,各位可要小心了。”

黑紋皇虎森森白牙一露,兇厲的目光掃過身后一群元嬰低階修士,不屑地說道。

一眾元嬰低階修士憋屈的低下頭,真魔教弟子見到這一幕,眉頭微微一皺,不過也沒有多說。

葉默沒有理會大老虎的話,腦海中想起計如殤跟他說過的話。

“北海的天地靈氣濃度是南海的三倍還多,這不動湖底下的靈氣濃度雖然比不上北海,卻也差不了太多。”

“在北海修仙界,普通修士想要建立仙村,然后一步步晉升上來,這實在太難太難了,幾乎不可能,只有在北溟大陸邊緣地帶,才能誕生仙村,原因就是這天地靈氣濃度。”

“世間有三大妖族集中地,一是東海修仙界血海之外的妖海,那里是東妖古界和九州世界邊緣接壤的地方,二是九州雷州,這是妖族不惜代價開辟傳送點,與人族征戰的大戰場。”

“以上兩個的出現是必然,第三個卻完全是不應該出現的了,就是北海修仙界。”

“北海修仙界接近北溟,靈氣濃度自然不低,因此,沒有資格進入妖界的強大妖族大都來到北海修仙界,看中的就是這里的環境,再加上本身北海誕生的妖族,這里的妖族,只會比血海的妖族多,不會比血海少。”

“北海的靈氣濃度是南海的三倍多,不動湖內的靈氣濃度是南海的兩倍,如果我猜的不錯,某些地方還要超過,這樣一個地方……太令人感到不安了。”

計如殤一道神識流包含的信息很大,透露出來的信息讓葉默深思,尤其是進入湖底后,這不動湖就給他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難解釋,且很模糊,但葉默相信,隨著接觸不動湖時間越長,他最終會看透迷霧,看清這不動湖。

“時間不多,拖的時間越長,越容易有更多的人發現不動湖,我可不想還有別的人來瓜分這些天材地寶。”

鬼族修士開口森然道。

真魔教弟子點點頭,同意道:“鬼族的朋友說的沒錯,各位有什么尋寶手段就使出來吧,找到的寶物越多,對我等就越有利。”

眾人相視一眼,部分人無奈地搖頭輕嘆,顯然是沒有特殊手段尋找天材地寶,葉默自然也在其中。

而其余部分人,則紛紛取出自己的特殊物品。

瘟神宮弟子一拍儲物袋,飛出一個巴掌大的檀木盒子,他輕輕將木盒打開,里面赫然是一只怪異的大胖蟲子,看模樣像凡俗昆蟲獨角仙,通體白色,下半個身軀異常肥胖,以至于讓它那翅膀看起來十分羸弱。

不懂的人圖新鮮,看熱鬧,奇怪又好笑地看著這只胖的不成樣子的蟲子,懂的人不由震動,目光驚疑不定地看著這只胖蟲。

“噗嗤,好胖的蟲子,它怎么吃的?竟然吃成這樣。”

陰陽魔宮這對道侶中的美婦噗嗤笑了起來。

黑紋皇虎臉色怪異無比,真魔教弟子臉上露出一絲笑意,輕咳一聲道:“看來它伙食不錯。”

只有妖佛派空我和尚目光一亮,贊嘆道:“這是異種獨角寶蟲?看起來喂養的十分不錯,對天材地寶的感應不會太差,有了它,我等收獲已經有保障了。”

葉默聞言心下一動,這時才想起來,這可不是有名的尋寶名獸、名蟲之一么,只是胖成這樣,實在讓人不敢相信。

天地間各種種族的獸類數不勝數,妖獸、靈獸本就受天地眷顧,很容易找到天材地寶,其中的一些佼佼者,尋找天材地寶更是如吃飯喝水般簡單。

這些蟲獸靈禽,自然是各族的最愛,尤其是人族的尋寶修士,皆以擁有一只尋寶的蟲獸靈禽為傲。

可惜這種寶獸太少太少了,而且大部分都是天生地養的奇異存在,很難養活,也難培養忠心,所以即使是尋寶修士,也鮮少有人能擁有這樣的寶獸。

這瘟神宮弟子貌不驚人,竟然擁有一頭寶獸,讓人吃驚。

“它……能飛得起來嗎?”

不知是誰說了這么一句,讓眾人頓時愕然。

那瘟神宮弟子臉色一僵,尷尬不已,想了想,他試探著伸出手指戳了戳這只胖的不成樣子的獨角寶蟲。

獨角寶蟲從眾人看到的那一刻就仰躺著身子,仿佛在睡覺,被瘟神宮弟子吵醒,它晃了晃上半個身軀,勃然大怒,一只蟲足猛地拍在木盒板上,砰砰作響。

隨后,眾人就見到了令人難忘的一幕。

這獨角寶蟲拍了幾下木盒板,又指著瘟神宮弟子,兩只碩大的獠牙張合不斷,這怪異的一幕,讓眾人都是愣了愣。

“啪。”

不等獨角寶蟲有所反應,瘟神宮弟子毫不猶豫蓋上盒子,重新放回儲物袋,苦笑道:“我是沒辦法了,看各位的了。”

眾人不禁莞爾,誰都看的出來,這瘟神宮弟子養的可不是什么獨角寶獸,而是一尊大爺,大部分人都對這獨角寶獸沒什么念想,畢竟沒有特殊的馴蟲手段,奪了也無用。

“無妨,施主,貧僧觀你與這獨角寶獸關系似乎不太妙,不如出個價,讓與貧僧,如何?”

其他人沒有想法,妖佛派卻不同,看到這讓人好笑的一幕,空我和尚眼睛大亮,立刻開口要和瘟神宮弟子交易。

“我與它的關系向來如此,外人看到的也只是表象,大師不必多說。”

瘟神宮弟子眉頭一皺,換做別人,他不介意交易一下,狠坑一把,然后讓獨角寶獸飛回來。

可這妖佛派之妖邪,南魔誰人不知,他不能肯定獨角寶獸落到妖佛派手里,還能不能回來,因此直接拒絕道。

即使被拒絕,空我和尚也依然是一副笑意盎然的模樣,似乎并沒有介意這件事。

除了瘟神宮弟子,血魔門弟子、骨魔派弟子、剎音宗弟子、元磁山弟子,皆施展出自己的尋寶手段。

血魔門弟子使用的一種特殊的血道感應秘法,在這種寶地,強大的靈獸不會太多,因此血魔門的秘法用在這里倒是很不錯,有很大幾率能找到強大的靈獸,有強大靈獸的地方,就有可能守護著某種天材地寶。

骨魔派弟子則召出一頭奇怪的骷髏妖,保留著生前部分能力,可以尋找天材地寶。

元磁山弟子召出的是一頭誕生于雷系靈氣極其濃郁之地的魔獸,對雷系天材地寶有特殊的感應,用在此刻有些雞肋,但聊勝于無。

剎音宗弟子就有些奇怪了,竟然是取出一支不知材質的簫。

“這是我宗前輩以某種靈木煉制的長簫,可以讓曲子更靈動,甚至可以引起精怪類的共鳴,這樣一來,就可以找到天材地寶所在了。”

剎音宗弟子是一個女弟子,底氣嚴重不足地說道。

在眾人懷疑的目光下,剎音宗弟子才解釋,這靈木本身就難尋,秘法也難修煉,而且能不能引起精怪共鳴也難說,說白了,也是一個雞肋。

眾人對這剎音宗女弟子的方法倒沒什么懷疑,本身剎音宗的樂曲就容易引起任何生靈的共鳴,只是能不能以此尋到天材地寶,這就很難說了。

葉默也感覺很無語,這些人畢竟不是仙城同盟修士,鮮少有尋寶修士,在南魔,誰不是殺人奪寶,因此,能湊出四個半吊子水平的尋寶修士,也算是難能可貴了。

就這樣,也不管法子管用不管用,四個半吊子尋寶修士各施手段,一路前行,一路或施展秘法,或驅使魔獸,或吹奏長簫,開始了尋寶之路。

不得不說,剎音宗女弟子雖然手段一般,尋寶水平嚴重不足,至少吹奏的曲子還不錯,簫音悠揚婉轉,清澈而靈動,如一眼清泉水,緩緩滋潤干涸的大地,給眾人煩悶的尋寶之路增添了幾分樂趣。

飛出數萬里后,眾人忽然感覺簫音微微一亂,隨即又恢復過來。

“有反應了,天材地寶也大部分都有靈,這是天材地寶在回應。”

剎音宗女弟子姣好可人的臉龐透出幾分紅潤,激動不已地說道。

眾人聞言不禁有些懷疑。

正在這時,血魔門弟子手心的血色印記突然大放光華,骨魔派的弟子召出的骷髏妖也有所反應,諸多反應同時出現,眾人頓時不再懷疑。

“可知道位置?”

真魔教弟子神色肅然,對血魔門弟子和骨魔派弟子問道。

“以我們此刻的方向為正北,位置在北面偏南這么多,距離還不清楚。”

剎音宗女弟子突兀開口道,張開雙手比劃了一番方位。

眾人不由震動,真魔教弟子看向血魔門弟子,看到后者神色凝重地點點頭,也不禁倒吸一口涼氣。

“位置是仙蓮回應告訴我的,我還可以問它距離多遠。”

剎音宗女弟子傲然一笑,隨即又輕輕吹奏起曲子。

長簫的材質很奇特,吹起來并沒有聲音,何況這里是湖底,聲音哪里能傳的出去,只能見到一串串水泡在升騰,莫名的曲音便出現在眾人腦海,很奇特,但眾人已經見怪不怪。

良久,剎音宗女弟子睜開眸子,微微一笑道:“距離一萬兩千四百七十一里,不是太遠。”

[BOOK: 007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5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