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8
第732章施計奪寶

開口的不是別人,正是葉默。

只是葉默出言的時機似乎不是很好,在十三階仙蓮上的仙鶴極有可能是尊者級靈禽的震懾下,大部分人已經放棄了奪取仙蓮的念頭。

此刻卻突然遭到葉默反對,頓時惹了眾怒,海魔派弟子早就對葉默不滿,看到葉默站出來反對,冷笑道:“你想天材地寶想瘋了?想奪仙蓮便奪吧,我等就不久候了,還要另尋機緣呢。”

葉默眉頭一皺,按照他本來的意愿,他是絕不想站出來當出頭鳥的。

只是他已經發現了一點線索,而這第一處發現天材地寶的地方,是驗證他的猜測的最佳目標。

往后雖然也能漸漸發現一些東西,但未免晚了太多,不能盡早解決心中的疑惑,葉默心中不安。

“難道你就不怕尊者級靈禽?可否說一說原因,為何要奪這些仙蓮?”

真魔教弟子沉吟一下,對葉默問道。

“你們不覺得這不動湖太詭異了么,數萬里路程不見任何靈獸,唯一有天材地寶的地方,竟然就出現了一頭十三階、尊者級的仙鶴靈禽,你們就不覺得奇怪?”

葉默并沒有明說,而是讓這些人自己去想。

眾人面面相覷,紛紛皺眉苦思起來,卻怎么也想不出,這里有什么詭異的。

海魔派弟子面帶冷嘲道:“這有什么奇怪的,真是孤陋寡聞,你難道沒在四海修仙界行走過?”

骨魔派弟子兩個空洞的窟窿中鬼火搖曳,似乎也帶著一絲嘲諷,說道:“的確,我等可并未覺得有什么不妥。”

“施主究竟發現了什么,不如直言吧。”

空我和尚沒有理會其他人的看法,面露好奇地望著這個一路低調至極的尸魃宗元嬰修士。

看到這群人還是一副茫然無知的模樣,葉默輕嘆一聲,說道:“即使是一望無際的四海海域,海面上不見任何生靈,海里總會有一些普通的海獸、魚類吧?”

“可這里呢?各位可以回想一番,看看是不是一路上全無生機,不見一頭普通魚類、海獸。”

“不動湖本就神異,如此又有什么可奇怪的。”

真魔教弟子搖頭不已,并不覺得這是什么問題。

“是么,那么,妖族的朋友,請你看一眼這些仙鶴,以妖族的眼光,看一看它們血脈純度如何。”

葉默眼睛一瞇,對黑紋皇虎說道。

黑紋皇虎聽到葉默叫到自己,不由得一愣,雖然不明白葉默為什么要這樣做,但還是探出頭,以妖族的眼光仔細掃視了一番這些仙鶴靈禽。

片刻后,黑紋皇虎才轉過頭來,面上透著掩不住的驚訝。

“如何?”

“太、太不可思議了,這些仙鶴靈禽血脈層次多高,沒有特殊方法,我也看不出來,但就以血脈純度來論,它們沒有一頭的血脈低于八成。”

黑紋皇虎顯然也被驚到了。

其余人以聽到這個數字,也是嚇了一跳。

要知道,血脈濃度達到六成就是高等妖族,七成就是妖族超級天才,八成那就是祖妖之姿,以妖族的血脈標準而論,下面這近三百株仙蓮上的百余頭仙鶴,每一頭都達到了祖妖之姿的程度。

這就相當于一個族群出了百余祖妖之姿的天才,何等恐怖!

然而,這個問題葉默顯然早就看出來了,一時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葉默身上,等待他的解釋。

“如果說數萬里路不見一頭生靈,這還不足以引起你們的重視,那么,這種要么沒有任何生靈,要么就出現一群堪比人族超級天才的生靈,堪比妖族祖妖之姿天才的生靈,如此突兀與詭異的情況,難道你們還要推到不動湖上?”

葉默掃視著這群人,心中暗暗決定,如果這群人還是如此冥頑不靈,他只能離開這個隊伍,離開不動湖。

好在,這群人并沒有讓葉默失望,只見空我和尚神色猛地凝重,雙手緊緊合十,說道:“施主無需多說,經施主點撥,這人為的痕跡已經再明顯不過了,只是不知道,施主是何想法?”

一聽這話,剩余的寥寥幾人也都明白過來,臉色猛地大變。

不動湖在各個勢力流傳中,都是無比神異與神秘的存在,這樣一個地方,竟然會有人為布置的寶地,很難想象藏著什么樣的陰謀。

“某家的想法?當然是斬殺掉這群仙鶴,然后奪得仙蓮,如此一大批仙蓮,某家不信各位不動心。”葉默擺擺手,斷然說道。

“這里有三、四十頭十一階仙鶴,近十頭十二階仙鶴,還有一頭可能是尊者級別的妖圣仙鶴,我等怎么可能在它們的虎口奪食。”拜月教派的弟子搖頭如撥浪鼓,不想冒這個險。

“如果這頭所謂的尊者級仙鶴不是十三階呢?”葉默微微一笑,神秘莫測地看著眾人。

“你怎么知道它不是十三階仙鶴?”

“你怎么就知道它一定是十三階?”

葉默反問,問得那拜月教派弟子啞口無言。

的確,他們都是推測出來的,這些仙鶴實力如何,因為沒有透露氣息,他們也不敢以神識查探,只能猜測,這本就帶著偶然性質。

“施主的意思貧僧明白了,施主是想找一個人引誘這些仙鶴,與貧僧的想法不謀而合。”

空我和尚笑道。

這話一出,幾個既沒有足夠實力,本身也沒有尋寶手段的修士臉色大變,慘白一片。

在修仙界,實力不濟就要充當炮灰,這是公認的潛規則之一,更何況是在南魔大陸。

葉默卻是搖搖頭,說道:“不,空我大師你不明白,某家的確是想引誘這些仙鶴靈禽,但也無需讓人明目張膽上去挑釁,我等實力本就有限,再損失一些,恐怕后面難有收獲。”

“哦?施主的意思是……”

“調鶴離山。”葉默緩緩道出自己的第一步計劃:“這不動湖萬年寂靜如死一般,隨便鬧一點動靜就能傳蕩千里、萬里,何必跑到這些仙鶴面前挑釁,只要鬧出一些動靜,為了它們的駐地安全,它們也會出來查探一番。”

“這么一來,它們氣息外泄,我等就能知道,這青蓮上的仙鶴是不是十三階,而且,距離夠遠,引誘的人也有足夠的時間逃走。”

可行!

眾人相視一眼,面露喜色,感覺葉默還有后續計策,這第一計就已經讓他們看到了奪寶的希望,頓時再也沒人提另尋機緣的事。

“看來施主已是胸有成竹,我等奪寶有望,還請施主不吝計策,我等務必照辦。”

空我和尚哈哈大笑。

一炷香后。

上萬里外突然間大震動,法力波動劇烈傳蕩開去,很快蔓延到海溝的仙蓮田中。

“唳——”

一聲聲鶴鳴響徹,廣袤的仙蓮田上,百余頭至少也是七階的仙鶴被這股波動驚動,翅膀嘩啦啦亂拍,漫空飛舞驚鳴。

不多時,一頭十二階仙鶴帶領的仙鶴靈禽小隊飛離了仙蓮田,朝震動來源方向疾飛而去。

一個仙鶴小隊由一頭十二階仙鶴,四頭十一階仙鶴,四頭十階仙鶴組成,九頭仙鶴頭頂火紅,如頂著一團熊熊燃燒的仙火,姿態優雅出塵,猶如真正的仙禽。

很快,這隊仙鶴便來到震動的源頭,只見這里沙塵蔽天,原本清澈不見一絲塵埃的湖水變得渾濁不堪,放眼望去,幾乎全是一片朦朧。

然而,只見亂作一團的場景,卻不見一個始作俑者。

“唳——”

十二階仙鶴一聲輕鳴,仙鶴小隊立即分散開來,尋找震動的原因。

就在各頭仙鶴分開數百里之遠時,異變陡生,湖底地面突然炸裂,碎石迸射,沙塵沖天,方圓千里靈氣被攪亂成一團。

突生驚變,九頭仙鶴受驚,紛紛拍動翅膀,想要匯聚到一起。

“祭陣法。”

真魔教弟子率先出手了,只見他一拍儲物袋,數十道流光飚射而出,與此同時,真魔教弟子渾身涌動灰藍色魔氣,一對眼睛也變得幽藍深邃,凌空便是一掌拍出。

“轟!”

百萬頃湖水轟然炸開,滔滔激流激蕩不休,一個山巒大小的藍色手掌鋪天蓋地拍落下來,魔氣驚天,逼得仙鶴小隊中唯一一頭十二階仙鶴不得不閃避,這一下閃避,頓時無可避免的落入了數十道流光之中。

“水鏡世界,封!”

緊跟著,真魔教弟子數十道法訣打出,半空中的數十道流光微微一顫,褪去光華,顯露出光芒籠罩下的陣旗。

陣法受到法訣開啟,頓時流轉無窮陣法之力,在半空中形成上百面冰藍剔透的水鏡,封鎖十面八方,將十二階仙鶴困鎖在其中。

仙鶴哀鳴一聲,雙翅卷起漫天罡風,撕裂開海水,割裂而去,要將這些水鏡切個粉碎。

可惜,它發動的法術雖強,對上百面水鏡卻造不成任何損傷,所有法術攻擊被水鏡悄無聲息的吸收掉。

當身軀撞擊上去時,也絲毫撼動不了水鏡,猶如牢籠,將十二階仙鶴封困在其中。

將十二階仙鶴困住,真魔教弟子不再管它,轉頭一看,其它仙鶴都被各派修士的陣法給困住,當即上去與其他人合力,將這些靈禽一一斬殺。

當然,大戰爆發的聲勢頗為浩大,劇烈無比的震動足以傳出萬里,讓仙蓮田中的仙鶴們探查到。

[BOOK: 007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