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3
第737章清洗

“繆施主!”

眼見葉默走向不動湖修士,眾人只是震驚,空我和尚卻是驚呼一聲,恨不得把葉默拖回來痛打一頓。

他如此緊張葉默,可不是和葉默關系多好,也不是慈悲之心發作,而是……十三階仙蓮可就在葉默身上,葉默跟這群不動湖修士走了,他上哪里去找十三階仙蓮?

“各位可考慮好了?真要與我不動城作對?”

不動湖修士軍隊隊長目光冰冷,猶如在看一群低階妖獸,隨手就能屠戮。

“唉,罷了,罷了,就跟他們去吧,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眾多前輩修士不也從不動湖出來了么,至不濟也能活著出來,跟他們走一遭又何妨。”

空我和尚也沒有任何辦法了,十三階仙蓮是他必得之物,在他身上還好,他拼了幾層修為不要也可以突圍出去。

奈何,十三階仙蓮并未換來,現在都還在葉默的身上,他不想放過仙蓮,何況無數前輩的例子在前,可以肯定此去不會隕落,既然如此,他也沒什么好猶豫的了。

黑紋皇虎看到空我和尚都妥協了,下意識將目光轉到靈族子弟和鬼族修士身上,看他們倆是如何選擇。

靈族子弟微微一笑,道:“我靈族天生地養,本就是天地的一部分,死了也是未死,永恒存在天地之間,有何可懼怕的,最多就是回歸天地。”

鬼族修士冷哼一聲,張口吐出一口鬼氣,沒好氣道:“你看本主做什么,本主已經是死過一次的人,再死一次也沒什么好怕的。”

黑紋皇虎并不想去不動城。

雖然眾多前輩修士的經歷告訴它,并不會有隕落的危險,可那畢竟是人族的仙城,它是不愿意去的。

來不動湖就是為了尋找機緣,至于其中的勢力,黑紋皇虎沒有接近的興趣,不動湖勢力再神秘又如何,妖族高等妖族眾多,它可看不上這些人族的勢力。

可四個至強者已經妥協三個,黑紋皇虎知道自己逃走的機會已經接近于零,哪怕它再不情愿,也要走這一遭。

隨著至強的幾人妥協,其他人也沒多猶豫,接連答應下來,同意前去不動城。

“起程。”

仿佛看都懶得看這些外來修士一眼,見到眾人答應下來,不動湖修士軍隊隊長也不擔心這些人會突然逃走,冷冷地吐出兩個字,轉身帶著隊伍飛起,朝另一個方向疾飛。

看到這不動湖修士軍隊隊長的態度,眾人多多少少有些怒氣,只有空我和尚依舊笑容燦爛,徑自低聲誦念佛經,絲毫沒有在意的樣子。

眾人都是元嬰修士,雖然地位不如上古來得尊崇,卻也是一方強者了,何曾受過這樣的蔑視。

奈何形勢比人強,心頭雖怒,眾人也沒有做出什么驚人的舉動來。

不得不說,這不動湖實在奇異無比,湖面方圓千里,底下卻蒼茫浩渺,似乎沒有盡頭,眾人持續飛出數萬里,也沒有到達不動湖的盡頭。

在路上,倒是見到不少山峰、盆地等陸地景象,還遇到過幾處寶地,靈獸成群結隊,生活在寶地之中,靈氣濃郁的驚人。

“繆兄,與你商量一事。”

疾飛途中,心魔宗弟子突然給葉默傳音,淡淡的神識波動傳蕩開來,眾人驚詫地看向葉默和心魔宗弟子。

眾人很疑惑兩人在說些什么,但看到心魔宗弟子一臉淡然,嘴巴緊抿,便知道不可能知道任何東西,放棄了詢問的念頭。

葉默也奇怪這心魔宗弟子為什么要和自己傳音。

從安齊那里,葉默知道這心魔宗弟子名為孔凡,修為漲伏不定,氣息千變萬化,讓人有些猜不透。最重要的是,真魔教、心魔宗、尸魃宗三個大勢力的關系向來不和睦,也不知道這心魔宗弟子為什么找上自己。

“何事?”葉默淡然道。

孔凡知道兩個宗派關系不是很好,也沒計較這許多,語氣凝重道:“雖然心魔宗和尸魃宗之間關系頗差,但相信繆兄不會計較這些,繆兄應該看得出來,此行并不簡單。”

“雖然在下不知道繆兄為何要去不動城,但希望繆兄能與在下聯手,共同對抗真魔教和妖佛派,繆兄能看出來的,在下也能看的明白,希望繆兄能慎重考慮。”

“哦?你看出些什么了?”葉默眼睛一瞇,語氣平靜的問道。

“精英策略與枯骨。”

孔凡言簡意賅地道。

僅此一句,已經概括了葉默發現的東西,葉默頓時心神一震,說道:“既然你知道這些,就應該知道,哪個勢力都可能在他們監控下,我們能做些什么?”

“對付真魔教和妖佛派,這些說的太大了,還是準確點吧,安齊和空我。只是某家不明白,真魔教情有可原,妖佛派和他們也有關系?”

孔凡深吸一口氣,說道:“繆兄可知道妖佛派本質?分明就是魔,非要自稱佛,罪孽再大的魔頭,只要入他妖佛派,都能立地成佛,這不是魔是什么?”

“可笑他們還要度盡眾生,如何度?殺之!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繆兄可知妖佛派所傳的菩提樹在何方?仙界!地獄若空,說明眾生已經遭劫,非‘誓不成佛’,而是無法成佛,只有眾生度盡,地獄一空,才有機會證、菩、提,登、仙、界!”

葉默心神劇震,孔凡一番話如醍醐灌頂,讓他有種醒悟的感覺。

在以往,他只是感覺妖佛派名不副實,披著佛外衣的魔,聽了這一番話后,才略微明白妖佛派何等恐怖。

度盡眾生、地獄成空。

這豈不是和不動湖如出一轍,普通生靈全無,只有強大的修士,不成仙,便是魂魄消散,世間再也沒有這個人。

“談這些太遠,某家愿意與你聯手,空我禿驢覬覦我的十三階仙蓮,我與他遲早要斗法一場,你我聯手正好。”葉默眼底深處的波動逐漸平息,聲音淡然道。

他不會盲目相信任何人,何況對方還是南魔的魔修,只答應合作,這已經是他能做的極限了。

孔凡輕嘆一聲,知道葉默并不信任他,輕輕一拍儲物袋,取出一個拇指大小的葫蘆遞給葉默。

“這是我的一份分魂,若是你沒有被控魂,可以以此分魂助我脫離控制。”

葉默看著手中的葫蘆,神色間露出幾分詫異,他怎么也沒想到,孔凡會如此相信他,將一份分魂都交予自己。

不過微微一想就知道了,這里大部分人都沒意識到,此行會是怎樣的結果,不動城是個怎樣的地方,孔凡能找到的合作者只有自己。

只是猶豫一瞬,葉默就將葫蘆收起,沒有多說什么,兩人間停止了交談。

此行的危險,葉默自己能不能躲過還未可知,更遑論幫別人,因此葉默什么也沒說,無法保證什么。

空我和尚見葉默和孔凡秘密交談,心情尤為緊張,當看到是孔凡給葉默一件法器時,才暗自松了一口氣。

一個多時辰后,葉默等人跟隨著不動湖修士,終于來到不動湖底的唯一一座仙城。

不動湖之廣闊,眾人已經見識到,可當眾人看到不動城時,頓時就升起一抹不屑和輕視。

無他,不動城太小了,只有主仙城規格,整個城池雄偉壯闊,如同深淵巨獸匍匐,雖然只有主仙城大小,卻散發著令人窒息的威勢,通體銀白锃亮,猶如一件無敵法器。

降落到不動城城門,眾人才知道,為什么不動城只有主仙城規格,卻沉重的讓人透不過氣。

這不動城守城修士軍隊全部是元嬰修士,城池陣法玄妙到毫巔,遠超眾人見過的任何一座仙城,在城墻上、炮樓上,靈力大炮、法術塔遍布,更有諸多稀奇古怪的戰爭利器,精妙復雜無比,讓人一眼便無法忘卻。

這樣一座神異的仙城,毫不夸張的說,飛天主城都未必能比得上!

“各位外來的客人,請。”

葉默等人落下后不久,便有一個氣質高貴,氣度若谷的鑊鑠老者迎上來,對不動湖軍隊隊長微微點頭,又看向葉默等人,手臂輕抬,往城門內一引。

眾人打量著這個老者,發現老者修為并不高,也就是元嬰二階、三階左右,但氣質極好,自信而沉著,目光明亮深邃,透著一股看穿世事的精明和冷靜的收斂。

“閣下是……”

安齊上前一步問道。

“老朽不過是不動城城主府一個管家而已,各位客人無需在意,不動城對各位并無惡意,請吧。”

老者淡淡一笑,不和葉默等人接近,也絕口不透露一點信息,只替不動城傳遞善意。

眾人相視一眼,已經來到了城門外,不進是不可能了,只能硬著頭皮跟隨老者進入不動城。

剛入城門,老者就取出一枚令牌掛在腰間,走在前面帶路。

噗嗤!

一聲慘叫驟然響起,寬大的街道旁,一顆碩大的頭顱突然飛來,帶著一蓬滾燙的鮮血,飛向管家。

管家卻是看也不看,袍袖輕輕一揮,法力微微涌動,頓時將頭顱和鮮血卷飛回去,與此同時,管家側過頭,目光狠戾的望著一個站在無頭尸體旁的青年,說道:“下次小心你的腦袋。”

那青年面露狠色,正向說些什么,眼角余光突然瞥到老者腰間的令牌,一雙眼睛頓時瞪大,嚇得連滾帶爬逃走。

嚇走了路邊的青年,管家眼中的狠戾飛快斂去,神色平淡的繼續向前走去。

“砰!”

“噗嗤!”

“啊——”

眼前的景象和眾人想象的不動城出入極大,只見街道上、屋頂上,到處都是廝殺的人影,法術光芒閃耀不斷,可怕的法力波動瘋狂沖擊不動城內的陣法。

這些廝殺的人中,各個境界的修士都有,弱者迅速被斬殺,血潑街道,滿地橫尸,強者四下疾飛尋覓,尋找下一個獵物,整個不動城一片大亂,殺人與被殺時刻在發生著,死去的修士數不勝數。

“這……這是怎么回事?”

剎音宗女弟子饒是出身南魔,也沒見過如此駭人的大廝殺,此刻不禁看的俏臉慘白,毫無血色。

“各位客人不必擔心,你們都是城主的客人,不會被騷擾到的,也無需大驚小怪,這就是一次尋常的清洗而已。”

老者語氣平淡,毫不在意。

“清洗什么?”

葉默突然問道。

老者腳步一頓,淡淡地吐出兩個字:“垃圾。”

[BOOK: 007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16:03 2024